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了众多穿越小说的影响,本梦实现了从民国前与现代之间的时间穿梭。..."> 受了众多穿越小说的影响,本梦实现了从民国前与现代之间的时间穿梭。..." /> 借文下雨-梦003-古今中外大战绑匪-by punny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梦003-古今中外大战绑匪-by punny

(2008-07-05 03:03:46) 下一个


受了众多穿越小说的影响,本梦实现了从民国前与现代之间的时间穿梭。

故事发生在民国前,当家主母我,带着娘,一个小丫环,一个车夫,抱着小少爷,在城隍老爷家附近逛街。行至一园,众人憩于凉亭。有夫子模样老翁上前赞小少爷聪颖相貌,强邀入一内室。过了半个时辰,仍不见返,前去内室查看,孰料被赶了出园,小少爷被困园中。老母日日以泪洗面,老爷夫人天天上门讨人终不得成功。

某日,老爷夫人又乔装一番,潜入园内,搜寻N久,发现一密室。偷眼一看,大惊失色。只见满屋十几个一至二岁小童,人人被逼着摆弄一件乐器,个个面露苦色。其时,屋内监管向门边走来,老爷夫人及时退出,在旁边茶坊苦思救儿方法。回想到小少爷被扣坐在某个椅子内,腰下仅给围条小棉被,夫人不仅掉下泪来。

忽然,门帘掀起,一个白衣女子款款走来。被告知她的妹妹也被抢入那园,她可以合作救出孩子并粉碎这歹人窝。细节商量好以后,一行人只等入夜了即可行动。

(此处省略打斗场面无数)在硝烟枪声中,成功抱出小少爷,夫人飞奔至门外,抢身躲进老爷已发动的SUV内,闯出重围,驶上highway

(看官们应已发现时间回到了现代)(此处省略好莱钨飞车镜头无数)回到家所在的高楼,进电梯,多了个心眼,乘到家楼上3层再出来。从楼梯处可看到家门口有两个墨镜彪型大汉把守。老爷想办法从气窗爬入内,安置好定时炸弹,突然开门,诱得众匪入内,又及时逃出,携夫人及小少爷避于楼房另一侧安全地带。炸弹爆炸,众匪身亡,楼下追来的一众匪人速速逃之夭夭。

梦醒,心仍惊跳,侧头看到小儿嘴角挂着一滴晶亮口水酣睡模样,不觉莞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哎,我被我就是和PUNNY 给忽悠了!
其实一开始就怀疑他俩,只是没能坚持.
悔呀...

PUNNY 真是想象丰富,佩服!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小胖妮可以些武侠小说了,准畅销。:)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9494, 我有猜过小胖妮,我又想,小胖妮在美国啊,那儿可是个大农村,两层以上的楼不多啊。。。唉,咱怎么就忘了都古今大战了,还管什么上海美国的啊。

现在住在楼里的,恐怕就我和小屁涵了,其他同学都住HOUSE..HAHA.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发小,公主
那第二句是摘抄的文中的话阿
写得多好啊,我抄了,没抄完,你们就看不明白了,哈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就是小屁涵和阿贝一样,住在高楼林立的地方呗。:))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胖妮真人不露像哦。我周末上网不自由,错过热闹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大家喜欢。

先回歌儿,你看不懂我发小的话哪一段啊。要是第二行,那我也不懂。要是城隍庙,那我还能解释一下的,就是上海的一个名地儿,是供着城隍老爷的,旁边有很有名的豫园、九曲桥,还有很不错的小商品市场。要是你去上海玩,别错过了 :)

探长,目前为止还没出下集,等啥时候有下集了,一定不忘了告诉你。

阿贝怎么给高楼蒙到的?

静谧海湾 ,呵呵,我家小子现在2岁还不到,尚属小屁孩儿阶段,我倒是很巴望着他快点长到admire我的年纪 hiahiahia:)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Wow, Punny, your son must admire you a lot!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小胖妮了。唉,被那个高楼给蒙了一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我整个没看懂你这个评论,没准胖妮儿懂。:)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哈哈老史你也很牛啊。我也觉得白衣女子的下集应该很好看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你没泄密就好。:) 那给老锅饼50分吧,谁让她两件衣服换着穿来着?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我发小的这篇写得真的很好
看看终日以泪洗面。。。。

多有趣,你们也不想想城隍庙什么的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Punny太NB了,如此能文能武,探长俺实在是佩服啊:)
那个白衣女子现在何处?等下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没有没有,哪敢泄密啊,不怕给你揍啊?
我还问她呢,到底算是猜哪个的,两件衣服轮着穿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我磨蹭磨蹭又给了探长一个参与的机会。:)
这次是老锅饼猜对了。不过我怀疑她有内线消息。所以暂时先不颁奖,等我回头拷问拷问胖妮儿有没有泄密再说。:))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 暖暖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好吧,the winner is: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公布吧,因为新帖都出来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说我是现在公布答案好呢,还是多给大家一点时间呢?
另外老锅饼和我就是到底谁是谁的马甲啊?我就是猜小屁涵,老锅饼猜胖妮儿,还有很多人猜老锅饼,呵呵。

探长居然还得了一票,这叫真人不露相啊。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真儿好,是不是
突然觉得自己很有写字作文的天赋
姐妹们猜我,我挺高兴,咋就不多夸咱文笔美妙好玩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来晚了(一溜小跑状)。
这文章写得太好了,很合俺的胃。松评的很有道理。
我才老锅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如此狡猾?
还是我就是故弄玄虚?

我改猜我就是.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儿子的,写得时候可以改成女儿
家里有女儿的,写得时候可以改成儿子
我已有答案了
佩服我自己
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想把最后一句话给去掉,那句是个线索,大家抓着这个线索就顾不上看文风了。后来想想,其实留着也好,因为对这个梦来说,这句还真是画龙点睛呢。反正那么多有儿子女儿的,范围也还挺大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老史来了看见你,估计该说你要抢她饭碗了。你这哪是猜啊?整个一个严密推理。:)))

你说了这么多,估计最后别管是谁,你都得不了分了,还是在你众多的可能性里选一个出来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家有二女,应该不是小屁涵.
麦片有一女儿,不会是麦片.
老锅饼有一小儿,但他猜PUNNY.
PUNNY 猜老锅饼,如果他俩都说实话的话,就不会是他俩.
探长没露面,不知她是否有一儿子.暖暖的也没露面.
暖姜,阿贝,小屁涵,,LONGHAIR没露面.
很难猜呀?
冒次险,我猜探长.(但怀疑老锅饼和PUNNY是否都说实话.)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啊???我还想猜你来着呢。不是你吗?我觉得这口气像你的。要不就是小屁涵。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是我的发小胖妮,哈哈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
我也喜欢什么寻找前世今生之旅等等的小说
能不能我推荐我些阿,我就不用去找了
写得真有趣,那个打斗应该去抄一下就好了,说明哪里抄的就好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小屁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