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然老乔还沉浸在刚才电话会议的喜悦之中。大家寒喧了几句后,她切入正题。..."> 显然老乔还沉浸在刚才电话会议的喜悦之中。大家寒喧了几句后,她切入正题。..." /> 借文下雨-梦004-小说001-城南旧事-3-by 绿豆红茶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梦004-小说001-城南旧事-3-by 绿豆红茶

(2008-07-27 17:56:04) 下一个


显然老乔还沉浸在刚才电话会议的喜悦之中。大家寒喧了几句后,她切入正题。

“我知道你们刚搬完家又赶回来很辛苦,可有些话我还是得说。其实你们班同学心里想什么,我清楚得很!你们以为不在学校,没人约束,就可以随心所欲了?我可得提醒你们,医院的纪律是铁定的,没有人可以违反。作为班长,你俩更要起表率作用......”还好,没什么十万火急的事儿。我的神经慢慢松驰了下来。窗外的一株连翘才冒出星星点点的小黄花,看上去暖暖的一片,有着太阳的鲜亮。

老乔还在那个话题上,好象又说了什么“班里谁表现不好一定回来跟我讲,咱们师生加强联系”“总之就是那些“纪律,纪律,还是纪律”之类。我正盘算周末的时间安排呢,忽然一句话冷不丁打断了我的憧憬。

“于静啊,我上回跟你说的事你用心考虑过没有?”哇赛,她这闪电战可打得我措不及防!

“小栾,你呢?”见我低头不语,她就把希望寄托在另一位班长身上。

“我?我心里一直惦记着呐,有时候吃饭走路都在想。最近常到团委看看“人民日报”社论什么的,还参加了几次党课学习。我角着我这个人吧,虽然身为班长,也挺爱帮助人的,可还是缺点儿意识。者么说呢,就是缺乏对国家大事的敏感和关注,缺乏政治热情。现阶段我正在努力弥补这种不足,也许要过一段时间才够作一个党员的资格。”

沉默,我也不抬头看老乔,心里不住的琢磨栾斌这么好口才当初我怎么没留心学两招儿。

“你们呐,”终于有人打破僵局了,“当初我带这个班的时候在你们身上寄托了很大的希望,现在怎么样?都大三了,班里连一个党员都没有,啊--,一个都没有。递交申请书的同学,就这么可怜巴巴的一个。真不知道你们成天到晚净想些什么,啊--?”


“您能告诉我们,那个先进的同学是谁吗?”


“多嘴”我心里暗骂了一句“你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


“就是你们的团支书饶建伟啊。”老乔一提起她这个小弟弟,口气中不觉充满了怜爱。“建伟跟我说啦,其实他大一的时候就写好了入党申请书,一直藏在抽屉里,因为怕自己不够格所以一藏就是两年。你们看,他今天也迈出这勇敢的一步了。你们这两个班长还犹豫什么呀?”嗯,今天谈话有意思,听着一个小插曲,可以传为班里的佳话。
-------------------------------------
红茶按:思路中断,再无灵感。我想把这“旧事”放一放,再写点儿“新闻”。
承蒙大家喜欢,红茶不胜荣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xp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哪跑!帮着黄世仁一起抓---穆仁智说.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绿豆红茶MM写得这么好,情节温馨,人物活灵活显(?). 很喜欢。

让我想起大学时光, 想起大班(同系)和小班的许多好玩事和人物们。

喜儿,是逃不了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别跑,抓住啦。:))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诚惶诚恐的喜儿从众多黄世仁的眼皮底下溜过...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新闻旧闻都要,嘻嘻。
喜欢看红茶JJ的文章。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旧的别断,新的快来!
回想起大学生活,我就三个字:混日子。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我和你一样,是平民老百姓。老百姓的好处就是逍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和暖姜难道都和红茶一样,大学期间是学生干部?我那个时候身无一官半职,过的非常逍遥啊。也没人催我交入党申请啥的。

胖妮儿,饼妹,小屁涵和老史,大家一起当黄世仁吧,人多力量大,红茶下笔如有神。:))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新闻旧闻俺都想看.红茶好文采,写啥都好看.呵呵.90%ZT
歌儿: 黄世仁的角色一定要扮好啊! 90%ZT
xpHan 回复 悄悄话 好好,新闻旧闻俺都想看.红茶好文采,写啥都好看.别停就行.
歌儿: 黄世仁的角色要扮好啊!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有新闻看了,哈哈,好啊
旧事咱也喜欢
红茶姐姐好文采!喜欢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有新闻看?好也!不过盼着红茶姐姐快来灵感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zt: 看着很亲切的小说。。。想起了大学时代。。。还挺像的。。。

看了红茶的小说,我也想到了我的大学时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写新闻当然好,但这个旧事千万别变成太监就好。:)
欧阳还没露面呢,等的我好心焦。:))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坐了回沙发。。。喘口气。。。。

看着很亲切的小说。。。想起了大学时代。。。还挺像的。。。

写新闻也好。。。 等有灵感了,再回来写。。。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