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安静与奔放我们安静地站在循规导矩的人群里悄无声息却在每个忙碌停摆的瞬间于寂静中倾听内心深处发出的呼喊..."> (一)安静与奔放我们安静地站在循规导矩的人群里悄无声息却在每个忙碌停摆的瞬间于寂静中倾听内心深处发出的呼喊..." />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13-安静与奔放-by 阿贝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13-安静与奔放-by 阿贝

(2008-09-04 04:52:10) 下一个


(一) 安静与奔放

我们安静地站在循规导矩的人群里
悄无声息
却在每个忙碌停摆的瞬间
于寂静中倾听
内心深处发出的呼喊

厌倦了束缚,厌倦了规律
厌倦了早已定型的生活轨迹,与社会角色
内心积蓄着
冲破沉寂的力量
我们不露声色地谋划
一次次短暂的逃亡

渴望奔放
渴望流浪
不去祈求,也不去幻想
只愿漫无目的地游走
无牵无挂
信马由缰

去体味旅途的艰辛
去欣赏生活轨道以外的
一幕幕风光
前方
只有未知的人
未知的事
在远方的未知里
与意外的相逢

现实生活的挤压
让人只想逃离
拨开层层藤篱
越过道道围墙
逃在旅行里
逃在路途上

就让孤独
落寞和种种
漂泊的感觉
在单调的车轨咣档声中
在野渡无人的荒蛮里
在昏黄而孤寂的灯影下
在热烈喧闹着却没有
一个知己的城市里
无限膨胀

眼前的一切
渐渐虚化
无论躯体被禁锢在怎样的空间
心已经在流浪

在沉默着忙碌得几乎忘了自己的
每个突然停顿寂静下来的瞬间
你听到内心奔放着的声音
去远方,去远方
……



===================================================
下集预告:
(二) 严肃与浪漫
**********
歌儿按:此诗歌系列共五集,大家耐心慢慢猜,严禁撒大网政策,每个人第一集不许猜超过三个人选,到第二集必须缩减到两人以下,第三集以后就必须锁定在一个人身上了,再搞撒大网的全都倒扣分哈。:) 哈哈哈,我觉得自己好有权威啊!一边臭美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油凉粉的评论:

谢谢MM问好。忙碌时多保重。过一阵冒个泡泡.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懒得写的人还挺有市场,为什么大家猜阿--敏呢,我很无辜啊 :)还是咬定山松不放口,饼饼和红茶的嫌疑也不能排除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油凉粉的评论:
难得遇见,一直觉得红油凉粉特聪慧,跟红油凉粉的风。:)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饼饼爱阿阿阿贝老姐爱得也太没原则了,这种爱法是会犯错误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牛史:为了PP不无辜挨打,你还是继续当牛市吧,哈哈。
凉粉馊妹:你能偶尔露个面就好,免得我们担心啊,我见不到你可是一直会想的,我搬了家还把你一起搬来了,你一直在我的好友名单里呢,可不许消失啊!:))
红油凉粉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再来猜一下,这篇儿是绿豆红茶写的:)

P.S.,歌儿,静谧海湾,阿贝, worldling:谢谢各位的问候。因家中琐事缠身,不能及时上网回贴,请大家见谅为盼:)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牛史? 太淘气了呀,打PP,哈哈,PP在国内一定很纳闷,怎么PP一阵阵发热:))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牛蛙博士,我替牛毛猫翻译一下,她说的那几个人是牛蛙博士,明亮,淑女司令,无名。我是不能跟那几个人相提并论的,我只是话痨而已,她们几个都是博览群书有思想的人。:))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觉得是老姐阿阿阿贝!
赫赫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长发说的对:暖姜说无辜就一定是无辜了
可是饼妹, 也真是说不定了。。。
但是还是坚持阿贝吧
错也错到底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Since when I became 牛毛猫, it's over la, over la......
Thanks for everything, I won't stay on line too long because I'm little too much recently.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亲爱的牛毛猫,那篇男朋友我早看过啦,我明白你为什么那么说,其实小Due那段日子也不好过啊,是互相折磨吧?她也不是故意要折磨对方,她自己当时也不知何去何从的。感情的事情很难说的,没有陷进过那种情感的沼泽的人很难理解。我看了那篇之后的感觉是两个人该分手,因为他们都deserve better,后来听说的确分手了,该为他们松口气吧。:)我知道你看了那篇是替她和她男朋友着急,不过现在已经属于为古人担忧啦,人家那都是两年前写的啦。:)
很高兴你也喜欢小Due的文笔,我觉得她是个感情很细腻的人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I talked about another article "BoyFriend" and you should read it so you understand why I said what I said. I read other pieces by Little Due and found that she is a great young lady with a wonderful heart. Also, her writing is very skillful and didn't look like a young lady's writing, I was amazed by her. Anyways, I just wish I didn't hurt anyone's feelings. Actually, thinking about hurting other's feelings bothers me.

Anyways, I was declawed already, so I won't scratch other people again.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关于这个系列吧,等都贴完了,我再讲讲它们诞生的过程好了。的确都是同一个人写的。:)

你一说奥斯汀,没准我可以逼作者再写第六集傲慢与偏见了哈?好主意!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看起来我对你的了解已经很接近真相了,呵呵,继续臭美中...

我看到了,阿小Due把评论关了,不是删除了,她可能觉得那篇文章有段时间评论显得多少有点剑拔弩张,小Due是个喜欢和平的人,所以后来战争结束了,她就把战场打扫了一下,继续和平,呵呵。你别往心里去。我看了她给你的回复,她也挺真诚的,但你是新朋友,她保护老朋友的感情也正常,对吧?:))我觉得后来大家都互相理解了,你留言在那篇春光美下边的确不太合适啊,那篇写的根本就不是她男友嘛!我很喜欢阿小Due的文笔的,呵呵。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阿贝还挺了解俺的风格,呵呵。我的确写不出这么长的诗,我没耐心。
歌儿,下几场雨都将是一个人写的?题目读起来很奥斯汀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老史你别忘了就是因为我的权威你才是牛市而不是牛史的,hiahiahia. 权威应用得当的话还是非常有益的,所以你就别反对了,让我继续臭美吧。:)

牛油果我的rule就是用来限制你这样撒大网的人的,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I knew you're teasing me, so I even didn't wast that 2 minutes, fell into sleep right away. Just like to stir a little. By the way, did you check that blog? All of the comments deleted. Ah?! I meant well. Maybe we have generation gap, so they don't understand me.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 - zt

歌儿,I don't like your rule!

红茶,阿贝,想去看海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妹妹说得没错,我忙着交代工作准备度长假呢,现在美得不得了,我举手!
饼饼----俺发现饼饼常常在麦片哪儿玩儿深刻,放不放过她呢?矛盾ING...
哇博士-----这次我90%相信哇博士(和平时搅混水时的语气有所不同----看,我多么的明察秋毫)

暖姜----风格不同
明亮----肥水不流外人田,而且最近鸡毛比较多
三风子----我读了她不少诗歌了,不是这个味儿的

我猜红茶,阿---敏,麦片。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你可真疼闹腾啊你!瞧你一个小小的猫儿,一个人能占那么多地方,I 服了 U. 根据我对你的了解,你那个‘couldn't sleep'估计也就不超过两分钟的时间,猫们都是想睡就睡的,两分钟睡不着都是大事,呵呵,我就不替你操心了。你也别de-claw啊,要是那样的话你还怎么抓老鼠啊?:)

这个肯定不是我写的,我只奔放不安静。:)

唐朝水牛你是根据文风判断的还是又一如既往在瞎猜啊?:)

大家要谨防这里有人搅混水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猜阿贝,红茶,三丰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I was kidding, no thing serious. I met 歌儿 in Bright's blog, and tease each other a lot. 歌儿 is type of girl who I can get along with, both have science background but love literature. I come here for fun, that's it.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你这么抬举我,不过真的不是我写的,你还有两个名额,赶紧改口吧:)

我有时候也觉得自己是个loner,不过应该不是intellectual方面的。同样一件事,在不同的人看来就能得到不同的结论,产生不同的反应,这挺常见的,分歧的原因往往不仅来自于intellectual capacity/perception的差异吧。我也说不太清.

你和歌儿的对话我看见了,不过还没搞清你们说的是什么,所以也不是很清楚你的感慨从何而来:)另外,你说的那几个人,有两个我也不认识,不过,你觉得happyyyy,这比什么都好:)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忙着要出门;明亮的雨要下自家园子,一下五篇下这里,不现实;饼妹不会这样来深刻;暖姜说无辜就一定是无辜了;麦片的诗儿味道不同....这还剩谁了呢?

歌儿又限了个三人,撒网不能,就随机锁住:红茶,南山松和哇博士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阿贝,明亮,南山松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猜阿贝,端的好诗!

插一句题外的话,不要说周游世界,就是去世界上的某个角落去旅行,也是很多人包括我的梦想啊。 我个人现在属于又没钱又懒的情况,呵呵。还好有文字看,就差不多了。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猜,猜,猜,还是一头雾水。
难道是明亮,她那里没下雨。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我无辜, 我举手!

我猜阿贝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黄世歌同学,这首诗里说得好:“厌倦了束缚,厌倦了规律。。。”所以。。。。反对权威,反对臭美。。。please keep your heart as big as possible....Hiahiahia:)))

本史认为写此诗歌的嫌疑犯为如下:暖姜,阿贝,红茶,麦片,南山松:)
以上五名中,谁认为自己是无辜的请举手!嘿嘿:)
bbb~ 回复 悄悄话 暖姜!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人,可不就是这样,受的是如何循规蹈矩的生活
可是却无时无刻不盼望着逃开束缚,获得自由
写的太好了

红茶姐姐吗?要不就是松,阿----敏

我真的守规矩啊!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W塞,五集系列啊,打死我写不出,更不用说还写得这么好。

听歌儿的(真臭美啊你),我先撒:
三丰子
海MM
阿贝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锁定哇博士和阿贝!

歌儿,我挺守规则的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I de-clawed already so I don't have nails anymore. Last night, after reading your comments about my claws, I couldn't sleep.... 5555555 for long tim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Dr. W, I often feel intellecturally lonely, because, not many people interested in reading and phylosophical subjects. So, I meant complemental to you, not a insult. Sorry, I didn't express myself precisely.

Now I found bounch of people in WXC like Dr. W, Bright, LadySiling, 歌儿, Wuming, etc., happyyyyyyy, yaaaa......

So if I have mad-cat disease, please forgive m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Now I'm seriouse. It's by worlding, highly intellectural type usually feel extremely lonely because TA feels that no-one can understand TA. So Dr. W is the writer.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不等风吹来,自己猜猜看:饼饼,红茶,南山松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厌倦了束缚,厌倦了规律
厌倦了早已定型的生活轨迹,与社会角色
内心积蓄着
冲破沉寂的力量
我们不露声色地谋划
一次次短暂的逃亡

Actually, it's by hairycat!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yeeeee...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