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梦001

(2008-07-03 06:48:46) 下一个
大家最近都在说梦,我也来说说自己的这场梦吧。这是一段偶尔会重复上演的梦境,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梦会出现,但它的确出现过很多次,每次又都略有不同。

昨天晚上,又去了那个曾经多次流连过的一片小小的绿岛,印象中,它很美,很明媚。我从不知道它在哪里,也不知道它叫什么。我想找它的时候,从来都找不到,没找的时候,有时它却又突然就在了。

以前有次和爸爸一起去过那里,怎么去的,我不知道,留了多久,记不得了。只记得它离我家不远,翻过一个山头,再跨过一片浅浅的水湾,就到了。那片岛很小很小,岛上开着各种美丽的鲜花,四周的海水,很清很蓝。在岛上的时候,天气是晴朗的,不会冷,也不会热。在岛上时,梦里好像就只有我自己,爸爸去了哪里,梦里没有交代。

后来,曾经带着哥哥去找那里,走了很久,转过弯去似乎就是了,我却停下了脚步,好像不为什么,只是突然没了兴致,又好像是不确定自己是否记对了路,又或者是怕走的太远,没有力气回来。梦里,自己是一个人慢慢的走回来的。哥哥去了哪里,梦里没有交代。

昨天,约了心仪的男人一起去游岛。一路上欢欣雀跃,岛好像很快就要到了,我们却一直都在走,一直都觉得快到了,却最终没有走到。他后来突然就消失了,陪伴我的,换成了一个女孩子,这个女孩子好像并不想同我一起去那里,所以一直在表达着某种想要回去的意愿。我心里很彷徨,不知道我的游伴哪里去了,也不知道是否该坚持走下去。梦到了这里,好像突然有个声音在说,其实这个岛,你并不知道在哪里的,你这样走下去,永远都不会有结果。梦到了这里就断了。但那种怅然若失的感觉,整整缠绕了我一整天。
 
又到了要入睡的时候了,今晚,我会找到它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punny谁让你憋着来着?你不知道憋着对肾脏不好吗?:)
下次领奖请早吧,这回的奖就不发给你了,你也太马后炮了.
Eleven既然麦片那么诚实,她的奖就转给你了,叫第一马后炮奖,哈哈.我到你博客留言了,你有空看看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这个奖还是给Eleven,Punny,和 longhair吧。我没有猜对,因为没敢往主人那里想。
punny 回复 悄悄话 马后炮也要说,看了前3段就知道是你,憋得累S了,总算你自首及时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别抓狂嘛,不然就把这抓狂写来给我凑数如何?:)
我写这篇梦的时候还努力改变风格来着,不过我词汇量就那么点,改了变天也还是脱不了自己的大白话本色。:)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你这果然是马后炮了点,不过也怪我沉不住气,没等你有空发言就公布答案了,所以下次竞猜请早哈!:)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问题是你那句到底是问我的还是问大饼的呢?我们俩都有哥哥的,punny好像也有哥哥的,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刚开始看,觉得有公主的味道,不过想想不合规则,也就没继续这么认为,但也没法确定其他人,虽然觉得暖姜有可能.

不过,看到解梦,又有些疑惑,公主怎么把人家的梦了解得那么清楚呢. 不过,没时间多想,也没办法回复...又忙了一晚的WIRELESS setting up. 还是不WORK...我都要抓狂了.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必须要发表一下我的马后炮,我一看就是歌儿自己写的,我就是没来得及说,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牛人啊。 哈哈,我竟然得到了这个奖,就算是半奖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都抓紧时间交作业啦!:)
首先我要承认一下错误,为了混淆大家的视听,这篇其实是我自己写的,为了更混淆视听,我还自己厚脸皮出来解了个梦。我跟大饼和明大亮承认了我解梦的不良动机,是为了怕被人解成春梦,结果明大亮说其实我解来解去还是那么一个意思,后来大饼又说,其实我们都看出来这个梦是春梦,但我们是打死也不会说的。唉!郁闷!

我想着要不然我就不承认了,关于作者是谁就变成千古之谜好了,但又恨自己嘴快已经说了出去,我要是自己不承认,将来明大亮肯定会来借此敲诈勒索趁火打劫,所以我还是自己抹脖子痛快点。呵呵。

好像谁也没猜对哈?今天的奖颁给麦片好了,我就假装她第一个留言里的问题是问我的,不是问大饼的。:)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Beautiful dream and writing.

小屁涵 & 饼MM, I have two brothers and dream a lot, but not me.

Wish JMs have a nice weekend,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是长发末?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Dr W你要不要复出啊?也写篇出来帮我下雨如何?:)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暂时先不揭晓啊。
提示:一个人可以有超过两篇的,所以即使这篇揭晓了,并不代表下一篇这个人是捉刀人的可能性就被排除了。

我分析一下这篇说梦的文字吧,我很善于解梦的。在我看来,这个小绿岛,实际上就是捉刀人心里的伊甸园,那里有幸福和安全感。但目前看来,只有她的爸爸能带给她这种安全感,她生命中其他重要的男人,都无法带给她这样的安全感。

梦里的那个声音,说你其实并不知道这个岛在哪里,说明这个捉刀人潜意识里明白,幸福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还有没有别人给点补充意见?:))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以为是歌儿公主在抒情哪,不过又跟以往酸酸麻麻的风格不像,看跟帖又复习征稿通知才知道咋回事:D))

我猜暖姜MM!!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分明是阿贝的口气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的水平就是高,我现在也认为是暖姜的作品。
对别人的文字还不是很熟悉,除了明亮的。呵呵。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松,或是静谧海湾,艾园老熟人嘿,快出来领贴
写的真好,赞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有哥哥耶。
我就是,你笑S我乐!
本来想猜麦片的,她又说没哥哥,不会是使诈吧?
那我猜南山松吧。
噢,对了。得研究一下静谧海湾的文风。。。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快出来领贴!
写的不错!赞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哥哥,不过我不爱做梦
我都想不起来上个梦是哪年做的了
随意人生 回复 悄悄话 WHO IS "心仪的男人"??嘿嘿...:)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吆喝一声,有哥的出来站队啦!!!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我觉着是小屁涵的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have a brother. But you have one. Isn't it yours? :))))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暖姜的,我再想想,是我发小(长的不胖的胖妮)的吗
不是长发,不是南三松,不是阿贝老姐,不是明大亮
有点儿像小屁涵有点儿像麦片
板凳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暖姜的大作
允许猜多次吧?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