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借文下雨-梦006-多梦时节 (2)- by 老锅饼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梦006-多梦时节 (2)- by 老锅饼

(2008-07-17 02:04:19) 下一个


公主还以为是哪位相熟的红颜,抬起凤目,却发现并未有人讲话,她明白这女子也是一武功高强之人,她听声音就觉得那女子真的很明亮。明亮必然绝色,这里最明亮的女子除了明亮还有阿贝,公主还是没看出来,谁在想她,心下疑惑,并不声张,她悄然回到花作成的卧房睡下,明天还有要紧的事。

酒过五巡,已经三更了,姐妹们也都感困倦,于是都收紧肚皮和牙膏悻悻然散了,这一夜月色真美丽。

第二天一早,公主把剑收好,风格迥异剑是江湖上的宝物,无人能抢无人能夺,因为这剑可以化作一滴水,放到公主的心里。

公主还有一座骥,是一怪兽:喝水一样的油。前些日子还去轻薄另一怪兽,被人煽了一耳光,脸上还有个指头印。公主疼它,花了几个散银请来不出名的医师把它医好了。

辰时,公主用胭脂花点了唇,抹了腮红,梳洗好卷卷发,换上衣裳,骑上坐驾,在旭日中绝尘而去,她要去找两个高手:绿岛和跳井。

绿岛和跳井,都是传说中的美男子。

跳井,是为公主而生的,他一直在等待着公主。

而绿岛常常会出现在公主的梦里,公主梦中自己会变成了绿岛,然后跳起舞来,醒来时,公主发现自己还是原来的样子,很惊讶,公主也分不清,自己是绿岛,还是绿岛就是公主自己,只是那翩翩起舞的情景如此动人,栩栩美丽,让她难以忘记。

江湖传闻找到了绿岛,.就能找到跳井,公主想把那风格迥异剑化作一滴珍珠般晶莹剔透的水放到跳井的心里。如同熊猫阿宝的使命就是要成为龙战士,公主的使命就是要把剑送给跳井,然后一起搬到桃花溪霓去住。他们就可以一起用这宝剑生产更多的牙膏了。

绿岛也住在文学城中,可是公主并没有绿岛的住址,她唯一的线索就是自己的梦,梦境中的屋子,她记得很清楚。

公主骑着怪兽穿过书架街,这一路上,公主还是保持着练功的习惯,习武之人都是如此:剑不离手,观赏风景,到处关税。

公主突然看到有一住所,门廊上挂着个不大不小的匾:匾上有几个字。公主花了好长时间才认出来,原来是流氓体的四个大字:网上无名。她轻轻下了怪兽,信步走进去,不由得惊叹:真是流氓写手的风格啊!她忍不住拿出藏于心中的剑,手腕轻轻一抖,四两拨千斤,在水造的看是无形却比铜墙铁壁更坚固的墙上留下了一行草书:赞!赞!赞!

公主正要仔细看墙上的流氓体的诗, 突然在墙角下发现了一串珠子。这珠链是她丢失多年的祖传宝物, 这个宝物还有个惊人的名字:深刻牌手链。

自从丢失了它,公主每次舞剑都有一种拔剑四顾心茫然的孤独感。她捡起来带在白白的腕子上,正好合适,看着珠串,忍不住涕泪磅礴,宝物失而复得,心里感触良多。恨不能立即扑倒在皇后也就是自己的亲娘怀中大哭一场。

突然,砰的一声,从天上掉下来一只飞雁,砸在地上,不仅把屋顶砸了个窟窿,地上还顿时起了个大坑,那雁儿当场气绝身亡,在气绝前还哀鸣道:这腕子太美了,若是长在我那心爱的女雁身上,倒是要摸一摸。原来雁儿看到公主的手腕,惊呆了,忘记飞行的动作,掉下来,摔死了。这样的场面公主也见多了,不以为意。继续呜呜咽咽的哭着,直哭得梨花带雨。

这时候,从屏风后面飘来一女声道:其实我明白你的感觉! 公主大惊,心想:这是谁?竟然会江湖上已经失传很久的武功:读心术。公主搽干眼泪,道:敢问是何方高人?小女子有礼了。

****************************
歌儿按:

关于这深刻牌手链和落雁,到底是什么典故呢?还是继续期待下集。

这集关于作者没有悬念了,欢迎大家玩接龙故事吧,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设想把这个会读心术的高人给接出来看看,应该挺好玩的。我缺乏想象力,要是让我接,这高人就肯定是公主失散多年的老妈,呵呵。

绝色美女的事情就这么按下不表了?还是伏笔,仍有下文可期?饼妹给个说法吧。:)

我明天就带着我老妈和侄女去墨尔本了,周日回来,此间就不更新了。今天再贴一篇借文下雨的有奖竞猜,加上我的‘许三挠’和饼妹的‘多梦时节’,应该够大家抵挡一阵了。

城南旧事第二集等我周日回来贴,届时揭晓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饼妹这次你骑武难下啦!
都等着你的下文呢,别急别急,多写点哈!:)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有续集看啦,哈哈,同学们,都来感谢我吧。
饼:别担心,你老姐这辈子有机会成为当被美色羞沉下去的鱼,惊落下来的雁,值啊,光荣啊,这才能体现咱绝对好色的本性不是?:))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回复阿贝的评论:老姐,妹妹这里给你揉着呢,不疼不疼
老姐下次不要打胡话了,本来我猫着再不上我那狗-屁-文章下面去的,看见老姐留得言,把我给急得,姐姐是个长命百岁的人,我替姐姐天天祈福。本来没可编的,现在一定要写了,老姐要做那雁儿,那雁就会长命百岁,我下一集要让她活过来,还要让她心想事成,平平安安,快乐一辈子!!!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牛饼就是牛饼呀! 80%zt
葱油饼,俺爱S你的文儿了~~~85%zt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深刻牌手链是阿小饼在无名酒吧里撒的一滴水晶豆子串成的。
落雁--就是本雁。
精通读心术的女声出自心思玲珑的暖姜妹子之口。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小饼饼,俺爱S你的文儿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
终于见到真人啦,,,这也太太太太牛了啊。。。
我可是个武侠迷,,,太有味了。。。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牛人就是牛人呀! - zt

Waiting for next on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牛人就是牛人呀!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妙!高!

在下武盲,束手就等饼大侠下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星期4,接下来的几天可怎么过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啊,我也砸了,上次不猜我,打你pp, 呵呵。要是歌儿把我俩的文章贴一块了多好,也有个伴。呵呵。

好奇武打小说里你喜欢那个帅哥啊。红楼梦你最喜欢那个妹妹啊?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饼啊,写得真好。我喜欢。严重批评:你怎么能写得那么好玩让我羡慕S了啊文章呢? :)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唉,怎么看,都觉得写得很烂
没劲,瞎编乱造都不能编的好一点
明大亮都睁眼乱说了,哈哈
欢迎接龙和砸砖,砸得好的,有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