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没想到都过去三年多了,我还能记得回去的路。..."> 引子:“没想到都过去三年多了,我还能记得回去的路。..." /> 借文下雨-梦004-城南旧事(引子)-by 绿豆红茶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梦004-城南旧事(引子)-by 绿豆红茶

(2008-07-06 15:49:15) 下一个


引子:

“没想到都过去三年多了,我还能记得回去的路。

我就这么上了公共汽车。要倒三次车,坐二十几站路,到了市中心的那个地铁站,还得在单调的铁轨声中迷迷糊糊的摇上一程。今天还挺顺,没堵车。不错,从城北的家到城南那所医院,这回路上只花了两个小时。

我在似曾相识的候诊大厅里东张西望,突然觉得有人在我的肩上拍了一下,耳边居然响起了那个我曾经设法避而远之的声音:“啊呀,是小于吧!今天是哪阵风把你吹过来了?噢,不对不对不对,该叫“于博士”才成。我就知道小于是个好同学,荣归故里也不忘了来看看我这个老朋友......”三年没见,他还是那么咋咋呼呼的。

“吴老师,你好啊,真没想到一来就碰上你了。”聊两句就聊两句吧,反正也没事。

“跟你说过的,就叫我小吴好了,一本正经的,多见外。小于啊,那边生活学习条件都好吗?其实我也不用问你了啦,我后天就启程喽。”脸上又是那副常有的得意神情。

“恭喜恭喜,吴老师去学什么专业?”我还是没能掩饰自己的惊讶。

“也不是什么专业啦,先去再说吧。我们家那位拿到奖学金了,我们俩一块儿办手续,也就都办成了。要说这出国也难也不难,只要想走,国门只留一条缝儿也挤得出去......”

一个身影在我前方不远出现,正向药房走去。我一眼就认出是谁了,虽然他背对着我,走得很急。他一向如此,走路大步流星,不喜欢挺胸抬头,还有那几根不听话的头发......我不知道我此刻脑子里在想什么,也许只是一片空白。

“欧阳大夫--”我想这么近距离,他一定听得见。

奇怪的是他好像突然不见了踪影。“欧阳--”“欧阳--”“欧阳,我是于静”“欧......”我忘乎所以的大叫起来,全然不顾这是在医院。候诊大厅一下子变得空空荡荡。人呢,人都到哪儿去了?为什么留我一个象只焦虑不安的困兽?

嗓子喊哑了,精疲力尽,不知怎的就想哭。

早上八点的阳光照在我身上。睁开眼睛,慢慢坐起,发觉嗓子特别干。

唉,这一觉睡得,比不睡还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hehe, now I know who she is。。。放心,保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阿贝一起壮烈。不降!
是谁涅???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我发了QQH给你了,别打我了,本来是想假装没看见你的白旗,再给你一次机会的。:)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真是要可着劲儿的批评你了,我都查了N遍QQH了,怎么还不给我情报?打PP:)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你那么紧张干吗?是不是你写得啊?快交代!哈哈:)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
再跳一次河----总比竖白旗的壮烈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看下集。 我的体会就是这里会写的人真多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唉!到底给不给老史QQH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探长,你还探长呢!!! 很不靠谱!!!说不定线索就在下集呢.歌儿,别告诉她.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白旗投降,QQH please:)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第二集? 那应该不是珊瑚礁,她正忙着回家呢!待我研究研究。越来越好玩了!:))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麦片总编,出来领贴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城南旧事我刚收到第二集,我决定暂时继续保持神秘。等第二集也贴出来的时候再多给大家一个机会。等不及的可以先留言竖白旗投降,我再悄悄话通知答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和小屁涵的评论:
那个谁和谁,呵呵,你们得自己做调查研究,肯定是以前的功课没做好,所以现在不知道了吧?:)

我就是:谁说不是呢,阿贝肯定是看过五彩粉丝的大作,呵呵。五彩粉丝虽然不常露面,但她写的东西也是很不错的。但必须说阿贝这纯粹是闭眼跳河之举,非常不该鼓励她。:)

Dr W: 你也作诗了?我看不如干脆为了我们的作文会赋诗一首吧?哪天我贴出来,你也来猜是我捣乱好了。别管谁的大作被猜成我的,我都与有荣焉,因为都写得特好,呵呵。

暖姜一看你就是做学问的料,你猜的方式很科学,很靠谱。:)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歌儿的提示,用排除法, 然后重点研究了静谧海湾,珊瑚礁和南山松的博克。红茶的博克没有找到,不过她都喜欢写两句半的, 大概不会写小说。我其实心里一点儿底儿都没有,但是我押宝静谧海湾了。。。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看001才知道歌儿抒情的本事有多大
看002才知道暖姜的诗写得有多美
看003才知道胖妮儿的学识如此贯古今
这004嘛--有牢骚,有随和,有不安
还有A追B而B爱C的断链/恋
所以俺猜
又是博主歌儿在捣乱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瞧咱那可爱的老姐,连五彩粉丝都出来,哈哈,笑死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那个谁和谁' 就是没谁没谁了。哈哈。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挺坚定的猜阿小珊,结果你又提了麦片,怎么看都觉得不太象麦片嘛。还有,我很笨的,那个谁和谁到底是谁?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感觉吧,这个不是真的梦,而是一部小说的引子,因为只有引子跟梦有关,所以我只有幸收到了这一部分。假如可以看到后面的章节就太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这么难猜啊?快把我提名的人选好好缕一遍,用排它法,估计就能缕出来了。:)

我今天自己下牢骚雨了,就不上借的雨了,这样多给大家一天猜的时间,我觉得就给一天时间有点短,有时候大家临时有事来不及过来猜,等过来的时候答案已经出来了,只有放马后炮的份,多扫兴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又是暖姜?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that 欧......,

Stop running! Tell me who call you this way!?

Otherwise, there would be 古今中外大战!!!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五彩粉丝!
实在没线索,乱猜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你这个排它法用的不错,问题是,这样也得不了分啊!:)
哦,对了,你猜了是阿小珊的。:))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肯定不是你写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要是因为医院才猜阿小珊那你们可就错啦。我以前也在医院干过的,还有麦片,呵呵,还有那谁和那谁,我就不说啦。你们猜吧。:)
punny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写的。好像就她跟医院沾点边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谁叫我那么实诚呢。呵呵。你叫我猜,我就猜是你写的。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歌你下回等我起床了再上贴啊,不然总是叫'我就是'这小妮子抢了我的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珊瑚礁!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你别上来就先撇清自己,别管是不是你写的,你总要猜猜是谁对不?

老史,老锅饼,你们俩的判断是根据什么做出来的呢?说说你们的论据如何?我觉得目前来说表现最好的是南山松,每次她做出什么结论都给一大堆理由,呵呵。这样才比较有趣嘛。

Eleven:现在临阵抱佛脚来不及啦!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珊瑚礁的大作
有趣有趣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完蛋了,我是TOTALLY LOST

学艺不精啊,补课任务很艰巨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Agentsmith: No, It's not me. I was too busy writing poems these days. :)

Punny: I had a new poem which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to read because you are from ...
:)))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I think this one is written by you:) Admit i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Good article.

It's getting harder and harder to guess. But again, not me.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