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中奖

(2008-07-30 01:22:05) 下一个
今天老妈在雅虎上跟我打招呼,好像有话说。我打电话回去问,她说还是等你下班回来再说吧。在我的追问下,她告诉我说,有个什么香港的投资公司,非常看好澳洲市场,前阵子打电话来家里做过市场调查,她当时也没细想,就把自己的姓名什么的告诉人家了。今天这个公司的人又来电话说,昨天他们公司在墨尔本搞了个庆典活动,并且进行了抽奖,老妈和另外一个姓张的先生幸运的中了奖,每个人一百万港币。然后就问老妈如何领取这笔奖金。老妈问了领取办法,据说要亲自去香港领,或者就是国际电汇。老妈因为不太懂这个,所以告诉人家先跟我商量商量再说。

我听了以后直接告诉老妈,这肯定是骗局。人家上次来电话问您的姓名,您毫无机心的告诉了人家,所以这次骗人,自然您这样的人是首选。下次如果再来电话就说放弃奖金好了。老妈不甘心的说,可是人家说的有鼻子有眼,还有联系人的姓名电话地址什么的,听起来很象真的。

我这个时候开始有点不耐烦了,对老妈的天真有点望洋兴叹。前些天刚有过这么一次,是网上的中奖信息,我已经跟老妈解释过一次了,只要领奖就肯定要交手续费,手续费不高也不低,交了以后就鸡飞蛋打,骗的都是既单纯又总做发财梦的人。没想到这么快老妈就又被人忽悠了一次。

不过接下来老妈说的话却让我突然之间哽住了,心里难受了好一会。

老妈说:我也觉得有可能是假的,但万一要是真的呢?我跟你爸说了,如果我真的中了这一百万港币,我就把这钱都给你,让你回悉尼买个房子住,这样你就再也不用这么每天奔波辛苦了。

...........................

我的妈妈呀!您真是让我以后一点牢骚都不敢随便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nod nod,阿小歌你你你,和老爸老妈说话怎能不带过滤器的呢?好好检讨检讨哈!
punny 给你吓死,一看还以为你是干那个啥的,正想问你是干嘛的,再看,哦原来是你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我不知道啊:-)我妈两个都是女儿。。。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不怕,我妈有职业病,及其善于抓人家的错,火眼金睛,别想有骗她的想法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关于骗子的,我园子有两篇,一篇是我妈被骗的,另一篇是朋友的妈..都是在国内...或许你们也可以给父母看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4&postID=17161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25029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在这儿一并回了吧,世上只有妈最好,一点错都没有啊。不过也不是每个妈妈都好的。昨天我跟我侄女小惠说,世界上我妈最好,你同意吗?她说嗯,同意。呵呵。她妈妈比我妈妈就差远了。

我把xux给的链接给我妈看了,我妈说,那个妈妈真差劲。虽然我妈也想中了奖都给我,没想过给我哥,但我妈不会事后找我哥来负担她自己犯的错误。不过她在知道这又是一个骗局以后还是很失望的,她是真的希望中了奖给我用,呵呵。

我跟我妈说了,等哪天房地产涨价了,我就把我的房子卖了,然后给我妈100万港币,她说不要不要,我说,然后您再给我,让我去悉尼买房子吧,她就笑了。我妈真的特可爱。:))

小闲妈你给自己妈妈买房子的心愿,我又何尝没有呢?

我总写自己的父母,也是提醒自己,同时提醒歌友会的朋友们,抓紧时间多多和自己的父母在一起,生命真的短暂的。

说到‘咱妈’,姐妹兄弟们,都回家多对自己的父母进行紧急防骗培训吧,他们那代人,戒心都太差了。

欢迎爱读归来,最近要闹干旱了,你也快点勤劳下雨吧。:))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妈妈对姑娘和儿子是不是不一样?我妈不说要计划给我什么,总说要把房产放上她孙子的名字(没提孙女)。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天下最好的就是妈妈了---ZT。

回来报到。在大陆只有深圳能上WXC, 上来一看,雨下得很大,积水很多。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妈也会这样。别说,这提醒我了。没事儿要提醒她一下。
其实,我只想告诉我妈,我已经过得足够好了。只要她高兴,我就可以高兴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哽住了. 你妈真好!!!----ZT

天下最好的就是妈妈了,我已经决定了,少则一年,多则两年,打道回府,守在妈妈身边去了
xux 回复 悄悄话 I just read this yesterday. 给咱妈提高警惕: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852771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中个大奖,然后给我妈买个房子住。嘻嘻!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ZT: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常讲些骗子的故事,妈妈会提高警惕的。
孩子是妈妈永远的牵挂。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天下父母心!-- 95% ZT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天下妈妈真是都一样。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咱妈真好!!!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呢,很理解歌儿心里对父母的那层负疚感。。。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皇后啊,真的很疼公主
可是一定要小心,骗子很多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哽住了. 你妈真好!!!
给她看点别人上当受骗的例子,她就怕怕了.:)) 下次再有类似新闻,我send给你哈.
xpHan 回复 悄悄话 SF!haaaaaaaa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