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一)一九九七年三月十八日,星期五,多云间晴,有风。风起的时侯春天就来了,春天一来我们就能飞了,象一群出笼的鸽子。..."> 城南旧事(一)一九九七年三月十八日,星期五,多云间晴,有风。风起的时侯春天就来了,春天一来我们就能飞了,象一群出笼的鸽子。..." /> 借文下雨-梦004-小说001-城南旧事-1-by 绿豆红茶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梦004-小说001-城南旧事-1-by 绿豆红茶

(2008-07-14 23:16:53) 下一个


城南旧事(一)

一九九七年三月十八日,星期五,多云间晴,有风。

风起的时侯春天就来了,春天一来我们就能飞了,象一群出笼的鸽子。

听前几届的师哥师姐谈起去医院实习的经历,大家脸上带着无限憧憬表情。他们说那是无拘无束的日子,没有作业,考试简单,不用出操,无须开会,而且那里距繁华的市中心也不远,可以逛商场,压马路,把街边的小摊儿都吃个遍。自由人生,此时不享受,更待何时?拜拜啦,那每周近四十学时的规模狂轰滥炸;拜拜啦,那考试前宿舍里的挑灯夜战;拜拜啦,那得知成绩后的哭泣和叫骂。当然啦,也有一些师哥师姐,特别是那几个跟我们比较熟的,会语重心长的添上一句:“这人一闲下来吧,就该有故事发生了。”

于是学校就派了两辆大巴,一辆运人,一辆运锅碗瓢盆加铺盖卷儿,浩浩荡荡的向城南的那家医院进发。坐在车里满脑子是对未来幸福生活的美妙构想。三甲医院,设备先进的手术室,带空调的教学楼,不用澡票随时可以洗澡。周末那电视机录相机什么的可以无限制的使用,医院的俱乐部里有好多片子可以租,活动室里的乒乓球台有很多富余,操场上的篮球架没什末人跟你抢......

一边想着一边时不时聊上两句,不知不觉就到了。虽然最后的落脚点是八人一间狭小潮湿的地下室,但这点儿阴暗面不足以笼罩早春的明媚阳光。今天星期五,搬完东西,下午正好上王府井逛街去。

中午在医院小卖部随便买点吃的,因为还没来得及换职工食堂的饭票。刚要往外走迎面撞上栾斌,见我就一龇牙,笑得嘴都合不拢:“今儿下午跟我回趟学校吧,乔老爷要召见咱们俩。”

“她什么毛病啊?”

“就是嘛,我还想回去踢球呐。”

我一听就乐了:“好啊好啊,正好先接受检阅再锻炼身体,反正都在咱学校。你就代表我向老乔请个安吧,你不也是班长吗?”

“那怎末可以呢?如果我能代表你,又何必选两个班长?如果我被老乔骂,你不是还要再跑一趟?如果…”

他就这样,我知道磨嘴皮子我不是他的对手。

得得得,这么好的一个下午,又泡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终于有伴了,原来以为只有我一个人是大嘴巴,原来我的明亮班长也是,呵呵 Yeah!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绿豆红茶了。
有些人很善良呀。虽然自己举了白旗,确让别人减少了举白旗的机会。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老姐,妹妹这里给你揉着呢,不疼不疼
老姐下次不要打胡话了,本来我猫着再不上我那狗-屁-文章下面去的,看见老姐留得言,把我给急得,姐姐是个长命百岁的人,我替姐姐天天祈福。本来没可编的,现在一定要写了,老姐要做那雁儿,那雁就会长命百岁,我下一集要让她活过来,还要让她心想事成,平平安安,快乐一辈子!!!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一起仰视,脖子疼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姐姐的脖子我来揉吧,再给姐姐端个茶倒个水,姐,您要抽烟不?妹妹这里给你点着
姐要喝两盅不?妹妹这里五粮液备着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对啊,红茶是医科博士!

还是饼弟体贴,红茶的诗才就已经让咱脖子仰痛了,太需要被揉一揉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哎呦,红茶会不会找我这个大嘴巴算帐啊,我还以为歌儿说了呢,才在我那的评论里面略微提示了一下。红茶别生气别生气,我们都仰慕地等着下一篇好文。她们的脖子我来揉,你专心写文章就好。:)))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公主她不在
我告诉大家吧,明大亮说了,这个协和医科大的大牛是红茶姐姐,好牛啊!仰视,我脖子都仰痛了,姐们儿跟我一起仰视八,然后我们再互相揉揉脖子,拔个火罐啥的,要是还疼,就请红茶姐姐给看看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何必呢,识时务者为俊杰也,哈哈。。。看俺和明亮现在有多悠闲。。。阿贝也加入了我们的队队伍。。。

小屁涵和麦片,热烈欢迎你们加入俺们的白旗队伍里。。。嘻嘻嘻嘻:)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和麦片,我和你们一起坚持到底。宁可壮烈牺牲,也不投降:-)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觉得小歌的这个‘乱献鲜花’的注意很好耶。
当作协副主席没意见,就是我家地方窄,怕大家赖的去。这样吧,有想成全歌儿的,QQH我你的文,俺乐得冒充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俺也不投降,呵呵。
作者很牛啊。
我只适合在网上当班长,呵呵。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麦主编, or 歌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真要投降啊?我考虑考虑要不要受降。:))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哎!都这会儿了,脑袋掉了碗大一个疤,俺就是不降.
还没阵亡的同学们,坚持住啊!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投降。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协和好像是本硕博连读的呢,真牛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收到作者来信,指示说等贴了下集再公布答案,所以大家耐心点,实在不行就挂白旗吧。:)

小涵妈:谁说不是呢?我有时候看大家猜的热闹,也挺羡慕的,不过我也不太自信能猜的出来,比如说南山松就很出我的意料,我觉得要是不知道,我肯定猜是麦片。:) 要不然你来当作协副主席如何?:))

或者大家再发‘鲜花’给我的时候,你们私下沟通一下,比如小屁涵可以发饼妹或者麦片的‘鲜花’给我,然后不告诉我作者是谁,这样我就可以贴出来,但是和大家一起猜了。:) 然后由作者本人或者是发给我的人来公布答案,这样更有悬念。你们说如何啊?:)

对了,你从哪儿看出来麦主编适合当班长的呢?我也很有同感呢。:)

饼妹:祖国大地牛人多-zt. :))

老史:别急啊,很快我就要贴下集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接着猜。。。。
这篇的作者原来是协和医大毕业的呀,牛啊!真牛!ZT
这每篇也太短了吧!!!强烈期待下文!!ZT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线索2:"他就这样,我知道磨嘴皮子我不是他的对手。"
不是阿小歌,她绝对不会承认嘴皮子不如人的.哈哈...
线索3:此人当过班长耶...麦主编倒真是个班长的料!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协主席哈.我刚才还着想呢,歌你真伟大,弄这么好玩的事给我们,自己连一点悬念都没有,不能参与,怪可怜的!:)) 要不找谁跟你轮庄,让你也猜着玩玩? 没准你能当状元呢也说不定.呵...

上一篇我已经去狠狠地表扬过阿小松和阿小我了.:))
对了,改猜你是偶闹着玩的,我有跟风猜阿小松的.人家阿小松都表扬过我了.7!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是麦主编写的,她在这里搅和
赫赫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据说中医学院大二可以去实习,哈哈
协和医科大的,我都要仰视了
那很早就出国了吧,世界上牛人就是多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你要是不想头疼可以和明亮学习,白旗不倒就好了。:)
老史已经知道内情了,明亮也知道了,还有谁要举白旗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猜错了,很头疼。。。。 歌儿,你是不是很想让我头疼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要不说,我还没想到,这篇的作者原来是协和医大毕业的呀,牛啊!真牛!呵呵。还是小屁嘟的妈妈了解我,我哪有写长篇的耐心啊?再说也没有写小说的天份啊!不过明亮说了,我可以当选作协主席了,而且对所有借文下雨系列享有初夜权。呵呵,说的我跟采花贼似的。不过明亮说了,采了花不能独享,要拿出来和大家共享没赚还能开个练歌房赚点钞票花花,这个前景真是美好啊!

明亮我还真不认识整型科的一声,不然抽脂拉皮的事情你歌姐就先去打头阵了,可惜啊可惜。等我跟整型医生攀好了关系一定拉你一把,千万别着急啊。:)

97年实习,估计应该比我小两岁到三岁,小嘟妈的推测不算太离谱。:)

Eleven我是学医的,儿科大夫,不过学的都差不多还给老师了,现在偶尔有人咨询点小孩的问题,我都还得现上网查了才敢胡乱说话。:)

饼妹我觉得还是考烹饪学院好啊,多实用啊,当医生是条贼船,我算是跳下来了,不过也留了不少终身后遗症呢。:))
我真不知道大二就有实习的,你从哪听来的?

YY: 原来五彩粉丝是学医的啊,我还真不知道,你有她的消息吗?好久没见她露面了,怪想的慌的。:)

小屁嘟:上篇的答案公布出来了,你自己去看吧,那个外一篇真的不是我写的,不过我觉得她开博的目的跟我很象,呵呵,难怪你会认错。:)

母子熊看海妹妹: 没昏就好,我就有伴啦,哈哈。我够自私吧?:)) 我估计很难昏了,就在这看着大家一个一个昏吧。:)

暖姜:你头疼了没?:)

南山松: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啊。:)

麦片:你咋把我的个性给变成北京人的共性了捏?一下子把我这么鹤立鸡群的人放在仙鹤堆里去了,郁闷啊我。:))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嗯~~~~~有道理啊,把本硕连读给忘了。那就是三十五六七八岁吧。。。,歌儿很可疑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那'白日梦外一篇 '真是你写的吗?(现在这里真真假假,唉...)等着歌公布答案,好好夸夸作者,也好好佩服一下我就是!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歌是在东北上的学,难不成在BJ实习?
另: 觉得歌没那耐性写长篇.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是歌儿写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猜不出来。。。 盼下一篇。。。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我也很喜欢你啊,来手拉手,排排坐,吃果果。。。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梦个个都很有读头,笨笨的猜不出是谁的梦,偷懒等答案揭晓啦。

回歌儿前些天的问(古代骑马送信的方法-所以才到):还未昏过去,咱俩就世人皆醉我独醒一阵子吧,如果你快昏了,告诉我一声喔!

回绿茶红豆的问:还在这里快活着,放心吧,兰精灵,你还好吧?

我就是:你的留言我总是句句读啊,你说话可好玩了!:)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学医的有本硕连读的
还有啊,好象有大二就开始实习的啊,
姐姐,你说咱说的对不?咱是想考医学院来着,当然也想考四川省烹饪学院,哈哈
下去了,晚上再来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九七年实习,大概九七年是大学的最后一年了吧?按这样算九二年入学,嗯,年龄应该33,4,5岁?

你再数指头算算,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真牛啊,医生都一堆堆的,我先竖白旗。是不是以后问医看病就容易了呢?给打个五折吧,就做个吸脂,顺便拉拉皮,一点儿都不难为你。:)))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只知道歌儿和五彩粉丝是学医的。猜五彩粉丝。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报告,我不是学医的,一听就发怵 :)
这每篇也太短了吧!!!强烈期待下文!!!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是学医的对吧?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北京还有好几所医科大学
协和医科,北医大,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学医的,咱发小好像也不是学医的
这篇写得真好,有趣啊,
学医的都来报个到
这里能写得真多啊
年龄,你们怎么算出来的啊,年龄不好算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说话很幽默么。这北京人和在北京呆过的就是不一样,说话都是又幽默又好听,对不?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嗯,作者的水平不一般呦!
大约32.33岁,学医的,在北医大...还猜阿小珊.
那阿小我,和小胖妮: 你俩是学医的吗?从实招来.:))
还有那谁谁:是学医的吗? 都从实招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