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是透明的心,无所忧伤穿越往事如烟云淡风清雨季不再来年少的轻狂涩涩的懵懂..."> 天是透明的心,无所忧伤穿越往事如烟云淡风清雨季不再来年少的轻狂涩涩的懵懂..." />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19-雨季不再来-by 唐朝游牧人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19-雨季不再来-by 唐朝游牧人

(2008-09-14 04:33:28) 下一个


天是透明的
心,无所忧伤
穿越往事如烟
云淡风清
雨季不再来

年少的轻狂
涩涩的懵懂
随云放飞
爱情走失的那个夏日
暴雨如注
你落寞的背影
带着我们曾经的誓言
如流沙划过的痛,
一粒粒的真实
也一粒粒地握不住

青春的日子
一个人的漂泊
北岸秋雨
南岸春光
孤单的旅程何需喝彩
执着地前行
只为了追逐亦不清晰的梦想

过往的跋涉
曾经的泥泞
阴霾的天空
潮湿过的心情
一点点的尘封
虽也艰难却等得
雨季不再来
云淡风清
穿越往事如烟
心,已无所忧伤
天是透明的。

***********************
歌儿按:这个周末很忙,忙到没顾上催雨,因为有这首诗,这几天一直细细密密的滋润着我,让我忘了干旱季节的到来,原来已经迫在眉睫了。这首诗应该算是写给我的,也写给所有与我们有过相似经历的女孩子,虽然我们曾任雨季打湿一身的疲惫在泥泞中艰难跋涉过,但现在终于云淡风轻了,所有湿漉漉的心情也一点一点晒得干干爽爽,无所忧伤的日子真是很好,除了文字上总是闹干旱之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就算被歌儿挂上东南枝了!大家这一片厚爱我都感动的涕泪一起了,够我在水里沉一阵子的了。红茶mm你可别转移视线,我虽然在你园子里潜过水,可自从露了头出来,还没在歌儿的园子里拜读过你的新作呢,我都猜你好几遍了,一直期待着能中一回呢 :)
歌儿吧真是个热闹温馨爱心幽默齐聚的好地方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给麦片发个瞎猫奖!完全是碰上的嘛!那灵机一动的解读根本就一点都不靠谱,呵呵。

阿敏这下你完了,你被大家盯上了,赶快照着阿贝那个写个同名系列吧,和红茶比赛看谁交稿快!:) 或者替红茶把那城南旧事给接上,她都太监那么久了,我有点等急了。:)

老史:刚看见,麦片灵,呵呵,真有你的!

饼妹:你说的是橄榄树还是梧桐树呢?我的幽默感突然干涸了。。。

牛蛙博士:当会友不能让她白当对不对?:)

牛南松:你的技艺退步了,要再接再厉!

bbb~:跟你一起景仰。。。

老实人牛油果:你竟然没看出来?打PP...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阿敏啊!!!
bbb~ 回复 悄悄话 对诗人无限景仰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饼妹一回来真是热闹不少,还发掘出一幽默冠军.;)

探长也兴奋得搞服装秀.:)

好棒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唐朝游牧人写的!
写得太好了! 欣赏,佩服!;)

麦片竟然猜对了,也佩服一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写诗的人好多啊,我很高兴,看的也过瘾。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灵感来自于:先不说诗的内容对不对景, 我之所以瞎猜却歪打正着是因为有一个帖子里歌儿说想去看海不知道到那里去了,我想既然她这几天没有来,而唐朝游牧人则不时地露面,而且她说老锅饼的这首诗不太黄,很有主人的味道,所以我就猜她了。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阿敏啊,好!又多了一个会友。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水牛写的就是好
还有好几个浅水的呢
比如:凉粉(估计不认识我)雨桐宝宝,还有那谁和谁
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出来冒个头!

我好想那个白云下的梧桐树啊,她到哪去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朝游牧人的评论:
写的真棒!你这样的诗人要是不像阿贝一样完成一个系列,俺们是不会答应的,嘿嘿。
史密斯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你看我有趣,我看你有趣,咱俩是互看两不厌哈,哈哈有点肉麻:))

灵感都来自于你家小孩子的一句话“熊猫PP",于是“服装模特”出现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朝游牧人的评论:
抱抱,写得真好:)
我说我这白旗举得这么坚定,实在是没有线索,要不是黄世歌良心大发,把你给挂起来,估计所有人都晕了,除了麦片,不过她那是来自于灵感啊,实在是厉害,歌儿应该给麦片发个麦片灵大奖,呵呵:)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你你,就这么把俺给挂了,俺还没玩够呢,才搅了一次水就被主编抓了现行,功夫还得好好练!

猜没猜到的都给个大抱抱,算我的正式浮出水面见面礼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你要不要给我发个特别奖啊。 呵呵。没有举白旗,没有举黄旗,全靠我灵机一动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呀!麦片赶在最后一分钟猜对啦,好了不起!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唉!看见大牧牛在这里乱搅浑水,我真有点不忍心扫她的兴,可是也不能由着她把咱这园子搅得一塌糊涂,让众姐妹们跟着头晕不是?所以还是把她挂起来晒着吧。:)

这次没人猜对,也不怪大家,牧牛是‘深藏不露的猪’--她自己说的。:)

同意俺饼妹的,这暖姜是深藏不露的黄和深藏不露的好玩。:)

老史是深藏不露的服装模特。:)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自首,这是我写的。呵呵。开个玩笑。

我现在要猜另一个人了: 唐朝游牧人。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史大饼子,来抱抱
我现在看你,也挺有趣的
你也该交待一下下,你是怎么想着要找这么多图的啊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奶粉的问题应该奶牛负责才对,怎么能问俺牧牛的罪呢,担子沉了会把这刚露了头的再按回去的 :)
嗨,那谁和谁和谁,举了白旗的得多向饼饼讨教讨教,怎么着也得坚挺过48小时不是。
这猫儿的禅参的还真不错,跟着俺这没方向的吓跑一气儿,错了可别挠我,俺比较脆弱。
姜mm是个幽默的big heart :)
俺的缸子里也添上红茶 :)
bbb~ 回复 悄悄话 哇博士?红茶?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喜欢, 喜欢...

草木皆兵 ...

举起白旗...

- 95% zt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饼,你使我又一次大笑:-)
探长, 能够给你带来欢笑,是多么让我快乐的事情。

被饼妹夸了(权且认为是夸),状态很好,打算高高兴兴去睡觉。。。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哈哈哈哈哈哈----对饼的幽默不服不行!:)

暖姜写得那段,把那两百多条留言给打下来了,然后去卫生间看---当时就乐得我哈哈笑,太有情趣了,不服不行:)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吧
这两天在我坚挺的过程中,我悟到了很多
比如
你们觉得很有趣的人是公主和我,对吧?
其实不然

最有趣的是暖姜
问问你们自己,像我们有可能把小说啊,诗歌啊,菜谱啊什么的打印成册的
可是暖姜呢,她很有趣的把那两百多条留言给打下来了,还准备慢慢看,这是多么幽默的一中情怀啊!
她明明知道,我在坚挺中,她还很温柔的劝我要“泄泻”
酷吧?!

所以,我们现在往后站,来对我们的幽默冠军----暖姜
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不服不行!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麦片;-)
歌儿,我就是偶尔一下,不要把我挂起来;-)

好像歌儿对我们的答案不是很满意,那我也调转一下,在名单里再加上红茶。。。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 特别是:
"心,已无所忧伤
天是透明的。" 有种很奇怪的画面感...

谁写的, 俺比较没感觉, 暂时搬个凳凳, 看热闹吧. 红茶也在啊, 抱抱...

饼饼一回来了, 黄了不少啊~~~~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这猫是真参禅了,hmmm....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觉得红茶也很可疑呢?

突然有种草木皆兵的感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的人都说不是她们,相信她们的话,赶快改答案。

改猜长发,worldling, 探长,hariyca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笑死了。本来看到那句话只觉得风趣,现在经你一提,我觉得,呵呵,不说了,我又笑了。不说了,人家暖姜mm都不好意思了。
史密斯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再次举起白旗,要不就黄旗,嘿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说暖姜也黄,是因为这句:
饼妹妹,你那个也不少时候了,歇一歇。。。
回头让饼妹来给你解释为什么她这么说她就黄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我是昨晚睡早了,所以就早起了。呵呵。另外你为啥说那个谁也黄,为什么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姜:你也该云淡风轻了,快点,抓紧!
大家现在都开始握猫爪了,我再来挠她一下,看看这猫是真参禅了,还是假装道行很深。:))
另外,暖姜,你也很黄!:)
麦片谁说我这里素,我这里就是一个比一个黄。:)
牧牛:最近奶粉出了问题,你负什么责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丰子: 我也最喜欢这句。:)

毛毛猫: 趁着你现在正平静的看云卷云舒,我来点评一句:我觉得你太霸道了。:) 你想疯的时候就疯,你想over的时候别人也必须over,现在你想道歉了,就逼着人家去看你的道歉,人家看不到,你就一遍一遍的说,还把你的道歉信贴到这里来,哈哈,说不好你这道歉信到底算敬酒还是罚酒呢?:))

说是这么说,不过我还是喜欢你的猫性子,很性情,很矫情 (注:这个矫情用的是我自己的定义,就是我说自己矫情的那个定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我来披露一下,饼妹的所谓戒网,只是局部戒网,她别的地方都还去的,只是把歌友会给戒了,呵呵,用她的话说:那叫局部坚挺,要都坚挺肯定挺不过48小时。:))

牛蛙博士:谢谢你贴的歌词,不仅相信看海妹妹会喜欢,我也喜欢的紧呢。:))

饼妹:你的黄并不孤独,我都黄世歌了,跟你作伴。:))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哦,忘了,大家今天才是中秋吧?我都过完了,呵呵,希望大家吃月饼愉快!

想去看海这次在长发的带领下变成众矢之地了,不知道她跑哪儿去了,估计看见大家都猜她,自己上一边偷乐去了。:)

饼妹;我后来想想,你不是黄牛,你是牛黄!解毒!:))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 毛毛猫是早起的猫,那是没错的,但麦片是不是早起的麦片,就不大好说了。麦片有啥高兴事?昨天起那么早?:)

这种心情,象喝的茶,有点苦,也有点清香;想口里的橄榄,有点苦,也有点甜。--喜欢你的这种说法,跟我的感觉一样。:)

红茶:还是你魅力大,一说想饼了,她就出现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是不是饼饼的新作?文风改的不错 :)一点儿也不黄,哈哈。

100% zt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是不是饼饼的新作?文风改的不错 :)一点儿也不黄,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回来了就好,我很高兴啊。呵呵。黄点好,这里都太素了。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这可如何是好呢? 我上的新菜还等MM来尝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读第一句, 我就想,这暖姜怎么跟忧伤这事情没完了? 然后意识到,暖姜没写呀。。。这个已经无所忧伤。已经云淡风清。。。可是还是觉得无所忧伤也还是有一些忧伤:-)

红茶转方向是很聪明的。我也跟风长发, 猜想去看海。

毛毛猫:“朋友的好言相劝,是人间的天籁”。说的真好。会参禅的猫是一只了不起的猫:-)

Dr. W., 好喜欢你贴的这首歌。希望再穿过一条烦恼的河流,明天就能够到达美好的家园。。。

饼妹妹,你那个也不少时候了,歇一歇。。。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我就是最黄!我就是大黄!So am I, I'm the parter in crime with you.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Did you read the one I wrote for you especially? hehee, it's from my heart.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

“你落寞的背影
带着我们曾经的誓言
如流沙划过的痛,
一粒粒的真实
也一粒粒地握不住”

这段尤好。 还是无法猜。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谢谢哇博士!
这首歌和那个林清玄的文章,我也喜欢啊!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响应歌儿号召为你鼓掌,不过我鼓的是你回来的掌,48小时那啥,你得给大家一个交代:)太黄了你,哈哈。

快乐老家 (完全歌词)

跟我走吧 天亮就出发
梦已经醒来 心不会害怕
有一个地方 那是快乐老家
它近在心灵 却远在天涯
我所有一切都只为找到它
哪怕付出忧伤代价
也许再穿过一条烦恼的河流
明天就能够到达
我生命的一切都只为拥有它
让我们来真心对待吧
等每一颗飘流的心都不再牵挂
快乐是永远的家


跟我走吧 天亮就出发
梦已经醒来 心不会害怕
有一个地方 那是快乐老家
它近在心灵 却远在天涯
我所有一切都只为找到它
哪怕付出忧伤代价
也许再穿过一条烦恼的河流
明天就能够到达
我生命的一切都只为拥有它
让我们来真心对待吧
等每一颗飘流的心都不再牵挂
快乐是永远的家

我所有一切都只为找到它
哪怕付出忧伤代价
也许再穿过一条烦恼的河流
明天就能够到达
我生命的一切都只为拥有它
让我们来真心对待吧
等每一颗飘流的心都不再牵挂
快乐是永远的家
我所有一切都只为找到它
哪怕付出忧伤代价
也许再穿过一条烦恼的河流
明天就能够到达
我生命的一切都只为拥有它
让我们来真心对待吧
等每一颗飘流的心都不再牵挂
快乐是永远的家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博士姐姐,你也不夸我一下
我那么那么坚挺!
哈哈,能挺48小时不上网!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抱抱
这首不是我写的
现在我只顾坚挺,猜不透谁湿谁干
我也不管了,自己快活就好了
我就是很黄
我发现你们一点儿也不黄,我好孤独!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纯真,温柔,安静,平和,还有点点的惆怅,暖姜也有这个味道,不过我觉得这个是海MM:)

可能是因为“心,已无所忧伤”,读完这首诗我就想起一首歌,不一定完全符合诗人的心情,不过还是想送给海MM,及其他朋友。

节日快乐!天天快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cSm37JYoEA
快乐老家

跟我走吧
天亮就出发
梦已经醒来
心不会害怕
有一个地方
那是快乐老家
它近在心灵
却远在天涯
我所有一切
都只为找到它
哪怕付出忧伤代价
也许再穿过一条
烦恼的河流
明天就能够到达
我生命的一切
都只为拥有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
我猜暖姜,饼妹。

看到饼妹出现,好高兴啊!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姐姐,你那院子我有进不去了,那叫一个慢!郁闷!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主编:赫赫,能坚挺48小时,说明早就起来了,不起来是不能坚挺的!(我就是大黄!)

红茶姐姐,我一直都是大力挺你的,我真的很爱你,敬重佩服你!(我就是最黄!)

毛毛猫:到你的院子里看了看,写得不错啊,加油!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红茶跟我的风, 高兴高兴.

各位,中秋快乐!天天快乐!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我改主意了,猜想去看海。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 good morning to you too!

hiahiahia, I am so attached to all of you that I have to check out if you guys are ok or not, heheee

Have a wonderful Mid-Fall-Festival!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 I miss you too.

I wrote an article to say sorry to all of you, especially you, please read it -- it's in Chinese, heheee

猫 丰子 猫疯子 2008-09-12 09:24:41


丰子一句话,猫,疯了。她伸出利爪,喵,扑向丰子,抓,挠,不依不饶。那愤怒,委曲,伤痛,以及她自己都不明了的情绪,还有一股邪火,冲上脑门,聚集在爪上,不依不饶地抓挠。

谁想劝,她挠谁。猫疯了!

丰子抛出橄榄枝,一次,二次,三次。。。。。。猫没看见。猫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不依不饶地抓挠。

猫疯了!她忘记了倾听天籁。朋友的好言相劝,是人间的天籁,她听不见。

猫疯了!她忘记了笑看云卷云舒,一句实在话,只是一片轻轻卷起的云,她看不清。

疯狂后,猫倦了。她舔舔自己,找一安静的温暖的地方,睡了。

醒来,猫安静下来,摇摇头,想一想。哎,为什么自己会那样?你不是听得懂天籁,看得懂云卷云舒吗?!

功力不够!这只猫,只是在想听天籁时,听得懂天籁;想看云卷云舒时,看得懂云卷云舒!

猫安静下来,看看自己的心,走到墙角,参禅,悔过去了!


谨借此文,向三丰子,饼饼, 长发妹妹...... 致以诚挚的歉意!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想去看海, 我猜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和麦片儿早上好!
我想阿饼了...
祝歌儿吧的所有朋友中秋愉快!

这诗么,我觉得是暖姜的,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诗。 这种心情,象喝的茶,有点苦,也有点清香;想口里的橄榄,有点苦,也有点甜。


还有老锅饼,周末了,该起来了。 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我们俩是早起的百灵鸟,呵呵。

这首诗我猜是,想去看海,暖姜。


But I am not sure about that. Heh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My guesses are: longhair, Dr. W, or 阿贝, hiahiahia......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