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借文下雨-故事007-我爱运动服-by 阿贝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故事007-我爱运动服-by 阿贝

(2008-08-23 07:23:51) 下一个


奥运会除了观赏钟爱的比赛项目,追逐运动场上的帅哥美女,我还爱看那一款款设计独特简洁明快潇洒大方的运动服装。那一个个修长而健美的身躯,那一张张阳光灿烂的笑脸,更赋予服装一种灵动而洒脱的美。奥运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的盛宴,对我来说,也是一场动时装的盛宴。

对运动服装的热爱,可以追述到我的高中时代。那会儿,我们管体育场上的能人叫“体育棒子”。高中时,在我们那个小地方,运动服算是相当新鲜而时髦的事物了。拥有一套运动服,是很多同学的梦想。运动服对我而言,还不仅仅是时髦那么简单。它之于我,就像是施了魔力的战袍,一旦加身,便可神勇无敌,便可摇身一变,变成一根“体育棒子”。当年,我这个平时体育课免考的林黛玉,硬是靠着一袭战袍的加持,完成了平时无法完成的800米考试,终于没让体育成绩成为高考报考的绊脚石。

进了大学,校园里到处是穿着运动服的学生,我有种小鱼游进大海里的感觉。

那时,学校一年有两次运动会,春天是系运会,秋天是校运会,中间还穿插着一些其他的比赛,比如羽毛球排球什么的。赛事的频繁使得我的大学时代很省了笔置装费--我常年地穿着一套系运服在校园内外出没,这简直是正中我的下怀。运动场上,虽然我只能算是狼群里的一只小绵羊,但这没关系,只要能披上一张狼皮,我就会觉得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了。我需要的,仅仅是偶儿能产生一丝“狼”的豪情,哪怕带点悲壮地嚎两嗓子。

我一直对白底为主的运动装情有独钟。在我眼里,修长挺拔的身材加上一袭合身的,简洁而明亮的运动装,就等于“玉-树-临-风”了。我曾经被夹在写给我的信里的一张照片里的“玉树临风”勾了魂去,那魂儿现在还在外边飘着呢。

我对运动服的喜爱一直持续到今,我最喜欢逛的一直是体育名牌服装店。这些年来,运动服装的设计早已超越了舒适实用的范畴,在时尚与时装中扮演越来越亮眼的角色。

这次奥运会,让我在看比赛,看帅哥美女的同时,又过了把欣赏世界著名体育品牌运动时装秀的眼瘾,好不快哉!

**************************
歌儿按:今天更新晚了,抱歉抱歉。这篇悬念不大,好像前两天已经有人自曝过爱运动服了,认真读跟贴的人肯定会很快猜到的,猜不到的打PP, 反正PP回国了,打她也不疼。:)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建议这次的奖应该由阿贝来发,奖品嘛,就给我们大家讲讲那个‘玉树临风’的故事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我知道,饼饼爱我爱得厉害,能把东施爱成西施。
--hiahiahia,本东施就是这么变成西施的。:))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I am late and missed the opportunity.

是阿贝的风采,幽默风趣.
佩服猜对的牛人:想去看海,我就是.
还有聪明的跟风跟对的:punny, worlding - 100% zt

爱读是假知道? - 80% zt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想去看海:谢谢你一下子想到我。:)
麦片:跟风跟得有水平,赞一个!:)
爱读:“难得不是不知道,而是知道不能说”--我也疑惑啊。。。为啥不能说涅?
小胖妮:能坚定不移地跟对风,就是水平。:)
南山松:为了给黄世仁提供猜迷稿子,俺还刻意写的不幽默一点儿,没想到还是被你嗅出来了,算了,我伪装的功夫实在是差。:(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俺打小也喜欢运动服和白球鞋。"--我也喜欢白球鞋,握手握手。:)
遗憾的是,淑女们长大以后都进化了,开始喜欢高跟鞋;我的进化幅度极小,不过是换了旅游鞋。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我知道,饼饼爱我爱得厉害,能把东施爱成西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没来得及猜就知道答案了,有点遗憾.
是阿贝的风采,幽默风趣.
佩服猜对的牛人:想去看海,我就是.
还有聪明的跟风跟对的:punny, worlding
只是不知爱读是真知道还是假知道.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是黄牛’同志,怎么能干泄密的事捏?
我看还是牛仔看海妹妹比较好,老老实实凭文风加撞大运,猜对啦!
小胖牛儿其实我也不是故意为难你,我记性也不好,都不记得我看到过的留言是在我这儿看到的,还是在明大亮那儿,又或者是在牛板筋的老窝看到的,反正那么说 就是顺便忽悠大家呗,你被忽悠了,幸好还有你的发小保你。:)
爱读你为啥不能说啊?我看你一定是知道错了吧?哈哈。
牛奶麦片这次又栽了,同情一个。
天牛果然牛,无论逻辑分析还是跟风技术都是一流的,赞!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不爱红装爱武装,淡妆素抹总相宜--颇具阿贝风格。再说,我就是---牛啊,跟也得跟我就是:)

BTW, 俺打小也喜欢运动服和白球鞋。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说你折腾人不?老是考验我已经七零八落的记性 :(
跟发小的 :)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也猜出的,看我第一个贴“这次我猜阿贝姐姐。”, 嘿嘿,这次我不用跟风了:)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难得不是不知道,而是知道不能说”。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 我没有去翻留言,因为好像不是最近这两天的帖子,你看,老锅饼不就知道么。咱们就跟风吧。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是个大美女!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累个半死!(刚从海滩公园回来)
这篇是阿阿阿贝老姐的
请同志们注意,我是黄牛,我是黄牛,我是黄牛
我不是黄牛票,我不是黄牛票,呀黄牛票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哈哈,对呀,PP就是小屁涵嘛!

亲爱的牛奶,你找到留言里提到运动服的人没?在考虑要不要跟你的风?:)

怎么就咱俩,众牛姐妹到哪里快活去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是小屁涵,呵呵。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翻便了前两天的贴也没看见线索。现在单看文风很难判断了,又像哇博士又像阿贝姐姐,红茶也有些嫌疑。

这次我猜阿贝姐姐。

另,谁回国了?PP是谁?“猜不到的打PP, 反正PP回国了,打她也不疼。”是什么意思?

如果谁提供比歌儿编者按更明确的信息,我保留再来改答案的权利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我很认真读跟贴的,也好像记得有谁说过这个的,但不记得伊的名字了。
我就猜punny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