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唇比那个红豆豆还要娇艳你的唇比那朵玫瑰花还要芬芳你的脸颊上的一抹娇羞..."> 你的唇比那个红豆豆还要娇艳你的唇比那朵玫瑰花还要芬芳你的脸颊上的一抹娇羞..." />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22-吻-by 麦片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22-吻-by 麦片

(2008-09-20 18:23:38) 下一个



你的唇
比那个红豆豆
还要娇艳
你的唇
比那朵玫瑰花
还要芬芳
你的脸颊
上的一抹娇羞
映红了我心里
西边那个天

你的唇
象天上的星星
一样地遥远
你的唇
象海底的珍珠
一样地不可捉摸
当我
上九天摘那颗星
当我
下太平洋打捞那颗珍珠
可否
献上你的吻

你的吻
象清风悄悄地拂过水面
我的心是那一圈圈的涟漪
你的吻
象梦姑娘的魔杖
洒下金光闪闪
照亮我的梦
你的吻
那一刻冻结了我的世界
你的吻又把它还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知道是麦片的风格.我忘了猜了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你们每个人对这首诗的猜想都占了一点边(猜对了一点),所以我就不解释了。多谢各位了。

如花i 回复 悄悄话 主编写得诗就是好! 赞!!!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黄彤彤的大麦片你来解释解释你这是吻谁呢?:)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啊麦片,你是一片黄彤彤的大麦片。。。。:))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应该给hairycat 75分,因为她先猜的我,后猜牛蛙,这很不容易。
牛角兽 回复 悄悄话 牛蛙博士采用大撒网政策,捕获了麦片的两小片鳞,就不发奖了,不然大家以后都搞罗列可怎么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大家都锁定答案了,也没人来改了,我还是公布了,然后让麦片自己来解释解释,这到底是谁对谁的吻啊?大家猜爱读,肯定是觉得这象是男人在向女人索吻,呵呵,可是谁都知道俺家麦片是个如假包换的不gay的女人,所以这解诗的事情是一定要做的!

只有毛毛猫猜对了一半,长发narrowly missed麦片,同情一下。:)
牛角兽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了想,觉得还是先不公布答案了,多给大家点时间,正好我手里的雨也不多了,要省着点用。:)
牛角兽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哪去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暖姜MM,是妈妈写给女儿的..那哪些MM有女儿呀? MYCEREAL, PP, 还有谁?...不过PP回来一直没叫作业, 就猜她吧. :)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如醉如痴

1.饼饼
2.mycereal
3.爱读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先问一下,
这是女人写的男人的吻?
还是男人写的女人的吻,
还是女人写的女人的吻?
还是,我又想黄了,而是女儿对妈妈的吻?
还有,
红豆豆是红豆豆,还是就是红豆豆的意思?
老史,你别这么掷地有声啊,还警长呢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My guess is mycereal, or Dr. W. It's beautifully written, love it.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美!
Eleven 猜爱读,大胆又有道理。赞一个!
要不猜PP? 可否理解为妈妈写给女儿的诗;-)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啊,爱读到哪里去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勇敢的猜一个:爱读
Eyre 回复 悄悄话 毛猫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谁吻的这么如醉如痴啊? ZT 90%。
猜不出来是谁写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写的!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很有意境美!
哈哈
最近智力比较低下,被老板剥削的,猜不出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老史你坐了沙发,来猜猜看,这是谁吻的这么如醉如痴啊?我竟顾着想像那美妙了,都没顾上按按。:)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