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清净了

(2008-08-17 05:43:39) 下一个

今天小惠回国了,她走了,家里还真显得冷冷清清的。送完她回到家,老妈说,早上你们俩坐火车走了,我到家感觉真空,所以只好拼命干家务,感觉才好点。我的感觉倒还没有那么明显,毕竟我到家的时候,有妈妈在家里等我,煮了馄饨给我当午餐,然后我就一个猛子扎进了床里,开始补我永远睡不够的觉。

好久没这么困过了,这次因为感冒,被老妈逼着吃了快克,看里面说没有扑尔敏,但吃了以后还是有那种非常昏昏沉沉的感觉,好像只要闭上眼随时都可以睡着。昨天开车去悉尼,路上开的很艰难,时时觉得周围的景物象是假的,而自己不过是对着屏幕开着电动游戏车,而且只要自己按个什么按钮,就能顺利升到半空去俯瞰苍生,当时一边开车,一边觉得自己似乎已经能够想象从上面往下看会是如何一番景象,想着想着就吓了一跳,生怕开车走神出危险,于是就勒令妈妈和小惠陪我聊天,然后靠强打精神,才顺利完成开车回家的任务。晚上到家怎么睡的都记不得了,只记得上了床,再醒过来就是今天早上了。今天早上坐火车去送小惠,一路上总是忍不住的打瞌睡,回来的路上为了怕坐过站一直看小说提神,却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幸好在到站前醒了过来。到家吃了午饭狠狠睡了一下午没有打扰的觉,才稍微觉得解了困乏之顿。

小惠来的这几周,每个周末都过得好像打仗一样。第一个周末带着老妈和小惠去了墨尔本,第二个周末的周六开车去悉尼做车的保养,采购,顺便带她们去了情人港玩,然后在水井坊吃了顿晚餐才回家,周日Rita和黑蛋过来吃饭,第三个周末的周六先约了朋友去吃早茶,然后约了Rita两口子一起去了Luna Park, 晚上吃了新疆小盘鸡才回家,周日则一起去了珀尔(Pearl)海滨散步,第四个周末的周六约了Rita和黑蛋去了Newcastle出海看鲸鱼,周日则带小惠出去爬了山,第五个周末,也就是这个周末,昨天又一大早开车出门,先去采购蔬菜水果,然后去了奥林匹克公园,租了两辆自行车,我和小惠一起疯骑了一个小时,晚上又去Wendy家吃火锅,又是很晚才到家。

总的来说算是功德圆满。小惠在我这里住的乐不思蜀,吃的好睡的好玩的好,每天睡到中午才起床,起来后有大杯的柠檬蜂蜜水伺候,除了可口的中餐和晚餐,还每天吃两个橙子,一个柚子和一个猕猴桃,平时我在家的时候就跟我起腻,我不在家的时候她的业余生活除了写作业,看电视之外,大部分时间每天挂在QQ上,只要没事就跟同学聊天,或者玩各种QQ游戏,还养了个叫小乖的QQ企鹅,好像已经养到14级了,再就是在网上看柯南动画,是她的最爱,反正是忙的很不亦乐乎,作业在前三个星期就做好了,所以最后一个星期就更是足睡足玩竟然一点都不想家,还总抱怨说时间太短,没住够呢。这让我这个当姑姑的很有成就感。

不过无论是她,还是她的姑姑我,都知道,我们之所以这一个月,可以过得这么快乐,是因为这不是真正属于我们的生活。她还是要回到她父母身边去,还是要继续做个辛苦的学生,要被作业和考试折磨,她的父母也不会象她的奶奶和姑姑这么宠她,我则还要留在这里,继续珍惜和老妈相聚的每一个日子,然后做好准备迎接属于我的生活,一个人的生活。

她跟我提过几次,她其实并不真的渴望长大,如果她可以选择停留在幼儿园的时代,永远不为作业考试发愁,她一辈子都可以不长大,但她也知道不可能,所以她才会向往长大,长大了,她就可以拥有大人们拥有的东西,比如可以开车,而可以开车的感觉一定很不错。每次她说这样的话,我都觉得有点难过,那么小的孩子,已经如此感觉到了生存的压力了,而以后的日子,岂不是越来越难呢?幸好她是个很惜福的孩子,经常会说,我觉得我的生活一直都挺不错的。懂得惜福,以后的日子会过得稍微轻松一些吧?

小惠是个很可爱的孩子,她和人相处,总是很有分寸,只有和这个永远不会生她的气的姑姑,有时候才会调皮捣蛋故意说些话来惹我生气。她象很多小孩子一样也馋嘴,但她不是那种挑剔的孩子,很少听她缠着她奶奶要好吃的,总是爱吃的多吃点,不爱吃的少吃点,但没听到过她抱怨哪个菜不好吃,那个菜太咸了,不象我,总是喜欢抱怨起来没完。她人缘很好,在同学里有一大帮朋友,她不在的日子里,她的朋友们聚会的时候没有她,会觉得很遗憾,就在QQ上约她回北京后再聚一次,而她会自愿承担那个组织大家聚会的任务,不是个太计较的孩子。她从来不会说谁的坏话,如果别人说,她也只是听着,最多跟着笑笑,从来不会附和,但如果有人说的她不同意,她倒是会反驳的,我很欣赏她这点。我从来没觉得她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但她学习一直很好,我觉得这是因为她比较会安排时间,她的假期作业,既不是急着在几天之内就赶出来,也没有象我一样,总喜欢拖到最后再来完成。

她的妈妈,是个比较粗枝大叶的人,在教育孩子方面,我对她很多方面都不太苟同。小惠很明显已经近视了,经常眯着眼睛看东西,她的妈妈二马女士竟然就如何都不愿意相信孩子真的近视了,还总说是假性近视,给孩子买各种保健视力的药品和器材,已经一年多了,也没有什么效果,但到现在还不肯给孩子配眼镜。小惠为了怕妈妈失望,也怕她妈妈每次因为失望而发在她身上的无名牢骚,不敢主动提出来配眼镜,这让我想到就感到无奈和心疼。

我有时总觉得小惠应该是我的女儿,因为我总能明白她的好,也明白她的弱点在哪里,我觉得只有我才能给她最好的照顾,但她毕竟不是。晚上陪老妈出去散步的时候说,我虽然真的喜欢小惠,但她毕竟不是我的女儿,所以送她走了,我也没有一个母亲该有的那种牵肠挂肚。我知道,在飞机的另一端,会有她的父母去接她,她和我在一起会快乐,不和我在一起,也一样会有她的快乐,所以我也不是太担心。妈妈附和我说,是啊,自己的孩子就是不一样,我虽然也很喜欢她,但这世界上让我牵肠挂肚的人,也不过就你一个而已啊。老妈说这话的时候忘了她也会牵挂我老哥的,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有成就啊。让我们把好姑姑的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给我老哥打电话,他正带着小惠在同仁医院配眼镜呢,哈哈,我昨天打电话对他说的话,没想到还真起作用了,不错不错。:))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PP:你说的对,我有个朋友就说我是撒娇呢,趁着老妈在,把感冒都得了,等回头我自己了,就不病了,呵呵,我也这么想的。:) 我以后感冒再也不吃快克这类药了,真害人,到今天头还跟个铅球似的。你老弟要结婚了,你当姑姑是指日可待了吧?:)

明亮:向阳院是你开的,我已经报名当院民了,你可不能不收我啊。不是说了吗,向阳院才是属于我的生活,呵呵,那可是金不换的,至于说银来了换不换,来了再说。:)

海湾:其实真的没安排什么,只是小惠这孩子也不懂得提要求,我就知道想当然的安排,她玩的好,我就算完成任务了。:)

爱读:你那俩孩子多可爱啊,你还受不了,这叫‘矫情’知道不?:) 嗯,以后吃了感冒药再不开车了,真是悬啊。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俺家俩小的姑姑离的太远了。再说,俺家的两个我都快难以忍受,可能姑姑招架不住。

是,严重建议开车困的时候一定要停下来,出车走走清醒一下。别逞强,挺着。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啊。

歌儿真是个好姑姑。很佩服歌儿为小惠安排得那么好的周末,真好。 小惠好孩子,也有福气。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那么你老了以后还开向阳院吗?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1. 你丫以后开车别吃药了,玩心跳哈?吓S人你!
2. 小惠真是个好孩子,姑姑也是个好姑姑。赞一个!--ZT 羡慕一个也.:)
3. 我觉得你真年轻精力旺盛啊-ZT 头一天吐成那样,转天还能爬山? 牛!哈哈.
4. 你的感冒吗,嘿嘿,有老妈在,你就享受一下吧.小小感冒,全当增强抵抗力.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麦片夸我,我也觉得我是个好姑姑,呵呵。

阿贝我这不是已经累趴下了?:)

暖姜我这个功德圆满真是来之不易啊?昨天晚上给我哥打电话让他带小惠去配眼镜了,我哥答应说今天就带她去,呵呵,回头我再问问。:)

三丰子:你妈真厉害,呵呵,我妈就不行,我妈属于自己生闷气的那种人,所以我嫂子和我妈一起,只是单方向不太和,哈哈,我嫂子还挺愿意和我妈一起的,觉得可以省不少心。:)

松:说的是,以后吃了感冒药真的不敢开车了,要打起精神来真不容易呢。

老史:得到你的表扬我真开心啊,今天在家泡病假,顺便上来看看大家,呵呵。:)

爱读:谢谢夸奖,你家的孩子们是不是也有个好姑姑呢?:)

珊瑚礁:我有时还羡慕独生女呢,呵呵,再说也羡慕你有两只小尾巴,多有成就感,什么时候都热热闹闹的。:)

饼妹:说的是啊,我妈就是怕我吃醋,哈哈。我觉得锻炼只是强健了肌肉,对免疫力没太大帮助,我觉得等我过了米老鼠年应该就好了,至少我是这么盼望着的。:))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惠,小惠很像姑姑,好姑姑。
这皇后跟我娘一样,我妈在其实很疼我哥,在我面前就不这样说,赫赫,好像我会吃醋,其实,我也很疼我哥啊。
公主啊,你一个人的时候,我陪你聊天
你不是在锻炼吗,怎么又感冒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亲情真好,真温暖.歌儿你有这么好的家人,有福了!
(#$@%$&^@%^$&,说话这么PC,这么温和,还真不是我风格啊!)

其实真是满感动的,联想到自己,就没这福气.我是独生子女,爸爸妈妈也都没有兄弟姐妹.看别人一大家子乐融融的,只有干瞪眼,白羡慕!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这姑姑好棒!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又感冒了?要注意身体啊:)
这么多节目,要是我,早累趴下了 ZT

真是个好姑姑!表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开车还是要小心一些好.
侄女来玩,当姑姑也真不容易.

歌儿“功德圆满”!-- ZT
小惠真是个好孩子,姑姑也是个好姑姑。赞一个!-- ZT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姑姑总是疼侄女的。嗯,理解。我有两个侄女。我二嫂子也不怎么知道疼孩子。而且,她还不怎么知道疼我哥哥。当然,这都是我妈说的。哈哈。我看他们感情好着呢。
我妈给我说,她教训了我二嫂子:“你要是不疼他,等他以后要是外面有了女人,我可不管啊。”老太太说话向来厉害。 她们俩其实一直也很好,一直生活了十几年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功德圆满”!
小惠真是个好孩子,姑姑也是个好姑姑。赞一个!-- ZT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觉得你真年轻精力旺盛啊!这么多节目,要是我,早累趴下了。
小惠真是个好孩子,姑姑也是个好姑姑。赞一个!-- Z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惠真是个好孩子,姑姑也是个好姑姑。赞一个!

这阵子你们的节目真是丰富多彩,再赞一个! 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