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ling评论于:2008-09-0818:18:30..."> worldling评论于:2008-09-0818:18:30..." /> 借文下雨-随笔006-魅力诗集诞生记-by 阿贝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06-魅力诗集诞生记-by 阿贝

(2008-09-09 00:02:16) 下一个


worldling 评论于:2008-09-08 18:18:30
上瘾乐上瘾乐,强烈呼吁阿贝交代灵感来源,解读“安静着、奔放着,严肃着、浪漫着,回忆着、幻想着,儒雅着、狂野着,忧郁着、快乐着……”的WHEN,WHERE,WHAT,HOW(MUCH)......

LAST BUT NOT LEAST,要求分享WHO----“你”的原型!:))

还有俺们超喜欢的B版,到底谁写的啊,也不能把人吊起来没完啊。快快快!!!

史警长 评论于:2008-09-08 18:31:08
哇博士说得太对了!“WHEN,WHERE,WHAT,HOW(MUCH)......LAST BUT NOT LEAST,要求分享WHO----“你”的原型!:))100%ZT

另外,歌儿已经获得了本年度的“赶超黄世仁-黄牛超女”金奖,祝贺呀:))

****************************************
阿贝 评论于:2008-09-08 20:50:32

俺的交代如下:
“安静着、奔放着,严肃着、浪漫着,回忆着、幻想着,儒雅着、狂野着,忧郁着、快乐着……” 有多个的原型。

WHEN: 八月十七晚,没加公司的班,加歌儿的班。
WHERE: 俺的手提电脑。
WHAT: 安静与奔放
HOW: 奔流出来的。
WHO: 俺自己。俺自己就是个老琢磨着放下一切自己出去流浪的主儿,当然这种愿望不大容易实现。歌儿说了,俺是属于外边安静,内心奔放的人(歌儿真有眼光,臭美ING).后来发现大家多有共鸣,所以大家一起臭美吧。

WHEN: 八月十八晚,没加公司的班,加歌儿的班。
WHERE: 俺的手提电脑。
WHAT: 严肃与浪漫
HOW: 这个不大容易,不是自己流出来的,严肃的部分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没憋好,憋出黄汤儿来了。:))
WHO: 原型是一个我认识的驴友,热爱独自旅行和摄影,他发给我很多他在旅途中的摄影作品,不仅风景绝美,而且渗透着人文关怀,相当令人感动。
我发给歌儿要求歌儿表扬我加班帮她挤牙膏,歌儿回复“严肃与浪漫”就是说她的。我一想也是啊,歌儿多浪漫啊,而且很严肃地收地租,一点情面都不留,我就说,是啊,是写你呐,于是歌儿臭美ING.

WHEN: 八月二十三,周末。
WHERE: 俺的手提电脑。
WHAT: 回忆与幻想
HOW: 这容易,也是自然而然倾泻出来的。
WHO: 原型太多,这里的怀旧派一抓一大把,俺自己就常干这怀旧的勾当。咱通常都是夜晚怀旧,白天该干嘛干嘛。:))大家一块臭美吧。

WHEN: 八月二十七。
俺发给歌儿一条消息:“大事不妙,后边儿的我憋不出来了,前边的也别发了。。。”,歌儿轻描淡写地回复“没事,慢慢憋。”。

WHEN: 八月三十一,周末
WHERE: 俺家里的电脑
WHAT: 儒雅与狂野(羊粪版)
HOW: 楞憋。虽然有感触,却很难写。。。也配合不到饼饼喜欢的流行歌曲。难到发誓,以后再也不写命题作文来为难自己了。
WHO: 谈到“儒雅与狂野”,俺脑子里的原型就比较单一了。是个男的,俺少年时代的知己好友。俺俩有多知己,贝公知道:你俩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惺惺相惜(酸啊)。想当年,俺俩一起清高,一起耍酷,笑傲江湖啊,呵呵。
附言:这个可这是茅坑里憋出来的。现在你那儿春雨很多,别用我的先,等你实在干旱了,大家饥不择食的时候再上吧。(最好等我回北京再贴,三个礼拜我不在,不用面对自己这么憋出来的东东)。收到歌儿回复:这个能看出来是憋出来的,因为比较短,不过憋出来的一般都是短小精悍,呵呵,内容还是很好滴!你快憋5吧,憋出来我一起贴。你哪天回国啊?

WHEN: 九月二日,没加公司的班,加歌儿的班。
WHERE: 俺家里的电脑
WHAT: 忧郁与快乐
HOW: 半写半泻,还好吧。
WHO: 忧郁着,快乐着,这是多数人都有的情绪吧,我自己也不例外。不过,这里我想表述的,是虽然忧郁心碎却无悔快乐的一往情深,这样,原型人物的范围就缩小了。最后,原型定位在一个生活中我认识的人,他说“即使是听着你远去的脚步声,我的心仍是快乐的……”。另一位,就是暖姜妹妹。我以一种唯美的角度,感叹这种忧郁中的快乐,快乐中的忧郁。


WHEN: 九月六日,周末深夜凌晨两点
WHERE: 俺家里的电脑
WHAT: 儒雅与狂野(马粪版)
HOW: 还是憋,这回要憋长一点儿。
WHO: 原型是一样的,角度换了。羊粪版写的是儒雅而狂野的人,马粪版写的是一种狂野但儒雅的情感。
附言:这个最难了。。。。终于蹲出一个马粪版,还是堆砌,也许比羊粪版好点儿吧...发之前,你帮我查查错字啥的,再看看那里可以再黄点儿?
对不起饼饼,我找不到合适这个题目的流行歌曲了。。。
歌儿回复:哈哈,这个这个,你的马粪也太高级了点,我看说是吗啡还差不多。你原来那个羊粪我觉得也挺好的,我先留着,回头干旱的时候贴出来,不报你名字不就行了?:)

结果,歌儿一次都给恭出来了。

*************************************
歌儿按:这里面好多关于阿贝和我之间的信来信往,我其实也早想详细的交待出来,给大家一笑的,但我毕竟不是作者,这里面细微的东西,还是阿贝交待的更彻底。

我说那严肃与浪漫是给我写的,应该说是臭美,但要说这整个系列都是给我写的,却又算不得臭美了。毕竟阿贝的灵感无论是潺潺流淌的小溪还是暗涛奔涌的岩浆,是暴风雨前的平静,或者黎明前的黑暗,反正都是因为迫于我黄世歌的威力,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为我们大家呈现出她五彩斑斓的才情。再说牛贝自己也承认,这系列是送给我们歌友会每个人的, 连爱读都有份,当然也有牛角兽一份了,对不?对了,这牛犊最近去哪了?还不快来领受此等荣光?

那羊粪版,自然就是儒雅与狂野的version B了,为了能把羊粪版贴出来,我可是跟牛贝打了好一番商量的,她几次三番禁止我公开她的BC版,并且恐吓我说,如果我不配合她,以后我就没她的雨浇园子了,我着实是紧张了一番,后来几经我小心翼翼的讨价还价,才对我的贴出来但不公布作者的提案睁只眼闭只眼的过了关,大家才有幸跟BC版见了面,所以虽然我最近没绳子可结,我的贡献还是不小的,对不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诗好阿贝
牛人齐聚歌友会
红茶妙联嘎蹦脆
祝长发生日快乐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就是牛,憋的东西都那么好! 原来B版也是阿贝的,也是那么好,“珠联璧合“啊。-zt

红茶的回贴真爽,琅琅上口,嘎嘣脆:)--zt

感谢黄牛超女歌儿,我们才有如此的好诗可读。-zt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谢谢探长MM. :)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祝长发生日快乐!:)))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MM,感动死我了, 我从你那里得到最多的祝贺了, 比所有人的加起来都多..嘿嘿...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再一次祝长发生日快乐!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阿贝,没看出来是憋的:-)觉得都是真情的流露!红茶说的真好:“字字含珠玑,句句真情现”!

感动,我也是阿贝的灵感之一!太光荣了!!!

感谢黄牛超女歌儿,我们才有如此的好诗可读。我才有机会离阿贝的灵魂更近。。。

青蛙老婆乐死我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谢大家谬赞,心里有愧啊。。。
我其实很赞同“写诗只写的是情绪”这种说法的,我这么楞憋(虽然不都是楞憋)有硬来的痕迹,有违写诗的自然原则。我下去反省去了。。。

oooo,有个WHEN写错了。。。的确是憋了挺久的。
WHEN: 八月三十一,周末
WHERE: 俺家里的电脑
WHAT: 儒雅与狂野(羊粪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红茶的回贴真爽,琅琅上口,嘎嘣脆:)--z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就是牛,憋的东西都那么好! 原来B版也是阿贝的,也是那么好,“珠联璧合“啊。-zt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他爹,认识你之前我整过容--哈哈哈,乐S我也:)

中秋节到了吗?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的回贴真爽,琅琅上口,嘎嘣脆:)
bbb~ 回复 悄悄话 哈!难怪我猜不出,想来想去觉得两个版本像出自一人之手,给歌儿这个忽悠的!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强贴我要顶,牛文应该赞,
字字含珠玑,句句真情现。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贝太牛了,我咋这么迟钝泥?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阿贝,一个字:牛,两个字:超牛, 三个字:非常牛...多个字:不是一般的牛呀!!!!

歌儿,不是今天的中秋吧? 虽然今天是个"特殊日子" :)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贝姐姐太牛了!先占板凳,再仔细读阿贝姐姐的灵感来源.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阿贝就是牛,憋的东西都那么好! 原来B版也是阿贝的,也是那么好,“珠联璧合“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两只青蛙相爱了,结婚后生了一个癞蛤嫫,
公青蛙见状大怒说:贱人,怎么回事?
母青蛙哭着说:他爹,认识你之前我整过容。
(爱情需要信任)

小驴问老驴:为啥咱们天天吃干草,而奶牛顿顿精饲料?
老驴叹到:咱爷们比不了,我们是靠跑腿吃饭,人家是靠胸脯吃饭!
(生活需要忍耐)

鸭子和螃蟹赛跑,一起到达终点,难分胜负,裁判说:你们来个剪刀石头布吧!
鸭子大怒:妈的,算计我?我一出是布,他总是剪刀。
(比赛需要天赋)

狗对熊说:嫁给我吧,嫁给我你会幸福。
熊说:才不嫁呢,嫁给你只会生狗熊,我要嫁给猫,生熊猫那才尊贵呢!
(婚姻需要理智)

老鳖调戏河蚌,被咬,老鳖忍痛拖着河蚌来回爬,
青蛙见了敬佩的说:乖乖,鳖哥混大了,出入都夹着公文包。
(该装的时候得装)

祝大家中秋快乐!
我来坐阿贝的沙发,顺便发个好玩的给大家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