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鸡零狗碎

(2008-09-21 02:37:15) 下一个

现在这博客,好像真是没什么可写的了,咏春悲秋的事情做了好几年,再做的话我自己都觉得絮叨,何况这当口我正是在幸福的做猪,经常是一心一意的长肉,而忘了今夕是何年,季节变换这类的小事,我是难得去留意了。所以虽然刚刚9月,我们生活在南半球的一应民众,就已经提前过起了夏天,有急性子的已经迫不及待的跳进久违一冬的海水里去洗海水澡,我却也没忙着来为这件事做宣传。享受这两个字,是我生活的精髓,要保持!即便明天就要进屠宰场,最后一顿饭也还是要吃饱吃好,更何况,进屠宰场的日子还有差不多10天,我少说还可以再放心的贴上两公斤的肥膘,所以甘还未尽,要有信心。

************************************

老妈显然在我这里终于是有点住够了,虽然为了怕我难过,总是表现的好像很不舍得我,但对回到北京亲人的身边,已经有了按捺不住的期待。中秋的时候我们请Rita的公婆来家吃饭,老妈辛辛苦苦下厨烹煮羹汤,而北京的亲人们却被Rita她爸请去大吃大嚼了小肠陈,老妈就有点愤愤不平。接下来老爸又请了大家到家里去吃大闸蟹,据说现在正是季节,大家都吃得非常高兴,老妈又免不了觉得自己miss out了。幸好老爸毕竟还是知道自己的老婆,所以在炫耀的同时,没忘了许诺老妈,等她回去就买给她吃。老妈当然是很矫情的说了一句:其实我不爱吃螃蟹,怪难剥的。

当然了,老妈对我的不舍,应该也不是装出来的。从上周开始,老妈就开始做她临行前的准备,照她提前列好的任务清单一个一个的做了起来。给我冻了速冻的饺子和馄饨,修剪了花园里所有的小树,拆洗了床罩被罩沙发罩,擦了众多的玻璃,并且跟我商量着给我烙几斤面的饼合适。以往老妈每次临回国的时候都是给我烙8斤烙饼的,因为我吃得节省,可以吃大半年,这次我就又报了这个数字,不过适当暗示了一下,假如烙10斤我也没有意见,当然了,假如烙好了挂我脖子上,我就更没有意见了。无奈老妈并没有那么惯我,烙饼还是要进冰箱的冷冻室的。为了尽量扩大冷冻室的容量,我们这段日子一直在努力的吃冷冻室里其它我懒得去碰的东西,比如鱼和牛羊肉,都已经打扫的差不多了。

*****************************************

话又说到家里的卫星天线,从4月份安上,就一直消极怠工,找奥林卫视无数次,也找公平交易部门投诉过,还找QQ冒充我老弟给他打电话骚扰过,一直左拖右拖一直拖到昨天,他才过来修。老妈看见奥林的老尚,一肚子气不打一处来,忍不住唠叨说,现在奥运都结束了,转播的节目我们都没看到,老尚就假装没听到。我劝老妈说,人家来了,就不要再说了,与其越想越生气,还不如庆幸一下,现在我们终于可以看到那些该能看到的电视台了。我这次趁机在我的卧室也加装了一个机顶盒,这样以后可以躺在床上收看中文电视,别提多爽了。还是那句话,享受,是我生活的精髓,要保持!

关于这次奥林的老尚过来修卫星,还有个小花絮。我说请他帮我加装一个房间的机顶盒,这样他也等于做个生意,免得他总觉得自己大老远赔了很多汽油钱。他当然是欣然许诺。不过他在装的时候,又给我装了个旧的,我当时也没注意。谁知道他装上以后怎么都调试不出信号来。老妈过去一看,发现机顶盒是旧的,上面已经有很多划痕,就很不客气的指了出来,他还矢口否认,说怎么会是旧的。老妈说,你算了吧你,这一看就是旧的,还有你以前给我们装的那个也是旧的,遥控的里面都生锈了。他没说话,又回车里抱了个新的出来给装上了,这次就有信号了。这人真是奸商。奸商!

对奸商,我最后选择了以德报怨。我请他在家里吃了午饭,妈妈做了红烧鱼和油焖大虾加一个干煸四季豆,做了个汤,还沏了茶给他喝。这是我的阴谋。我要跟他来硬的,我一定硬不过他,我要无赖,也怎么都不会比他更无赖,所以我打算用我的高尚品德熏死他。哈哈!也不知道成功了没有。

**********************************************

昨天晚上因为卧室可以收看中文电视了,我破天荒的看了会电视,正好星空台演了个香港电影,关于麻将馆的破事,其实是无聊透顶,不过里面也有点很精辟的道理,特此记下来,也算这场电影看得不算浪费时间。

1. 赶上运气不好的时候,小输就该当赢,要是和了鸡和,就该庆祝.

2. 无论手里的牌有多不好,也要微笑面对,这样你的对手就会摸不清你的底,气势才会受挫,你也才有机会翻身转运。

麻将牌里也可以有这么多的哲理,其实说到底,就是在教人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来面对逆境。

今天下午跟Vivi闲聊,说到我最近为了让老妈对我放心,正在积极投身约会活动,她说,你要是早两年有现在的心态,没准现在孩子都有了。我觉得她的思路很危险,出于对年轻人的责任感,我教育了她几句,自己觉得还挺深刻的,也记录下来,将来自己做不到的时候,回来翻阅一下。

“我认为永远不该说这样的话:如果我过去不是如何如何,那么我就会如何如何。你该学着不要说这样的话,因为这是完全没用的。照这个思路,我可以说,如果我当初没有嫁错人,那么我现在应该是幸福的。可是说这样的话有什么用呢?除了让自己的人生听起来很失败之外?所以应该永远向前看,过去发生的事情,没必要后悔,都是人生的经历,都值得珍惜。”

************************************************

以前有句话,叫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其实这么搞性别歧视是不对的。我觉得男人也怕娶错了老婆,而女人也怕入错行。嫁错郎的事情,就不说了,这么对错呢,也不太好说,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彼此适合不适合的问题,其实谁都不是完美的,要找到个跟自己的楞楞角角比较契合的人,就算找对了,否则就算对方是金子做的,抱着也还是沉重。现在说说入错行的事情。我算不算入错行呢,当年学医,是被老爸逼的,不得已学了医,当了几年大夫,受不了那样的工作节奏,责任和压力,就跑来澳洲,虽然现在做的事情还是所谓的医学领域,但毕竟是不和病人打交道了,自己感觉上好了很多。也许这并不是最适合我的职业,但起码不是最不适合我的,所以该庆幸吧。比起兔子来,我真是生活在天堂了。可怜的兔子。把她这周跟我倒的苦水抄过来,算是对她的慰问吧。

兔子:我中秋值班,24小时,被一个人民教师狠狠教训了一顿,气得我多年练就的忍耐力功亏一篑,实在控制不住把主任从赏月状态中给请到科里,主任的脸色那就是当晚的月色一样啊。然后我被开水,整整1000毫升的开水浇到脚上,自己诊断为2度烫伤(1度红斑,2度水泡,3度连疼都不知道)。一个晚上病房里面鸡飞狗跳,忙的我屁滚尿流。终于熬到第二天中午下班,我自己狠狠的哭了一场:TNND,这根本不是人过的日子。兄弟啊,你不当医生太对了。

流星:中国的医生真的太难当了。同情你,兔子。当年我也是那个炼狱里过来的,尤其是我自己根本就不喜欢,父母逼我学的医,从上医学院就很痛苦。多保重,我真的无话可说。美国做医生也好不到哪去,但是可以在钱上面补偿。

柚子:兔子:我是真不愿意当医生,也就不违心的劝你什么各有优势之类的了。最好是找个当医生当的很开心的人来劝你,也许你就看到光明面了。你被开水烫是怎么回事啊?这可是大问题,你干脆借口多休息一阵子吧,别太要强,你要强,这我知道,你不承认也没用。

兔子:谢谢两位同情,现在在国内你连同情都得不到,反正什么事情不好了就算到医生头上,现在这个奶粉的事情也是,居然有人说如果诊断治疗正确肾功能衰竭完全可以治愈,也就是说如果不治愈就是医生的问题。开水烫啊,因为我不是特别生气吗,自己不小心把开水倒在脚上了。休息是不可能了,以前我一个在大学当老师的朋友跟我说她在家休息因为痔疮,我当时说:我们这地方除非脱肛,否则不能休息,我当年尾骨骨折都坚持上班呢,如果你非要休息也不是不行,但是积攒下来的活回来能把你累脱肛了。
我们一个同事辞职了,他说要不赚钱要不别太累,两个都不行不如不干,多潇洒,把我羡慕坏了。

流星:我当年也这么想。我觉得国内当医生实在什么都没有捞着:钱,地位,社会声望,兴趣?虽然当时困难重重,还是坚持着转行了。当时做这个决定非常痛苦,得不到任何支持。不过,你现在可能已做到一定的位置,不好下来。再说,医院可能医疗福利不错。要是真不想干太累,或许可以看看有无机会转到相对轻松点的科室或者部门呢? 开水烫了还是休息一下吧。我的一个医生朋友,非常会自我保养和休息,动不动请病假什么的,好像也没人怎么样她。一个大医院要开除一个已经培养好的熟练工也不容易。

柚子:兔子太要强,她不承认也不行。。。

************************************************

健身房跑了两个月,终于开始初见成效。虽然体重照长不误,但不能否认我身体的肌肉比例有了比较大幅的提升。现在两条胳膊已经明显变粗,握拳状态下也有了那著名的‘小耗子’,真是可喜可贺。虽然没有做到把腿跑细,至少我的两条象腿现在比以前结实了不少,老妈某天早上在我洗完澡后衣冠不整的情况下评论说,你的腿真的可以和我年轻时相媲美了。(注:老妈年轻的时候有个外号,叫“大夯”,有人知道这词什么意思吗?)

**************************************************

悉尼吃草莓的季节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7)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儿子好命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生活态度,从你的文字中感觉你是一个挺乐观的人,懂得享受生活挺好的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有不少开车旅游的想法,比如从两三个不同纬度横穿美国,想想都觉得酷,到密河源头去露营也是一个计划,希望不久之后能实现。
知道你在哪儿,就好去找你了:)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我现在Rochester,但是我常去双城,因为公公婆婆和大姑子一家都在那里。你如果开车去源头,估计就得经过双城。如果你来双城,我请你去吃马来西亚餐 :)

谢谢猫猫,歌儿和看海妹妹,有大家的祝福,感冒很快就会好的 :)

歌儿,答应你的东西已经上了。过两天还是要撤了,看了吱一声啊。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几日不见,主编变甜了.来亲一个.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PP.这刚从国内回来的人都特时髦特好看。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阿松最近非常忙.好象要出差?在哪看见她说来着?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熊美眉的评论:
你前阵子上不了网,不知道阿贝现在在北京呢,正在足吃足喝,等她回来一定灵感如泉涌,大家耐心等待吧。:)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姐也有些日子没见到了,也许在写好东东。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南山松好像出差了,忙呢,等她回来你好好亲她一脸哈喇子以慰相思吧。:)

咱俩象的地方的确太多了,呵呵,不过我跟你有个本质的区别,我还没当上妈妈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呵呵,我们俩想像的地方太多了。

对了,最近南山松来得很少,想她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真是,胖熊本来就喜欢吃蜂蜜的,对吧?:)
咱们俩就一起把装嫩进行到底吧,加上暖姜,加上麦片!我打头阵!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熊美眉的评论:
好像太得意不小心踩了蜜蜂窝(看这幅图总有这样的想象:)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老忘了告诉你我也非常喜欢你的新衣服,咱俩一排站肯定特cute哈(有些得意):)))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莜麦菜你的头像不清楚,应该换个没炒之前的嘛!
胖熊美眉:来亲亲,你喜欢什么口味的啊?水蜜桃是我的最爱,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胖熊看海美眉:真是太喜欢你的新衣服了,真是可爱啊!豆豆妈无论叫YY还是秋月冬雪,都无法改变她是豆豆妈的事实。不过嘛,很快就要当蔻蔻妈了,呵呵。

你真好,来当我的副掌门人,这样我就不孤单了。:)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好歌儿,亲一下,蜜桃味的吻无数个~~~~~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看了你昨天的留言,发现你能只有那么几种简单调料就做出美味的饭菜来,很是佩服,以后一定要削尖脑袋到多伦多找你去。:)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大姑姑:
大姑姑真能干,如果刚才没吃饱,要抓过来就吃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姜:你知道我,等我妈妈回去北京以后,我能不能继续享受,是个很大的问题了,呵呵,不过至少现在我的甘还未尽,要努力享受。:)

看海MM的爸爸去了,所以她心里才会缺了一大块,不过我相信,有我们这些朋友,每个人补上一小块的话,她的心会再变得完整快乐的,咱们都努力吧。:)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别的没信心,不过做大夯的付掌门人是绝对没问题的,别忘了我!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麦片:我看现在就你还能陪着我了,我切菜洗菜什么都慢,做的菜好吃的也不多。:)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豆豆妈,也希望你快点好起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饼妹你太能干了,还记得你那会儿让我去私房冒泡,我看你自己才该去冒泡才对。我看我的借文下雨系列该搞个小厨房系列,让姐妹们都纷纷介绍介绍自己的私家好菜。我的点子真好,先沾沾自喜一个。:)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PP, 海湾:我不是fake 大夯,我才是真大夯,著名的大夯的嫡亲女儿,新一代大夯的掌门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秋月冬雪的新衣服!希望你和豆豆的感冒快点好!:)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还有谁不知道这个菜的?
再抱抱胖熊妹妹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特同意你说的“非常同意你说的不说如果过去如何如何。。。我就是不说:-) ”,yeah,有时对自己说,要酷些,就不说-就不说-就是不说,呵呵
暖姜,谢谢补上一块,记在心里了。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猫猫姐姐的惦记,来这里时心情总是很好,开心,兴奋,心里暖暖的。

猫姐,睡个好觉,做个好梦,明天见!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mycereal, for sure I will cook for you. hughug my baby. I'll go to bed now.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饼饼:
一看干的辣椒面,花椒,五香粉就知道对胃口,
最爱:夫妻肺片;水煮鱼(曾把在餐馆吃剩下的外带回去就着饭吃的一块辣椒不剩),俺要继续点菜:
粉蒸排骨; 红油鸡翅; 粉蒸排骨; 丝瓜炒鸡蛋(特爱吃);醋炒藕片(特爱吃);大蒜肚条(特爱); 土豆烧鸭(很爱); 糖拌西红柿(从小时候开始一直特爱这样吃,也是我们的家乡菜)。。。啊,俺太贪心了,呜呜呜,什么时候可以吃到???

如何才能让猫姐大厨和饼饼大厨最想请俺去吃?要好好想想。。。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 我看得是心醉神迷,憧憬万分啊。最重要的你做菜选得合理,很有效率。当然,你写的很多菜我也不会做。还有,我妈妈也会用微波炉做一种清蒸鱼,很美味。

hairycat: 去不去饭店无所谓,因为饭店的菜大体差不多;但你的手艺是一定要品尝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海海, feeling better today? If not, more hugs from me. I'll go to bed now because I had a long day at work.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what is 莜麦菜? would you let me know please?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豆豆妈的拥抱,很温暖的。一直想去明州密西西比河源头玩,你离那里近吗?不过可能要后年,大后年了,可能还要往后。。。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豆豆妈是~YY~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You are a better chef, solut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高厨,佩服,佩服,我最喜欢会做菜的人了。呵呵。

where where, sweating, hehee......

I will cook for you if come to Toronto, baby!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四个菜,赫赫,我想起来了, 大蒜肚条,这个是我家猪头切的,他一边切,我一边催他,赫赫。土豆烧鸭,鸭子让老板切小块的,土豆就滚刀大块了,放了很多辣椒!糖拌西红柿,赫赫,这个菜特简单,还冒充了甜点,吃了不够,又拌了一盘。还有一个是蒜泥黄瓜。还买了酱牛肉的,那天!
打算圣诞节,我争取恢复一下单挑厨房的功夫,最近有点退步,客请少了,赫赫
准备好多姜葱蒜啊,都是用小机器打成末,方便啊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找不到菜谱了。记得,有两个蒸菜:粉蒸排骨和扣肉,肉和排骨一大早煮上,晚上蒸的,排骨很容易切,肉片我切的不均匀,买的米粉和芽菜,很方便。有煮龙虾,清水煮,放葱姜,沾着姜末和生抽,不多,三只。有剁椒鱼头,鱼头是买鱼时让老板剁大块的,这个菜用微波炉打出来的(我常作的一道菜)孜然羊肉,买的羊肉片,不用洗不用切。红油鸡翅,鸡翅好切好吃,早上煮好,下午每个鸡翅剁两半,伴着吃,也方便。什锦素菜,这个麻烦点儿,我挑好切的或是自然成条状的,赫赫。丝瓜炒鸡蛋,醋炒藕片,也好切好洗,炒莜麦菜,皮蛋豆腐,这个也容易。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鸡零狗碎这个多; 大家,回复这个多;我看了一半,电脑stuck乐,我困了。睡了三小时。再起来,歌儿的鸡零狗碎都仿佛梦中;-)

歌儿,妈妈回去以后,要继续“享受这两个字,是我生活的精髓”!!

非常同意你说的不说如果过去如何如何。。。我就是不说:-)

看海MM,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少一块,我愿意给你填补哪怕一小小块儿!

大家谈论吃的,我睡好了,现在又饿了,去吃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 三个半小时十五个菜?

我是望尘莫及了,我洗菜,切菜,都挺慢的。特别是土豆,到现在还是切得很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高厨,佩服,佩服,我最喜欢会做菜的人了。呵呵。

我就是:我早就知道你是高厨了,呵呵,等着看菜谱,找不到的话就给个菜名也行,我也好“望梅止渴”。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红茶姐姐,我都不买现成的调料包
比如水煮鱼,夫妻肺片,等等凡是有油的调料包,我都不买
我买的都是干的,干的辣椒面,花椒,五香粉等等
今天晚上我看能不能找到那天的菜谱,我挺会打懒主意的,赫赫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hughug you, 雪雪, don't cry. If you come to Toronto, let me know too.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pHan的评论:
Who is the fake 大夯? :-P That is 歌儿!
xp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I am 大夯 and go to gim with the fake 大夯!!!--hahaahaa
Who is the fake 大夯? :-P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看海MM。你们在这里谈吃的,谈辣的,我。。。。可是常去马桶报到啊,55555。。。。

看我这娇气劲,这两天豆豆和我都感冒了,鼻涕长流。

大家要是有机会到我这个美国中西部明州乡下来玩,一定要来找我。幸好网络不能传感冒,我们来个group hug 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嗯,现在我觉得自己special了,哈哈。抱抱!
牛角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喜欢你的新衣服!这穿了新衣服说话都不一样了,不但不转贴了,还句句掷地有声啊!赞!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thanks for such a warm and welcome yard. I feel that we all love each other. This is wonderful feelings. heheee, I'm getting sentimental!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吃hairycat 重辣的半亩园with 想去看海 !

湾湾, anytime. hiahiahia......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可是饼妹和猫姐两位大厨啊,你们现在还照常去中国店买调料么?我有个朋友现在都不敢去那儿买加工食品了。

红茶, 我不用中国调料。做菜时,我只用盐,越南的鱼露,韩国的酱料。我们非常注意,十几年来,一直是这样。 We use all of money in food, heheee......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吃如花的豆腐!

吃秋香的豆腐!

吃大夯的鸡零狗碎!

吃hairycat 重辣的半亩园with 想去看海 !

I am 大夯 and go to gim with the fake 大夯!!!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重辣!!以后跟饼妹一起去四川!想往退休。。。
麦片,你不是黄世歌,你是黄麦片,hiahiahia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想去看海: 我先谢谢你的心意了。不用着急,我不是“黄世歌”,呵呵。什么时候写好了,就交给我吧。 其实我写诗,也就是白话文的翻版,呵呵。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猫姐姐,睡个好觉,做个好梦。pray for you too.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等待那个机缘,和你一起吃辣子。
一直想学做甜点,不过饼饼可能不爱吃甜食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三个半小时十五个菜?饼饼的功夫真不是盖的!
可是饼妹和猫姐两位大厨啊,你们现在还照常去中国店买调料么?我有个朋友现在都不敢去那儿买加工食品了。虽然我老嘲笑她惊弓之鸟,可是,可是,为什么有些东西它就是不标生产日期呢?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我们这儿也有半亩园,怎么一点不辣,是那种台湾风格的,可能不是一家主人开的。

虽然不知道具体什么,可是感觉到了我的心情---猫姐姐的心很好很细,我体会到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Don't cry, baby! Love you!

I'll go to work tomorrow so I'll have to go to bed now. Bye, sisters, love you all. Kisskisskiss......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祝福。争取也能写首诗贴在你那儿(只是说说,可能得酝酿个几个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能吃重辣!好好好!

我请你吃半亩园,辣死我呀!辣得我鼻孔冒火,嘻嘻,够过瘾!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我的眼泪都哗啦啦的。有这么好这么关心爱护我的姐姐,我还怕啥?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又说到我心里去了,最近的感受是这样,一直陪我们走下去的,就是这些好朋友了。拥抱收到,很暖很暖。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看来你是知道我的事的. ???

海海, I don't know anything but I can feel your loneliness and painful nostalgia. Close your eyes, feel our love......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我记住了---WXC有好多朋友一直对你关爱着,闭上眼睛,就能感到我们的Hug.无论你高兴或难过时,我们的心都会陪着你.
是的,我很感动于能在WXC遇到这么多善良热情又有才华的姐妹。

谢谢你,但你大还是我大,我只比歌儿小一岁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多谢你敲中文给我看
太累了,就敲英文吧,给我的留言,英文我也看!

饼饼,在我心里,你老早就是一个可爱调皮的宝儿,亲亲你,对不起!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猫姐姐(这是我喜欢的称呼,你也会喜欢吧),看来你是知道我的事的,谢谢你,你的话让我感觉温暖极了。
尽管用英文(如果那样你更方便的话),我知道mother's home的意思。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看你的留言,我好激动啊!
能吃重辣!好好好!
有那天赐的机缘,我一定做几个拿手的菜给你吃!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回敬!
多谢你敲中文给我看
太累了,就敲英文吧,给我的留言,英文我也看!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mycereal, 你是我网上的第一个宝贝,记住,我好疼你。你一定能得到你想要的!I pray for you every day!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重辣!!!一直认为吃辣不输四川人,湖南人,尤其还没出国前,说实话现在有些退化,不过捡起来是很快的。看来我如果去次加拿大,一定会大饱口福,哇塞,看来,如果移民加拿大,会很不错啊,有好吃的,还可以看到可爱的饼饼和猪宝宝!!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其实二厨更累,还有功劳簿上二厨的名字永远在大厨后面,所以其奈的,你更值得我们爱!

饼饼是高手呀!敬礼!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海海, you have a 娘家 in Toronto. Sorry about my English, I translated 娘家 as mother's home, heheee :)

读了你的留言,我好心痛,海海,抱抱,亲亲你,宝贝!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蓝美眉,看到你就想到那首熟悉的歌“啊。。。可爱的蓝精灵。。。啊。。。可爱的蓝精灵" ---想到这,就已经很快乐了,还送拥抱香吻,胖熊要晕啦:) 晕倒之前,要熊抱一下蓝妹妹 :)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其实二厨更累,还有功劳簿上二厨的名字永远在大厨后面,所以其奈的,你更值得我们爱!
我也喜欢做饭,更喜欢洗碗!
不过我做饭,喜欢单挑!要是又人要帮我的忙,我的速度就会慢!
记得我最厉害的一次,一个人三个半小时,做了十五个菜!
不过我很久没请那么多朋友了,赫赫,这半年太忙了,圣诞节吧
要是能请你吃一次就好了,你喜欢微辣,中辣,还是重辣啊?
抱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要补充一点,我是个特别愿意而且喜欢为厨师打下手,洗洗切切,不厌其烦,所以,我要为你把所有的菜都先好切好,按照菜单配好,然后你咣咣咣几下就几个好菜了。。。这样毛毛猫会喜欢常邀我吧?嘻嘻 :)

hiahiahia, all of my beautiful girl friends helped me in the kitchen. They love to be bossed around by me and we have so much fun together. If you don't mind, I'd say we are perfect match too.

Hi babe, I'm much older than you. You have a mother's home in Toronto, remember it, baby!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不知你是否比我年长,否则我一定就已经喊姐姐了。

记住了,在多伦多我有个家。说谢谢绝不够,所以就不说了,放在心里了。

要补充一点,我是个特别愿意而且喜欢为厨师打下手,洗洗切切,不厌其烦,所以,我要为你把所有的菜都先好切好,按照菜单配好,然后你咣咣咣几下就几个好菜了。。。这样毛毛猫会喜欢常邀我吧?嘻嘻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是个大好人,也给了我很多温暖呢。

想去看海:只能说祝福了。握爪。歌儿说得也对。好朋友也是很重要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毛毛猫:我这人吧,爱嫉妒,呵呵,看你对大家都那么好,我就只跟你握爪了。:)你得对我特殊点才行。:)

You knew how special you are in my heart, so quit your 嫉妒. I love you more every day.

Have I told you laterly that I love you? hiahiahia..... special enough, darling?! Do you need more......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我也来抱抱!
我也暂暂仅仅的兮福来着。
再抱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原来毛毛猫是个大厨!佩服加羡慕中......

where where, I just love cooking. My creative talents are focused on cooking and my LD is focused on eating, heheee, so we are perfect match, heheee.....

LD loves eating and he always critics on how well I cook so I am very motivated in cooking better. Heheee, I am full of energy and love doing things so I cannot stop. 茶茶, if you come to Toronto, I will cook for you too.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我这人吧,爱嫉妒,呵呵,看你对大家都那么好,我就只跟你握爪了。:)你得对我特殊点才行。:)

看海妹妹:我太能理解你心里缺了一块的那种感觉了,那种空,很难补的上,多认识点朋友,有的好朋友,会给你比家人更多的温暖呢。:) 抱抱!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毛毛猫是个大厨!佩服加羡慕中...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看海妹妹:
抱抱,再抱抱.你说的这些我们都懂,也都能体会到.你说你心里缺了的一大块,让PP听了好心疼...
当你觉得寂寞的时候,记得,WXC有好多朋友一直对你关爱着,闭上眼睛,就能感到我们的Hug.无论你高兴或难过时,我们的心都会陪着你.
喜欢你!
PP

蓝美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我来抱抱你,并赠送巧克力香吻若干个。
不过那句话真是为我自己写的,你用不合适,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喜欢你的ID照,是妈妈和你吗?很美。 hiahiahia, thanks!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海海, you can call me anything you like. If you come to Toronto, please let me know. I will take you out for the best food or cook for you. I can cook very well and LD says that he thinks my food is better than most of the restaurant, hehee, sweating......

I used to invite friends over and cook for them several times a year. If you come here, I wll definitely cook for you. You have a home in Toronto, do you know that?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亲爱的毛毛猫(可以这样称呼你吗),一直想和你打招呼呢,羡慕厨艺好的人,有机会说说你拿手的菜,俺特爱吃,可做菜很差,姐姐继承了爸爸的烹调天份还有爸爸额前的卷发,俺更像妈妈,喜欢洗衣叠衣。当别人问“do you have any family or relatives in the US?",心里总疙楞一下,可是俺喜欢不动声色地说“没有,她们在中国,我们常打电话”。现在可以牵挂的家人少了一个,心里缺了一大块。人们都说,把对他的爱和想念放在心里,他会感觉到的。我是这样的,可仍觉得心里难以平复。

很感动你邀请我去你家,如果我在多伦多就好了,好想有个姐妹可以走动啊!!以后如有机会去多伦多,我去你那儿吃饭好吗?喜欢你的ID照,是妈妈和你吗?很美。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毛毛猫你太博爱了,到处又亲又抱的也不怕俺嫉妒!

hehee, I hug you and kiss you everyday, so don't be 嫉妒. You only shake my paw, bad girl!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你太博爱了,到处又亲又抱的也不怕俺嫉妒!
我确信你压根不知道大夯是什么!
牛角兽 回复 悄悄话 The horse did it …!

Air Force One arrives at Heathrow and President Bush strides out to a warm and dignified reception from the Queen. They are driven in a 1934 Bentley to the edge of central London where they change to a magnificent 17th century carriage hitched to six white horses … they continue on towards Buckingham Palace waving to thousands of cheering Britons along the way … all is going well.

Suddenly the right rear horse lets fly with the most horrendously earth shattering fart ever heard in the British Commonwealth! The fart shakes the coach and the ensuing pungent smell necessitates that both passengers in the carriage place handkerchiefs over their noses. However, for appearance sake, the two Heads of State do their best to ignore the incident.

Somewhat concerned, the Queen turns to President Bush … "Mr President, please accept my regrets. I am sure you understand that there are some things that even a Queen cannot control."

President Bush replies, "Your Majesty, don’t give it another thought .. until you mentioned it, I thought it was one of the horses!"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史,你太可爱了,对,这次难得你答对一次,我就不忽悠你了。:)

饼妹:你研究出来怎么增杯别忘了传授我一下,我其实所有的胖都在大夯上,唉!看我的杯还以为我是旧社会出来的呢。:)

看海妹妹:hug 一下怎么行?要hug很多下才行。:) 关于写博客,要拿出灌水的精神来,基于这种精神,麦片成功了,大饼也成功了,你要争取做下一个!:)

藍豆豆妹妹:其实我也就是唱高调而已,我也做不到,哈哈。不过吧,我从来不觉得我自己太笨,我老觉得是自己太懒。所以好多时候只能怪自己。:)

红茶:你真好,记得我爱吃水蜜桃,幸好我们这里离桃子下来也不远了,期待中...

W博士:你太给我捧场了,我也觉得拿自己的高尚品德薰人家挺可笑的,但除了你,咋就没别人笑呢?:)

胖熊MM: 看起来咱们都是爱吃饼的,我哪怕每天吃都不会腻。回头都上我家来吧,我一定苦练饼艺,保证大家随时可以吃到好多斤的大饼。饼妹也算上!

PP:你们家也有啊?哈哈,太好了,握手!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下半身,却是大夯. You're kidding me. Strong legs mean healthy. I have big but and strong legs too, hehee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最羡慕你一家人热气腾腾地过日子,俺什么都没的想,歌儿,hug俺一下吧

海海, I hug you, bear hug is good. Also, kisskiss, lovelove......

If you were in Toronto, I'll invite you for dinner because I can cook well. hehee, LD said so.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蓝美眉/蓝妹妹这句话“大多数的不如意,主要原因还是自己太笨”是为俺写的,怎么这么了解胖熊呢?!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俺下半身大夯,而且上身也不fit:(
歌儿妈妈可不可以也给俺做只六斤以上的套脖饼啊,俺是肉肉吃不下太多,可特别特别能吃面食:)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老妈粉可亲!歌儿粉可爱!mu~~~a mu~~~~a

"这是我的阴谋。我要跟他来硬的,我一定硬不过他,我要无赖,也怎么都不会比他更无赖,所以我打算用我的高尚品德熏死他。" 哈
哈:D))))))))))))))
如花i 回复 悄悄话 这红茶姐姐,这等优秀之人,都发出这样的感叹!啥世道啊?!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悉尼吃草莓的季节到了”
--北美吃桃子的季节到了。水蜜桃是歌儿的最爱吧?呵呵。

蓝美眉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手里的牌有多不好,也要微笑面对"
--这个对我来说比较难。从道理上来讲,只要没病没灾手里的牌就不算太坏; 可一到现实生活中,人又免不了贪心不足 :)
现在我的想法是,其实本人的运气也不算太遭了。大多数的不如意,主要原因还是自己太笨,所以也没啥好抱怨的 :)
史密斯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我应该想想怎么把肉长到杯上,他爷爷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哈哈哈哈,饼太油墨了,笑S我也!:)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好多话都说到俺心里去了。。。羡慕你这洋洋洒洒一气呵成,俺现在除了发言,什么都挤不出,也牢骚都不知怎么发了?最羡慕你一家人热气腾腾地过日子,俺什么都没的想,歌儿,hug俺一下吧(不好意思象是在撒娇,想从你那儿分些你和妈妈在一起的幸福):)
PP. 回复 悄悄话 也贴一个好玩的;(苦笑中ing)
关于三鹿之间的最新报道:
政府把责任推给三鹿;
三鹿把责任推给奶农;
奶农把责任推给奶牛;
警方正全力抓捕不法奶牛;
就报道,责任奶牛正携二奶潜逃,仅捕获一小撮不明真相的牛群,目前母牛们情绪稳定。。。
另据最新消息,水牛和蜗牛正通过半岛电视台发表声明表示对此事负责!
xp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三斤的就可以了'哈哈。。 递减哈。饼妹胳膊腿的都细,扛3斤就不容易。我不,我也要8斤的,10斤也行。hiahiahia。。。

‘PP:你知道大夯是啥吗?:)’
PP不仅知道,家里还存了两呢。hahaha。

这篇是歌儿写的!--ZT
就喜欢看歌儿的“鸡零狗碎”,别看是唠家常,里边有好多哲理呢:)--ZT again。

猫猫草(毛毛猫):不挤,歌提供双人SF.;)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鸡零狗碎好看!喜欢!
我也想要饼套,三斤的就可以了
其实公主从现在开始就应该站着,不应该再坐下作任何事情
更不应该躺着看电视!
我应该想想怎么把肉长到杯上,他爷爷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史密斯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看歌儿的“鸡零狗碎”,别看是唠家常,里边有好多哲理呢:)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歌儿写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PP:你知道大夯是啥吗?:)
毛毛猫:哈哈,谢谢,fit是好事,你只看到我的上半身了,所以fit也只是上半身fit, 下半身,却是大夯。:)
麦片:我妈妈就是好,所以大家才都抢她。:)大夯是指大象腿,好像蚂蚱的腿,虽然蚂蚱很小,两条腿却很粗,所以大夯就是很粗很粗的腿。:)
三丰子:我妈有时来这里,不过你想吃饼,还是我给你烙吧。我就是不愿意给自己做饭,其实要给朋友做,我还是很乐意下厨的。回头我烙好了给你寄过去。:)
牛角兽 回复 悄悄话 转贴个我爸发的短信,挺逗:
外国人喝牛奶结实了,中国人喝牛奶结石了
日本人口号:一天一杯牛奶,振兴一个民族
中国人口号:一天一杯牛奶,震惊一个民族
伊利说:你他妈的加就加了,能不能少加点?
蒙牛说:大家都是奶粉里加三聚氰胺,三鹿,你姥姥的够狠,三聚氰胺里加奶粉!
三鹿委屈的说:漏斗坏了,没控制住量...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妈妈真好啊。 对了,她老人家也看你博克吗? 如果看得话,我也特别想要个饼套脖子里。6斤的就行。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你的妈妈真好。 赞,赞,赞!
歌儿你那段深刻的话也真好!
祝贺歌儿健身有效。
大夯。 不懂,也不会。 但我知道大夯头这个词。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reading details of one's life. Thanks for sharing. Also, you look very fit, hiahiahia......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too! PP would you mind share your sofa with me? hiahiahia......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SF!
鸡零狗碎.hahaaa 琢磨着这词儿是大家都懂呢,还是只有咱们那旮旯少数几个姐妹能享受其中的奥妙?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