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鸟”的乐声响起,鶕设定的手机短信的呼叫音乐.不用看,鶕知道现在已经是2004年2月14日下午2:14分了...."> 天堂鸟”的乐声响起,鶕设定的手机短信的呼叫音乐.不用看,鶕知道现在已经是2004年2月14日下午2:14分了...." /> 借文下雨-小说002-黑眼睛(1)-by 蜜糖燕子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小说002-黑眼睛(1)-by 蜜糖燕子

(2008-09-24 01:03:47) 下一个



天堂鸟 ” 的乐声响起 , 鶕设定的手机短信的呼叫音乐 . 不用看 , 鶕知道现在已经是 2004 年 2 月 14 日下午 2:14 分了 .

两年来 , 固定的时间鶕都会收到这个固定的手机短信 . 抬头看向天外 , 碧蓝碧蓝的天空上几屡淡淡的白云 , 没有飞机飞过 , 但鶕知道他现在一定是在蓝天上 , 凫览着绿林掩映下的悉尼 , 从北部湾的 Palm 海滩 , 掠过歌剧院与悉尼桥环抱中的情人港 , 大约一个小时的飞行 , 过一会 , 他就会回到 Bankstown 的私人停机场 , 平稳的降落 , 完成他一天的浪漫之旅 . 但今天的飞行不再有鶕的陪伴 , 她决定了 . 鶕知道骨子里她还是原来的她 , 她永远无法享受只有浪漫没有未来的爱情 , 只有飞行没有驻足的充满了冒险主义的缥缈 . 放弃 , 对鶕来说是痛苦的 , 她已经身心疲惫了 , 可爱情总是和鶕开着玩笑 , 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 , 或者是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 让她永远没有抵达彼岸的时候 . 鶕知道这又是她的一个无法忘记 . 这个在她最失意最无助的时候给了她温暖的怀抱 , 一双可以暂时依靠的双肩的异国男人 , 是他用他克罗地亚式的热情融化了鶕冰冷到底荒芜了的心 , 是他用斯拉夫人的豪爽庇护了鶕在异国他乡的寂寞 , 也是他用一份地中海意大利式的不羁让鶕知道了爱情其实可以用多么不同的方式演绎 . 但鶕还是无法改变 , 她根底里的中国血统 , 从出生就开始浸染上的儒教文化 , 还有女人无法改变渴求稳定的基因 , 对婚姻的近乎偏执的追求 , 都让她不能怡然自得的享受这份纯纯粹粹的爱情 . 鶕所要的他不能给 , 连折中的让步都没有 , 他是一头桀骜的狮子 , 没有人可以靠近他自建自卫的王国 , 他也受过了太多的伤害 , 他不再相信两个人的天长地久 . 他说他会这样孤单的生活直到老去 .

从一开始他们的相遇就是一个错误 . 认识他是在鶕最失落的时候 , 刚刚从一场隔洋相望的婚姻中走出来 , 遍体鳞伤的鶕还时时的处在对爱情的惊僳和阵痛中 . 拿了澳洲名校的硕士研究生的文凭 , 得到了技术移民的身份 , 但毕竟在一个非母语文化的国度里 , 鶕还是彷徨的跌进了找工无门的迷茫里 . 只身一人的漂泊 , 对国内的亲人报喜不报忧 , 孤独无处诉说把鶕逼进了忧郁的边缘 . 他们相识在网上 , 那时网络是鶕可以寄托所有寂寞苦楚的地方 . 他们就这样的相识了 . 网络上的情感下载到现实生活中的时候 , 一切都变得真实清晰起来 . 第一次的相见 , 鶕就清楚的预感到了 , 他不是她的未来 . 比起娇小玲珑的鶕 , 他伟岸洒脱 , 从他温柔倜傥的言谈中鶕就知道他不会让家庭生活成为羁绊 , 而鶕是从爱情的开始就要寻找结果的女人 . 但鶕没有从一开始就放弃 , 她怕了无人陪伴的无边的黑夜 , 也怕了孤独到看见一棵树就想上前抱住的感觉 , 她需要一个暂时的情人 , 至少在她流泪的时候可以有一双手轻轻的捧起她的面容 , 把她当作女人宠爱 .

他确实给了她这样的爱情 . 他的爱情浪漫无边 , 他是一个多情热情的人 . 他热爱蓝天 , 从 20 多岁起就加入了飞行俱乐部 ,19 年来,飞行成了他习惯,也成了他不可放弃的挚爱 , 他也把这份挚爱带到他与鶕的爱情中来 . 在鶕心情不好的时候他就带她飞翔 , 他说 “ 鶕 , 把你的忧郁放飞吧 , 蓝天可以融化一切 ”. 于是鶕就真的学会了将寂寞放飞 . 每当从高空凫览绿荫掩映中的悉尼城的红砖绿瓦 , 碧海云天的时候 , 她就忘却了所有异乡人的感觉 , 所有白手起家的艰辛和烦恼 . 他也真的把鶕当作女人宠爱 , 每次当鶕遭遇挫折 , 他就成了鶕卸下女强人的外壳 , 可以静静流泪的怀抱 . 鶕还记得曾经找到的一份工 , 刚上了第一天班 , 就遭遇到了有种族歧视的肥猪一样的白人女经理的百般刁难 . 饿死不接嗟来之食的鶕愤然辞职 . 这之后 , 是他成为了鶕苍白的一天的支柱 , 他陪着她讲笑话 , 他开解她 , 说之所以有歧视 , 是因为亚洲女性太优秀 , 抢了白人女人的市场 , 他想尽了一切的办法让鶕破涕为笑 . 他也是细心周到的 , 他记得所有的中国的节日 , 每到这样的特殊日子 , 他就会发手机短信给鶕 , 让她感受一份被关怀的温暖 . 还有就是那个每年 2 月 14 日 2:14 分的固定内容的短讯 , 一个来自蓝天的问候 .

但他不能给鶕任何的承诺 . 因为他的生活曾经颓废过 , 他不再相信两个人的天长地久 .

*********************
歌儿按:经主人允许,我把这部还没写完的小说拿过来了。作者答应我,为了帮我下雨,她要把这个两年前就动笔写却一直没写完的故事写下去,暂定为每个月一篇,一年之内写完。现在已经写好了两篇,后面的大家就要有点耐心了。:) 等这前两篇贴完我就公布作者,在此之前鼓励大家努力竞猜,还是老规矩,不许大撒网。不过我觉得这个猜起来悬念不大的。:)

现在有人和红茶作伴写小说了,所以还是热切盼望红茶的《城南旧事》可以继续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你的解释很好,很全面。我也赌蜜糖燕子了。狡兔或土拨鼠的洞在那里啊,把那个最大的洞指给我看吧。游牧人,好不好啊。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这儿这么多姊妹,这么热闹温暖的地方,歌儿啊,你怎么那么知道我想什么呢,别诱惑我了,再开我就不是狡兔,要成土拨鼠了 :)

红月哪儿去了,出来领贴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我觉得吧,红茶假如要开博客,肯定早就开了,要是现在还没开,估计一时半会也不会开。我的感觉是,她有博客,只是没公布出来而已。:)

Eleven已经有博客了,空房子,还没布置,好长时间了,看起来不急在一时。

看海妹妹,老史和牛蛙博士都开过,又关了,不知啥时候还再开。

大饼的博客就在我这儿,她顶多就再开个私人日记,不会开公开博客的了吧?

蜜糖燕子是有博客的,还有很多个,但会不会是下一个来文学城开博客的呢?我赌她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其实我也不知道那个字怎么念,后来查了查,好像念‘安’,据说古代的时候同‘鹌’,不知道作者为什么用了这个名字,肯定有点含义的。:)回头让她出来解释解释。:)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故事! 让我想起了走出非洲那部电影.

谁写的呢? 蜜糖燕子 or 蓝山红月?

pp, 你的新衣裳很飘飘....我的画则很糟...郁闷..:(((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不是偶画滴.谢谢你.:)喜欢它朦胧的意境.
PS. 秦西应该可以画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JJ百忙之中还有此疼人之心,可圈可点!
猜提去了.:)
牛角兽 回复 悄悄话 A guy goes to the NSW Govt. Employment Agency to apply for a job.

The interviewer asks him, 'Are you allergic to anything?'

He answers 'Yes - caffeine'

'Have you ever been in the services?'

'Yes,' he says. 'I was in Iraq for two years.'

The interviewer says, 'That will give you 5 extra points toward employment,' and then asks, 'Are you disabled in any way?

The guy says, 'Yes 100%...a bomb exploded near me and blew my testicles off.'

The interviewer tells the guy, 'O.K. In that case, I can hire you right now. Normal hours are from 8 AM to 2 PM.
You can start tomorrow at 10:00 - and plan on starting at 10 AM every day.'

The guy is puzzled and says, 'If the hours are from 8 AM to 2 PM, why don't you want me to be here before 10 AM?' '

'This is a government job,' the interviewer says. 'For the first two hours we just stand around drinking coffee and scratching our balls.
No point in you coming in for that.'

供大家一笑。:)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在自己园子里倾情着"借文下雨",不亦乐乎的同时也有小小遗憾——作为主人,自己没了参与竞猜的乐趣了。“击鼓传雨”的计划又因为担心雨质雨量及其前途而流产了。为了小小弥补一下,决定陆续、不定期地上几篇神秘嘉宾的文字,让歌儿也过把瘾。还有,各位朋友,大家都一起来玩把儿这猜猜猜的游戏吧。游戏规则自定,竞猜奖品自备......(或者找歌儿要?:))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119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大白兔也没能幸免,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TOO BAD!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我还以为你喜欢辣呢,我喜欢辣味,可是不太能吃,伪川菜爱好者。去半亩园我喜欢的倒是那个非正宗版的西安凉皮。
要是能吃到猫姐的菜,那可太好了,别给我吃猫粮就行:)
看到QQH了。谢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Toxin in imported Chinese lollies

AUSTRALIAN retailers have been told to remove a popular Chinese sweet from sale after it was found to contain the same toxic chemical that has killed four babies in China and made tens of thousands of others sick.

Testing of White Rabbit Creamy Candies by authorities in New Zealand has confirmed they contain melamine -- an industrial chemical used in making plastics that has been mixed with milk powder in China to boost its apparent protein levels.

The Australian on Tuesday first revealed the continuing sale of White Rabbit sweets in Australia long after they were pulled from shelves in Singapore as the contamination scandal spread.......
今天澳洲日报的消息。闹心!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我是在多伦多,我也觉得咱们可以成为朋友IN REAL LIFE!还有啊,我也经常去半亩园,FINCH 那一家:)

Hi 11, I wrote you a QQH, hehee......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都跟我,错了我可不负责。

阿饼,红茶,蜜糖燕子都有可能开博客吧,呵呵,至少把你们的小说连载下去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跟风麦主编,唐朝游牧人:-)

hiahiahia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I went to Metro Square and I was so burned by their chilies. I won't do that again. Maybe one day, you can come to my place I'll cook a fine dinner for you and your LD. heheee... My LD said that I cook better than restaurant. You should try my food, I promise you that I won't poison you, heeheeee......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答麦主编的问题:我觉得高居榜首的两位:

饼, 红茶

你们快开吧,这样我就可以猜对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不讲笑话了,来打一个赌/猜谜好不好。是突然想起来的。

这里的朋友谁还没有开博客的,谁会是下一个开博客的?


(歌儿肯定会来猜的吧。)(也许不好猜,因为谜底是未来进行时,可能会等比较久)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跟风暖姜-跟风麦主编,唐朝游牧人!!!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你又换衣服了,好看! PP真时髦啊,刚惊艳了一把,这会儿又朦胧美呀,忍不住让我浮想联翩。。。:))

我跟风麦主编,唐朝游牧人:-)100%ZT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毛毛猫姐姐(是姐姐没错吧?)昨天的贴:

我是在多伦多,我也觉得咱们可以成为朋友IN REAL LIFE!还有啊,我也经常去半亩园,FINCH 那一家:)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孤陋寡闻了,只知道歌儿在澳洲。。。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did you paint the picture? If so, you're very talented.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好看,好看,可惜看不清美人儿的正脸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我换件衣服好吗?
也是美人耶,不过没有先前那张晃眼。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If you come to Toronto, let me know.--Sure! :)
You are so sweet too. You make me want to be Toronto now.;)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I'm a dummy! Definitely I will cook for you or take you out because you're very sweet. If you come to Toronto, let me know.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PP. are you upset by me? I was joking, sorry.
宝贝儿猫,为什么这么问啊?我回了你的帖的。by ‘xpHan’。
忘了给你介绍了: PP=xpHan=小屁涵 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蜜糖燕子! 她的马甲是什么?=唐朝游牧人???

好动人的故事,好精湛的文笔。期待中ing。(一个月一篇,太急人了。最好一周一篇。;)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跟风麦主编,唐朝游牧人:-)

饼MM,我也从未去过澳洲!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好动人的故事,期待下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毛毛猫猜我..我真希望可以写得出这么好的小说...嘿嘿...可惜我是你的邻居,而且对澳洲一点了解也没有,一次也没去过,不过就很想有机会去. :)

如果歌儿不写那个按,我会猜歌儿自己的. 除了蜜糖燕子,蓝山红月是不是也在澳洲呀?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暖姜的吧?

看见三丰子,真高兴!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鶕怎么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俩真是early bird, 赞!
问个早,我这就睡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故事,很感人。谁在澳洲啊,猜唐朝游牧人。

因为不太像静谧海湾的风格,所以没有猜她。嗬嗬。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The author is longhair, I'm sure! hughug you,longhair, I understand your persistanc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PP. are you upset by me? I was joking, sorry.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yaaa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