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的生活曾经颓废过,他不再相信两个人的天长地久,他不能给女人任何的承诺,这是他的爱情原则. ..."> 雷克的生活曾经颓废过,他不再相信两个人的天长地久,他不能给女人任何的承诺,这是他的爱情原则. ..." /> 借文下雨-小说002-黑眼睛(2)-by 蜜糖燕子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小说002-黑眼睛(2)-by 蜜糖燕子

(2008-09-25 00:21:53) 下一个


雷克的生活曾经颓废过,他不再相信两个人的天长地久,他不能给女人任何的承诺,这是他的爱情原则.

 

很小的时候雷克就随父母从南斯拉夫移民到了澳大利亚.在雷克的记忆里,童年最美好的时光都是留在了移民前的岁月里.他曾经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他是家中唯一的一个孩子.父母宠他爱他,虽然南斯拉夫六十年代末的生活并不富足,但家里从来都不会缺少面包和黄油.父亲是音乐教师,雷克从小就浸泡在音乐的圣殿里,跟父亲学习小提琴,也由此培养出了儒雅倜傥的绅士气质.温柔美丽的母亲没有工作,但将一家人的生活打理的细致温暖.雷克的记忆里他一生最美好幸福的时光就留在了9岁之前的克罗地亚.70年代初的时候,雷克已经不记得为了什么原因举家迁移到了澳大利亚.他仍然记得前往澳洲的那一天飞翔在蓝天上的感觉.这也是雷克第一次坐飞机,飞翔在云端里的感觉让雷克兴奋不已.他一直趴在窗边,望着身边掠过的白云,白云下面无际的蓝色大海,以及海中点点的如夜空之星的岛屿.他们一家三口温暖的相依在一起.母亲说他们要去的地方是天堂.雷克就深信不疑了,他觉得自己已经飞翔在天堂上了,他也暗暗地想,如果自己能拥有一双飞翔的翅膀,可以飞出天外该多好. 

澳洲却不是母亲所说的天堂.自从那一次的飞翔落地,雷克的幸福也就永远的留在了蓝天上.从落地澳洲以后,雷克的生活就开始了动荡和迁移.因为没有固定的住所,他们总是在不断的搬家,搬家.雷克也进入了小学第二年,但雷克却发现他不能和他同龄的小朋友们交流,因为他们说着不同于他的语言.小雷克试着学习其他小朋友讲话的方式,但每当他开口说话的时候,就会引得其他小朋友哄堂大笑,他们指点着他,向他吐口水,远远的躲避着他.雷克感到了迷茫,悲伤和孤独.他褐色的眼睛中充满了忧伤.但这份忧伤却不能向父母诉说.不知什么时候起,雷克觉得他的家不再是在克罗地亚时候的那个充满了爱与温馨的地方,父母总是不知为什么争的面红耳赤.有时候他放学回家,可以看到满地狼藉,母亲躲在屋子的角落无声的啜泣,父亲则抱着啤酒瓶醉醺醺的大喊大叫.父亲也不再教他小提琴,他的琴静静的躺在床下,和他一样的孤独忧伤,不再歌唱.雷克不明白母亲所说的天堂为什么会是这样,但他不能问,也不知道该问谁,他没有朋友.雷克渐渐的不喜欢回家了,他也不愿意去上学.他常常漫无目的的溜达在大街上,或者跑到学校附近的海滩,躺在阳光下,望着蓝天和大海,幻想着什么时候自己能够再飞起来,去蓝天上寻找自己丢失的幸福.幻想中的雷克常常就躺在海滩细软的沙子上沉沉的睡去,梦里的雷克也常常感觉自己飞了起来,在天上无限自由的和白云嬉笑.一梦醒来也常常就到了天黑的时候,雷克便更害怕回家,他知道醉酒的父亲不会让他有好果子吃的.这种日子就这样的持续了三年.一天雷克回到家的时候感觉屋子有些空荡荡的,打开衣橱,所有母亲的东西都无影无踪了.父亲抬起趴在桌子上的头,红着一双醉眼对雷克模模糊糊的咕哝了一句: “那个妖精走了,不要你了,嘿嘿.”雷克的心就象遭到了电击,他疯了一般的跑出去,他不知道自己要找什么,只是这样的跑着跑着,直到累倒在海滩的细沙上,他知道自己心中最后一抹幸福的希望也彻底的丢失了

上了中学的雷克终于有了自己的朋友,一群和他一样有着奇怪口音的人.他们也因为同一个兴趣走到了一起.雷克和他的朋友们组成了一个重金属摇滚乐队,雷克是乐队中的电吉他手.他不再拉小提琴,小提琴的每根琴铉都会扯痛雷克心底的神经,让他痛到骨里.雷克觉得只有当他随着重金属噪响的声音不断的摇晃他的躯体的时候,他才会感觉到少有的快乐,他心中的所有忧郁和伤害才不再发作.雷克和他的朋友们也成了学校的一霸,没有人再敢向雷克吐口水,否则他们就会嚐到他铁拳的滋味.雷克有一头卷曲的淡棕色的头发,他学着他朋友的样子将这头卷发留的长长的,当他随着乐声晃动身体的时候,这头长发就随他一起飘动,13岁的少年雷克才能又感觉到飞翔的快乐.雷克和乐队的朋友们一起在手臂上刻上了象征队魂的铁剑纹身.雷克觉得这样的他更显得威武.雷克的乐队里做主唱的是一个有着南非血统的15岁的混血女孩,她对雷克非常的友善,常常在没人的时候拿出自己的香烟分给雷克,开始的时候雷克觉得香烟的味道很呛人,但时间长了,雷克就越来越沉醉在烟雾缭绕的时光里,他会在烟雾中忘掉一切的烦恼.一次雷克和他的朋友们结束了街舞的表演,他和女孩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当他们走过一片社区公园的时候,女孩子突然一把将雷克拉到树影的暗处,将雷克的手按住了自己的胸部.雷克的心惶恐的跳动着,但他却感觉到一种久违的自己寻找了很久的感觉.他想起童年时母亲的怀抱,他想起在蓝天上飞翔的感觉,他想起梦里的天堂.雷克闭上了眼睛.

回家越来越晚的雷克和酗酒的父亲开始了不断的争吵.父亲对他的惩罚越来越严厉.他将雷克锁在屋子里.冰箱里空荡荡的,雷克经常一饿就是好几顿.父亲酗完酒就在屋子里砸东西,冲着雷克大叫.雷克终于无法忍受,他向父亲提出了宣战,雷克收拾起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开这个家,给他幸福感觉的女孩已经和他商量好出去合租住处.这次的宣战让父亲暴怒起来,父亲抄起桌上的一个啤酒瓶向雷克砸去.酒瓶击中了雷克的额角,雷克觉得一丝凉凉的液体流了下来.父亲夺门而出,重重的锁上了门.雷克在黑暗里顺着冰冷的墙瘫坐下来,他的心和依靠在背后的墙壁一样的冰冷,雷克不知道这样的冰冷和这样的黑暗会持续多久,他抬头看了看窗外的阳光,但那阳光也是一样的苍白冰冷.雷克就这样坐在黑暗里,他没有眼泪,没有思想,甚至连飞翔的梦也不再有了.雷克就这样的静止在了这个狭小的黑暗的空间里,他不知道何时是尽头.
******************************
歌儿按:这篇够长,我本来想分成两集的,但作者不同意,非要一集贴出来,这下好了,等第三集就要10月份再说了,也许作者啥时候勤快了,过两天就把第三集发给我也说不定。鼓励大家多呼吁呼吁,争取把第三集早点呼吁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5)
评论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阿?那边又发生事情了?
一向佩服红茶,歌儿,bbb~的辩功!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事情多,就不给大家一一回了。
在这里给小泥山叫个好!小泥山不过是跟个贴而已,跟个贴,为什么艾米就不能贴故事了呢?这里面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是艾米歹毒,还是小泥山歹毒呢?艾米用这个策略把小泥山绑到她的支持者的祭台上,这是不是有点太狠了呢?如果是‘码字为知傻’,又为什么要为了一个不是知傻的小泥山,就不贴自己码的字了呢?小泥山你面子大了,我还没看过艾米给过谁那么大的面子呢?她一向不让别人干涉她的活法的,这次你可真是干涉她的活法了,你只要一跟贴,她就不贴故事了,你是唯一一个能影响的了艾米的人,佩服佩服!

还有关于通知她的事,她自己说不要给她写信了,你才问该怎么通知她,这种前后矛盾的事情,不知道是谁在做呢?在城门楼上斗大的字要你通知她还跟不跟贴,吓唬谁啊?后面又说怕你听不明白,下次不用通知了,呵呵。她也知道她自己前后矛盾了,还敢骂别人白痴。我也不知道她搞没搞懂白痴的定义,就乱用。这真是跟我以前尊敬的艾米判若两人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的评论:不许不来了;-)我那里也欢迎你再去。你好象很久都没来了:-)
你的认真的坚持,我想我们这些认真的呆过艾园的人都是能明白和了解的。你如果不来这里了,歌儿才会郁闷。。。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此猫贪睡,不似毛猫猫 cute, brave and naughty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佩服猫猫勇气"
--你自己也是猫猫呀。哈哈!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美眉的评论:
we don't think you 丢了脸面 neither... hug hug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佩服红茶辩才

佩服猫猫勇气

佩服哇博士的评论

I learn what is ALWAYS right. (zt) Co

Also 佩服 Ge er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真是太勇敢了,真令人敬佩。我太胆小,又没有文采,不敢乱说,总是怕主人不高兴,呵呵。。。 (zt)
总觉得词不达意,但又没时间没能力长篇大论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see many old faces (with new clothes) here...hi
miss you very much. You said a lot of words of mine...
typing is a big deal to me... please forgive me
but I'd like to see all of you...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my的评论:
很高兴又见到你,我对你以前的帖子还有印象呢。
不要自谦,也不必多虑。有空就常来冒冒泡 :)
dmy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真是太勇敢了,真令人敬佩。我太胆小,又没有文采,不敢乱说,总是怕主人不高兴,呵呵。。。
b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毛猫,我碰巧觉得,艾米就是Susan Sontag这样的人:)
b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美眉的评论:

蓝美眉,你说的我,舒了一口气(我真怕你生气呀),同时又开心又惭愧...我理解,我太理解了,因为我就是踩着那双鞋走过来的。我们只是follow our heart...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Well said! You are so cool and so funny!

LOL:))
迷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谢谢!我也应该谢谢饼mm才是。要不是她,我还不知道到猴年马月才出来冒泡呢。要是错过和你们认识的机会,损失多大呀。

多说一句,你的分析很在理,我也这么想。以前看她砸人觉着挺过瘾,没少叫好,(瞧,揍是被咱惯的),现在看她上蹿下跳觉着可笑。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sorry,不是越位,是月尾。:)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小鹿呀小鹿,十月份马上就到了,你总不忍心让我们等到越位吧。你就牺牲一点享受的时间,快点上3吧,不然蓝妹妹和饼妹妹要过意不去了。:)
蓝美眉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给大家鞠躬了!
我就是去做了一件自己想做的事,说了几句自己想说的话,只为从此放下包袱,轻装上路。我并不感到丢了脸面,结果也并非出人意料。大家的支持,关心和安慰,令我感激不尽。
蜜糖燕子,真的对不起,因为我的事,大家对你精彩的故事都没能充分的关注 :)
bbb~,昨天我还想你会不会生我的气。我完全不在乎艾米他们,但我一直敬重你,欣赏你,喜欢你的理性和直率。你理解我发那个贴的意图,我就别无所求了。
再一次给大家鞠躬!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oops, 是worldling, hehe.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昨晚上没来,今天看这里的水很多,慢慢看。

歌儿说得很好,还有wordling等,精彩。 歌儿帖子里提到那边用的一个词“定语”,我一看,什么是定语,我都快不认识了。也联想到那边的“定义”之类的。 我觉得学文科(包括修了修辞,辩论,逻辑这些课)的人,如果用学到的东西来对付普通的读者,就是欺负弱势了。 再说,你在你自己的博客给读者定规矩,也是不合理的,就像你到一个朋友家做客,主人给你定了很多法律以外的规矩,叫你做到讨主人喜欢,要是和他或她同类,否则,就不客气了。这也是不合理的。最后,在自己的博客“打,砸,抢”, 特别那些所谓的名人,也是不合理的,虽然对象都是ID, 但也伤害了别人,对于旁观的人的影响也不好,这就是在道德领域里的问题了。

我是纯粹过把口头瘾,在这个安全的地方,呵呵。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迷糊妈的评论:这大早上,就看见你了,乐得我,今天一天,我都暖和了,哈哈,我们这里秋天来了
真高兴!晚上再来看大家的贴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唐朝游牧人, 我对你的才华倾慕已久,耐心等待下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I'm a little sweet 泼皮 and also 耍little赖 to have fun. But I demand you loving me and hugging me. This is an order!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敬重的一位公共知识分子,Susan Sontag,她在全美国人民痛苦的时刻,九一一后,撰文提醒美国人民,不要歧视穆思林,更不能容许美国政府利用反恐去达到控制国民的目的。她只是说了一个事实,就有很多的人反对她,而她根本不在意他人的谩骂。她是我的偶象!

话虽这么说,但如果大家都劝我不去,那就不去了。

你们很残忍,不让我玩了。为什么你们不让我玩呢?
yutongbb 回复 悄悄话 冒着被老板发现的危险,上来顶一下歌儿,咋这么能说呢?:)))昨天看了红茶的帖子心里一沉,料到必定又是一场惨不忍睹的 '反砸',今天去一看,唉,不说了,看得俺心惊肉跳的。饼妹真是个好人啊,抱抱。哇博士也很牛,这里的牛姐牛妹太多了,呵呵,就是潜水也是在这里潜的舒服:)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你这个话唠,太可爱了.啵!
套蓝妹妹一句话:歌儿的辩风,真不是盖的!能辩还不说,还
1. 不泼皮耍赖
2. 心怀仁慈.
真是难得,佩服一个.啵!啵!

看谁敢欺负我!哼!:)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的作者实在是没悬念啊,大家后来都把聚光灯照在蜜糖燕子身上了,就欢迎蜜糖燕子闪亮登场吧,然后给我们汇报一下,什么时候给我们上下一集呢?:)

这篇猜对的由蜜糖燕子负责颁奖。:)

我们今天主要关注‘今日热点’了,幸好蜜糖燕子的小说黑眼睛还是得到了相当的关注的。否则我罪过就大了,费了好大力气才挖过来的宝贝呢。:)

顺便说一下,我刚才长篇大论的对艾米的某段发言说了一下看法,里面肯定是有漏洞的,而且不会少,只是个看法而已。另外我还是很敬佩艾米活得那么潇洒自由,也敬佩她为国内弱势群体说话的勇气,但我很不喜欢她对博客访客的态度,非常不喜欢。我不去她博客说这些话,不是背后说人坏话的意思,因为她说了那是她的地方,我现在很肯定自己既然不赞成她的这种‘活法’,就一定在那里不受欢迎了,我至少还能做到不干涉她的活法,不去惹她讨厌。但并不是怕她看见这话。

今天我妹妹说了,我是学医的,辩不过学文学评论的,所以不该去辩。其实这不是辩得过辩不过的问题,而是在艾园,根本就谈不上是辩论,那里奉行的是她的家法,而她的家法就是她说的就永远是对的,那不是个可以公平辩论的地方,所以蓝MM说了,那是最后一次在那里发贴了,是个closure, 所以我在这里畅所欲言,而不去她的博客干涉她的‘活法’。并不是辩不过,而是值得不值得辩论的问题,输赢对我们来说是不重要的,辩输了,长了见识,倒是好事,只是在那个地方,不是辩论,而是自取其辱。

关注弱势群体的人,肯定不是艾米一人,我们也关注,还有很多很多我们不认识的人,都在关注,都想着为弱势群体做点什么。艾米在做了,收到了多大的效果,我目前还不知道,但我佩服她。可是,我不一定要因为她让我佩服,就容忍她的‘活法’。我自己挨了苍蝇拍子,我也许可以自己回来检讨,但看到我的朋友无辜挨了苍蝇拍子,就不是检讨的问题了。假设你的妹妹打了你,你可以不跟她一般见识,因为你实在是爱她,但如果她打了另一个妹妹,还死咬着说我就打,谁让她跑到我能打到的范围里来,手心手背都是肉的时候,就肯定只能是帮理不帮亲了。

艾米说过:各大五十大板之前,要先想想自己是谁,我想了,这一边是我把她当朋友,她却未必把我当朋友的某网络ID,另一边是我们互相认为是朋友的网上结识的活生生的人,如果说帮亲,那肯定是帮人不帮ID了,如果说帮理,那就是乱打人的不对。所以我肯定是帮蓝MM, 帮eleven, 帮如花。 我不是谁,十三妹而已。:)
儿子好命 回复 悄悄话 生活还是很美好的,不要只看到悲伤的事务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迷糊妈:你来这里不仅我高兴,饼妹得乐坏了,她后来有段时间纯粹就是去艾园看你的,这决定不去了,就是舍不得你,你来了就好了,我就不怕她戒网了。:))

bbb~:你放心好了,我们哪舍得开除你?:) 你喜欢艾米,我知道,其实我一直也喜欢的,到现在,也还是喜欢她的很多方面,但我的阈值封顶了,对她现在砸人的方式实在受不了了。所以我决定躲远点。你阈值高,你继续坚持!:) 其实在这里替艾米说话你不用担心大家会不高兴,你要是担心,那你是小看了我们这里的姐妹们了。这里都是讲道理的人,毛毛猫虽然是爱玩的心思,但她也讲道理的,我们的default mode设在自己不是完人,说的话很可能是有漏洞甚至是有错误的。所以大家都会和平讨论,不会象在艾园那样,动不动就给谁戴上‘愚人’的帽子。:) 上次我在这里发牢骚的时候也跟你说过,你的思路很清晰,说话的态度也比较容易令人接受。跟你的讨论,是那种我们在艾园求而不得的讨论方式。心平气和的讨论。所以,你可千万别潜水!:))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在自己的地盘过嘴瘾:

“呵呵,我知道有些人最忌讳的就是我不欢迎他们,叫他们回自己博克去发言.”

--这个有些人,我不知道是指谁,无论是谁,这么说都有些过了,大家都不过是萍水相逢而已,彼此欣赏(或者单方面欣赏),成就了一段网络上的缘分,最后发现自己不受欢迎,心里龌鹾是肯定的,但要说到‘最忌讳’,这有点太怕自己当‘水’了。这世上大家可忌讳的事情多了,比起来,这可能是忌讳里的最不忌讳也说不定。甚至对大多数人来说,也许连忌讳都算不上,可能只是上厕所不小心走错了门的感觉,尴尬的出来,说一句:damn, 甩甩头就忘了。

“从很早以前的那个某某某某开始,到现在的某某某,都是因为我告诉他们"我们不是一路人,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跟读我的故事"或者"我们不是一路人,请你离开我的博克"之类的话而对我恨之入骨的,因为他们觉得受了冷落,热脸贴了人家的冷屁股.”

--这个从前的某某和现在的某某,我也不知道是指谁,但要说对她恨之入骨,我想也是过了吧?热脸贴别人冷屁股的事情,的确难受,但因此就对冷屁股的主人恨之入骨,这也太看不起那些某某和某某了。这世上爱恨情仇够多了,用得着贴个冷屁股就恨之入骨吗?她以为她是‘水’啊?大不了贴错了屁股,回家用热水好好洗洗脸,下次瞅好了不冷的屁股再往上贴就是了,呵呵。

“但那能怪谁呢?你不想被人冷落,不想被人驱赶,你就设法做个别人欢迎的人.既然你愚蠢到不知道别人欢迎什么样的人的地步,或者你可恶到故意做些别人讨厌的事的地步,你还想别人忍气吞声强做笑脸欢迎你?”

--这个事情吧,要这么看。以前吧,有这么个地方,大门敞着,说欢迎知傻进入。知傻的定义吧,不记得具体怎么说的了,反正大意说是‘知道主人爱的傻’。当时看了主人的爱情故事,可是感动了一大片人。这丫头爱起来那个劲头,真是又可爱,又执着,又让人心疼,又让人佩服。于是这些人就呼啦啦的都去了,主人也是一会儿上糖一会儿上水,招待的不亦乐乎。大家去着去着就上瘾了,主人的聪明才气幽默处处惹人喜爱,大家渐渐把那个地方当成了个聚会的沙龙,每天都去和大家打个招呼,东家长李家短,玩的不亦乐乎。不过吧,好日子不会天天都不变的,渐渐的,客人们还是照去,但主人却不怎么上茶了,说是很忙。客人们都心疼主人,说你忙你忙,不用招呼我们,我们自己招呼自己就行了。一切也都还好。可是后来又不太一样了,主人又在别的地方买了房子,也发了帖子说欢迎大家去玩。客人们都喜欢主人,就都屁颠屁颠的去主人的新家帮着暖居,顺便认识认识新朋友。谁知道主人买了新房子的同时,生活中发生了很多事情,先是主人出了名,要应付的俗务很多,接着是主人的家乡发生了地震,大家都和主人一样,为了很多无辜丧生的大人孩子而伤心落泪。这些事情发生后,主人很想利用自己的力量,为那些死去的孩子做点事,讨个说法,也顺便杜绝同样的事情发生。但主人毕竟是名人了,很多人对主人做事的方式看不惯,就纷纷到主人的家里来找麻烦。主人越来越对这些人感到厌烦,说话也就越来越不客气,每天赶这些上门来挑衅的人,赶的不胜其烦,就开始用轰苍蝇的方式来轰。无奈苍蝇太多,主人轰着轰着就看不清楚了,开始闭着眼睛乱打,只要你出声,只要不是‘赞顶好’之类的声,上来就当苍蝇给你一拍子。于是很多以前就在主人家做客的人,也好端端的就无辜挨了拍子,这明明在这儿待的好好的,主人也从来没说过要轰自己走,平时也这么说话的,今天这么说话就挨了拍子,本来是觉得吧,主人不小心打错了,道个歉,没啥大不了的,但主人没道歉,倒说了,我在自己家挥苍蝇拍子,你在我家,被打着了,可不是我的错。谁让你不做个讨我喜欢的人呢?这被打的人心里有多郁闷,就可以想象了吧。这主人每天喜欢的人不一样,昨天还欢迎你发表意见讨论,今天就说你别在我这里说话,有话回自己家说去,昨天还说你是知傻,知道她爱的傻,今天又说你不是她同类,她的家只对同类开放。问题是,她每天表现一样新特点,什么样的才叫同类啊,要早说了要完全同类的才能进去,别人也就不敢随便进去找这份不痛快了不是?这叫客人怎么处啊?挨了苍蝇拍,心里龌鹾,又没处讲理去。主人说了,这是我家,谁让你来的。虽然主人以前的确是敞开大门欢迎你了,但现在主人不欢迎你了,人家可没端茶送客,让你舒舒服服的走,而是苍蝇拍送客,呵呵,能说什么呢,回家柚子叶洗澡,盼着以后不会再跑到这样的人家里做客吧。


“从你开口砸人的那一刻起,你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准备受到别人的不欢迎,准备被人反砸.我知道这一点,所以我不去任何人的博克砸人.你不懂得这一点,只异想天开地指望别人挨了你的砸还对你"谦虚""礼貌""宽容",那还能不失望?”

--关于砸人,这个定义好像也是主人定的。好多被反砸的帖子,以我的common sense的定义,好像都不是砸人的。比如蓝MM的帖子,是主人自己邀请别人给她指错的,蓝MM说的对不对,大家见仁见智,但欢迎人家指错,人家指出来以后,又闭着眼睛不承认,还说人家一看就是个东扯西拉,张冠李戴的角色.跟这种人辩论真是浪费时间.强词夺理说什么,我说的是‘没见’,指的是艾园。这可真是只许州官放火了,她就可以说了话不加定语,然后理直气壮的说自己说的话定语是显而易见的,她就可以把两件不相关的事情放在一起,然后理直气壮说,你看不出来那是你理解力有问题,然后她可以接着就挑别人话里没加定语,因而有漏洞,被砸是活该,别人把两件看起来没关系的事情放在一起,就是思维混乱,而不是她自己理解力有问题。看了这个,我们这些以前追捧过她的人,都一边脸红去了,呵呵。人家说了什么,只要不是追捧她的,就是砸她,这不知道是哪门子的逻辑。挨了砸的确是活该,谁让自己不把眼睛擦亮点呢。

“如果是在文革中,你可以强迫我对你"谦虚""礼貌""宽容",如果我不照你的做,你可以利用你革命群众的身份斗我.但在今天,在网上,你能把我怎么样?”

--赞!说的太好了,你还真的不能把她怎么样,这就好像你男朋友跟你说,我不爱你了,瞧你那德性,你哪配的上我。听了这样的话,你真的不能怎么样,一边抽自己嘴巴说自己爱错人了就好了。

“你可以在我的博克跟贴骂我,WHO CARES?我想删就删,想砸就砸.
你可以威胁我,说不看我写的故事,WHO CARES?我要求的就是你不看.
你可以恐吓我,说不买我的书,WHO CARES?我不靠那几个版税生活.
你可以给我戴一万个帽子,说我骄傲,趾高气扬,目中无人,狂...
SO WHAT? ”

--就是,so what? who cares?

“这些帽子,只有那些深受中国传统文化束缚的人才会害怕,我从小就被人戴骄傲的帽子,但我照样进步,倒是那些所谓"谦虚"的人,还在原地踏步.”

--骄傲的人,倒也未必就不进步,谦虚的人,却也未必就在原地踏步。这所谓‘谦虚’不知道她指的是什么。

“你不赞成我的态度?呵呵,我可以直接告诉你,我对你的态度,就是要达到刺痛你,气昏你,让你知道自己很蠢,很无能,很没水平,但我绝不违法乱纪,所以你奈何我不得的效果.”

--呵呵,不知道艾米这话是对谁说的,说是对不赞成她态度的人吧,我也不赞成她的态度,但要说刺痛,她做到了,气昏,差点,让我觉得自己很蠢很无能很没水平,那就差多了。我倒是觉得她的水平越来越差了,从原来的滴水不漏到现在的闭着眼乱打有时候简直就是撒泼,估计是说明了:骄傲不一定不进步,但骄傲的人也不一定不会退步。

说实话,写了这么多,我突然发现自己很无聊。但我的确是个无聊的人,我在网上就是来让自己高兴的,原来到艾米那里做客,也是因为无聊,寂寞呗,那里热闹,有好多‘同类’,大家都高兴,现在不敢随便说自己和谁是同类了,在那里虽然主人家还是有好多好吃的,但吃了不告诉人家吧,自己不忍心,告诉了吧,又怕惹人讨厌,挨苍蝇拍,主人的规矩老变,咱也没那么多功夫研读背诵,所以还是在自己家里吃姐妹们自己做的包子好,吃着放心啊,这食品的口味和安全性同样重要不是吗?
b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看到你劝毛毛猫的话很开心,你终于想开了:)

关于如花i和ELEVEN,我保留我的意见,这个很明显,希望我没有因此被歌友会开除:)当然,如果真被开除了,我也不会赖在这里,多半就潜水了,看还是会来看大家的:)

我觉得,艾米最不让人接受的,可能是她说话的方式和态度。但我觉得这是艾米的一部分。这一点,其实她从未掩饰。还是在论坛里贴十年忽悠的时候,她就刺过很多人,一路故事讲下来,更是反砸无数。我倒是很早就对她有过意见,开始也不能接受博客和家的理论。我是不会委屈自己的人,所以当时在艾园就提过疑问,也和他们有过QQH的交流。在我想说服他们的过程中,他们也想说服我,当然我发现,谁也说服不了谁。可是,人是会变的。这么久以来,我是被自己说服了。所以姐妹们,who knows, 哪一天也许你们自己就改变了,当然也可能永远不会,either way。看歌儿,关于在自己博客的自主权,说的多好:)想开了,不被这些事情烦恼,是一件很开心的事,连我都为歌儿开心:)

关于艾米,我还有很多话要说,不过现在在这里说,可能有点不合时宜:)暂且大力憋回去。

看很多姐妹都说不去艾园了,唉,真是很可惜,我会在那里有多想念大家。但是姐妹们的心情我绝对理解。大大地抱红茶一个,如果红茶不反对的话:)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唐朝游牧人, Ar Ming, please don't let us waiting too long.

Waiting for No 3!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佩服红茶辩才

佩服猫猫勇气

佩服哇博士的评论

I learn what is ALWAYS right.
迷糊妈 回复 悄悄话 探个头,哇,大家都在这里啊!搬个小马扎凑个热闹 :) 那个园子变味道了,我看到就一个字“狂”。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红茶MM,

首先,你很牛,有礼貌的表达了一下自己的看法, 就被叫滚,你用的是什么魔法?我看了那个字以后,心里扑腾扑腾半天。还有,你那好为人师的帽子,是怎么被带上的?我没见你告诉别人如何如何啊,也没听见你说"听好了,我说的肯定比你对!"。 一个人肯于花时间去反对或者商榷另一个人的意见,如果不是不得已要判作业,至少表示了对另一个人的看重。你啥时候多了这个喜好?我咋不知道?

然后, 我是这样想得的:
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我曾经浪费了很多的时间。。。我不喜欢听滴水不漏的话,这样的话,头一次听惊艳,听多了,累心,当然也可能是我患了pernament haed damagie:-)在我的智力水平,我更喜欢听另一颗心的声音。你的心,我听到过,很美。

我有很多的小辫子,欢迎你来抓,最好每个都扎一个彩色的头绳。

别人执著,自己可以选择不执著。 要不你去长发那里,看看歌儿是如何执著的?那个更有趣:-)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天啊,我开始打那个回复,然后接了个工作电话,等再回来,都这么多了,哈哈。牛蛙博士我太佩服你了。抱抱!

在歌友会,大家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在这里一吐为快,也省的去人家那里干涉人家的活法。我今天跟某大牛说,跟艾米,我学到了很多,在说别人不对之前,我总会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有不对的地方。大牛说,你还不如跟圣经学呢。我说,这不一样,跟艾米,我还学到一件事,就是,有时候,跟有些人,道理是永远讲不清的。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做梦去了啊,各位晚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秦西说的对,毛毛猫你借口要考试,不写字了,没事又跑艾米那里捣哪门子乱啊?你要有这时间还不如帮我下雨呢。:)

艾米说的很多话都是对的,人家又没上你们家来捣乱来,人家在自己的地盘,就算骂娘,你也管不着人家。咱们又不是网络警察,就算是网络警察,也得艾米犯了法,你才能去人家家里封人家。否则你要是看着不顺眼,不去就是了。

毛毛猫: 你不了解艾米,所以我们都劝你了,不要去,你要非去呢,我也用从艾米那里学来的道理说:我不能干涉你的活法。不过你去了,要是生气了,或者被抓疼了,可别怪我没提前警告你。但说老实话,我觉得你不会生气的,你纯粹是去玩的,但我觉得这多少有点浪费时间,艾米有她做人的方式,她也不想改变,我们喜欢,就去,不喜欢,就不去了,她从来没送我们一枚结婚戒指说,保证做我们喜欢的艾米一生一世,所以她没错,我们只是临时的partnership,合则来不合则分,却也不想分开的时候弄得很难看。也许她可以撕破脸,但假如我们因此也撕破脸的话,那就是我们自己把自己降低到跟她一样的程度了。

所以我们不想去惹她,加上她怀孕了,惹她,就更是自己没水平了。你是我们的朋友,你去惹她,就好像我们自己去惹她一样,我们也是非常不愿意你去的,你们俩,无论谁生气了,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

抱抱你!早点睡觉吧!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是的我也这样想,艾米的面子最重要,艾米的水平一定是高的,艾米非常骄傲于自己的雄辩之才,艾黄的辩论一定是天衣无缝的,谁胆敢指出艾米的不严密,这不是想说艾米水平不够高嘛,那还了得,这么严重的事情,管你谁是谁,是谁也六亲不认!

不仅在逻辑上打倒你,还要在言语上激怒你,打垮你的面子,让你没脸再来,艾米不就不战自胜了吗?呵呵~~~~~~ 就当我是小人之心,对艾米,我就是这样的看法了。:)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十一妹你才爽气可爱:)

我觉得,红茶也是一个不愿轻易放弃美好的幻想,不撞南墙不死心的人。也好,撞一下,体会一下什么滋味,有利于完成CLOSURE:)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嘿嘿,饼妹你还没睡啊。我也看出来了,艾园现在在乎的是字面上的“胜利”,他们的信条是:

My way or wrong way! My logic or wrong logic! My definition or wrong definition!

所以,如果观点不同,哪怕仅仅是有疑问,也不要跟他们去讲,没有意义。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哇姐姐,你怎么这么招人爱!

红茶,哇博士,你们俩好有风度哦~~~~~~~~~~~~敬仰敬仰!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把这篇评论留下来
所以我更加佩服红茶姐姐了
哇博士也很牛!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哇博士,分析的,跟我想的一样了
问题是,到最后,人说你是ID就是ID

说你是人,就是人了,所以就是玩文字游戏,有啥意思
赫赫。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今日热点:蓝美眉PK艾美眉

背景简介:蓝MM今天去艾园发了个贴,完全是因为艾MM说了这句话:“那些人能不能找出我砸错的地方呢? 我量他们也找不出来.谁找出一条来,我奖励他五十美金.”

蓝MM说,她对所谓的悬赏不感兴趣,但认为艾MM此举表明她对“纠错”行为是不排斥的。鉴于艾MM一直声称自己是个“只关心对错,不在乎情面”的人,那么她就跟艾MM就事论事的谈一谈。

蓝认为艾MM绝大部分(大约90%)观点和反砸都是正确的,蓝MM举了两个例子说明艾MM砸错的地方。

1。关于艾MM砸“如花”事件

蓝MM认为,艾后来的发言证明了艾MM的判断失误,她把如花当别人了,。蓝MM不认为发生这件事全是艾MM的责任,但它成就了艾MM一个“砸错的地方”。

艾MM回应说:你对"砸错"的理解是错误的.所谓"砸错",是指一个观点本来没错,但我认为它错了,砸了它,这就叫砸错.

哇姐姐点评:艾MM作为当事人,既要做裁判,又要随便修改游戏规则,显然不是FAIR PLAY,所以艾MM的结论无效。

艾MM曾这样说:“如果她以"我就是"的ID到艾园来,我欢迎;她以别的ID到艾园来,我照样欢迎;即便她以"如花I'的ID到艾园来,只要她不用那个恶心的题图,我也不会砸她。” 这表明,艾MM砸的不仅是观点,更是观点持有人,如果她不是误以为“如花”是另外某个ID,她就不会砸她了。

而蓝MM指出的恰恰是她对人的误砸。

所以此局蓝MM以1:0暂时领先。

2。关于艾MM砸十一妹

蓝MM指出,十一妹本来是说,如花妹没做错什么,不必向艾MM道歉。艾MM砸十一MM的时候,却提起“地震遇难孩子”“毒奶粉”这两个大家目前都没在讨论的话题,而且指责ELEVEN没有在这些事情上主持正义。

蓝MM认为,那两件事和“如花”该不该道歉毫无关系,艾MM明显在转移话题。另外,艾MM没有见到十一妹对那两件时事主持正义,不代表十一妹没有那么做过,也不代表她没有资格对“如花”的道歉感到不快。因此,蓝MM认为,对ELEVEN在“孩子”“奶粉”事件上的指责,艾MM是毫无根据的。

作为一个相关话题,蓝MM进一步指出,艾MM和她的管家,用“地震遇难孩子”来回复网友对其他问题的评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蓝MM说,她还没见过其它人像艾MM一样,把这些(地震,奶粉)受害者当成反驳网友的筹码,当成“胜利”结束辩论,删贴赶人的法宝。

艾MM在回复中解释说:“为什么提到地震遇难孩子?,是因为这几个人把干涉我办博的方式当成是坚持正义。。。所以我告诉他们这不是坚持正义,这是在干涉我的活法,因为我无论在我的博克干什么,只要没违法乱纪,他们就没资格过问.”

艾MM说,“这是。。。一个必然的对比和建议,而你却认为这是砸错的例子,只能说你的思维单一片面,看问题只会孤立地看,但却看不到这两件事之间的联系。”

艾MM说“我是在评价他们在艾园的表现,而不是在给他们下操行评定。他们在别的任何地方说什么干什么,都跟我不相干。”

哇姐姐点评:蓝MM举的是非常SPECIFIC的,关于十一妹的实例,艾MM却回避了“转移话题”和“毫无根据”两项指证,把话题笼统地扩大到“这几个人”如何干涉她的活法,如何没资格过问她的任何不违法乱纪的事情等等。

本人认为,艾MM再次东拉西扯,转移话题,相当于自动放弃申辩权,蓝MM以2:0结束辩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我也求你了,不要再去艾米那里玩了。就当为我们这里的姐妹好吗?对于这种事情,我个人觉得啊,要么就去好好和她辩一通,要么就离那远远的,玩我们自己的。。。。有时间,还不如给我们下点雨,让我们养养眼。。。:)))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那里还有很多其他人
我们帮不了你!
你手不方便。艾米又怀孕了。
她们砸人,都砸了三四年了,你想想吧,好玩,你就去
最好能不去。行不行啊?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写的真好,有深度,文笔又好。期待下集!!!

猜作者时只是跟风,心里没数,明天歌儿要公布了吧?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佩服红茶和猫姐的辩才和勇气,很正义,很仗义!我看到辩论吵架就头大,读那些让人脑袋充血的话,就无法那么理智冷静地辩论了,两位真是令人佩服。

希望红茶没有受伤,如果有的话,抱抱你,忘记他们,这里有很多温暖的怀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你敲字不方便,如果你自己都不心疼你自己,就没人心疼你了!

Thanks for caring about me. I'm fine. I took a nap in the afternoon and now I have energy for fun.

我就是, this is not about you. Also, I'm not upset at all. longhair really understood me and she knew that I had so much fun.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我就是, it's nothing to do with you. I do this for justice and Amy herself. It's fun and no one can deprive the fun from me. Sorry, let me handle my own issues, please.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姐姐,你可不可以不玩了?!求你了!
你敲字不方便,如果你自己都不心疼你自己,就没人心疼你了!

难道你们真想我戒网?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She can delete my comments and I can post a new one. It's fun!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Yes, I forgot about the last two. Thanks for reminding me.

红茶 MM, you should go to her blog and read my comments. I drive her crazy. I don't take her seriousely and don't quit either. Just enjoying the game. I told her that I don't care about her fictions and I don't have time to read them. I want to see what else she says about that.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As I have learned, Amy has more strategies, such as:
4. Give you HER definition of sth AFTER you made your comment, and tell you that your argument is based on the WRONG definition (check how she treated Ge er last time).
5. Tell you that she is speaking on behalf of the under-privileged people in China. You have no right to speak your mind if you don't show up and cheer for her related post previously.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我担心艾米出言不逊骂你,要是挨了骂你可别生气。别怪我没告诉你哈:)

don't worry 11 MM! She won't hurt my feelings because I don't allow her. Whatever she says it just like a fart to me. It doesn't matter. I'll have fun with her.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longhair, thanks, love you too. Life is a drama and I don't like to be too seriouse. I love having fun and learning from everything in life. Amy taught me a lot of things and I would not become someone like her.

Thanks for sharing the fun with me. She cannot hurt my feelings because I don't allow her. They cannot watch her blog 24/7 so I will leave a message whenever I can. I'll continuesely stir her up and see what she can do to me. As she said, the blog is a place where no one can do anything to her. By the same token, if I want to leave a comment without any insulting word, she cannot do anything to me either. hiahiahia......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猫姐姐你继续玩,挨了砸倒不要紧,我担心艾米出言不逊骂你,要是挨了骂你可别生气。别怪我没告诉你哈:)

红茶的贴和当时浅水员的一样,很容易让一批人引起共鸣,太有影响力了,估计艾米最烦看见这样的贴所以口出恶言,真是象她说的撕破脸皮了。

休息完毕,GO BACK TO STUDY啦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中场休息,过来看看,果然不出我所料,猫姐姐你,哎,我说你什么好,打PP:)

人民公愤一说比较有意思,难道我们不是人民嘛,已经公愤了没看到嘛。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pHan的评论:
PP.MM, hughug you too. I love you. I just love playing a game with Amy and to see how crazy she can be. I found out that she has 3 stratigies:

1. delete the comments she doesn't like;

2. she says she is the best and no one can write or argue better than her;

3. she tells you how low you are and you have so many flaws.

I figure out that she used up her stratigies then she deletes my comments. I love teasing her and that drives her nuts. Now she couldn't do anything to me anymore, hiahiahia......

Also, I love challenging authorities, hiahiahia...... if she thinks that she is some kind of authority. I don't read her fictions and I don't know her so I don't give a dame. Just having fun!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嘿嘿...你是个调皮的猫,这真是我看到你在那的留言时的感觉...好玩呢, 你逗的我玩心都上来了.

对了, 那个小泥山, 如果象你一样就更好玩了, 看那个新故事还是不是真就不继续上了. :)))
xp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宝贝猫: you are very cute. hahahaa love you.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个调皮的人,喜欢看戏!我觉得,艾米的戏很好, 很精彩。尤其是,我只用写一行,她就能回我一大篇,忒赚!

饼饼,我这么做,是我想这么做,不是为别人!我只是觉得,逗艾米玩,忒开心!嘻嘻。。。。。。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饼饼, don't be upset! I have fun and it's nothing to do with you. I just like to read Amy's comments and they made me laugh.

I left one more comment:

你是新时代的女鲁迅,下篇小说的名字我都帮您想好了,就叫:狂人日记。

hiahiahia..... yes, madam! no more talk!

I think I'm really funny, hiahiahia......I love to read her next comments!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大姑姑的评论:
大姑姑, hughug you too! hehee, I love hugging people. Who else wants to hug me, please do! hiahiahia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也抱抱你!好多事情你是不知道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Ok!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请你不要在去辩解了,看看故事吧!谢谢你了!难道你真想我戒网吗?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eleven and mycereal, sorry, I went there again and she gives me a warning letter. hiahiahia......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抱抱!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刚才也情不自禁地喊红茶姐姐了。其实,我可能比她大。呵呵。很佩服红茶的才华。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成功真的会蒙蔽一个人的双眼。当年写"双面胶"的六六据说是这样,现在艾米也是。还是当星宿派掌门人舒服。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嘿嘿...我不会去的,不是因为你说要戒网,是因为我没那个精神. 我好象从来没在那里真辩过,唯一一次是关于送小孩回去带的事, 不是跟他们是跟他们的朋友..也没说什么就是发了QQH让他们转交了.

我觉得我比他们更尊重别人的活法(当然只是我的理解),虽然我的原则性其实比一般人要强,别人基本上干涉不了我的活法.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饼妹你就矫情吧你!行了,为了让你不戒网,我不去了,去了也不发言,宁可把话憋肚子里长疮,呵呵。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不同意,就不同意吧
来,抱抱!只要你高兴就好!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那完蛋了,不管了,反正你叫我也叫。嘿嘿,你也当我的饼妹吧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姐,你也是个最憨厚的人了,我是挺严肃的
你也不能去辩解!你去了,我也戒网!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饼妹!才华一说我同意。可是你说深的层次,我大大的不同意,完全的不同意。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她很有可能比我小啊
赫赫,因为她是名校生,又是博士,还能写好文章,逻辑,辩才一流,所以我一直叫她姐姐,赫赫
叫老师,怕她受不了, 哈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这就是MM太SERIOUS了,其他的JM去不去艾园砸和辩是她们的事呀,MM都把它和自己联系起来,而且说如果她们再去你就戒网,不好吧?她们可能真的只是有话梗在心头,不说不快的..你可不能让她们硬是活人给话憋死吧.

饼M别想了, 把这过去了的事放一边,别理了...那就可能是真放下了...抱抱,抱抱!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对于主修文学的人,又喜欢写杂文的人来说,有这样的才华,也很正常!
我们没学到那么深的层次!赫赫
其奈德,抱抱!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同佩服蓝JJ!既然阿饼称你姐姐,我想你也应该是我姐姐啦。
不管为的什么理由,我也说一声谢谢!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谢谢你对我们的关心,也请你不要去那里说什么不该说的话,叫好和支持是可以的,谢谢你了
我不是你什么人,按理说不能对你说这样的话
不过你既然在这里,又愿意和我们交朋友,请听我一句话! 谢谢!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美眉的评论:
幸亏我吃完饭才去看,不然非气得我吃不下饭不可。
艾米是强辞夺理的专家,你说得无论多有理,她都能用自己的逻辑攻击你。就因为这是她自己的逻辑。
艾米现在给我的感觉,整个就是一个疯子。她能说出“人家水平比你高,就有资格在你面前趾高气扬.”这样的话,我只能说,我从不喜欢她,已经进一步,彻底变成了讨厌她。
我很懊恼,在现实生活中,艾米这种人,其实就是我会躲着的一种人!我为我的后知后觉而懊恼!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I went over there and read all of the comments. I find that Amy is very cute and her comments are very entertaining. They made me laugh.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们有共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这句话是有所指的,当然不是特指蓝姐姐你,我倒是希望自己能赶上姐姐一半的聪明和智慧!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美眉的评论:谢谢姐姐了,说到的话就要做到,我对你们的文风很熟,我的感觉很好,那个浅水员,我很快就看出是谁了。所以你们去了,我会知道的!

关于作文字的游戏,或是把ID和后面的人完全分开,任何时候都找空子,驾驭文字,让辩论取胜。这是我不会的,我上网就是为高兴,赫赫,所以我们有共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如果有人说我没逻辑,我也不觉得有什么丢人的,因为我志不在此

所以各位请记住,我们都不完美,所谓辩论也是强中更有强中手,赫赫,再次给蓝姐姐鞠躬了,姐姐是辩论的高手!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虽然我在这里还是佩服红茶姐姐一下.

红茶姐姐 is 蓝美眉? I'm confused by you.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美眉的评论:

蓝美眉, you did well. I think you are very logic and a very good debater. Solute! What is going on over there? Beats me!
蓝美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你放心,我再也不会去了。
我去就是为了一个closure,现在这种结果也在意料之中。
从此放下了,再没有牵挂,感觉挺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说的很对,大家都别去辩论了,虽然我在这里还是佩服红茶姐姐一下。

他们一家人都会咬人的。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美眉的评论:姐姐,不管什么理由,妹妹这里再给您鞠个躬
请姐姐再不要去了(除非是去叫好,表示支持的)

这里的姐妹们,我再次请求你们不要在去辩解或是争论了(去叫好是我不反对的)

如果我知道还有人去辩解,我就戒网了,也就是说我再也不上文学城来跟一个贴了!

再次鞠躬了!我是很严肃的说这些话的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美眉的评论:
有身孕不能是娇横的理由。我也有身孕不代表我就有理了。
她如果这样下去,她会后悔的。Like attracts like, 她现在吸引的,都是只敢附和她的人。如果她愿意这样,那是她的损失。我们曾经那样的喜欢她,爱护她,她变成这样(或着她显了本性?)我很痛心。如果你的贴不能点醒她,也罢。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同感。父母不相爱,孩子最受罪。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美眉的评论:
蓝妹妹你真好。我是说你这么体贴人真好。
我很想去看。可是我说了不去艾园了。先忍忍吧,借机修炼内功。实在练不成再说。:P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worldling 请查qqh。我有事情向你汇报。呵呵:)
蓝美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快别说这个了,我现在正后悔呢。她毕竟是有身孕的人啊。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蓝美眉到艾园发了一篇好文。我在这里赞好,因为我以后也不想去艾园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接受鄙视,许文强是我的最爱嘛
把鲜花,好事情都献给他和你!哈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刚看了红茶的问卷,原来我把这篇给miss掉了,后知后觉一下,红茶太太太。。。太有才了!我看到五百的时候笑疯了,不行,刚才笑得太猛,得歇会儿去。:)

唉,你也挺高手的,连许三多都没答对,鄙视中。。。。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敲错了是PH。B,哈哈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赫赫,你的问题,问得好啊
不过我还是请阿---敏自己来告诉你她是谁?这个过程可逗乐,呵呵
还有啊,那个PH。D是指PRETTY HUGE BOOBS, 赫赫,你快到那个红茶姐姐的问卷下去看啊,可搞笑了!
我怎么舍得你们啊?! 谢谢你,担心我,我也不放心你,抱抱!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阿敏是谁啊?PHB又是什么东东?=_=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阿饼,昨天没看到你还有点不安呢,怕你从此潜水,那我可就后悔莫及了。又看到你生龙活虎地出现真高兴:)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这就响应号召,到长发家补课去。:)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去TERRY FOX WALK去了,刚回,累死liao.

小雷克真让人心疼,因为童年的生活影响了他成年后的爱情观,好无奈。也让我想起以前看过的一本书,其中说到一个父亲如果爱你的孩子,请先爱孩子的妈妈,同样,做妈妈的如果爱孩子,也请爱孩子的爸爸,我是很同意的。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为小雷克难过。第一代移民总是很艰难,需要太多的调整。。不过,不到最后,焉知非福。:)))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好象有些JM还没出现,不知道是不是错过了下面这个通知。借这里新鲜的人气,再来一次。 :))

歌儿在自己园子里倾情着"借文下雨",不亦乐乎的同时也有小小遗憾——作为主人,自己没了参与竞猜的乐趣了。“击鼓传雨”的计划又因为担心雨质雨量及其前途而流产了。为了小小弥补一下,决定陆续、不定期地上几篇神秘嘉宾的文字,让歌儿也过把瘾。还有,各位朋友,大家都一起来玩把儿这猜猜猜的游戏吧。游戏规则自定,竞猜奖品自备......(或者找歌儿要?:))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119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小雷克真让人心疼!
写的很细腻!一个月一篇太久了,赫赫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那个克莱默夫妇
真好看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红茶姐姐
我想做PH。B都想了好几年了都,哈哈
啥时候写旧事啊?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小雷克真可怜。。。。。。

写得太好了,强烈呼吁第三,四,五。。。。。。N集:)

这个高手就是那个马甲特多的游牧人,阿敏,爱儿,燕子!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坐着阿---敏
哈哈
这贴也是阿----敏的"
--100% ZT

Bing Bing's instinct is always right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我倒!哈哈。。。都是歌儿闹的。:)
谢谢授业解惑。这下不仅我,大伙全明白了。
蜜糖燕子:从歌儿嘴里早有耳闻,像是歌儿最好的JM之一;
唐朝游牧人:最近才见,喜欢她的风格。:)
Eyre才是我本名呢:小鹿真漂亮。
歌友会里搅浑水的时候也有人叫俺阿---敏:为啥是阿---敏呢?有典故吗?PS.我一个失散10年的朋友刚刚找到了,(这次回国时),她也叫敏。:)

我呢,叫你‘小鹿’吧。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坐着阿---敏
哈哈
这贴也是阿----敏的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看着挺为男主角心酸。

这是阿敏还是红月的呢?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快写第三集啊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俺的嫁个木匠,让他给俺做个超大号的沙发才行。俺们这里有小屁孩,有小鹿,有美女,有猫,还有牛奶麦片,这沙发该做多大才好呢?至少也得小李肥歌的三倍大吧?
Eyre 回复 悄悄话 和PP美眉同坐沙发,俺来给你解这个惑,别看糊涂了就行。都是歌儿闹得,原来俺裸奔叫唐朝游牧人,歌儿看不惯,送了我马甲叫蜜糖燕子, Eyre才是我本名呢。不过歌友会里搅浑水的时候也有人叫俺阿---敏:)你就随便挑一个叫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Big sofa for five.
一气呵成.幸好没分两集.:)
作者啊.不管你是谁,快出第三集吧.离十月还有好几天呢...pls. ZT 90%.

情真意切,很动人的故事。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Big sofa for 4!
PP. 回复 悄悄话 一气呵成.幸好没分两集.:)
作者啊.不管你是谁,快出第三集吧.离十月还有好几天呢...pls.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和小鹿挤挤.
另外:可以告诉我,你还有我比较熟悉的马甲吗? 都是歌儿闹的, 我现在根本分不清谁对谁.;)
Eyre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家的沙发厚实,真舒服!红月还没来领贴呢?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