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胖是一个问题

(2008-08-05 00:10:54) 下一个

胖是一个字,也是一个问题。

我一说我现在太胖了,好多人就朝我皱眉头,说我矫情,说我不胖,还有人说我再长五公斤问题都不大。但事实是,就算我身边有很多人比我还胖,并不说明我就不算胖。在身材的问题上,我还是希望能向高标准看齐的。虽然我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让自己想胖的地方胖起来,却还是应该尽力让自己想瘦的地方瘦下去才行。

我的侄女小惠现在每天都批评我又老又丑又胖,每天批评我好几次。在我抗议之后,才很不情愿的说我只是‘一般老一般丑一般胖’,算是‘比较中肯的评价’,但就这‘比较中肯的评价’对一个已经踏上下山之路的女人来说,也实在是够消化半天的。小惠这丫头也是欺负我不会跟她生气,所以经常故意气我,但她怎么气我,我还是不会生气,大不了只是说她是个又胖又丑的丑丫头来回气她,她当然也不会生气,但每次都会很配合的对我的评价‘哼’上一声或者‘哼唧’上两声来应景。

对侄女半真半假的评价,我还是认真对待的。老是我无法改变的事实,比起一个12岁的小女生,我的确是老了,眼角额头都有了岁月的痕迹,前两天还让她帮我拔了根白头发;丑呢,是见仁见智的事情,她说我丑,但她也说过我漂亮,所以就中和了也罢;只有这个胖,是我可以努力改造争取摘掉的帽子,所以我很想能瘦下来。

老妈在这里住了4个月,已经成功往我的重心地带贴了五公斤的肥膘。别的还好说,但我所有的裤子都紧了,有的裤子索性穿不进去,以前穿上去宽松的,则要靠早上起来后空腹状态时用力吸气收腹才能安全穿好。这让我有点忧心忡忡。想到有可能需要重新买过所有的裤子,我就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痛下决心要减肥。

前面说了那么半天自己需要重新变瘦的理由,那么我的具体减肥行动是怎么样的呢?

原来我不吃早餐的,现在每天开始吃早餐了,而且还总是吃的很饱。

原来我不吃零食的,自从小惠来了,因为要给她买零食,我也跟着吃了不少,老妈每天早上还都不忘了往我书包里装点米果,应子,枣子,威夫饼干之类的以备我不时之需。

原来我每天只吃两只香蕉当水果的,现在变成了一只香蕉,两只苹果加一只大桔子,晚上老妈还要再给我和小惠一人剥一个柚子和一个猕猴桃吃。

当然了,我终于开始运动了,这是好现象,只是运动似乎并不减肥,只会让节食变得更为痛苦。连续运动三周,我唯一观察到的效果是,这三周体重没有进一步增加。

最后,我的杀手锏来了。

老妈要回国了!什么时候?

大家一直都说,什么事情别有日子,一有了日子,一转眼就到了。所以关于老妈什么时候打道回府,我就一直没去定这个日子,一直总是含糊的说,9月份吧,9月份吧,什么日子还不知道呢。直到最近老妈开始催我帮她订票,说如果事到临头再定,很可能没有座位了,到时候没准还要多交改舱费什么的。我想想也对,就商量着让老妈9月27号回去。老妈说,我还是28号再走吧,那是个礼拜天,等我走了,你送完我回来,收拾收拾周末就过完了,第二天就上班了,你会感觉好点。老妈真是细心,总能替我想那么周到,我本来是想着老妈周六回国,周日我就闷在家里哭鼻子的,呵呵。看起来老妈不想给我这个哭鼻子的机会。

这次老妈破天荒申请了半年的签证来陪我,当初来的时候,老爸就私下劝她别住那么久,希望她早点回去。老妈只说住着看吧。我当时想着,老妈只要能住够4个月,我就知足了,所以当妈妈的归期从8月拖到了9月,再从9月初拖到了9月底的时候,我对老爸是充满了愧疚的。 定下了9月28号,我就去跟老爸打商量,问他有没有意见。他开始没说话,顾左右而言它,显然对这个消息不是很欢迎,后来我们逼他表态,他就说:你妈妈回来的日子,你说了算吧。我听出了老爸的失望和无可奈何,也听出了老爸对我的百般不放心,于是用手指头绕了绕我的‘心有千千结’,然后就‘我说了算’了。

谁知去给老妈订票,人家却说9月28号已经订满了,27号的也是,这之前之后的几天也是。最后查来查去,只有十一当天的还有票,于是老妈回程的日期就这么定了下来。虽然说至今还有将近两个月,但到底是有了日子了,我得先未雨绸缪一番,免得到时过于伤情。

老妈回国了,我会有什么好处呢?

1. 我没早点吃了。

2. 我不会每天到家都有刚出锅的新鲜饭菜吃了。

3.没人每天把水果削好皮切成小片送到我手里了。

4. 每天早上起来要自己收拾书包了。

5. 我得自己买菜做饭洗衣服擦地浇花倒垃圾遛狗修剪树枝了。

6. 书包里的零食该逐渐绝迹了。

7. 我终于可以因为以上六点原因而减肥了。

衷心希望老妈回国之前我的体重不要持续上升,只要能坚持到10月1号,我就可以不用重新买裤子啦,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小屁涵女士的命名问题,我看大家就各取所需吧。:)
反正大家叫樱桃妹妹,小涵妈吗,小嘟嘟妈妈,屁屁,皮皮,PP,小丸子,她都会答应的,我喜欢打小屁涵的屁屁,呵呵。古狗拼音打出来第一个选项有时是屁屁,有时是皮皮,我就赶上哪个打哪个好了。:)
xp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没事没事,偶有垫背的.人家还以为是熊猫屁屁呢.hiahiahia

老史: 发人深省呀ing.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这个,好是好,可有点不方便呢。要是我们以后起哄要谁上照片了怎么办?还能说上pp不? ---闪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pp,大人的事儿,小孩不要太好奇!你就好好玩就行了,哈哈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或者就PP吧。:)--Nod Nod,PP好。至于发音吗,见仁见智哈。:)

老史(化名史大饼子,熊猫PP, 又名史密斯探长)经常为了工作需要女扮男装,你要是看见她是男的,那是她工作状态,你就假装不认识她就好了。:)--啥工作要女扮男装呀?不是骗小闺女吧?哈哈。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是俺的知音啊!:)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聪明!:)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zt: 刚去老史的园子里转了一圈,发现TA的性别是'男'. 吓我一大跳..
我有一次也是这样的,但我不敢问,后来有一次老史在这里说,蓝同志就不拥抱了,握握手就行了,我就确定她是女的了。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谁说我们一定不留言,我一定要留言,我就留言,就留言!看她能不能因为我一个人的原因就把大家都关在园子外边儿!hiahiahi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我看你那件夹克好像我不需要减肥就能穿进去,hiahiahiahia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臭胖妮,你就臭美吧你!等我十月份以后来赶超英美好了。回头我跟明亮交流交流心得。:) 估计你也没有多大room可减了,8月份已经到了,hiahiahia.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啊呀,海湾如果你也需要减肥,那我好多年前就需要减了,呵呵,惭愧。好啊,咱都去pp家找五粮液配榴莲去,还从来没试过这种组合,五粮液我是需要鼻子才能享受的,但榴莲我一般都要捏着鼻子才能享受,这可如何是好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皮皮的评论:
亲爱的你是喜欢屁屁还是皮皮啊?樱桃妹妹不错,小丸子也不错,就是长了点,呵呵。还是在屁屁或者皮皮里选一个吧。或者就PP吧。:)

你别被那些假胖胖们给蒙蔽了,她们都是名字起的胖,实际上一点都不胖,你没看胖妮儿今天又掉了好几百克吗?她现在的小蛮腰已经很‘盈握’了。:)

另外透露一句:老史(化名史大饼子,熊猫PP, 又名史密斯探长)经常为了工作需要女扮男装,你要是看见她是男的,那是她工作状态,你就假装不认识她就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我同意,胖人也有胖人的可爱,只是我不想变胖,只好豁出去不可爱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嘿嘿,惭愧啊,屁屁不是我起的,皮皮才是。:))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你笑啥呢,还不去把博客打开,快快快
我们一定不留言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又一个没有理由不减肥的啦。。。。。歹笑中
xp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啊?又少了8两肉,你一共几两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哈哈...不是屁屁比皮皮‘臭’吗?.咱老史就是厚道。hahiahia,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哇哈哈哈哈。。。我狂喜,今天又少了8两肉,又向目标迈进了一步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皮皮不如屁屁,
屁屁就是皮皮,
屁屁比皮皮皮,
皮皮比屁屁厚:)

史大饼子和熊猫PP都是高瘦饼和饼子的杰作,老史是歌儿的原创:)

有谁知道,TA到底是蓝的还是绿的???---我知道!hiahiahia:))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好好啊。

我不懂得矫情, 虽然歌儿有那个长篇大论。

可就是觉得有人说话好夸张呀。 歌儿 + 阿贝 + 想去看海 +... 有人懂我的意思吧?

我最近也在减肥, 看到一个最新研究结果, 中国名酒五粮液最有效,如果能配S馏莲, 效果最佳 : 该圆处增,该瘦处减!

去XPH那如何? 美酒佳人减肥?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哇!!! 刚去老史的园子里转了一圈,发现TA的性别是'男'. 吓我一大跳. 有谁知道,TA到底是蓝的还是绿的???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胖人有胖人的可爱。-ZT
同意! 看看这里,胖人有: 史大饼子(圆的),想去看海(北极熊耶,能不胖吗?),还有cute cute 的胖妮. 都多可爱呀!!! hiahiahiahiaaa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老史: 这个吗...屁屁是我小名耶.哈哈哈...
歌儿是会起名字,不然你也不叫史大饼子了.:) 对了,她私下还叫俺'皮皮'你任选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胖人有胖人的可爱。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屁屁?哈哈,I like this nickname, from now on xpHan is officially 屁屁,哈哈哈:))

歌儿很会起名字!赞!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你说的对,爱妈妈的重要一条就是要爱她做的饭,所以我要努力吃,再努力减!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屁屁:我这不是未雨绸缪嘛!:) 怎么才能让腿变细呢?愁死我了。

老史:你没看过我穿超短裙吧?我妈说,如果不知道我是谁,只看腿,我简直就是个胖子。:((

阿贝:只让你去撞豆腐,我还不厚道?我太厚道了。不过你可不是胖子,别忽悠大家了,我看过你的玉照的。:))

麦片:我也是在想,假如我尽情享受这两个月,会不会在我妈回去前就胖的走不动了呢?:))

爱读:经典吗?这是无奈啊。唉!

饼妹:嗯,有你这个高瘦型美女鞭策我,我早晚都会减肥成功的。:)

暖姜:我争取坚持吧,只要我妈回国前不再继续增加,我就不愁将来减不下来了。:))

大雪:你说的对,让我们把减肥贯彻到底!:)

长发:回头别忘了跟我们好好晒晒你妈给你们做什么好吃的了。:))另外祝你成功积累需要减掉的脂肪。:))

胖妮儿:你今天体重长回来没?:))

红茶:你说的对,我BMI肯定属于正常范围,问题在于,上半身看我,我象营养不良的,下半身看我,我象每天吃麦当劳的,这可咋办啊?唉!

看海妹妹:你也要减肥吗?咱们互相监督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吃早饭才容易发胖。--zt
趁妈妈在,再好好享受享受妈妈的爱。
还要好好爱妈妈。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Ger: same here, you are not alone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1. 不吃早饭才容易发胖。
2. 算一算你的BMI,一定在正常范围内,而且接近下限。
3. 在妈妈们的眼里,自己的孩子总是瘦的。
4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姐,早饭还是要吃的。放心,我们会鞭策你的。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减肥!减肥!女人永远的伟大事业!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的心思真的很细。让我心头有点酸酸的。因为有相见,所以有离别。就算平衡了吧。。。 继续锻炼身体!坚持下来一定有效果。我是这样的。。。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减肥吧,减肥吧
哈哈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就算我身边有很多人比我还胖,并不说明我就不算胖。"----ZT.

哈哈哈,够经典的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需要减肥,今年长了不少的膘,呵呵。
歌儿你妈妈还有两个月才回去,你就好好享受吧。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说的是啊,这不是逼我们胖子撞豆腐去嘛!歌儿太不厚道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唉,连歌儿这么瘦的人也喊着减肥,这让胖子们可怎么过:)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两个月呢,好好享受吧.想想我们这些回家和父母待上2,3个星期就美得屁踮屁踮的,你就幸福吧你.:)

虽然我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让自己想胖的地方胖起来,却还是应该尽力让自己想瘦的地方瘦下去才行。
同意!哈哈...
xpHan 回复 悄悄话 SF! 嘿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