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多项选则:(1)甲:“瞧对面那个漂亮美眉耶--”乙:“漂亮个头啊。”问:乙这句话什么意思?A...."> I.多项选则:(1)甲:“瞧对面那个漂亮美眉耶--”乙:“漂亮个头啊。”问:乙这句话什么意思?A...." /> 借文下雨-随笔010-老西方学校二零零八年期末中文/中国文化考试试题-by 绿豆红茶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10-老西方学校二零零八年期末中文/中国文化考试试题-by 绿豆红茶

(2008-09-22 18:26:00) 下一个


I.多项选则:
(1) 甲:“瞧对面那个漂亮美眉耶--”
乙:“漂亮个头啊。”
问:乙这句话什么意思?
A. 那个女孩儿头型很好看
B. 那个女孩儿眉毛画得很漂亮
C. 乙不同意甲的看法
D. 乙认为只有自己最好看

(2) “这里湖面永远澄清,这里空气永远宁静,雪白明月照耀大地...”出自哪首流行歌曲?
A. 重庆的森林
B. 挪威的森林
C. 瑞典的森林
D. 丹麦的森林

(3) 以上歌曲的演唱者是:
A. 一百 B. 两百 C. 四百 D. 伍百

(4) 以下哪一项不是金庸小说中的形象
A. 慕容复 B. 慕容嫣 C. 王语嫣 D. 独孤求败

(5)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这句台词在什么电影里出现过?
A. 天下无双 B. 天下无敌 C. 天下无贼 D. 无极

(6) “人活着就要做有意义的事”这句话是谁说的?
A 许三强 B 许文强 C 许三挠 D 许三多

(7) “醉翁亭记”是中国古代哪位文学家的作品?
A. 欧阳峰 B. 欧阳客 C. 欧阳荀 D. 欧阳修

(8)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是谁的名句?
A. 苏东坡 B. 苏北坡 C. 苏南坡 D. 王菲

(9) 有谁知道PH.D.是什么含意?
A. Doctor of Philosophy (哲学博士)
B. Premature Heart Development (心智早熟)
C. Permanent Head Damage (永久性脑损伤)
D. 以上都不对


II. 作文:请就刚才最后一题“PH.D.是什么”发表自己的见解。
字数300至350,时间30分钟。

30分钟后:
请大家保持安静,我们还有最后一项听力测试。待会儿持单数考场号的同学将听到国语录音,持双数号的同学要听粤语录音。希望大家不要紧张,考出最好成绩。恭祝各位暑期愉快。
-------------------------------------------------
作者按,这个谁要不拿满分,谁就面壁去吧,hiahiahia...

牛角兽按:我真的是牛角兽,不是牛教授。这里面好几题我都答不出来,等大家猜完作者是谁,别忘了顺便答一下题,看看是否我能找到一个两个姐妹跟我一起面壁去,否则太孤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的PHB也跟红茶的一样。:) 跟我的PHD一样毫无希望though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哈哈,我可比你黄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PH.B means "pretty huge boobs", hehe...

老史和歌儿,这作文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大家见仁见智吧,呵呵。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红茶, 歌儿: 既然你俩都想做PHB,那我就猜PHB =
1. Princess Having (a) Baby,
2. Public Health Biggie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PH.B? 呵呵。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红茶给一份作文题的标准答案!:) 100%zt--看在我面壁这么长时间的份上。。。嘿嘿:)

牛角兽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红茶给一份作文题的标准答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大饼子的评论:
抱抱史大饼子,你的头像真是黄灿灿,金黄黄,俺也稀饭的紧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wanwan'er: 欢迎你再次浮出水面,你最五颜六色了,给我的黄做陪衬最合适。贼喜欢你的头像,简直就是可爱透了,要把我的头像比下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做PHB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饼饼我也喜欢舒淇呀。
我要努力做一个PH.B, 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如果你说我不搞笑也没啥,我拼命搞笑就好了,直到你说我搞笑!哈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你就是搞笑, 非常非常搞笑:-)
我也喜欢舒淇。。。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1) 甲:“瞧对面那个漂亮美眉耶--”
乙:“漂亮个头啊。”
问:乙这句话什么意思?
开始我选C,后来看见饼妹选D,觉得她的答案更好。改选D.

(2)-(5)不会。我面壁。。。。

(6) “人活着就要做有意义的事”这句话是谁说的?
D 许三多

(7) “醉翁亭记”是中国古代哪位文学家的作品?
D 欧阳修

(8)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是谁的名句?
A. 苏东坡

(9) 有谁知道PH.D.是什么含意?
C. Permanent Head Damage (永久性脑损伤)
这个对我来说是对的。虽然正确答案很可能什么都不是:)

红茶出的题?明亮出的题?不知道。我面壁。。。。
蓝美眉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歌儿你自己写的啊。要不就是小屁涵的。呵呵。"
--这回跟麦主编的风,跟定了我!
wanwan'er 回复 悄悄话 天!实在不敢冒头,不过面壁的有好几个了,我就不怕了。:)
我看出来了,歌儿这里五彩缤纷的,但都是给黄作陪衬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你的思路很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歌儿你自己写的啊。要不就是小屁涵的。呵呵。
牛角兽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要努力的竞猜,这么刁难的题目,是谁出的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小PP你就用樱桃馋我吧,不知道樱桃是我最爱的小妾吗?:)

我的这张小图的确看着有点臭美,呵呵。:)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直接陪歌儿面壁去 :)。这能及格的有啥证发吗?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现在看你那ID的照片,怎么象偷着乐的呢?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饼妹家领导真牛.一定是饼妹妹你太令人兴奋了.hiahiahiahiaa...
--90%zT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pHan的评论:丫真黄!你老板来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角兽的评论:
饮之,卒…
hahaahaaaaaa
xp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吞了钉子,不放心里,放那里啊
哈哈哈..你家领导真牛.一定是饼妹妹你太令人兴奋了.hiahiahiahiaa...

麦片的迷猜的好,充分发掘了大家黄灿灿的潜力.
赞!!!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按我们东北话说吧,牛奶可以对麦片说:我就整整你就好了,呵呵,然后就猛扑过去,把麦片给泡了。:))---!!!!!!哈哈哈哈!!!歌儿啊歌儿,你是“黄”金!!我服了你了!

这是歌友会的最经典的黄贴!我对着monitor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1000%转贴!
++我老板在我前面坐着呢,憋得我内伤,新伤换旧伤.哈哈.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临睡前读到“歌友会的最经典的黄贴”,能睡得香香的,稳稳的了,呵呵
睡去了,面壁等明天吧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抱抱黄世歌,你黄的如此出类拔萃,偶粉稀饭:)))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老史:我的黄也不是一天两天了,黄世歌也是你给我起的名字,没怎么着我这就又黄金又金黄的,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某头牛刚出了恭呢。:))
牛角兽 回复 悄悄话 初习文,负债数万,十六年乃成,觅一生计,十年蓄十万余,遂欲买房,不足首付,遂投股市,翌年不足万余,遂病而顷其所有,乃愈,购奶粉以养,饮之,卒…

史警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饼饼是纯黄:)
麦片是奶黄:)
歌儿是金黄:)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史大饼子就是有眼光!赞一个!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舒淇好看啊,多性感啊,而且要纯情就纯情,要媚态就媚态,要裸,那也很好看啊
章小妹不行,就是有野心,敢想敢干!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按我们东北话说吧,牛奶可以对麦片说:我就整整你就好了,呵呵,然后就猛扑过去,把麦片给泡了。:))---!!!!!!哈哈哈哈!!!歌儿啊歌儿,你是“黄”金!!我服了你了!

这是歌友会的最经典的黄贴!我对着monitor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说了啊,像那个黄颜和我家猪头,吞了钉子,不放心里,放那里啊
还不黄啊
那个PH。D也是一个意思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我看你真是黄世歌,呵呵。
如花:不要谦虚,大家彼此彼此,呵呵。

去睡了,临走送几个飞吻给你们。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就是喜欢皮厚的,我的皮也厚,说我啥的行
但是到目前,还没有人说我不搞笑,对这一点,我有点儿习惯了
估计来个啥不懂事儿的人说我不搞笑,我估计有点儿下不来台,但骂人是不会的,估计也就盖被子哭两声,然后完命搞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很喜欢朱莉娅罗伯茨的,但她现在太瘦了。
我心目中的美女:周迅!大眼睛小嘴巴。
当然了,要是让我长成章子怡或者舒淇那样,我也是不会跳楼自杀的,只是千万别让我象赵薇,我宁可象牛角兽了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现在开始fan牛奶了。牛奶和麦片是一对,真逗,很油墨。
大饼你把你想到的黄色答案给我们大家说说,让我们的生活添添彩!

按我们东北话说吧,牛奶可以对麦片说:我就整整你就好了,呵呵,然后就猛扑过去,把麦片给泡了。:))
如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赫赫,我和我家猪头最黄,我算是明白了
我要整容就整胸和嘴巴
猪头整容就跟黄颜一样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哈哈
我们太黄!

主编和你老公都好纯情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不用怕,怎么说都行,我的皮很厚的,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就说了吧,
他说“我不用整,我只要抽脂就行了”。


注: 我老公是挺胖的,但他也一直觉得自己五官很端正,所以我觉得好笑啊。当然,我是善意地笑。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我也喜欢大嘴巴,咪咪眼!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整眼睛吗?哈哈
我太黄了,对不住啊!你打我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如花:这下你想错了。答案是不黄的,呵呵。
如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哈哈,我太黄了
我太黄了,哈哈,主编对不住啊,我就是个恶心人!
我知道答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哎呀很难猜的,不会又是黄的吧.哈哈...
其实演员不一定大眼小嘴,我就喜欢大嘴的,和单凤眼的.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角兽的评论:
这饼烙的...饿死我了.
那么一大luo,三丰子TA肯定吃不完.我跟TA一块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给你们再说一个笑话。

有一天,我和老公在看电视。我看到电视里的女演员那么漂亮,就说起自己的长相,我说“我只要把嘴弄小一些,平整一些,眼睛再大一点,就好看了,也可以去当演员了”。
“还有把你的脸的轮廓整一下”。老公接着说。
“那你呢?你要整哪里?”。我问老公。
老公只说了一句话,我就笑死了。
请问,我老公说得是什么?
答案明天公布。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看见你,我就高兴!哈哈
你会几道啊?大牛?!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答案里六和五的次序交换一下
看错了的不算错
人活着就要做有意义的事-----许文强说的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天下无贼里的台词,那个葛优说得
第九题:PRETTY HUGE 后面再跟那个D开头的词就是答案了,哈哈

如果这是红茶姐姐的问卷,我就不敢说自己是红茶姐姐的搜妹了,我跟红茶姐姐比起来差太远了,我仰视红茶姐姐!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角兽的评论:
我这里打开新浪太慢了,所以我都不去阿小名家做客!
不过为了检查你的功夫,我还是等了!
只能说,很牛很牛!下次去悉尼,一定去蹭饭!
牛角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2377e201008wnu.html
看这样的饼可还吃得?:)
如果能入眼我烙给你吃没问题,我只会烙这种。不过可以不加胡萝卜。:)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不许你分裂我和饼妹的和谐局面,回头她该对我有戒心了,我要吃饼就困难了!我可是真会做饼的,回头给你找我做的饼的照片看看充饥吧。我做了那一次后,就基本是绝唱了。:)

怕大家没看到,我最近干旱的紧,急缺雨水,苦思冥想到哪里找雨水之际,突然想起来,我们歌友会有这么多的大厨,大家都来写写自己的拿手菜吧。比如麦片的番茄炒蛋,我看就不错,最好咱们都跟胖星儿学学,把炒菜和咱自己的生活挂起点勾来,这样就又可以学做饭,又有故事看,多好玩啊。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去面壁。 请问歌儿妈妈大夯阿姨,能否可怜我们面壁的,给个大饼吃。歌儿说她会做,可她也不想想,她做的我敢吃么我?她敢把饼饼妹给做了吃了。。。。。。
牛角兽 回复 悄悄话 如花拜托你给解释解释第九题,别的不会也就罢了,这第九题不会我着急啊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只知道那句话肯定不是许三挠说的,hiahiahia
太好了,这么多人陪我面壁。
饼妹,你说找到馊妹了,你馊妹是谁啊?:)
agent老史:你当卧底很合适!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老锅饼的答案,发现我就对了欧阳修和苏东坡那两题。太佩服老锅饼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饼饼我陪你一起去面壁吧,因为第六题你肯定答错了,呵呵。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第一,D
第二,B
第三,伍佰
第四,慕容焉
第五,许文强
第六,天下无贼
第七,欧阳修
第八,苏东坡

PP. 回复 悄悄话 我投降! 自己找墙去了.
如花i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整地好!
赞,自己也写,自己也灌,姐们儿也写,写得好的多
我最最爱的是这片
最后一个问题,我知道,太黄的,哈哈
看过那个美剧朋友的人都知道,菲比的一次约会,那个男的说他的鸡鸡很大,就是这个答案!爱死这位作者
亲倒了一遍又一遍,发小我有了,就差搜妹了,得,咱找到了,齐活!生活就是好啊!不容易啊,今儿找到搜妹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角兽的评论:
这是谁出的题啊,我看完之后,就决定了,歌儿,走,我陪你一块儿面壁去:)

你刚从明亮那里飞奔过来?什么事儿这么着急?什么晒干了啊?我怎么听不懂啊。。。。hiahiahia:)))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很多题不会啊。
1, (C)
2, 3, 不会。
4, (D)?
5, 6, 不会。
7,8, 会,答案不用写了,但我笑死了。
9, (C)

勉强及格了吧。
牛角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从明亮那里飞奔过来,怎么都晒干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声明,此沙发是干的:)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