..."> ..." /> 借文下雨-随笔012-择善固执-by hairycat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12-择善固执-by hairycat

(2008-09-28 23:57:25) 下一个



我是一个典形的A型血的人,敏感内向;外向热情,只是用来对待我的朋友,敏感内向是我的本质。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固执不足以形容我对理想世界的追求,我想,偏执是一个更合适的词。
 
完美主义是我的致命伤。刚上学,不会写字,妈妈握着我的手,一笔一划地教我,字写的干净漂亮。到我自己写作业,字写错了,我就用橡皮擦去擦,擦不干净,就撕掉那页,重新来过。一遍遍,只到我满意为止。通常,作业本只能用几天,父亲就要领我去买新的。父母看到我的挣扎,劝我说,刚学写字的孩子,不要怕犯错,慢慢你就会写好的。我听着,伤心地流泪,心想,哪一天我才能写得好呢?哪一天我才能不再犯错呢?
 
上天眷顾,给我一双敏锐的双眼和一颗易感的心。妈妈说,生我时,刚刚露出头,我就东张西望。医生护士看到我滴溜溜乱转的大眼睛,笑得东倒西歪,说,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小东西,半截身子还在娘肚子里,就东张西望。从小,我就眼尖,并且,永远能见到别人见不到的事情,悄悄地告诉妈妈。妈妈是一个宽容的人,老笑我古灵精怪。妈妈爱我至深,她爱我的一切,包容甚至纵容我的古灵精怪。长大成人后,我用双眼看尽人间百态,心,为人间的美丽而欢乐,为人间的苦难而伤感。
 
妈妈是一个温婉的人,她常常委屈自己。从刚刚记事起,她就鼓励我,要我做一个刚强自立,不委屈自己的人。不论在外发生什么,她听后,总是开心的笑笑,把我楼在怀里,亲亲我的脸,说,没什么,妈妈爱你!在妈妈的鼓励下,我自信,刚强,勇敢。
 
到今天,如果哥嫂抗议妈妈惯孙子,妈就笑,我的孩子是惯不坏的!
 
我强势偏执,只用来对付不公平的事件,只要有机会, 我一定要发出自己的声音。对弱势的人,我一定要出手相助。我秉承母亲的悲悯情怀,深深地感受着他人的苦难。这就是为什么,我背弃了对妹妹们的诺言,又去那园子里捣乱!
 
我敬重的苏珊,桑塔格,总是在最艰难的时刻,说出最冷静的话,她不在乎他人的谩骂,她是我的偶像。在艾园,我用痞子的语言,挑战一个自命不凡的人,用我的偏执的行为,刺激一个迷失的心灵, 只是想让她觉醒。我用自己的方式,追求一个理想的世界。
 
这,就是我的择善固执,为了梦中的橄榄树!

下面这首诗,是我人生的座佑明:

By Emily Dickinson:
 
If I can stop one heart from breaking,
I shall not live in vain;
If I can ease one life the aching,
Or cool one pain,
Or help one fainting robin,
Unto his nest again,
I shall not live in vain. 
 

ps。妹妹们,我很快乐,不要为我耽心!我让那个女强人关掉了她的所有留言区,对我而言,这就是胜利!至少,她不能骂人白痴了!
 
我写这篇小文,是为了让你们,我的姐妹了解,在一张嘻皮笑脸的面具下,藏着一颗悲悯的心。我为小泥山的勇气而感动!
***********************************
歌儿按:听说我们的歌友会,现在被人称为‘反艾聚会厅’了。这不是我,相信也不是这里任何一个朋友愿意看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9)
评论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记得读阿贝的“大风吹”时,还是在那园子里。好喜欢那时阿贝,孤草,绿豆红茶等姐妹的跟贴。有时看你们聊会暗自偷乐。
--歌儿太痴情,我理解她的痴,就像我现在再多屏障也要上来冒泡。
--顶阿贝的好贴!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阿贝,读你的文字,那叫一个舒服。佩服得我啊,使劲抱抱!!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阿贝你一回来就拿我开涮,该当何罪啊?
别提那陈年旧事了,我可老早就后悔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贝阿贝我爱你,就象老鼠爱大米!:)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澄清一下,我不会辩论,我写的都是陈述句,请不要擅自推测字面之外的意思。:)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贝大牛,哇噻!佩服你的辩才,爱死你!抱抱,回来啦,亲倒为止!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忘了加一句了,前面这个跟贴,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说了,要把过去结束在这个帖子下。我要做个守规矩的客人,也把对过去的看法,跟在这个帖子下。
===================================================================

三个星期的时间,还真发生了不少事儿。这次回去几乎没上网,可还是在临回来之前听到了一点儿消息(电话啊,有声儿的,哈哈)。虽然消息令人震惊,但传达消息的声音特好听,歌儿,这个你就淌哈喇子吧!

艾园,我极少去了。为数不多的几次,是为了这边儿的事儿,去那儿了解情况。艾米提到的那句话很适用这个变迁:“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跟歌儿网聊过,深知歌儿的“痴情”,当初不愿意说得太破,也是不想干涉歌儿的活法。我不是知傻,即使用我当初被吸引去的那个知傻的定义(知道艾米爱傻了),我也不怎么合格。我对痴情的人,总有一种发自内心的钦佩和赞叹,原因很简单,就是我自己做不到那个程度。所以,我理解歌儿的感受,也知道是劝不得的。所幸我较早离开艾园,倒也没为此受伤。看到饼饼的“别姬”,感慨万千。

我反反复复地看歌儿在艾园里“有问题”的帖子,始终看不出问题来,我承认,我水平有限。不过博主的意思倒说很清楚,完全用不着参悟。

不看黄颜的帖子已久,自从黄颜那样地定义了“分手”,我就认识了黄颜的辩风,真是独树一帜。

以前欣赏艾米,是喜欢她的才情,她鲜明的个性,和她的傲骨。现在没了情的才打了折扣,个性依然鲜明,傲骨却不知道还剩几根。所谓的傲骨,绝不屑于特权。就拿辩论来说,有如高手过招,擂台比武,尤其是在博主发了英雄帖,应战的当不属于上门挑衅闹事者。艾黄向来以自己的逻辑天衣无缝为傲,却在蓝美眉摆出那样一个就事论事有理有据的辩论挑战面前,使出令人讶然失笑的小儿无赖手法,顾左右而言他,完全不承认自己字面之外的意思,一口咬定那只是个“陈述句”。

我只觉得好笑。这半年,偶去艾园,满眼是反砸的帖子,博主发挥写故事的想象力,把跟贴贴主的“陈述句”字面之外,想得到的想不到的内容都强加给跟贴贴主。所以,当我看到博主声称那只是“陈述句”时,只觉得讽刺。其实博主反砸帖子里相当部分的内容,我也是认同的,可是当她硬把自己的某些臆测毫无道理地强加到对方头上的时候,我就不愿意再看下去了,我看的,也是一个“理”字。如果出声发表属于自己的看法,我必定会同意/反驳跟贴贴主的观点,同时也同意/反驳博主的某些观点,但那样又必然会触及“各打五十大板”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我一个不请自来的过客,主人的规矩还是要守的。不过,我对一些在艾园里故意找事儿的,侮辱谩骂的ID们,毫无同情。

我对艾米维护朋友这方面,倒是很钦佩。比如艾友友,唐才女。所谓成也萧和败也萧和。

我对把自己放在“只要不犯法,你就拿我没辙儿”这样的水准上并引以为傲的人,只能套用艾米的一句话,“不是一路人”。而且,我也不干涉别人的活法,而且自私,不会费心去“点醒”谁。

当我在城外听到“起义”这个词,我笑了,哇,复辟啦,有政府有王朝了啦!不然何来“起义”?
当我回到城里,知道咱们都升级当奶奶了,乐啊,俺还以为,这辈子当不了奶奶了呢!

抱抱各位,回来后一直忙着还债,还没补全课程,各位的大作,我慢慢拜读。:)
歌儿,你要好好写论文,等你写好了,再跟你网聊--这可不算我食言,是你闭门修炼在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yutongbb和冬雪,谢谢你们,有你们这样的朋友,不平的也就平了。:)冬雪那篇文章好长,等我有空再看,其实谈不上忍辱,谁在忍辱还说不好呢。有些人是自己在唱小丑戏,我们不爱看,就不去捧场了。:)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知道你若看了那篇东西会难受的。我推荐你看一篇东西。希望你看了以后会好过一点。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ids&MsgID=1267967

忍辱那是非常难的事情,需要高深的修行。
yutong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唉,我也来这个昨日之贴下写几句,刚才看了所谓传奇,刻薄之至,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确非我同类。歌儿心中不平我能理解,不过不要太在意,不值得,好好保重!还有很多朋友支持你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某人号称从来不来我博客,却又知道睡猫猫会来这里跟帖。不知道是不是长了千里眼。赞!

今天心有不平,再偷偷潜入翻过去的这一页来扔两句牢骚,睡觉去了。
胖柠檬 回复 悄悄话 W博士,我胖柠檬很好啊,没啥气可生啊.就是歌儿的贴滚动太快了,一不留神就好几十条,胖柠檬怎么滚也跟不上了啊...只有争取在每天更新的时候抢个沙发啥的,不过这个愿望好象也很难实现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红茶正式成为黄世歌!:)
yutongbb:我们不逼你下雨了,你别龟了行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W博士,你别在意胖柠檬,她这人没长性,她不来,不是因为生气了,而是因为她突然不爱吃柠檬了,呵呵。
谢谢你说的那段话,咱们歌友会人都这样,所以才凑在一起的,对吧?:)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谢谢你,我开始是想不理她,她是不是就会无趣自己走了。后来还是没忍住。:)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tongbb的评论:
又一个龟啦。好好保重,常来玩哦 :)
听说goodwaiter.com 代理可以上文学城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不好意思,俺脑满肠肥,写不出来了呢。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红茶姐姐,啥时候写旧事啊?哈哈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才下山昨天的评论:
不用担心,你没有语气不妥。
你来歌儿这里的时间不长,可能不怎么了解情况。有空啊,还是帮歌儿下点儿雨吧 :)
(得,我也成黄世歌了,hiahiahia...)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有几句话不说不快:

歌儿写博客多年,她的博客从来不是为了反/拥某人而开,也不是因为反/拥某人而繁荣,更不会把反/拥某人当成写博的主题和目的。有些ISSUES引起很多人的共鸣,潜水的也忍不住冒个泡,本来不打交道的也来发个言,这是正常现象,WHICH在公众论坛和别的博客里都很常见。

某人不用太把自己当水;反/拥某人的网友,到这里来就事论事地表达和交流自己的思想观点,歌儿会尊重你,大家也会尊重你。污言秽语,人身攻击(即使不是攻击歌儿和歌友会的网友)之类的玩意儿就别往这里带了。谢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支持你昨天说的话,喜欢你的友善和大度。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tongbb的评论:
祝你全家回去后一切顺利,天天开心 :)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歌儿这里是很快乐的,我不希望这里发生不快"

Ding!

所以,我一天不见胖柠檬露脸,就一天心里过意不去。你出来说一声没生气也好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tongbb的评论:

我原来试过,也给国内的朋友试过,用代理服务器的方法从国内上. MM有兴趣可以到下面LINK看一下. 不过,现在可能有跟新的技术了. 祝MM一切顺顺利利.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1&postID=28693
yutong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饼妹妹(我喜欢你这名字,叫着特亲切,呵呵),这次不是度假,算是龟了:( 原本以为走的时候会特舍不得那个园子,现在也好,一了百了了。倒是歌友会的这些姐妹们让俺牵肠挂肚的,我看阿小名等等高手还是能从国内上来,我也准备好好研究学习一下,争取回去还能再爬上来看大家。我也开始想你们了,呵呵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tongbb的评论:你是海龟还是去度假啊?现在就开始想你了
yutong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哈哈,近歌者黄(世仁),上次歌儿让我下雨把我逼的潜水了这么久,秋月MM就放过我吧:)这个月就要回国了,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上来看姐妹们,我会想念你们的,我有空会去歌儿其他的窝看看,如果还能摸得着门儿的话,也许有机会在那里遇见大家,姐妹们多保重!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tongbb的评论:
好久没见你了,都忙什么去了呢?有空帮歌儿下雨吧 :)
yutongbb 回复 悄悄话 秋月,俺也来支持你一把!你要保重,不要为了这些事影响心情。昨天在你园子里看见你的好消息了,呵呵,羡慕!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回复才下山的评论:
我读过所有艾友友在文学城的跟贴。我的原则是:别人可以骂我,我不打算回骂。我也不会把自己降低到对方的水平去。你也可以说我骄傲。歌儿这里是很快乐的,我不希望这里发生不快。

威胁人我是不能容忍的

*****************************************************
你这不是骄傲,是风度和修养好,能让心里的天使站出来.
同意你说的,不把自己降低到对方的水平去,TA要骂喊打随TA去就是了.
同乐!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再支持一下秋月!
抱抱!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Virgin的评论:
不敢指导,就是发表一点个人意见。我对你做过的事情,印象深刻。我说希望,没有说你一定要怎么样。反正我对吵架不感兴趣。我喜欢友善的人,仅此而已。
OldVirg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秋月啊,再读读你自己写的东西,看看有没有‘指导’人的味儿。如有呢,看看下回儿怎么变个味儿,嗯?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Virgin的评论:
如果你以友善的面目出现,我很愿意和你交朋友。我是从黄颜开始贴"中国式不离婚"开始看的。风风雨雨,我看得多。希望你喜欢这里是因为喜欢和大家交朋友,而不是别的。我(不代表任何人),欢迎友善而有礼的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冬雪,红茶,饼妹:谢谢你们今天执勤维持歌友会的秩序。:)
我跟你们的看法一样,这里不是‘反艾聚会厅’。不过有慕‘反艾聚会厅’之名而来的朋友,不知其祥,到这里来了,留了帖子,我觉得也不该赶人家走。

我爸周一的时候率着一家老小去怀柔的某度假村玩,按图索骥的去了,发现人家关门了,有点扫兴,不过既然到了那里,就带着大家去吃烤虹鳟鱼,摘果子,最后玩的也很开心。

慕错名而来的人呢,到了我们歌友会,也许刚到了发现这里不反艾,也许有点失望,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掉头就走,从此再也不来,还有一种是发现歌友会其实比‘反艾聚会厅’好玩多了,就此留了下来,我们也会多个朋友。你们说呢?

如果大家有不同意见,欢迎在这个帖子下讨论。:) 歌友会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是大家说了算的。:)
OldVirg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秋月啊,咱不说了行不?看看你俩扳着脸的,跟俺老婆子过不去,俺可一句‘歹’话没说哈。要说也还是那句,‘没事儿。俺能理解’。来,和俺老婆子拉个手,听俺有空慢慢给你们这些娃仔儿唠磕些过去的事儿。

记得那年鬼子进村儿的时候。。。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Virgin的评论:
不知道该叫你什么,你说了以后会以新的ID出现,我很想从那个时候再认识你。我不喜欢老处女这个名字(你不会怪我干涉你的活法吧,如果怪的话,我不喜欢我的,你用你的)。:) 谢谢你尊重我的建议,把所有与那里有关的看法牢骚都发在这个‘昨日贴’下面。我们这一页就此翻过去了,希望你也是。

另外,我还是不认为我们这里是反艾俱乐部,这里是歌友会,希望你喜欢这里,但希望你喜欢这里的原因跟我一样,是因为我们这里有一群善良有趣的好朋友,而不是因为我们‘反艾’,因为我们不反艾,也没那个功夫反艾。:)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ding!
hughug! 秋月就是好!从来没有出言不逊伤害他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才下山的评论:
我读过所有艾友友在文学城的跟贴。我的原则是:别人可以骂我,我不打算回骂。我也不会把自己降低到对方的水平去。你也可以说我骄傲。歌儿这里是很快乐的,我不希望这里发生不快。

威胁人我是不能容忍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你就是知道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天牛博士,你别担心。胖柠檬她胖,她自己喜欢用橡皮子弹打别人,不过别人打了她,她也不怕疼的。hiahiahia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才下山:别说学习,我们没啥让人学习的,我们就一起聚聚,聊聊天,图个高兴而已。:)

我不觉得艾米的魔鬼,但她也不是女神。她并没到别人的地盘去骂人,在她那里骂了人,我们要是看不惯,不去看就是了。我能明白挨骂的人的感受,那个时候魔鬼是最容易冒头的,我的建议呢,就是使劲跟自己的魔鬼较劲,看自己的天使厉害还是魔鬼厉害,呵呵。如果天使厉害呢,我们就离骂人的人远点就好了。这世界上有的是好地方,干嘛非到那里看她骂人呢?要说为了主持正义的话,迷糊妈说的对,这世界上比那个值得主持的正义多了去了。不过假如魔鬼没压住,跑出来了,只要没‘违法乱纪’,等气消了,再把它塞回瓶子里,然后找个好地方待着,防止它再出来就行了。:)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那你最好去把那个管家对网友的辱骂人读读吧!
好了,不想纠缠无谓的东西了,我要把这里的文章好好拜读一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三丰子你就是高,你会拆字,每次都拆的特让人惊艳。你说的这个有道理,以我的有限的智力水平,我也一直觉得总说别人蠢的人,自己其实也是蠢的,但没上升到这么一个高度,呵呵。不过也许有人比你还聪明,说蠢的反面不是蠢,而是‘不蠢’。:)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才下山的评论:
oldvirgin 是不是用这里作为反艾的舞台,你可以轻易的从她的文字判断。她自己承认过自己就是那个所谓的"大使馆工作人员"。你如果不知道"大使馆工作人员事件",你就不知道他曾经威胁过艾米,因为艾米发了负面消息的文章。

她把艾友友的ID改成这样,显然是不友好的。让歌儿来说,她欢迎谁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刚把我老妈送上飞机,一切顺利,现在就等着晚上回家的时候才知道我的带鱼症会不会发作了。

胖柠檬:其实在自己的地盘,也未必想怎么打滚就怎么打滚,也要考虑会不会撞到自己,或者不小心碰坏了什么东西。咱们是老朋友了,我说句不怕你不爱听的话(反正你挨我的子弹也习惯了哈?), 你不喜欢艾米,但你其实跟艾米有的地方还真象。具体什么地方象,等我有空了单独说给你听吧。:) 你和艾米相象的地方,也是我曾经很喜欢艾米的部分原因。


OldVirgin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take it easy. 实话对你们说,我跟看艾黄文章的历史大概比你们各位都长,一直可追溯到05年中,when飞星4人尚在以贬损Allan的口吻编写‘温柔’。在坐的各位有人当时在场吗?如你在场,你一定记得当时热烈而有趣的跟帖,包括砸与反砸(飞星方)双方不断的你来我往,也时不时地蹦出些个火花。可激烈归激烈,从来没有类似‘白痴’之类骂人词句,更不见‘飞星方’蛮不讲理地驱赶读者,动辄删帖。黄颜自己对‘温柔’十分反感,写过多篇批驳文章。诸位还记得那篇‘妹妹爱深不爱刻’吗?它的大意是,妹妹应该是爱‘深’(你们当然知道 what that means. Note that 当时黄的几乎所有文章里都带‘黄’,这也是他姓‘黄’的部分原因.人们甚至称他‘黄教授’),而不应该是那么‘刻薄’的. 黄在那篇文章里分析批驳了‘温柔’的写作手法,表现出对那帮女人不屑一顾的情绪。真可惜这些文章在艾园里现在都看不见了,那些精彩的跟帖更是扫得干干净净。黄对艾的迟疑一直持续,从‘忽悠’中你们可见,那种犹豫和不信任甚至延续了有10年!最后几经犹豫,尤其是在亲自跟读艾米的‘忽悠’的过程中渐渐为艾的执着之爱所感动,黄在05年的感恩节终于决定接受艾,从而有了那个‘忽悠’的‘好人终成良缘’的大团圆结局。记得当时我们这些跟读者个个激动得奔走相告,为他们历经千辛万苦走到一起而由衷高兴。要知道,当初的那个艾米可是一个精灵可爱的小姑娘,丝毫没有盛气凌人,出口伤人的得性,要不然黄颜肯定不会下决心接纳艾米,而那‘忽悠’的结局可能又会把‘Jason'象‘温柔’那样弄‘死’了事。

So, 现在你们知道我为甚么是‘65’岁了,因为我跟看了艾,黄30年的历史:-) 我也清清楚楚地witness了艾米怎样从一个人见人爱的小精灵逐渐演变成现在这样一个人人背弃的慈禧太后。我虽说较早就注意到艾米的变化,也较早就给予善意的提醒(当时黄颜和我还是不错的言谈投机的网友),只可惜这小女人由于在‘山楂树’上成功让她彻底忘记了她是‘水’,以至于颓变成今天这样几乎六亲不认的地步,可见有些人(特别是小女人)还是不成功的好。

现在我真正担心的只有一个人 -- 黄颜。真没法想象他是怎么天天忍受这样一个在他头顶上作威作福的小女人的?

Oh, 至于我的‘老处女’ID和曾经写过的搞笑‘黄’帖,无非全是用来嘲弄那个愚蠢之极的艾友友的。既然艾友友不来这里‘保皇’,我也就让‘老处女’安息吧。适当的时候我会以另一个ID出现的。

姐妹们玩好!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才下山的评论:就是,看贴跟贴,就只为高兴!
不拥谁也不反谁!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红茶姐姐“如果你要想把这里变成反艾吧,”
这句话里的“你”, 我想敲得是“谁”
不是指你!抱抱!哈哈
经常出错!哈哈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谁要想把这里变成拥艾吧,早点言语!
咱只看展览,高兴了就跟个贴,谁也不拥是谁也不反.先跟博主表个态.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我谢谢你的回答,如果我的语气不妥,请你原谅!
我很感谢博主允许我来这里学习,虽然我没有申请,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博规和是否需要申请.
我不认为OldVirgin要把这里当做什么反谁的平台,我个人觉得她跟这里的有些网友是一样的心情说的那番话,只是她的谴词造句太有风格了.
其实那个艾友友已经很有信心的对这里离园而去的各位作出预言了.大概意思就是饼饼说的"想把这里变成反艾吧,是不可能的!"
来网上游游逛逛,不存在什么挺谁反谁,捧谁打谁,表态排对的,又不是台湾大选.
记得我当时被那个管家无理辱骂时,也有针没扎到自己而帮TA的.如今针扎到自己了,知道疼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谁想把这里变成反艾吧,是不可能的!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顶!红茶姐姐说的好
去不去艾园我们自己决定!
艾友友是人!艾米和黄颜的事情由他们自己作主!

我们不反艾!如果你要想把这里变成反艾吧,是不可能的!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才下山的评论:

"歌儿按:听说我们的歌友会,现在被人称为‘反艾聚会厅’了。这不是我,相信也不是这里任何一个朋友愿意看到的。"
--这里的事情歌儿做主,这个我明白。以上引用的是歌儿自己的话,也是我的心愿。所以我说如果OldVirgin想要把这里变成‘反艾聚会厅’,“我们”(即歌儿和我)不欢迎。
我来这里的目的不是为了拥谁或反谁,而是和朋友们一起欣赏好文好诗好菜。我有几篇文章贴在这里的“借文下雨”系列里,我也会继续进行写作。
希望我回答了你的问题。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请提出来,看看这里谁能帮你解答。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既然来到这里,请不要把那园子里的一套带来污染这里.
我也不确定你来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你想把这里变成“拥艾吧”,那我是否可以劝你赶紧掉头回那边去吧。不敢欺世盗名的说"我们",但是会不会让谁实现什么愿望不是哪个说了算的。
对不起博主,如果觉得我冒犯了你,请删!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这腔调听着熟悉.请问:
1. OldVirgin 有什么不良记录?我是真不知道.
2. 没觉得OldVirgin用这里来作为攻击别人的舞台.
3. 谁是歌友会的同路人需要谁来认定?
4. 请你不要把自己设成这里的管家.没听博主说需要或者谁是代言人和管家.作为一游,大家都是平等的.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Virgin的评论:
我不确定你来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你想把这里变成“反艾吧”,我劝你赶紧掉头回去吧。我们是不会让你实现这个愿望的。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dVirgin的评论:
鉴于你的不良记录,请你不要来了。我们也不打算重复同样的话题。这里不是你用来攻击别人的舞台。歌友会的人也不是你的同路人。请不要打扰。
OldVirgin 回复 悄悄话 唉唷!听咱哀狗狗妹说,一大帮艾园的前铁杆粉丝们都已弃艾而去,另起炉灶。她到处打听网址,也想来这儿打探虚实。这不,有好心人列出网址,结果让老婆子俺也找到了组织,那个开心哟:)

姐妹们别怕,俺没疯。俺不过是看那艾国慈禧越来越不顺眼,还提溜着条哈吧狗(艾友友)到处对人乱叫乱咬,忍不住以疯对疯出来收拾一下疯狗。当时有些个姐妹们衷心保艾,对俺也略动拳脚。没事儿。俺能理解。这不,大伙儿搬出那个一停止山呼万岁便被训斥为‘白痴’的疯人院,在歌儿妹妹这儿另建极乐世界,硬把个老婆子俺喜得涕泪横流!

看着一些妹子仍在为失去旧爱而痛心不已,听老婆子俺一句话:她不值!她早已不是那写’忽悠‘时的痴情,善良,可爱的艾米了,那个艾米随着’山楂树‘的出版跟着老三走了,现在把持艾园的那个不过是一个病人:一个偏执狂,一个精神病患者!

唉!可怜了黄颜!咱们这些人受不了那疯子可一走了之,他却要天天端着笑脸’消费‘这等nonsense,苦啊!如此聪敏的才子,在众多痴心追求的姐妹中周旋了十多年,到头来还是落得进了疯人院!苦--啊--!

姐妹们玩好!

(咳,You! 哀狗狗! 别在这儿探头探脑的!这儿没你的份儿!回你的艾国去!)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胖柠檬:欢迎新朋友。歌儿不把你这篇贴出来的意思我也知道。呵呵。“做这些有什么用?” ,说的很好。我是这里的资格不老的老朋友。那边我以前没有去过。

三丰子: 我给逗乐了。呵呵。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回复才下山的评论:

歌儿说得真好。Very gracious! I love it! :)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胖柠檬:抱歉抱歉!不知道你是老朋友,怀疑你是故意到那边宣布这边是“反那俱乐部”的那类人,所以就发了那么一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言,你别拿那当砖头,当豆腐好不好?:)

如果我们原来见面的时候你就是这件衣服,那我真的不记得了。你以后多上贴,让我好好认识认识吧:)

关于你作业中提到的问题,我喜欢文中的这个答案:“人生最重要的東西,其實大都沒有什麼用”。我们成年人,难免去追求一些“有用”的东西,但是最终,却是为了得到那些“没用”的东西;追求的过程中,也是那些“没用”的东西在支撑心灵。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你这句话说的太好了“每个人心里都有个小魔鬼,也有个小天使,不过有的人可以带出别人心里的小天使,带出别人善良宽容慈爱的一面,有的人却只能引出别人心里的小魔鬼。”
坦白讲,我跟各位经历过一样的心里历路程。
我恨魔鬼,我愿意接近天使,让魔鬼在我心里没处可藏身。我更恨那些假装天使的魔鬼,是什么可以令到魔鬼那么厚颜无耻的侮辱谩骂所有的天使?
我会常来学习。谢谢!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抱住了,亲你一脸哈喇子!
下去干活了!晚上再来玩!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嗯,那个博客和粉丝说得最铿锵有力的词频率比较高我发现有两个
“蠢!” “白痴!” 

说蠢的人当然都以为自己是其反义词。
其实啊,蠢字的反意词不是“精”, 蠢的反义词还是蠢。

蠢是从冬天就埋在地下的两条虫。 等啊等啊,春天来了就在它们上面上面,但它们等傻了,就是不知道。 还互相埋怨吵架,说对方不聪明。其实它们是双胞胎,一个名字叫,蠢,另一个还是叫,蠢。

而且,他们喜欢爬到高坡上说朝下说:“你那水平, 低!” 
小心一脑袋栽下来,把牙给嘣了。

----------------------------------------
给你们逗逗乐哈。分析别人的话好玩er。
胖柠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更正:胖柠檬想怎么打滚就怎么打滚的地方还是自己的博里. 歌儿这儿,还是歌儿的,否则胖柠檬的作业不会这么委屈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柠檬的评论:
你那作业我给你贴这儿了,让大家看看。你这种东西,属于我打算埋葬的,所以才不给你贴主帖上,这次委屈你一下了,贴在这里,总比彻底埋没了你好吧?:))

*********************************
胖柠檬的作业:
最近看到蔡康永写的一篇博, 觉得很不错,先分享一下:


從小到大,爸從來沒問過我:〞這有什麼用?〞

  〞這有什麼用?〞幾乎是很多爸媽,最愛問的一個問題。

  很多爸媽都好像上好發條的娃娃,

你只要拍他的後腦一下,他就理直氣壯的問:

〞這有什麼用?〞

  
  〞我會彈巴哈了。〞

  〞這有什麼用?〞

  〞我在想太陽為什麼會燃燒。〞

  〞這有什麼用?〞

〞我會辨認熊的腳印了。〞

  〞這有什麼用?〞


  這是我很不習慣回答的問題,因為我沒被我爸問過這個問題。
 

從小,我就眼睜睜看著爸媽做很多〞一點用也沒有〞的事情。

   〞漂不漂亮?〞

  〞喜不喜歡?〞

  〞好不好吃?〞

  這些是我們家比較會問到的問題。


長大以後,越來越常被別人問:〞這有什麼用?〞

  我才忽然領悟 : 很多人,是隨著這個問題一起長大的。


我的成長,讓我相信 : 人生最重要的東西,其實大都沒有什麼用:
  
愛情,正義,自由,尊嚴,知識,文明,

這些一再在灰黯時刻拯救我,安慰我的力量,對很多人來講〞沒有用〞,

我卻堅持相信,這些才都是人生的珍寶,才經得起反覆的追求。


人生,並不是拿來用的。


最近听说歌儿这个头号艾米FANS被踢了出来,胖柠檬最想做的就是仰天大笑,拍着肚皮说: 看,我早就说过了******! 这话一年前,歌儿听不进去,一年后还会嘴硬,但不论如何,终于胖柠檬等到了歌儿自己开的歌友会,终于等到了胖柠檬想怎样打滚就怎样打滚的天地,没有砖头的天空真是广阔啊!胖柠檬,舒服了!


有时想想,我们在网络中窜来窜去,看别人的文章,分享自己的文字,一不留神还真把谁当了朋友,有时候还真会生了气,动了肝火,伤了心,为了根本没有见过面的人,不禁要问 “做这些有什么用?”


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吧, 胖柠檬想知道你的答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tongbb的评论:
也使劲抱抱yutongbb,恩,让所有的回忆,好的,不好的,都留在这一页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阿小珊我还有句忘了说了,呵呵,有的人啊,想让你的天使出来,你的天使就能出来,想让你的魔鬼出来,你要不使劲往下压,魔鬼就出来了。:) 我这两天真使劲了。:))
胖柠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没想到我刚露个脑袋就被你盯上了。其实我们一年前是见过的,你大概已经不记得我了,以后会想起来的。本来以为版主真的是干旱了,积极交了作业被枪毙了,说是会让一些人不高兴,不知道是不是包括你在内,反正是我说话好象总会让人不高兴是的,就象柠檬,一看就让牙口不好的人感觉牙痛。。。唉,以后再聊吧。
yutongbb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今天就开始黛玉了?多抱几下,呵呵。对那里的人和事,我也同意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既然不是一样的人,何必勉强,就此告别吧。不过还是要谢谢她曾经带给我们的快乐时光,也祝福她!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唉,歌儿你有阿小名风范了, 怎么就把我心里那个意思说得这么透彻淋漓??和能把人内心的天使引导出来的人相交,幸甚至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对了,迷糊妈:你说我代人受过,其实不是的,暖姜说的对,我只不过不是在独唱独酌,幸亏有你们这些伙伴,我才不会觉得太孤单。再说艾米既不是我的家长也不是我的领导,我也受不了什么过。我还是感谢她,是她那里陪伴我度过了很多快乐的时光,认识了那么多好朋友。 现在缘分尽了,我还是会送她一句祝福,希望她一直坚持的东西,她一直相信正确的东西,不仅现在,将来也能一直带给她快乐。

俗人博士说的对,胖柠檬我看你这家伙纯粹是来看我笑话的,呵呵。我知道你是谁了,但我打死也不说。俗人博士这里是歌友会,我的朋友都是歌友会的主人。:) 胖柠檬也是我的朋友,你们以后慢慢认识她吧。:)

老史:以黄解黄?你干嘛要把我的黄给解了啊?解了就不黄了就不好玩了。应该是黄上加黄才对。:)

才下山:我在艾米那里见过你。 看到你,我想说一句:每个人心里都有个小魔鬼,也有个小天使,不过有的人可以带出别人心里的小天使,带出别人善良宽容慈爱的一面,有的人却只能引出别人心里的小魔鬼。欢迎你到我这里来做客。:)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顶哇博士!
我们也不想这样的结局
明天再不提了!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柠檬的评论:

你要是对这里的人感兴趣,或者对这里的文章和跟帖有看法,欢迎你跟大家交流。

如果只是庆贺原来的老朋友离开了艾园,我看就免了;因为这个结果,谁都没料到,也都不是愿意让它发生的,实在没什么好庆贺的。

声明一下,我不是博主,一己之言,呵呵。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请允许我拥抱你们这些善良宽容大度的好人们!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你说的这几部,我就看过一部
上网能看,对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好!这就去搜几个黄笑话存着,等到时候逗歌儿黄破涕为笑:)

为什么要找黄笑话?--咳咳,以黄解黄嘛,嘿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胖柠檬:你是谁的马甲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都跑来安慰我,逗我开心。:)
迷糊妈说的对,咱们还是把精力放在值得放的地方吧。
关于那个地方和那个人,大家如果还有没发完的牢骚,没表达清楚的看法,放心大胆的在这里说,但过了今天,就翻过去了。以后要是再想说什么,最好也回到这里来说,这样可以提醒我们,无论是喜欢还是不喜欢,都是过去时了,有助于帮助我们move on.

老史:我今天其实就已经带鱼了,看着我妈给我做的饭我就直想哭。你别忘了回头陪我聊天啊。:)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迷糊妈的评论:抱抱!哈哈,每次看到你就觉得好温暖!
迷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希望你能放下。多亏有你这块地方我们才把憋在心中的疑问都发泄出来了,在过去的一片叫好中,我们失去了应有的判断力,至少我是这样。让你为大家受过,很过意不去,打心眼里还是很佩服,很感激的。走出来不难,关注一下毒奶事件,国内的弱势群体,真的,那个气呀,一下就撒到正道上了。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万里任禅游"挺有意思。"霍乱时期的爱情"还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在我以前还有精力看长篇的时候,觉得挺好。"基督最后的诱惑"实在看不下去。
胖柠檬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头号FANS被艾米踢出来了啊,文学城终于有了阳光了,胖柠檬重出江湖了!
迷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百年孤独 看到你晕。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饼饼劝得说得很好。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我也是!
我今天读了跟帖,乐坏了! 有一个人显然是主人的铁杆粉丝,他/她把博主的‘精彩语录”帖到回帖里, 因为她/他 认为精彩。

读完这些精彩语录,别的一切都别说了。

我个人认为,这位铁杆粉丝其实是个最大反博客主人的人。乐死我了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公主,我没去那里了,但看你不高兴,我也就不高兴了!
我想劝劝你,如果一个人总是说“如果我没犯法,那么我就可以。。。”就说明这个人把很多美好的东西丢了,骂脏话不犯法,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天天骂
道德是什么?关心是什么?温和又是什么?
所以你根本不值得生气。
抱抱你!你心好!人好!这些大家都知道!公道自在人心。
我希望小泥山也不要去那里了。世界上好看的书多了。 红楼梦,我还没看到三百遍呢,应该看到三百遍!
喜欢三丰子!哈哈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安慰众姐妹们,知道歌儿带鱼上身,不用等明天,现在就抱抱:)

俺是因为歌儿的帖子才第一次去了艾园,对那儿真是不了解,尤其是看到博主的回贴,头都晕了。。还是歌友会好,亲切温暖风趣幽默:)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看到贴子了,想了很久了,到底是谁呢?怎么这些朋友的经历或多或少我都经历过一点呢?呵呵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才打了一通电话,要国内的亲朋好友务必带着孩子去检查,我怀疑是不是大人也都应该去检查一下?

对于中国食品的质量问题,我有点悲观,就象我对民主的看法一样。因为不仅仅是政府和企业不良,据我在国内生活的经验,不良的还有千千万万各行各业的人民,多少人做生意是有钱赚就行啊。当事情损害了自己,才会悲愤不平。所以要从根本上改变,这个路还长得很。

每个人不用凭良心,就是能做到遵守法律和行业规范,这些个事件也就少多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小珊: 好久不见! 看到你很开心.:)
小屁涵阿小C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没看走眼,她也从来如此.
人有人的多面性,人性是流动的,不会一成不变.
一直默默的旁观,终于要说句:你这是对牛弹琴,与虎谋皮.算了吧!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也许我想法很悲观,但如果一个人以自己的某种特质为荣,坚持张扬,你怎么能够指望ta会稍有更改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hehe...MM, 别鄙视来鄙视去了..猜谜去呀, 寻开心就好了.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又忍不住说了,我不用你鄙视,我自己来一下,呵呵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我从看到艾米在新浪说,她估计对她有义愤的人,可能是对没能在艾园混出个名堂来不满,因为她没把发贴权给那些对她有义愤的人,我就开始鄙视我自己了,哈哈------虽然她说的有义愤的人,不见得指的我,我们。

BTW,除了红楼,还有什么好看的推荐吗?:)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还在网上,看见你的和三丰子的贴。三丰子,你说的太对了,我这就回去看红楼。我是很认真的。我的古典文学的水平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当然我没有说我现代文学水平高的意思:-) 不过那贴真的很搞笑。 不是一般的搞笑。

歌儿,我是给长发发了信息,是因为我在msn上没有找到你,我是有话让她转告你。不过都过去了,就算了。

我同意,放下艾园这一页。 她把歌儿说成那样,我心里很难过,很失望。不过也没什么,心底无私天地宽。歌儿如何对待不同的意见的,常来的人心里都像明镜一样。 歌儿对艾园也是爱到不能爱。甚至难过了以后,还是遵照艾园的规矩回自己的博克来发表意见。好在歌儿不是独唱独酌,而是有很多的伙伴,所以心里的委屈也很快就没了吧?
--我可是累得不行,硬挺着给歌儿写的。。。 写错了,不许砸我:-)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吆喝一句:

歌儿,是你"一雪前耻"的时候了...各位朋友,想猜谜的,快去呀.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119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丰子你把这等疯话抄到我的博客来干啥?:)
我们要不是看不得这种话,也不至于就不去那里了。:)

举个例子,假如你嫁了个理想郎君,幸福的生活了几年之后,突然发现他有露阴癖。你心里也恶心吧?但发现了之后,你能立刻就把过去几年的幸福生活放下吗?总要有个过程吧?我当然不是说她有露阴癖,我只是想形容一下某种感觉,而已。你得容我们吵两天,不过现在我觉得过去了,你以后要是再跑去那里抄这样的东西过来,我就该鄙视你了,hiahiahia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们吵,忍不住又去看热闹了!如下是主人的话:

有位网友曾经问:如果有位高手来跟艾黄争论,不知会是什么样子?

艾黄的回答很简单:是高手,就不会来跟艾黄争论,因为高手就能一眼看出艾黄的观点没错,做法没错.只有低手才会是非不分,正误不辨,傻不拉叽地跳出来跟艾黄争论.

事实证明这说法一点没错.

这几个在这里闹事的,真是一蟹不如一蟹.”


你们再去吵,我就鄙视你们了。我对你们粉这等人已经开始有意见 了。尊敬的李老师曾经说,我就是佛, 是真佛(高手),就不会来跟我争论(这点)。

我说话难听,但很有道理。你们别再为这事,为这博客吵了。想看好书,咱给你们推荐,实在想看小说的,看红楼梦300遍!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归根结底,要看政府肯不肯保护老百姓的利益。--ZT
我觉得这是症结所在。希望我们的政府,不要再做表面功夫了,以人为本,才有可能真正树立中国的新形象。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苏的评论:
抱抱你,每次看到你,我就百感交集

再抱抱哇博士,哇博士说的有理,总有替罪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红茶,worldling, 长发,老J, 睡猫猫,秦西,迷糊妈,大饼,yutongbb, 秋月冬雪,暖姜,子苏!大家都真心的喜欢过艾米,现在艾米认为我们聚在一起反她,我认为我们没有,我们只是在一起发表一些和她不一样的看法而已。至于她怎么想,我们没有能力控制,也没有权利和义务去改变她。只要我们自己心里安稳就好了。

我想建议一下,毛猫这篇文章之后,希望我们能翻过艾米这一页,毕竟过去了,我们有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快乐,心里还有没有芥蒂的,最好都能放下。我明天就要带鱼了,你们别忘了来安慰我。:))

长发:别内疚,我没觉得你做错什么,我也没让暖姜给你发过信息,估计是这小妮子自己擅做主张了,hiahiahia. 你就算有那种想看热闹的心理,我觉得也没啥,大家都是到网上来开心的,我们也没违法乱纪,谁又能把我们怎么样呢?:))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天都有点睡不好的--ZT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姐姐你也不要太自责了,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这里有那么多好诗美文,还有昨天一桌丰盛的饭菜,大家还都没怎么享受呢 :) --100%ZT

“我认识的毛猫,我喜欢,但我并不赞成她去艾米那里挑衅。她去了,被封了IP, 我到意见区去呼吁恢复她的IP,是因为觉得处理过重,最起码应该先给个警告的。并不是真的支持她那么做。”
--exactly what I was thinking.--ZT100% of ZT

歌儿,你是我们的开心果:-)

今天好累,休息好了再来玩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冬雪:谢谢你安慰我,我也希望是她变了,而不是我当初看错了。:) 不过就算看错了又能怎么样呢,就象你说的,好像谈恋爱,不合拍了就分手呗。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古狗:六六,双面胶。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可怕的是,我看六六说,政府公布的患者数字中,不包括那些有结石但不到住院程度的病人. 同时有跟帖说,官方媒体在宣传含毒奶粉的“安全”食用量(HOW RIDICULOUS!)。

所以,很多老百姓的自己家人如果不发现问题,可能就会听信政府那套,而对这个问题掉以轻心。就象512豆腐ZHA工程,政府和专家的解释,就说服了大多数人。

我觉得,光企业倒掉还不能解决问题,关键是要追究企业负责人的法律和经济责任。前些年倒了多少国有大企业,买单的是企业的工人;工人们工作没有了,退休金没有了,自己投入到企业里的资金也打了水漂。可是企业的头头脑脑们,还不是捞足了油水,又跳到别的企业继续发财?

企业负责人不受制裁,他们还会办起下一个害人企业。无法可依,或者有法不依,这些人做坏事的利益巨大,风险极小,他们怎么会就此罢手?就算有的人良心发现,从此退出“江湖”,也会有其他人继续乐此不疲。

所以,归根结底,要看政府肯不肯保护老百姓的利益。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坚持让这批无良乳品企业倒掉"
------顶!
最可怜的就是这些小孩子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长发姐姐你也不要太自责了,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这里有那么多好诗美文,还有昨天一桌丰盛的饭菜,大家还都没怎么享受呢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迷糊妈的评论:
"我一直坚持让这批无良乳品企业倒掉"

--我不知道六六是谁,不过她博客里的这句话,我是百分之百的赞同。
迷糊妈 回复 悄悄话 把那些是非放一边吧。说点别的,六六的孩子也成肾结石的受害者了,详情见link:
http://blog.sina.com.cn/liuliu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人和人之间想互相了解理解信任很难,所以歌儿不要不舒服了,曾经做过朋友,现在还有朋友不是很好吗。zt
hug hug
beyond the above, 人和人之间互相了解理解信任, sometimes I think it is not difficult at all, but sometimes IT IS -- all depends on what type of people ...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上爱总是比冰冷无情让人赏心悦目的多.ZT
唉,毕竟曾有过很开心的一段日子,实在不愿意看到现在这个样子...... zt

我同意不能讲礼不讲理,但有理就不用讲礼吗?我相信大家只是希望讲理也讲礼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歌儿,不要难过了。我们这些在艾园呆了那么久的姐妹们,明白你对那的感情,我们和你一样,不想接受,却不得不接受。朋友有聚有散,是该放下的时候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毛猫猫,大家早就明白你,在一张嘻皮笑脸的面具下,藏着一颗悲悯博爱的心。zt.. 这几天,感触很多,突然觉得,艾米以后最要感激的是你,小泥山,11,红茶,歌儿等等勇于表达的姐妹们。不用这种非常规的方式,她可能永远都不醒悟。自己的错,如果指望别人来改正,那就太弱了。

对只讲理不讲情的人,就不需要对他将情,否则只是对牛谈情。这类人,对自己的要求也太低了。难道不能坚持自己并尊重和关怀他人?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去新浪看了,速度可真慢。:)

看了艾米在新浪的贴其实有很多话想和你们说,想想算了,该干啥干啥去了。这些天很多的感慨,很多的收获,也算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了!就抱抱歌儿吧!

人和人之间想互相了解理解信任很难,所以歌儿不要不舒服了,曾经做过朋友,现在还有朋友不是很好吗。

小泥山的ID恢复了,真好,毛毛猫的应该也差不多了吧?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抱抱...对不起, 你现在有的麻烦中可能有我一点责任. 开始的时候是觉得毛毛猫复的那几个贴好玩,没什么不妥的话,也没刷屏, 所以这么说了, 很可能是给了她鼓励. 没想到后来会发展成那样子的.

你让暖姜给我MSN的留言,我第二天才看到...唉,不知道这次, 当时怎么就有了看热闹的心...难得有一次,事实证明是很不应该的.以后一定不要了.

因为那晚睡得很晚,看到他们要封ID的那些意见,所以写了一篇希望网管不要只听一面之词,怎么也没能发出去. 第二天发了, 估计没两分钟就给删.说真的,这事态的发展大出意料之外--自由,民主,法律,规章...sign,WXC还不是在一个没有这些的国家吧.

罢了,这些我无能多说,人轻言微. 无论如何,觉得真是对不起歌儿和毛毛猫了.歌儿,我没她的联系方法, 托你代我跟她说抱歉.我不会再在你的博里发表任何和那里相关的言了, 为了不在给你添多麻烦.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也抱抱歌儿,她越是过分,你(还有我们)越容易放下,不是吗?我了解你为什么去意见区支持恢复艾园的跟帖功能,因为你就是大好人一个,你不想看艾园SEMI-被封;你就是有一颗谁的好都能容得下的BIG HEART:)

其实我倒想听听,城管封她是不是因为她骂人呢,网友跟帖要文明,博主就可以野蛮了?:)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毛毛猫,你不要觉得受伤就好。不过,我也觉得还是不要那样玩了,对谁都没有好处,就事论事讲道理的人都能被骂,贴子都能被删,你存心去“玩”还能有好效果?:)

猫猫对自己的描述,我觉得其实跟艾米挺象的。这里很多在艾园结识的老朋友,我们原来喜欢的她,也是一个古灵精怪,刚强自立,有悲悯之心的女孩。不过,她现在真的变了,原来的她是讲道理不留情面,现在是撕破脸皮骂人损人,我有时候觉得,她的变化有点象TITANIC里面的ROSE学吐痰,以前从来没干过甚至没见过的事,干了觉得特爽。希望她不要吐太多太久,呵呵。

希望尽快看见猫猫被解放,如果不是封IP,再注册一个ID应该可以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歌儿,抱抱毛毛猫。
“我认识的毛猫,我喜欢,但我并不赞成她去艾米那里挑衅。她去了,被封了IP, 我到意见区去呼吁恢复她的IP,是因为觉得处理过重,最起码应该先给个警告的。并不是真的支持她那么做。”
--exactly what I was thinking.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前面那个贴给歌儿。

毛毛猫,你的用意是好的,效果不太好。我们都理解你,只是,既然不是同路人,还是不要再去那里了。希望你可以快点上来。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人是不可能对事不对人的。人是感情的动物。艾米觉得你背叛她了,所以她恨你了,说出攻击你的话。我觉得她已经不是当初我们喜欢的那个她了。我一开始也是特别难过。这个有点像谈恋爱,特定的时候,大家特别合拍,觉得一点都分不开了。后来就是因了解而分开了。思想上不同步,没有必要勉强凑和。放下就好了。

呼吁看客别往艾园转这里的贴子,我们发感叹,不欢迎别人用它来攻击人。版权所有,谢绝转贴。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你说的对,有空帮我下雨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使劲抱抱PP, 抱了你,我就不失落了。不过我下决心不再失落了,我终于把那个自己喜欢了好几年的人放下了,说实话我都不知道那个人是否存在过,还是我凭借着自己的推断想象出来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饼妹,为了避免被人利用我今天去艾米新浪的博客发了个声明,说没有反她,也不想被真正反对她的人利用。她回复我时说的话挺可笑的。算了吧,缘分尽了,各奔东西。我从来就不是做粉丝的人,只是因为喜欢才会一直去,原来佩服她逻辑严谨辩风犀利,只是不太喜欢她对人的态度,现在发现我高估了她,自己挺失落的,呵呵。这不是她的错,是我自己眼睛不够亮。你也是。:)

幸好咱俩的脑子还没被洗白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为毛毛猫的心意感动,为毛毛猫的真情感动,为毛毛猫为了支持小泥山而去那里,不顾自己得失安危而感动。

同意姐妹们的看法,就这样吧,就到此为止好了,就在这里玩好了。 We have fun in our places.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哎! 歌儿,阿小我,再抱抱.你们这些在TA园子里久了的人,对TA太有感情了,所以才会难过. 不象我们其它人,比较就事论事...
不说了.都过去了啊.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也没反艾米!是她把我撵走的,走了就走了,为自己的朋友呼吁,就是在反她?我也有呼吁把她那里的跟贴功能恢复了
是不是她所作的每一件事,每一句话我都应该支持?如果是,那我就真的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写这篇的时候,并不知道艾园跟贴功能已经恢复了。
艾米说我在自己的博客聚众反艾,说我是两头都想要的人,既要反她,又要她以为我没在反她。呵呵。我没反她,她要是觉得我在反她,是太把自己当‘水’了。我从来没呼吁过文学城封艾米的博客,当艾米博客的跟贴功能被封时,我曾呼吁过网管开放艾园跟贴功能,我只不过请网管详细了解事情整个过程,酌情恢复小泥山和毛猫的IP而已。这算反她吗?也许我还是高估了她的判断能力了。了解一个人到底要多久呢?也许永远都做不到。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Eyre: 谢谢你,真的,幸好有歌友会的这些朋友,让我心里很踏实。:)

yutongbb:我跟你一样,这些天都有点睡不好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PP和阿小珊。阿小珊你最近好吗?好久没在我这里露面了,幸好知道你那个车祸是有大惊无大险。:)

其实毛毛猫这篇文章按我现在的心情,是不想贴出来的。我认识的毛猫,我喜欢,但我并不赞成她去艾米那里挑衅。她去了,被封了IP, 我到意见区去呼吁恢复她的IP,是因为觉得处理过重,最起码应该先给个警告的。并不是真的支持她那么做。艾米既不是女神,也不是魔鬼,我不喜欢她在自己博客骂人,但骂人对不对,自有文学城网管来处理,不归我管,我不喜欢,我回来发两句牢骚而已,以后少去就是了。但我一直支持艾米坚持自己的活法,只衷心希望,她的活法不要伤害到太多的人。 这两天,歌友会的一些跟贴被转贴到艾米的博客,被用来作为攻击艾米的工具,说艾米引起了公愤,这是让我非常难过的。衷心希望,来我这里做客的朋友,看贴跟贴可以,但请不要用我们的帖子去攻击艾米。我们选择在自己的博客发言,只是为了和朋友交流看法而已。

到此为止吧。
yutongbb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上爱总是比冰冷无情让人赏心悦目的多.ZT
这几天心里都很难受,昨天跟LD说起来,他头头是道的分析了半天,我听了很不高兴,差点吵起来,结果被他取笑,说这时候了,还维护你的偶像呀。唉,毕竟曾有过很开心的一段日子,实在不愿意看到现在这个样子......
Eyre 回复 悄悄话 一个ID没有了,有情有意的姐妹却永远不会消失,歌友会是我们的友情沙龙。抱抱猫,也抱抱歌儿,这个世界上爱总是比冰冷无情让人赏心悦目的多。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
PP. 回复 悄悄话 猫:写得好.大家早就明白你,在一张嘻皮笑脸的面具下,藏着一颗悲悯博爱的心。
同样为小泥山的勇气而感动!

歌儿宝贝,抱抱.PP明白你心里不舒服,都过去了.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