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借文下雨-随笔007-忆甜-by hairycat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07-忆甜-by hairycat

(2008-09-11 22:29:33) 下一个



十几年前,好友搬家。她的房东说,家里养鸟,猫是不能带过去的。好友开始找我们谈,不停地试着用不同的方式劝说我们收养。十多天后,我心动了,然而,外子不想麻烦,一直不同意。我发誓,撮猫屎,洗猫碗,一切的活计都由我包了。十多天后,外子终于点头。几天后,甜甜来到我们家。


那是一段痛苦的日子,于甜甜于我们。甜甜白天躲着,晚上出来闹,不吃不喝,没完没了。我们耗尽心力,绝望了。心想,再试试吧,给他一个月,不行就送还给好友。甜甜闹了整一个月,终于接受了我们。

甜甜有个性,不喜欢我们抱,想同他亲热一下,常被他挠得一道道的。我是个急性子,手又痒,老是想抱他,有段时间,手臂上全是一道道的血印子,同事问我,家里没事儿吧?我说,怎会没事儿,没见我们打的厉害吗?同事又问:那男的也抓人吗?我说,我的那位一生气就挠,挠得我血糊拉嚓的。同事又问:那你呢?我说,你看看他就会明白,已被我打成猪头了。同事疑惑的摇着头,走了。

我是一个不放弃的人,相信心诚所至,金石为开。我不放弃地抱甜甜,渐渐的,他要我抱了,贱贱的我,开心的要死了。有一天,我抱着他找爸爸,他不要,伸出小爪,藏起他的尖指甲,在爸爸的脸上轻轻地推了一下,爸爸快乐地说,他不挠我了,他知道我们爱他了。

九年过去,甜甜老了,肾衰竭,不能动了。我天天抱着他,直到最后。那天,我起的早,抱他到书房里。我看书,为了将自己的心带离这死别的痛。突然,我发现,甜甜不见了。他已几天都不能动了,他能去哪儿?我慌乱地寻找,在卧室的门口,他一动不动的躺着,等着爹爹起床。我大声叫:爹地,爹地,起床,起床!爹爹起来,看着爱儿,一米八六的汉子,没有表情,只是不停的抽着鼻子,脸色惨白,手轻轻地一遍遍地抚摸着他的儿子。我看着他俩,彻底崩溃!

那一天,甜甜走了,在我们的怀里!


ps: 男人的眼泪通常是从泪腺流到鼻子里,男人不住地抽鼻子,抽的不是鼻涕,而是眼泪儿!女人哭起来,是鼻涕眼泪一起流。

*********************
歌儿按:这篇文章意义非同一般,等大家猜完了我再来说,先吊吊胃口,呵呵。
周末愉快!中秋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湾湾, they should rent me to make rains the day before Olimpic opening ceremony, hehee...... since I made so many people cry...I was cried when I wrote the piece.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feelings with me. lovelove, hughug, kisskiss......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晚上咱们能在多伦多看到仲秋月圆:)

yaaaaa, are you in Toronto?! hiahiahia....

Maybe one day I can take you out for dinner...... yeeee, good idea.
bbb~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你这一口一个SORRY的,我都觉得要还你一堆SORRY才对得起你啦!:)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催人泪下。。 - zt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Wish all the friends

中秋快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毛毛猫要借助字典打字?打这么多字,毛毛猫真辛苦了!

I didn't remember some chinese spellings so I need to refer to a dictionary. Writing is such a goog therapy for memoral training and mood controling. I enjoy it very much. Also, I'm getting better last few days because I get use to some spellings.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ELEVEN,开开心心过节.

Sorry that I made you cry (did I touched your soft spot). I have a very special soft spot for my beloved son, 甜甜!

In memory of 甜甜, please listen to the song "Time to Say Goodby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p0ccQVy1og&feature=related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借歌儿宝地,祝姐妹们中秋节快乐!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毛毛猫,开开心心过节,希望明天天气好,晚上咱们能在多伦多看到仲秋月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毛毛猫要借助字典打字?打这么多字,毛毛猫真辛苦了!
忆甜的姊妹篇我也看了,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歌儿,你怎么庆祝啊,预告一下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的评论:
sorry for making you in tears...

Also, I wrote a new one to say sorry to you too......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thanks, this is from my heart.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 there are no words can describe my love to you. Thanks from my heart for not giving up on m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I have so much more stories about my cats. hughug...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I met you here and there for long time and wish one day, I can be your friend. Shake hand, hughug......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 I met you here or there for long time and admire your personality, calm, humorouse, etc. shake hands, hughug......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另外我特喜欢她最近这篇猫,丰子,猫疯子,哈哈哈哈哈,太合我的脾气了,我也这样。:)

I can tell that you are the same. Just kidding. hiahiahia.

Hope 丰子and 饼饼 can read it and forgive me......waiting......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牛毛猫也太没悬念了!
她发给我这篇的时候,告诉我说这篇是她的处女作,也就是说她借助字典,一个字一个字打了几个小时才打出来的第一篇文章,我当时感动坏了。不过没想到的是,这只猫是一只耐不住寂寞的猫,刚发了这篇文章给我,就自己开了个博客,还把后面发给我的两首诗都贴自己博客了,我想没关系,她是新手,不会多少人看到,谁知道没几天她的博客就开锅了,开博也就一周吧,点击都上万了,所以我看那两首诗我也别贴了,大家直接去她自己博客看吧。

她博客还有一篇忆甜的姐妹篇,也写得很好,强力推荐。
另外我特喜欢她最近这篇猫,丰子,猫疯子,哈哈哈哈哈,太合我的脾气了,我也这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知道是hairycat写的.
很甜,很美,很猫, 很感人:)--zt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ZT worldling的评论:
很甜,很美,很猫, 很感人:)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这回我又猜对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毛毛猫情真意切的文字,让我这个不养宠物的人狠狠地感动了一把。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啊??毛毛猫,你真的过虑了,我怎么会不理你,我们两个连误会都没有过啊?

真的,别把自己弄得太紧张了,这里大多都是老朋友了,你慢慢也会了解的。大家都是在乎真心超过在乎“真理”的人,有争论有分歧也是HONEST DIFFERENCE OF OPINIONS,即使有点小误会,小摩擦,也不会有人记恨或者厌烦你的,你放心吧。

你的真性情,你的爱心和宽容心,大家从文字中都看得出,那么多人都被你感动了,哪里会不理你?:)
bbb~ 回复 悄悄话 催人泪下。。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顶一下。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还有就是辩论最好对事不对人,比如说,英文出错没有是事, 上升到指出的人"like to attack others",就是对人了.

I agree with you, sincerely. I always talk about logic but sometimes I contradict myself. Thanks for pointing it out. I'll try to improve in this area.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很甜,很美,很猫, 很感人:)

Dr. W, I worried that I behaved soooo badly here and you won't talk to me any more. Looks like I worry for nothing. Thanks for being patient, God or Bhudda bless your heart too.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很甜,很美,很猫, 很感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Thank you for your understanding. I was so worried that you won't talk to me anymore. After the accident, I don't have much confidence in life because everything can be gone just like a that. I love people and care about people and want to be loved by others. hehee, too weak, I know......

Thanks for being a bigger person, God or Bhudda bless your big heart.

lovelove, hughug, kisskiss......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Don't worry. It's fine. I was not upset at all.

如果我还可以提点建议的话,希望MM对他人说的话,开的玩笑,多从积极正面的方向想. 一般来说,大家都没恶意的.还有就是辩论最好对事不对人,比如说,英文出错没有是事, 上升到指出的人"like to attack others",就是对人了.

最后,很高兴MM满意地完成了调解,虽然我没亲生经历过一样的事,但从其他类似的事上,我可以想象那是很不容易的. MM多保重身体,尽快恢复得跟以前一样一样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Longhair, I'm sorry, sincerely. I got mad-cat-disease last few days and out of control. Please forgive me......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贴了标签了吗,除非还有人没去过TA园子..嘿嘿...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知道是谁写的TOO,俺就是不告诉你们,让你们猜!嘿嘿。
饼饼:阿---敏,占了双人沙发给你,就不信你能挺得住。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我在明亮那里给你写的回帖,你看了么。呵呵。

要写,但也要注意身体,不要在电脑前久坐。heh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hairycat is not writing now since she scratched so many people that she is feeling the pains in her heart now.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段情,一段怀念。很感人! 是hairycat写的!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饼饼的沙发!!!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沙发先。这篇我知道是谁写的,就不透风了。沙发我给饼饼占着呢,双人的软和,就不信她能挺得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