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梦 为了一个永远都想不清楚的原因我又一次回到青翠山岗下那栋两层楼仍然是原来的教室原来的面孔原来的同桌可我没功夫念旧试卷已发下来了..."> 噩梦 为了一个永远都想不清楚的原因我又一次回到青翠山岗下那栋两层楼仍然是原来的教室原来的面孔原来的同桌可我没功夫念旧试卷已发下来了..." /> 借文下雨-梦009&010-噩梦+考试-by 阿贝&爱读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梦009&010-噩梦+考试-by 阿贝&爱读

(2008-07-12 02:32:50) 下一个



噩梦
 
为了一个永远
都想不清楚的原因
我又一次回到
青翠山岗下

那栋两层楼
仍然是
原来的教室
原来的面孔
原来的同桌

可我
没功夫念旧
试卷已发下来了
我什么都不会

*****************************
考试

俗话说梦是日所思。有一段时间自己对此说法满同意的,要不怎么会有“梦想”一词儿呢!可最近几年,对这一解释非常怀疑。不想挑战权威,只想给两个自己梦的例子作为反证,支持一下自己的怀疑。
 
年轻时被考试折磨得死去活来,对考试是深恶痛绝。可怪了,年轻时从未梦过考试。当时下决心自己当老师绝不给学生考试。可后来站在讲台上看着下面乳臭未干,不知天高地厚的少男少女,还是想让他们尝尝自己受的苦。幸灾乐祸考学生也没手软过。人哪,就这样。自己熬成婆后就忘了要对媳妇好的承诺。

到啦中年,终于给考试画了句号。也真的明白考试拿 A 或 C 并没有什么不一样。等你真的明白了,不想不担心了,安稳过日子啦,哎,考试却一而再,再而三的跑你梦里来找你。并且都是特狼狈的请况:不是找不到笔记本,考试去晚了,就是好长时间没上课,考得是什么都看不懂。老实交待,这些事读书时都没发生过。

为什么会这样?会不会是违背了诺言的报应,还是人老了年轻时的事自己会蹦出来?不管是为什么,我相信你们一定信我没想这事。

******************************
歌儿按:这两个梦都跟考试有关,是不是出自一个人之手呢? 第一个梦是谁的?第二个梦又是谁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 麦片,歌儿的评论:

过奖,过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我也服了你了,你搅混水的本领不错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做谦虚状]你太过奖了.

[私下里洋洋得意的走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世风日下,谁都不可信啊。。。.尤其是阿贝贝:) ZT+原创 -zt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你太NB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当时就猜测可能是爱读,因为文字间透露出了蓝人的理性思维,嘿嘿,不像俺们绿人永远跟着感觉走:))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阿贝,我可真是服了你了----还把你当好人呢:)ZT

世风日下,谁都不可信啊。。。.尤其是阿贝贝:) ZT+原创

阿贝的幽默总是在不经意间春光乍泄,好喜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是怎么猜到爱读的呢?他明明不在我的预选写手之列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说明人学好不容易,学搅浑水很容易。还说明阿贝的学习能力很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套一句阿贝自己的话:"我怎么觉得原来挺老实的人也不可信了呢。。。世风日下,谁都不可信啊。。。".
:)
b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阿贝,我可真是服了你了----还把你当好人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感谢歌儿给我时间,让我说出最后的答案.;)
我是想再等等,看有没有人能猜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在一开始我没告诉大家答案,不然的话大家就都猜对了.
哈哈!
没有内线,不信去问阿贝和爱读.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被阿贝姐姐涮了,真的没看出来是阿阿阿贝写得,汗
松好牛啊!
原来阿阿阿贝到麦主编那里是找这个灵感去了,赫赫
其实阿阿阿贝才搅得欢哪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我可真是服了你了。:) 100% ZT.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南山松,我可真是服了你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也做过这样的考试梦,每次做的时候都觉得天要塌了的感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阿贝好不容易应邀写了一篇,你怎么给猜成第二篇了呢?继续补课吧。另外,假日愉快!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发他的考试梦给我的时候,自信满满的说,大家都猜不着,结果大家都猜着了,呵呵。他的文字男生痕迹太重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太佩服南山松了!
五体投地一个,再问一句,你不会是有内线消息吧?咋猜那么准呢?:))
当然了,你还要感谢我多给了你点时间,要不然你的聪明才智就没机会表现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很象麦片(第一篇),又有些不象.没线索,我放弃了这回.这周末忙的我,灵感都没了...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趁着尚在事前,赶紧猜:阿贝!

上一篇没抽出空来灌,只好事后一下了: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长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说答案吧:
第一篇是阿贝.
第二篇是爱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周末,大家都去哪儿玩了?
我这个答案到底是公布,还是不公布呢?要不要给没机会来猜的人多点时间?南山松怕被别人打小抄,结果现在要是公布答案,她可就没机会交卷了。唉!

明天再公布答案吧。:))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猜我的人好像越来越坚定啊,就像在赌场一直押小,压错了不惜再接着压,就不信老压不上,呵呵,歌儿非给我这个不争气的学生气晕过去不可。。。

我去研究一下还有谁当过老师,我怎么觉得原来挺老实的人也不可信了呢。。。世风日下,谁都不可信啊。。。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猜阿贝!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I sympathized with feelings of every article posted here and I am happy that people always guessed I wrote them. Thanks.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大家都猜第一篇的作者是你,你自己站出来说句话吧。:)
爱读你是把两贴都领了,还是只领第二贴啊?:))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我跟风 :)

第一篇是 麦片
第二篇,大家说是爱读

考试的恶梦我常做的。:)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麦片主编出来领贴
第二篇,爱读兄弟出来领贴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我也一样的痛苦过。。。 每次从这样的梦里醒来都吓出一身冷汗...

这次我也跟风:爱读。觉得两个都是一个人。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爱读的文风还没研究过,暂不排除,抽空研究一下去。。。。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哇噻!是谁COPY了我的梦?我百分百MATCH了这回!不止一次地梦到高考,我还当过老师。。。最不可思议的是,考试的梦都是不读书以后了才开始做的!----俺一直以此为耻来着,看来这里还隐藏着同病相怜的啊。。。

我也跟风,第一个我猜麦片,第二个我自己认领得了,我梦里就把它写好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是 麦片
第二篇,大家都说是爱读,那我跟回风吧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为保证我百猜百胜的记录,我也猜我自己吧!

各位玩儿好,下两个星期又要出差。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施展我的瞎猜大法:

第一篇:麦片
第二篇:爱读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是麦片
第二篇是另一个,不知道是谁,继续猜阿贝..嘿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其实你丢了板凳一点也不冤枉,为什么呢,我早上7点多钟起来,迷迷糊糊地跑到这里看了一眼,很困,又去zzzzz了。两个小时以后回到这里,还是坐上了沙发。

歌儿:一定要把你的郊游写下来,等着看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打字的时候板凳也丢了.
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晚来一步.
板凳!
第一篇是...
第二篇是......
我先不说,省了你们抄我的. 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瞎猜了。我猜是爱读写的。为什么两个人都写考试,我就猜是一个人写的。

这里有谁当过老师么?谁给提示一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