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插队的淑女们都过着平淡忙碌的日子。每天上班去挣点票票,下班后做饭管孩子做家务。每周末买菜洗衣,送孩子学XYZ。。。洋插队的日子真不如在国时热闹和舒服啊。..."> 洋插队的淑女们都过着平淡忙碌的日子。每天上班去挣点票票,下班后做饭管孩子做家务。每周末买菜洗衣,送孩子学XYZ。。。洋插队的日子真不如在国时热闹和舒服啊。..." /> 借文下雨-小说002-淑女夜游记-by 静谧海湾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小说002-淑女夜游记-by 静谧海湾

(2008-08-21 01:40:00) 下一个



洋插队的淑女们都过着平淡忙碌的日子。每天上班去挣点票票,下班后做饭管孩子做家务。每周末买菜洗衣,送孩子学XYZ。。。洋插队的日子真不如在国时热闹和舒服啊。


过些日子,四位淑女们会相约一起去吃吃饭和聊聊天。 偶尔机会合适时,聚会便在谁家, 多数时候在外面, 有时餐馆聊天, 有时吃饭看电影。

常言到三个女人一台戏,好像是真的。四淑女还算比较有修养吧,可凑到一起如何呢? 比三人时容易均衡而和谐呢, 还是更疯狂呢?

四淑女闪亮登场:阿敏温和清纯,美丽可人;模特儿漂亮时髦,基本不穿裤子; 老实人憨厚纯朴;小辣妹聪明又调皮。

话说那年的一个周末里,在初夏的暖风中,在火烧云一样的美丽夕阳里, 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四淑女在离城中心不远的一个区相聚了。听说那里有一家不错日本餐馆,听说那里的酒吧比较好玩。

四淑女逛了两三家小工艺品店,便去了那家餐馆。 因为去的较早,还没什么客人,青春亮丽的招待送来菜单。四淑女说第一次来,请她推荐, 她叫来老板娘。得知是慕名而来的,老板娘热情介绍。 模特儿请她配了几个菜肴,淑女们要了烧酒,点了甜点。

菜上的挺快,味道真还不错。四淑女吃着菜,喝着酒酒,聊着天, 真愉快。阿敏好像酒精过敏吧,也是那天的司机,她以茶带酒。

模特儿看到老实人还戴着婚戒,便开导: 老实人, 你戴着婚戒去酒吧?, 这肯定没戏! 卸掉吧?看看, 我就没戴。 老实人说: 算啦,咱可是个老实人啊。

那小瓶烧酒真的很小,虽然淑女们仅偶尔抿那么一小口,它也经不住抿。好像小辣妹一提议,老实人立马支持, 就又要了一小瓶烧酒。

毕竟是淑女啊,两小瓶好像真有一点多了,好像永远都抿不完那杯中的小烧酒了。不想在饭馆消磨太多时间,老实人提议划拳喝酒。 老虎杠子很好学,淑女们轮流坐庄,小声划拳,谁输了就喝一小口 。。。

为了好玩, 也给聪敏人一些陪酒机会,老实人加了点规矩: 不能说“喝” 字, 不能说”酒“字, 说了这两个字, 也得抿一口。
胜方得意忘形地命令对方喝时, 观看者嘲笑输了的一方时,作酒司令的给输方备好酒时, 监督喝的太少时, 都很容易忘了禁字, 便会说了这两字。。。所以啊, 输了的一方很容易赚到陪cheers的。。。

嘻嘻哈哈中,酒菜消灭了。老板娘亲自端上来甜点,几种很好吃的冰淇淋。想以后购物时给家人买些,问品牌, 老板娘说是老板自己配方制作的, 还叫老板来介绍如何做。 结账时,高仓健般高大伟岸又温和可亲的老板说, 那晚生意特别好, 觉得是四淑女带来的好运,所以给打了折。 四淑女很开心的样子, 不知道是不是仅仅因打折扣,少了点钱?

好像是因为不熟悉那里的环境,四淑女决定不去那里的酒吧了,改去市中心。

那时候 GPS还不普及, 上了阿敏的新车,爽快的小辣妹自告奋勇负责看地图。

头脑还算清醒, 模特儿说:小辣妹, 你不用看了. 我老公说了, 如果迷路了, 就看着前面的几辆车,随大流走, 一般没问题 。

小辣妹说: 有道理, 这车是新. 坐,还不错. 可灯, 不行. 看地图, 就看不清么。

老实人夸道:模特儿的丈夫真能干, 总结得这么好。真是个高人啊!

阿敏最厚道, 道出模特儿和高人恋爱时的趣事来. 真是笑死人。

跟着前面的车,来到大路上, 看到了大路标,还真是没有走弯路,后面的路看路标便可以,四淑女松了口气。

小辣妹贡献了个笑话,听丈夫说的:好像是老鼠大队长去腐败了, 结果很快就出来了, 原因呢? NND, 那个三陪女是猫装的!

老实人也说了什么捉弄人的问答题,又是一串笑声。。。

在一路笑声中, 四淑女顺利到达市中心。。。

*********************

歌儿按:

这个不是三丰子的小说,她的小说我还在继续黄世仁中。:)
这篇小说我看着好像没写完,这帮淑女到了市中心后有何故事发生,我是非常好奇的,我一向对省略号省掉的东西感兴趣,可是我跟作者打听了一下是否还有下集,作者没搭理我。你们说我是该比黄世仁还黄,还是比黄世仁还仁呢?:))

另按:
今晚跟长发聊天,说起我举办这借文下雨活动的唯一遗憾,就是不能参与竞猜,她提议说,我应该发个通告,看看是否有人愿意和我轮流举办这个借文下雨活动,每人两周,这样的话,我就可以参与竞猜了。她的建议当然是有一定的诱惑性,因为我总觉得自己能猜对的可能性很大,但不实地测验一下,我也是无处发威,呵呵。可是想了又想,真不舍得把我辛苦借来的雨就这么放出去。这可真是鱼与熊掌啊。不知道各位姐妹们怎么想,有人愿意跟我搞这个击鼓传雨吗?大家觉得这个主意好不好?如果好,除了长发外,还有别人愿意参与主办吗?忐忑不安的等待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下次一定要勇敢一点,要不我们也不至于全军覆没.嗳!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了大家可能不信,可是我是老实人。。。 我昨天真的认真的怀疑静谧海湾来着。。。至于线索马, 我就不说了:-)

我就是不够自信,怕自己是画蛇添足。所以没吭声。。。 否则我就是唯一胜出的了!!!!痛心疾首。。。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妹妹们猜不到, 很得意呢。谢谢妹妹们喜欢。

阿静JJ好好个老实人,也都不老实了,世风...。 这搅浑水的水平,是否可以申请个薄士, 了个心愿?

唐朝游牧人: 欢迎你。潜水底多闷啊, 多换气好啊。

那个朋友漂亮, 有些象毛阿敏,不是我。

我是, 那个。。。^_^ 。

猜猜淑女后面活动? 我应付过下周的考试,再来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会栽了。
不过不只我一人,有众人作伴,也不觉难过。哈哈!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是阿静呀,唉,老实人也学会搅浑水了,打PP,哈哈:)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哇博士没猜到 either. 老实人其实一点都不老实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静姐姐这浑水搅的,太牛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所有人都没猜到, 哇博士猜到了,真牛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静姐姐很厉害啊。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静姐姐文字有趣又清新,
这个搅腾混水啊,牛啊!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阿敏二世倒啊!这世界真有这么巧的,都可以以假乱真了。以后不敢乱开口了,还是水底清,潜着吧。新手上路没经验,一个字“窘”:) 这静谧海湾何许人也? 好奇中 :)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今天还没猜对的呢,哈哈,有成就感!:) - zt

没人猜对,PP挨打!:)) - zt

"所以还是趁早揭开静谧海湾的神秘面纱吧" -

不神秘,

免面纱,

在下乃是

牛角兽领队的

各色牛肉队的

牛油果(Avocado)!

^o^ ^o^ ^o^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真的不舍得揭晓答案,但今天是周五,我家里要爬梯,5点就要下班,所以还是趁早揭开静谧海湾的神秘面纱吧,顺便请海湾出来给我们讲讲这四个淑女的故事。:)

没人猜对,PP挨打!:))
xp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觉得吧,老实人其实一点都不老实,嘿嘿。'这句话有乾坤,大有乾坤!难道又是新搅浑水高手--暖姜写的???

'把牛肉松先收冰箱里,给她改名叫牛南松了,哈哈。'
哈哈哈...你笑S偶乐.新加坡有一有名美食:'牛腩面'不信问阿贝.hahaaaahaaa 松,你完了,谁让你体育那么牛呢?hiahiahiahiaa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吧,老实人其实一点都不老实,嘿嘿。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Dr. W.好久不见!

我又晕了。。。 一个秋月,一个红月。。。 其中一个月吧?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FYI - 我也爱咪两口,嘿嘿,不好意思,这与主题无关~~ zt

饼妹: 你为什么说我们都不能喝? 我和歌儿加在一起就可以把你灌醉了。hehe. --zt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海MM,史酱油,歌儿公主,阿静JJ:

谢谢各位,好酒不见,快渴S我啦:)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Dr.W, think of you too. Hug.

这篇很有趣,红月姐姐写的。 - zt
如果不是公主自己在搅浑水,那就是红月写的. - zt
跟风跟风,红月姐姐写的。 -- zt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红月写的,阿敏就是歌儿了,我也知道小辣妹是谁。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FYI - 我也爱咪两口,嘿嘿,不好意思,这与主题无关~~

有点想跟风猜红月,但还是忍住,就坚持再错一次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我改猜明亮了。

饼妹: 你为什么说我们都不能喝? 我和歌儿加在一起就可以把你灌醉了。hehe.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牛肉松,那小日本子可吝色了,那一瓶,我一个人喝都不够,而且那度数很低,跟我们的米酒一样
她们姐四个都不能喝
你再想想,我也想想,坚持红月姐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今天还没猜对的呢,哈哈,有成就感!:)
Dr W:欢迎归来!
小PP: 一路平安早日归来!
看海mm: 你真让俺高兴,俺可从来不写小说的,嘿嘿。
凡是猜红月的,一定觉得这四淑女里面有我,你们觉得哪个是我?一定是小辣妹吧?哈哈,可惜啊,这里面没有我。:)
红茶:鉴于很多人都想吃牛肉松,南山松害怕了,今天偷偷贿赂了我,并拜托我别叫她牛肉松了,呵呵,我拿人的手短,决定把牛肉松先收冰箱里,给她改名叫牛南松了,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肯定是位爱喝酒的淑女写的.
喝酒的女士都出列.
我知道的有:饼妹,歌儿,胖妮,麦片,小皮涵......
我情报有限,肯定有漏的,知道的姐妹再给补上
最有可能的是谁呢?

我锁定两人: 饼妹或胖妮.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是公主自己在搅浑水,那就是红月写的.“ -- 我跟长发的风儿。
"基本不穿裤子" 这句话好像烙着歌儿的水印。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原来是秋月冬雪啊,祝贺祝贺!:))

哇博士,好久不见!ZT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也恭喜豆豆妈。

哇博士,好久不见!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豆豆妈就是秋月冬雪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家都注意这个不穿裤子了。这小日子过的,真不错。豆豆妈是谁啊?给科普一下?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回个左拥右抱,一边是长腿美女饼妹妹,一边是克隆你老帅锅:D))

另:恭喜豆豆妈。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洋插队版的“sex and the city”末?
豆豆妈现在好像很嗜睡耶。
我今天的午饭是葱油饼夹牛肉松--歌儿吧的肉夹馍 :)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哇博士,想死妹妹我了,来抱抱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争当诸葛亮,勇猜豆豆妈:)
punny 回复 悄悄话 跟风跟风,红月姐姐写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饼妹? Punny?

歌儿这次好仁,不过是被逼的.哈哈哈. ZT 90%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是公主自己在搅浑水,那就是红月写的.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一姐妹不爱穿裤子
我就说她你怎么老不穿裤子,她急了:把后半句给我补齐了,靠!

这篇很有趣,红月姐姐写的。
阿敏,欢迎!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是孤草自己写的!这次该我猜对了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天啊,老天啊!你是阿敏????
我怎么以前不知道?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嘿嘿,阿敏过来逛逛就看见了这篇纪实小说。我可知道是谁写的,不过打死我也不说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 红茶?写得好有趣。

甭管谁,写完了先... ZT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基本不穿裤子;hahaaa 我坏坏地笑...

这篇看着真钓人胃口...
牛肉松? 麦片?
甭管谁,写完了先.

歌儿,这次确实'仁',不过是被逼的.哈哈哈...
xpHan 回复 悄悄话 SF AGAIN! hiahiahi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