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从梦中惊醒。梦中的自己在死命的想逃开,却总也逃不动。沉重的仿佛寸步难行,又仿佛寸步不想行。好象衰竭得就要晕死过去,却又神智清醒的感受着那种身心衰竭。..."> 一早从梦中惊醒。梦中的自己在死命的想逃开,却总也逃不动。沉重的仿佛寸步难行,又仿佛寸步不想行。好象衰竭得就要晕死过去,却又神智清醒的感受着那种身心衰竭。..." /> 借文下雨-梦008-梦成真-by longhair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梦008-梦成真-by longhair

(2008-07-11 00:39:05) 下一个


一早从梦中惊醒。

梦中的自己在死命的想逃开,却总也逃不动。沉重的仿佛寸步难行,又仿佛寸步不想行。好象衰竭得就要晕死过去,却又神智清醒的感受着那种身心衰竭。

这是一种曾经经历过不只一次的感觉,曾经发誓不要让它重现。现在居然又出现了。尤其是那种欲罢不能的无力,真的很恨!

醒来,知道不过是场梦,可,却不能只当它是场梦。

他冲我打手式,打眼神,她抱着孩子的侧影,他转身牵着孩子,一家离去的背影。。。一切一切真实如在眼前。甚至那个从未曾谋面的她的模样和神情。 这一切一切,我究竟算是谁?!

昨天,真的知道梦原来真的可以是真的。

提早结束了开会,是意料之外;

打电话给胖熊,她没带手机,没接电话是意料之外;

知道邮局不开门,没有去那蓝房子找邮局,也是种意料之外;

走到地铁门口,看到了那个露天市场,想着去看看,还是种意料之外;

可当去到了,看到与往日不同的市场,心开始觉得缩紧,跳动,就知道在那里看到他已不是一种意料之外。

因为,我已经感觉他在,细心的游逛,是为了找他。

他在一个挺好的位置,他的东西也挺有品位。

他看到我也是挺开心,我见到他就有些感觉复杂 - 因为,我不能做我自己,在那种场合里。

不得已用一种我不喜欢的方式在那里陪着他。

不喜欢的很,

却,也不忍离去,

直到远远的看着,

看着他在用眼光找我,看着他找到我的笑容。

可,只是一个瞬间,那里多了三个人。

三个我说去找,没有找到的人。

三个我说看来没机会看到了的人。

就那样,在自己全无心里准备的情况下出现在他的身边。

就象那个梦中的出现。

一直看着她,等着她转身走过去,看到她的侧影,看到她的脸,

看到了,没有一丝陌生感,

天,竟就真是我梦中看到的那张脸,

甚至,有几乎一样的微笑。

或许有些太远,我看不出来,那微笑有没有梦里的灿烂。

他还是在微笑。

刚才,他的微笑是我的,至少我可以这样想。

那现在,他在对谁微笑?

有一点让我意外的是,我是那样的镇定,那样的没有一丝心跳或心缩的感觉。

只知道那一幕幕就如此清晰的重现眼前,昨晚,现在,还会到将来。

***********************************************
歌儿按:这篇说不好是真的‘梦成真’还是小说,欢迎大家胡思乱想,踊跃提问,当然你们怎么提问我都不会回答的,要等着作者揭晓后由她来回答了。我保证无论大家怎么提问,提什么问,写这个梦成真的女孩子一定不会生气的,但至于她会不会回答,我可不好保证了。谁要是有内幕消息不妨也来曝一曝,满足一下我等的好奇心吧。:)

大家周末愉快!我明天要去郊游了,今天上班的时候开了好多小差,还为了明天有人帮我背包而自动升级成了grandma,不过很愉快。好久没去郊游过了,还真的挺期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Wow, big hug! 一击即中 , thank you, thank you...

I had no idea for other articles but have seen one story from longhair before and pretty sure (my sixth sense) this is her tone... don't know why, hehe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只知道那一幕幕就如此清晰的重现眼前,昨晚,现在,还会到将来----还会到将来?如果你不去再想,是不是就不会到将来呢?:)

长发,想抱抱你,就是想抱抱你!ZT 
longhair好牛啊,这种梦就是一种未卜先知的能力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想抱抱你,就是想抱抱你!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嘿嘿...这写从以前写好的东西抽出的一段,发给公主的时候就跟她说了,应该很容易被认出来的...如果特意写一段,我相信去掉这些水印还是可能的.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Yeah, 欢呼!终于猜对了! 还没有头疼:-)

是看到这几句肯定是长发的:提早结束了开会,是意料之外;

打电话给胖熊,她没带手机,没接电话是意料之外;

知道邮局不开门,没有去那蓝房子找邮局,也是种意料之外;

走到地铁门口,看到了那个露天市场,想着去看看,还是种意料之外;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shuimaomao浮出水面,而且一击即中!赞一个!
爱读真是后来居上啊,竟然连中两元!看看今天的你还能猜中否,如果再中,我就修改颁奖条例了。:)

都谁猜我了?小屁涵,eleven? 谢谢,谢谢,这么好的文章,猜是我写的,我很开心。:))

一边偷笑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呵呵,玩的挺好的,但有点累了。不过好消息是,虽然大家都此起彼伏叫我grandma,我可不是最没出息的,一直没掉队呢。yeah!! :)

今天我不在,大家搅混水搅得真热闹哈!:)
我第一篇上的不是假的,你才是搅混水的带头人呢,难道不是你号召作者本人也要跳出来混淆视听的吗?看,大家都多么响应号召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小歌,你回来啦。好玩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现在就剩你们俩Singaporean了吧?
大家别搅混水了,长发文字的水印打的太深,虽然她很努力的想转移大家注意力,还是被很多人一眼就认出来了。
长发应该是目前被识破几率最高的一个了,呵呵。
现在作者浮出水面了,大家都准备好自己的问题,等8月2号msn大会的时候一起八卦吧。:))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sorry! 不知道咋回事。。。大家别看西边那个留言了。

回复阿贝的评论:
阿贝,现在我知道谁是那搅混水的人了。要不你QQH我得了,到底是不是你呢?唉,这乱的。。。:))

静谧海湾 :你笑死我了。。。哈哈哈。。。

bbb: 你也喜欢我的新衣服哈,太高兴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阿贝,现在我知道谁是那搅混水的人了。要不你QQH我得了,到底是不是你呢?唉,这乱的。。。:))

歌儿 的评论 回到顶部




1 [2] [3] 下一页


阿贝 评论于:2008-07-12 00:57:40 [回复评论]

唉,我自首算了,这篇是我写的。总不能让长发妹妹得鸭蛋吧。。。。看我善良的。。。我自己都感动了。。。我觉得吧,生活就是这样,直到把所有的念想都断了,就不想了,,,,这叫解放啦。。。


阿贝 评论于:2008-07-12 00:16:57 [回复评论]

回复punny的评论:
就你们这俩小的搅腾的最热闹啦,BUT I WOULD LIKE TO SAY:WELL DONE!哈哈。;)



阿贝 评论于:2008-07-12 00:14:38 [回复评论]

那我也才长发妹妹(跟风了这次)。。。开始没猜是因为要等等大家都提示,,,我没灵感现在。。。哈哈:)))


longhair 评论于:2008-07-11 19:26:43 [回复评论]

哇.这么多人猜长发呀...我也要跟上猜长发 :)

阿贝呀,你怎么不露面了?是不是我猜对了? 要不我继续猜暖暖?...反正大不了是永不正确型.

静谧海湾 :你笑死我了。。。哈哈哈。。。

bbb: 你也喜欢我的新衣服哈,太高兴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唉,我自首算了,这篇是我写的。总不能让长发妹妹得鸭蛋吧。。。。看我善良的。。。我自己都感动了。。。我觉得吧,生活就是这样,直到把所有的念想都断了,就不想了,,,,这叫解放啦。。。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就你们这俩小的搅腾的最热闹啦,BUT I WOULD LIKE TO SAY:WELL DONE!哈哈。;)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那我也才长发妹妹(跟风了这次)。。。开始没猜是因为要等等大家都提示,,,我没灵感现在。。。哈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人猜长发呀...我也要跟上猜长发 :)

阿贝呀,你怎么不露面了?是不是我猜对了? 要不我继续猜暖暖?...反正大不了是永不正确型.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长发! -- should I change my mind?!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很难猜,可能性太多。

派克怀里的饼妹, 麦片, 歌儿,长发,秋月冬雪,想去看海,阿贝,暖姜,静谧海湾 。。。???

猜暖姜妹妹。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着不像歌儿编的啊,猜是长发吧。哎,反正我总也猜不中,就破罐子破摔吧 :)

对了,我最近太忙了,下周要去travel,手头还有一大堆子事儿没做呢!所以最近可能会少来玩儿一些啦。等我回来了再来凑热闹!
bbb~ 回复 悄悄话 从文字看非长发莫属。要猜别人就得靠八卦了:)

熊抱可爱的樱桃妹妹!:)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长发“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长发,麦片,或者秋月冬雪。
阿贝啊,我在认真猜呢,没有搅混水。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哦,上个贴是回阿饼的:)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上次猜你一下就中了,猜你太没悬念,哈哈

我要挑战自我,明明知道是阿饼,就是不猜是阿饼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嘿嘿。。。胖妮好可爱哟! 对,是歌儿带的头。第一篇就上假的。。。:))
阿贝:那你猜谁涅?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在上次懵对了的鼓舞下,再懵一次。这次是做了作业,到开门让进的家门转了一圈。 ***我猜是“长发“*****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世风日下,现在搅腾混水的比认真猜谜的多。。。
--- 绝对不是我跟发小带的头,闪 :)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咋回事,咋不猜我勒,托出去打PP
哈哈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猜 长发 50% 歌儿 50%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同意!严肃批评老锅饼和我就是。:))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新衣服哈。我可是挑了半天呢。:))

长发JJ: 嘻嘻,不怪不怪。喜欢你还来不及呢。你可以学习我就是,多抱几次就好了。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长发!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世风日下,现在搅腾混水的比认真猜谜的多。。。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恍然大悟!是歌儿自己写的。抱抱歌儿宝贝!!!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长发姐姐,你看她在那里装,赫赫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怎么没有人猜我呢,秋月冬雪,谢谢啦,你的名字意境很美啊。
我就是和老锅饼,把我笑死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你,你,你,唉,我继续晕菜。。。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的新头像太可爱了!很有小屁孩樱桃妹妹的感觉呢。哈哈哈。--- 100% ZT

上次好象上网不方便,没有能抱抱樱桃妹妹...现在抱抱,熊抱一个..MM别怪.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我写的就是细腻啊,心理上的表达很流畅是不是?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发小阿,我自首,这是我写的,米妈她不写长篇了,我就敲起了键盘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越来越漂亮了,哈哈哈
再抱抱樱桃妹妹,哈哈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OMG,上篇我又猜错了? 虽然公主慈悲,没有改我的评价为:补课无功型,我自己的脸可都要挂不住了

哼,我就不信邪,继续猜阿贝...阿贝好SS呀,你就来领贴吧. (悄悄求一句,要是我这次又错了, 你可一定要写一篇呀,不然我要吃鸭蛋了.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嗯,这篇我猜是麦片。很压抑,很无奈的感觉。

ZT: 樱桃妹妹的新图象太可爱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歌儿祝你明天郊游愉快。

我觉得越来越难猜了。这篇写的很好很细腻。

小屁涵的新头像太可爱了!很有小屁孩樱桃妹妹的感觉呢。哈哈哈。--- 100% ZT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小屁涵的新头像太可爱了!很有小屁孩樱桃妹妹的感觉呢。哈哈哈。--- 100% ZT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发小快来,今天我不在状态,两眼一抹黑的。。。是谁涅? 长发姐姐?红茶姐姐?阿贝姐姐?南山松?晕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小屁涵的新头像太可爱了!很有小屁孩樱桃妹妹的感觉呢。哈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哈哈,你这是机会主义猜谜策略,现在已经出现过的MM们越来越多了,所以就在还没出现过的MM里猜了对吧?那可不一定哦,这篇没准是我写的也说不定啊。我不是早就说过我一直对有妇之夫感兴趣的吗?还被暖姜非常义正言辞的批评了呢。 :))

我的郊游其实只是明天半天而已,不过也够我期待的了。:)

所以就不用太想我啦,等我明天郊游回来为大家接开谜底吧。:)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歌去郊游啊,去几天?
糟糕,我现在开始想你了. (问现自己最近越来越肉麻了,没办法 )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SF!
长发. 秋月冬雪.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