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猛下牢骚雨

(2008-07-07 01:40:46) 下一个

忍了几天没发牢骚,到今天又忍不住了。

先发关于感冒的牢骚吧:

4月初刚感冒一次,这刚过三个月,就又病了。每天吃的好睡的香的,实在没有病的道理,就只能怪办公室的空调系统不好,加上坐我旁边的Fiona对着我整整咳嗽了一个星期,我想幸免于难,希望自然是渺茫了。

上周四开始感觉嗓子不适,急忙吃了两包感冒冲剂,但显然刹车不够及时,到了周五就严重了起来,早上是被嗓子疼给叫醒的,猛含了几片华素片又喝了无数杯热水之后才勉强好受了些。到了周六,嗓子疼的就更严重了,还伴有轻度呼吸困难,连觉都睡不好,会做要窒息的噩梦。这中间老妈逼着我吃了金莲花胶囊,感冒冲剂,觉得到周日该见好了,谁知到周日却发起了烧,浑身又酸又疼,既睡不着,又没力气做别的,在床上整整赖了24个小时,这中间又加吃了黄氏响声丸和快克,到今早烧退了,精神也好了起来。今天的嗓子不疼了,鼻涕也消失不见了,剩下的咳嗽,估计会和Fiona的咳嗽持续一样久。

过了四天养病的生活,也不知道应该抱怨,还是应该感恩。老妈连着四天每天早上给我煮上一碗热汤细挂面,用姜驱锅,加了白菜,鸡蛋,醋和香油,是我永远吃不腻的口味。我想喝水,水就送到了床边,我想吃水果,水果就削好切成小块递了过来,而且不用操心什么时候吃什么药,老妈都替我记着。也许老妈不在我这里的话我的病不但照得,还会得的很凄清,所以牢骚发完了就感激一下老天吧,让我能如此舒适的发牢骚。

再发花钱如流水的牢骚

7月中到墨尔本开会,因为这次有药厂赞助,会入住当地顶级的酒店之一,因此下决心带老妈和惠小姐一起去。用我的Frequent Flyer的积分帮她们订的机票,所以只花了160刀的税钱,另外给她们俩定了个周六的一日游,共130刀。7月底打算给她们俩定个去黄金海岸的4日游,每人500刀。这都是我心甘情愿要花的钱,但花着还是会难免肉疼,呵呵。

又是7月了,又到了renew rego的时候,于是pink slip, green slip, car rego的费用就都不可免,我每年都在做rego的时候顺便做个保养,今天去问了一下,因为前几年都做的是最普通保养,去年就有一些部件需要更换了,我又坚持了一年,今年估计是躲不过去了,所以保养要300到400刀,pink slip 32刀, green slip296刀,car rego也要200多刀。

驾驶证也凑热闹该renew了,今天趁着在家休病假有空,去了次RTA,交了145刀换了个新的五年期驾照,驾照上是满面病容无精打采的我的今日大头照,想到这么难看的照片要随身带5年,真是令人感到气闷。

钱花的多了,肉疼的阈值到了顶峰,再多花估计也不过如此了,就趁热打铁把我的车直接送进了Smash Repairs. 本来车的左门上就已经有了一个坑,前保险杠两侧各有一处擦伤,上上个周末又把车牌子给撞瘪了进去,虽然我也想过就这么凑合开着,难看归难看,不过是代步而已,但今天正好赶上我花钱如流水的热潮,于是就一咬牙一闭眼又许诺出了800刀。

今年我们单位的工资上调幅度按照Fiona的说法是:that'll bring a smile on your face. 假如不了解Fiona的人一定会觉得我们的工资涨幅不错,实际上她那人一向是反着说话的。澳洲的通胀率都高过我们研究所工资的上浮率了,但我们研究所现在正处在‘钱紧’状态,谁让我们都自诩为学者呢?总不能承认自己工作其实不过是为了赚钱糊口不是?

接着发关于DoDo internet的牢骚:

我在这方面算是上了贼船了。一个月$39.99, ADSL, 512MB/秒, 3GBdownload. 本来我一直是够用的。但自从四月份妈妈来了以后,家里一直都是两台电脑上网,3GB就有点不够了,而且我当初申请这项服务的时候他们并没告诫我这3GB其实是1.5GB peak time usage, 1.5GB off peak. 所以我发现有两个月虽然我的总用量不到3GB, 他们却收了我$79.99的Cap charge。我自然是心有不甘,打电话去问,他们于是解释了我实际上是peak time用的超标了,超过部分按每个MB15分收费,最高收$79.99。 我于是抗议说为什么我签合同的时候你们没告诉我还有这个规矩?他们说,是吗?那我们要把那个时候的通话记录调出来看看,如果销售人员真的没告诉你,那我们可以协商解决办法。我说什么解决办法?他们说,也许我们能退给你多收的这部分。于是给了我一个reference no, 说一周左右给我答复。

到今天一个多月过去了,还没有答复。我打电话过去问,说还要再过一周。而且这个月我的用度又超了,又会再收我$79.99。 其实我以前也考虑过换别的网络公司,但如果换公司的话总要签两年合同,而且还有初始的set up费用,价格很是高昂。我觉得老妈反正在我这里也住不了那么久,折腾这一趟也不见得值得,再说我明年也未必还在这里,无论是搬家还是回国都有可能,签两年的合同实在不保险。于是就没再考虑过换公司的事情。今天跟DoDo商量看能否升个计划,变成每个月10GB的计划,我就应该够用了。但问了半天,升计划虽然免费,将来我想变回现在的计划却又要交downgrade费,60刀,而且我这个月已经交了的费用没用完的也不能退还给我。我问能否从下个月开始升计划,他又告诉我说现在离下个月bill date的时间不到两周了,来不及了,只能从8月中旬开始才行。总而言之乱七八糟。最后我决定在下个月bill date前一天再打电话进去换计划,我也真够不嫌麻烦的。

下面发关于St George 信用卡的牢骚:

自从去年9月关了圣乔治的贷款账户,本来想把信用卡一起关掉的,免得每年还要交59刀的年费。谁知我打电话去关的时候,他们非常热情的说,其实你不用关的,我们可以把你今年的年费免了,这样你多个信用卡,不是多了很多方便吗?万一有急需用钱的时候还可以有个备用的。我想想觉得也不错,就留着没关。过了几个月,我发现自己的信用卡实在太多,这个卡根本没用,就又打电话过去说要关掉,对方又是非常友好的劝告我说,其实你不用关的,我们的年费已经给你免了,你不用也白不用,只要你明年交年费的时间之前关掉,你一分钱都不用多出。我看人家那么热情,虽然严重怀疑我会用到这个信用卡,就还是虚心采纳了建议,又没关。

印象中我的信用卡是n年前8月份开始启用的,所以只要我8月份之前关账户应该就来得及。谁知今天就收到圣乔治的催账单,让我在本月28号前付年费。我只好又打电话过去。这次人家的语气可就一点都不一样了,非常理直气壮的对我说,你的信用卡的年费是每年7月21号kicks in的,而我们总是在7月1号这天就把这笔费用从你的帐号划走。你即使现在就关的话,这59块钱你是非出不可的。我于是把去年的故事又声情并茂的复述了一遍,问她有没有可能今年的年费再给我免掉,她说‘绝不可能’。我灰溜溜的挂了电话,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懊恼不已。虽然说花钱如流水,肉疼有极限,但这样的被银行欺负,我实在心有不甘。

运了20分钟的气,我又给银行打了个电话,直接就问,我要投诉应该找谁。这次我语气强硬了,对方的语气倒友好了很多,问清楚我想投诉什么了之后,跟我说,我们其实可以再免一次你的年费,但你必须同意在六个月之内不关掉这个信用卡的账户,六个月之后你可以关掉账户,但你要是不关,明年就'absolutely impossible'再免了。

这当然是目前情况下的second best solution了。我这次一定长记性,明年我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之一就是关了这个信用卡,哼!看谁还敢为了这个破卡欺负我。

最后再抱怨这个奥林卫视:

自从上上周去换了个遥控,另外让这位奥林卫视皮包公司叫做Tony的老板兼技师帮我把机顶盒调了参数,回来以后能看到的台果然比以前多了,但信号还是不稳定,中央台时有时没有,最近这两天又彻底没有了。因为Tony提到过可能是因为卫星固定的不好,刮风的时候影响了定位,所以我今天又打电话给他,问他可不可以定个时间来看一下。他果然又是老一套,先说没时间,后来说也许下周一,我说下周一肯定行吗?他说不一定,因为条件没讲好,我说你要讲什么条件,他说你那里太远,我要加收一百块跑路费。我说你这是售后服务,我已经都把机顶盒拿去你那里看过了,现在肯定是卫星信号接收这方面的问题,本来就该你来检修的,他说我现在没时间,然后又是干脆把我的电话挂掉了。

姑奶奶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呵呵。

我如今的确是小感风寒,但不代表我前三个月好说话,现在还好说话。我直接就上Department of fair trading投诉他了。下面是我的投诉信,因为有字数限制,不能完整陈述整个事件,但这只是一个开端,在OFT调查期间,我应该还有机会来陈述事件的具体过程。如果因此查出他偷税漏税,肯定够他喝一壶的,他偷税漏税是肯定的,主要是有没有人查他的问题了。就算不能狠狠罚他,给他找点不痛快,也不算我白不痛快这么长时间。我本来也看在他大老远过来一趟不容易,主动提出如果他过来的话,让他帮我多装一个房间的卫星接口,这样他也算顺便做个生意,谁知他这人睁眼说瞎话。上次在他家,他说140块就可以加装一个房间,今天就说是我记错了,他说的是150块。我虽然记性不好,也不会正好记得就差十块吧。他要是开始说200块我也会当真的,反正我又没在别的公司问过价。这不是十块钱的问题,是一个人的信誉问题,这样的人我还真不想让他再做我的生意了。

老实人不能随便欺负,欺负急了也不好惹,不知道Tony活那么大,怎么没学到这么一课,还要我千辛万苦来教他,唉!

I had an old satellite dish installed before a few years ago by some other company, which no longer worked. I contacted Mr Shang of SUNDAY TRADING on the 12th April 2008 regarding a satellite dish installation. He quoted the price of $800 for a full new satellite installation. As I live in Woy Woy and his business is located in Campsie, I agreed to pay $100 extra to cover his travel cost. I also mentioned that the job would require him to uninstall my previous satellite dish before installing the new one. He agreed to do that within the price range he quoted me.

The job was done on the 12th April in the afternoon. He had the job done within 2.5 hours. My parents were at home when he did the installation while I was at work in Sydney. When he finished the work, my parents paid him $900 cash and he provided them a receipt, which states that there is one year warranty for the satellite dish. The receipt is written in Chinese language.

When I got home in the evening on the 12th April, my parents mentioned to me that Mr Shang didn't change the pole which supports the previous satellite dish. This is wrong as he was suppposed to provide me with a complete set of new equipment, but I decided not to pursue this with him as I thought so long as the new satellite dish is working, it is OK if he wants to save some of his money by using my old equipment.

However, I have been having problems receiving signals from various channels through this new satellite dish ever since 13th April 2008. Some channels don't have signals at all, while other channels signals’ are on and off. I have been calling him since then to try to have this problem resolved. In the past 3 months I called him over 10 times, my parents also called him a few times, but each time he either said he was too busy to come over, or he would simply just hang up on me. This afternoon I called him again when he said he would ask another $100 to be able to come to check it out, which I think is unfair.

牢骚完毕,感觉好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暖的的评论:
太好了,你终于可以有时间写稿了,呵呵,我真是黄世仁啊。不急不急,等我的稿子快贴完了我再催你哈,我现在收到的可以贴到下周了。:)

我的感冒好多了,就是气管总是痒,痒的很想伸个痒痒挠进去挠挠。:)

我这周六要去爬山锻炼了,呵呵。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朋友已经走了,大家玩得很开心,就是这周人觉得累累的困困的——怪我太久不动,缺乏锻炼啊!
歌儿你这次一定要斗争到底,花钱还受气,坚决打倒奸商!对了,你感冒好写了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谢谢海湾,这几天真没少喝水呢。:)
刚才点进来之前看见那个hug,不知道怎么就觉得这个hug是你给我的,进来一看,果然如此,呵呵。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Hug 歌儿. Wish you are much better now.

Drink more water and have good rest,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我跟你有一样的疑问,呵呵。我没看过shrek,所以也是no clue. :)

暖姜这方面我真的比不上你,你还跑步呢,我这辈子除了中学体育课和追火车就没主动跑过步。:)你的短句子应该捡起来了,真是写的很好。:)你不舍得吹捧我,我就吹捧你吧。

punny:你这么安慰我,我很爱听。我也觉得是光线啊,焦距啊,摄影师的原因我才那么难看的,不是我本人那么难看,所以才对重照一次没有信心。:)

暖暖的欢迎你回来!你的朋友走了吗?还是你还在前线当导游呢?你什么时候交作业啊?坏了,我露餡了,不然大家不知道前面发的没有你的,呵呵。关于卫星的事我也知道我都唠叨好几次了,真是烦死了,这次我下决心跟他斗争到底了,我觉得真是人善被人欺。:)

xux:嗯,你给的信息管用,我有个信用卡是免年费的,还有一个是和mortgage连着的,好像也没年费,还有积分,只有圣乔治这个要收年费,所以才想给它关了,唉!没想到你居然用的是会倒给钱的信用卡,我太孤陋寡闻了。
另外以后我也争取多发email解决问题吧。我主要是嫌那个慢,有时候等很久都没人理我。总而言之这些做生意的人是太可恨了。:)
xux 回复 悄悄话 Oh, forget to say. I normally contact customer service by emails, this way it saves me time (so you don't have to hold forever to talk to a real person), also it leaves a written record, so they can't deny whatever they promised/misled you earlier.
xux 回复 悄悄话 Hug hug. Can't believe they have cap limit and peak usage on DSL. That sounds like our cell phone service.

And paying $60/year on credit card?! My discover card has to pay me ~$150/year for using their card (they have a cashback program).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说起来我认识的几个Wendy,size都不小呢,但都是很可爱的那种。 我本来对Fiona这个名字倒没什么感觉,但Shrek之后胖公主形象在脑袋里太根深蒂固,现在基本跟你感觉一样了,嘿嘿。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我又回来串门了,嘻嘻,看到大家都在,热闹又亲切!

嗯,给妈妈的旅游计划很不错,赞一个!花这钱虽然会肉疼,可心里也踏踏实实满满意意的吧 :P

这种即时拍的证件照经常让人气闷,在座各位应该多多少少都碰到过吧,歌儿别恼了 :)

你那个卫星皮包公司,真得好可恶,看你讲了它好多次了,我们看着都忍不住生气,希望这次可以彻底解决掉!!!
punny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没有难看的女人,只有对不准焦距的照相机,嘿嘿

回小屁涵,我也不知道,很久以前我就觉得fiona这个名字听上去应该是个胖嘟嘟的女生(就像friends里monica说wendy这个名字听上去胖一样的感觉)。所以shrek里那个公主还是美人的时候我总觉得名字不衬她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为什么这么爱得病呢? Punny说的对,要多锻炼!
觉得探长和我就是已经把该夸的都夸了,我就只提希望,不再吹捧了:)

然后向大家汇报我回来了。那天一大早把我的作业交给歌儿,我就去玩乐了。 昨天才回来。看到大家如此积极参加活动,很受鼓舞:)
感谢Dr. W.和探长的毫不留情的夸奖, 让我有了重新开始写短句子的愿望:)还有阿贝对我的绝对了解:)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好奇!胖妮为啥觉得fiona is a big lady?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你的上网问题解决了,好多人都替你松一口气啊。:)
老史:你可劲儿夸吧,怎么夸我都高兴。:))
麦片,谁说不是呢,不过我已经用了非常恶毒的语言背后骂过他了,我妈都为了我骂人语言的丰富而惊讶了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贝,惭愧啊,我这场雨,纯粹是为我自己下的,因为我严重需要大家的同情,为了自己,把借来的好文章都推迟了。:)

红茶:你出差回来了没?是啊,有妈在身边,生病是虽痛苦犹幸福(怎么听起来象某诗人的无耻诗句?)

我就是,咱们俩既然是一个型的,你就别吹捧我啦,没事多夸奖夸奖我的幽默感吧,呵呵。你的靠总是用的特到位,赞一个!:)另外,‘身边’两字真的很重要,赫赫。

punny: 我的确锻炼不够,惭愧惭愧。最近wii有点玩腻了,加上小感风寒,已经好几天没活动了,今天回家就开始。:) 我那个牢骚信本来可以多写一倍有余,但写到那里突然说有字数限制,所以只好嘎然而止,我写的也很不过瘾呢。:) Fiona是个非常非常苗条的女人,呵呵。另外,我昨天去拍照之前在镜子里看自己觉得还凑合,谁知道照片出来以后非常难看,也不知道再重拍会不会改进,也许我就是老了,应该认命才对。:)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有去,但不经常.
俺这刘姥姥,一进大观园就迷糊.哈哈.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瞧把姐姐给累得
咱改回来,赫赫
好奇的问,您爱去艾园不?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呵呵,我就是:你的赫赫章不盖了,改哈哈了?
为了你,我都改呵呵了,容易吗我!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辛苦辛苦。觉得这个奥林卫视皮包公司真的是很过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仔仔细细的读了歌儿的长篇牢骚,发的太有理了,这帮该骂的,NND....
歌儿发牢骚都发的这么井井有条,该怎么夸你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公主发牢骚这些事儿,除跟车有关的,全都不直一次的经历过...电话战真是打了不少,有一回真要去TELECOM 什么会投诉了,因为他们给退了些钱,便就懒了.

上月又经历了一回,不过,终于不用我来fight了...结果也是给一个月费用的CREDIT,到昨天终于一切正常了,包括我的WIRELESS CONNECTION.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强烈谴责空调系统!不过歌儿应该吸取教训,别老窝在办公室里,平时更应该加强锻炼,坚持每天跟wii亲密接触1小时,多喝水,保证vc摄入量,保证睡眠。by the way, is fiona a big lady? (hehe, trying to avoid the inpolite word "fat" here)

呵呵,同意,要随身携带5年的照片还是得弄张好点的。你那儿重办一个多少钱?要是不贵就说丢了,趁光鲜明媚的时候去补一个嘛。

set up a reminder,千万别忘了去换计划跟关卡。

卫视的牢骚信写的不错,不过什么叫字数限制啊?刚看到带劲处就嘎然而止了。气人 ^^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落下两个字
有妈妈在身边的日子
这个一定要补上,哈哈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人公主这文章,这又是七八门子的话呢
说的这叫清楚,明白,哈哈
有妈妈在的日子就是幸福,生病也生的幸福,哈哈
生病都在给我们下雨,赞
那个奥林卫视真的要给他点颜色看看,靠!
我也常常被银行欺负阿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在身边的日子就是好,可以幸福的慵懒,温馨的养病...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生病了坚持给我们下雨,真感动啊。很高兴这次歌儿生病的时候有妈妈在身边,不然俺们会很不放心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发牢骚没发累,看得人都替我累了。
其实我这些烦事都基本烦的差不多了,实在没忍住才来发牢骚的,发完了就不在心里存着了,我就轻松了,谁要是看累了可别骂我啊,欢迎跳着看或者跳过不看。:))

小屁涵我也觉得有老妈陪我很幸福。:)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歌一个人要对付那么多问题哈,辛苦了!抱抱。
我最烦那些银行啊,网络啊,皮包公司等等纠缠不清的麻烦了。还好。。。觉得OZ的服务业不如S的灵活,还是华人会做生意啊。
这年头,银子不够用,是普遍问题,看开点吧。:))
生病了,有妈妈。嫉妒你!!!!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