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他,静静地看着我,没有一句话。他的神情和目光是那样的清晰和真切,梦中的我,看不懂他的目光,猜不清他的心思。..."> 梦中的他,静静地看着我,没有一句话。他的神情和目光是那样的清晰和真切,梦中的我,看不懂他的目光,猜不清他的心思。..." /> 借文下雨-梦007-一个久远的梦-by 静谧海湾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梦007-一个久远的梦-by 静谧海湾

(2008-07-10 00:26:16) 下一个



梦中的他, 静静地看着我,没有一句话。他的神情和目光是那样的清晰和真切,
梦中的我,看不懂他的目光,猜不清他的心思。

那个梦里,只有这么一个情节。 他定定地看着我,目光温和,却没有笑意, 似有
千言万语,我却不知那是什么。 梦中的他从远方他的大学, 来到我读书的省城。
除此而外,没有别的情节。

他挺拔英武,温和儒雅。他的笑容,如阳光灿烂。 他的目光,如星光璀璨。他的皮
肤, 是我喜欢的颜色 -- 不白。

在上了研究生的那个秋天,我知道了金秋也可以那般萧瑟和凄凉。在那年的冬天,做了这个梦。

来年的春天里, 我遇到了命中的良人, 后来做了他的幸福的新娘。

温馨的日子里, 时光如水般从指缝流过,春夏秋冬,年复一年。

差不多每年的冬季里, 我都会做一次这个梦。冬天里, 在我的城市,他静静地看
着我,一样的目光, 一样的神情。他没有一句话语,我看不懂他的心思。梦中的他,
依然英俊年少。

梦到了他,难免想起如烟的往事, 也会想为什么梦到了他。 好象做梦前的几天, 并没有想起他。
有时想到他或听到他的消息,也并没有梦到过他。虽然心里有些好奇,却也懒得去看那些析梦的书。
心理随便想想,也就过去了。这一年也就梦那么一次, 想几天也就过去了。

M来后, 做梦人和梦中人见面了。那年的冬天,在异国他乡又梦到了他, 梦中的他是个成熟男人,梦里也知道他有子有妻。

很有意思,相见后的第一次梦到中年的他, 也是最后一次梦到他。
 
N年过去了,曾经的梦中情郎, 再也没有梦见。

这个梦也慢慢去了,变得模糊了。

梦醒后的那种惆怅, 好象也不太记得了。

这个久远的梦,不知我的枕边人知道了, 会为我不再做梦而高兴呢,还是会为我曾
经做过而吃醋呢。

有人说人生如梦,真有些道理呢。 有许多的不可预测的因素,会有意想不到的结
尾。。。人生, 不必太烦心, 随遇而安吧。

****************************************************
歌儿按:
今天不知怎么右侧肋间神经疼了一天,可能是早上喝了点风的关系,虽然疼痛不剧烈,却也十分恼人。好了,借口找到了,现在可以理直气壮的歇会,顺便来点评一下大家的猜题风格。

小屁涵:直觉灵敏但自信不足型。
阿贝:直觉灵敏但偶尔乱跳河型。
长发&绿豆红茶:从来没猜对过,需要补课型。
麦片:灌水为主猜题为辅型。
胖妮&老锅饼:趟浑水高手型。
南山松:逻辑推理+闻风而动型。
Eleven: 总有一款适合您型。举例:先猜老锅饼,再猜不是老锅饼,一网打尽所有可能。:)
暖暖的:乱猜一气型。
静谧海湾:与梦中人对话型。
暖姜:一猜就头疼型。
明亮:白旗不倒型。
老史:该换马甲型。
bbb~: 盲目自信,沉不住气型
秋月冬雪:猜题为主灌水为辅,主业荒芜副业干涸型
Worldling: 事后诸葛亮型。
爱读:得奖无望型。(三陪工作只适用于女性)

谁要是对我的总结有异议,欢迎来过招。我除了牙膏剑法和问人怀孕式,别的剑招也略通一二,有人要切磋否?

对了最近麦片,小屁涵,老锅饼和我打算切磋一下酒艺。主攻五粮液,副攻茅台水井坊。有人报名参加的话请早。我们四个人里酒量最低的也能喝掉二两五粮液仍找到回家的路,此人就是我。其她众位酒量都还没能完全摸底,只能说,还没醉过。所以只要酒量不比我差的都欢迎参加。酒逢知己的时候我也适当能多喝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咳咳。。。唉。。。真是个调皮的小屁孩啊。。。童言无忌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阿静:Agentsmith 因为树了白璧无瑕旗,辜负了探长的美名,被歌儿勒令换马甲.她现在批着道袍继续招摇撞骗.呵呵...
你别问老史了,她不会招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嘿嘿,我是老史,不是Agentsmith:)
Wink, wink...:)))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Thank you for liking my ID, writing and letting me know.

Really like all the friends met here and wish we all cherish and enjoy what we have.

Are you AgentSmith?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风就像你的名字-静谧海湾。温暖安宁的海湾,从容的诉说人生如梦,随遇而安。感动ing.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屁涵MM。

没有头绪 -- 那天匆忙没有写清楚。看文风,好几个MM都有可能。 又去扫描,看谁提到哥哥,却也没有找到头绪。 也喜欢你的好文,如怀念, JAN, 梦。。。

生活中无奈时候,我便尽量阿Q。 虽然心里自觉努力着,可潜意识却难放下。

谢谢麦片MM。 我也喜欢你温馨的麦片女儿香。

我就是妹妹,叫姐姐, 我便告诉你。

我老公知道他, 常取笑我和小吃醋。 我这个梦没有告诉过老公。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24853

谢谢阿贝妹妹喜欢. 我肯定是姐姐。

姐妹们都猜了好几次你了, 考试也过了, 给我们一点雨? 牙膏?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俺的灵感度假去了。。。
静妹妹,好文!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静谧海湾: 又细读了一遍。娓娓道来,温情细腻,却意味深远。你的梦不知多少人有类似的经历。 却又有几人能如MM一样有‘人生, 不必太烦心, 随遇而安吧。’的领悟呢。祝福你。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静妹妹,好文采,能不能把你的大门向我敞开阿?
嘿嘿,你家良人知不知道这篇文章的事情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人都猜对了啊,恭喜。
静谧海湾的文章好,“丈夫是谁”写的好,这篇也写的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发现静谧海湾也很会趟浑水耶!赞一个!
这篇都谁猜对了呢?静谧海湾已经给总结过了,不管大家猜对的原因是什么,Liketoread , worldling ,绿豆红茶 ,bbb~各得100分吧。:)

worldling: 因此正式将你的类型改为诸葛亮事后向事前循序渐进型。

bbb~: 自信盲目向不盲目循序渐进型。:)

哈哈,我对自己很满意。
静谧海湾出来领贴吧!

红茶你的类型也需要适当调整:补课班优等生型。:)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静谧海湾: 谢谢你,感动着你的感动ing.'天上人间, 唯爱永存' NOD NOD...
很爱你的文啊,尤其是那篇'丈夫是谁',羡慕之于也真的是学到好多...
'没有头绪...'? 是说我的文风吗? 哈哈.. 我是日记型+store room型的,没固定风格.:))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真让你打败了,还不公布答案,让我看你最后一眼,睡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爱读你的解释不错,呵呵,不过我昨天是先疼的,后来才上文学城看贴止疼,但一直都不见好,直到我开始在自己博客大放厥词拿大家打镲,才感觉好多了。所以我可能是被话憋的,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可能把文学城给关了吧?没事,咱们都上新浪灌水去,顺便呼吁她把这边门敞着,她没空来还不许咱们造反了咋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大家都等急了啊,而且看出来都对我的点评不服,没关系没关系,不服就不服吧,你们自己总结个风格我给换上不就成了?:)

Dr W你是事后诸葛亮型,实在是因为你那天发的言,看了001才如何,看了002又如何,最后猜的那个还没猜到点子上,呵呵,不叫事后诸葛叫什么呢?看你今天猜的对不对吧,要是猜对了就给你平反,不对的话你也换马甲吧。:)

老史:不管你有没有异议,你的新马甲还是很好看啊!赞一个!:)

静谧海湾:你那天不是要跟那个欧。。。对话来着吗?企图从人家那里把城南旧事的作者套出来,难道我还说错了不成?

小屁涵:说实话我也觉得给你评错了,你直觉也很不灵嘛!hiahiahia.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能输入中文。

梦的碎片:

先抱抱小屁涵MM! 每次都读得眼睛湿湿的,温馨又心酸。。。

哥哥的爱永存心间,永远伴随着你。 天上人间, 唯爱永存。

那天快快扫描了几个MM的博文,包括樱桃妹妹’的, 看到不少好文, 可是没有头绪。

多梦时节: 作个马后炮。 我先猜到饼, 后来又觉得是阿贝,并确信无疑 阿贝。 可见饼的搅拌多厉害!

歌儿, “静谧海湾:与梦中人对话型。” 不服!

“不过我要等你被麦片,小屁涵,老锅饼等灌醉了之后再和你出招,hiahiahia:))” -- zt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公主什么时候揭谜底呀?...我看众SS们的纷纭,都看的昏头了. :)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Liketoread , worldling ,绿豆红茶 ,bbb~ 都猜是我?

为了不让你们失望了, 我这周末先梦一个, 再把他挤成牙膏? ^_^

我猜是秋月冬雪? Punny Or ELEVEN?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问一声:有谁知道为什么阿小名的文学城博客不能进了?难道连个念想都不给留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谁啊谁啊到底?快站出来自首,那些个冒充的都站一边排队去,呵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阿雪啊: 你现在都招了,我们就不用猜了呀. 哈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的评论:
回在小屁涵那篇已经抱过静MM了,这回要猜对了,就抱抱小屁涵:)-ZT ------哈哈,这下我真希望是静MM了.

歌儿对大家猜题风格的总结实在是瞎评论,尤其是针对我的。。。我很有意见,哈哈:)-ZT 50%----我也很有意见.不过只对我的.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自首,是我写的 --ZT
呵呵,我觉得是我写的,太象我写的了,假如我有个枕边人的话。:)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差点被噎到两次---呵呵,暖姜真可爱:)

一猜就头疼,说明猜得很认真,对不对?---对!对,对呀!:)

歌儿对大家猜题风格的总结实在是瞎评论,尤其是针对我的。。。我很有意见,哈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吃午饭的时候,差点被噎到两次。第一次,看到歌儿对大家猜题风格的评论,尤其看到我的。。。第二次,看到punny的自首:)

再来猜题:本来这次我想换个风格用直觉型,所以想猜阿贝。 但是看了大家的答案,又忍不住跟风想猜麦片了。我觉得肯定有一个吧。上次我就中了一个:)

再说,一猜就头疼,说明猜得很认真,对不对?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没时间上网,要猜的时候都出答案了。
我最近做了一个梦,迟一点QQH给你。看看有人能认得出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也想自首的,呵呵。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再上来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会不会被判个误导罪?

公主,你这医学的,忘了了解环境。你那是在班儿上看完文学城憋着不笑造成得!躲在洗手间大笑几声就好了!
bbb~ 回复 悄悄话 静谧海湾!哈哈,我又自信啦:)

上回在小屁涵那篇已经抱过静MM了,这回要猜对了,就抱抱小屁涵:)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放弃了猜谜,专攻趟浑水之术:)75%ZT

我也自首,这篇绝对不是我写的:) 80%ZT

--是阿贝吗???期待中。。。。

"老史:该换马甲型"--我有异议!不过我要等你被麦片,小屁涵,老锅饼等灌醉了之后再和你出招,hiahiahia:))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发小,你真的很有趣,哈哈,我笑翻了
哈哈哈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静谧海湾!
如果这次我猜错了,我就放弃猜谜,专攻趟浑水之术。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我自首,是我写的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麦片

这个梦写的,我一边看一边吓了一跳,怎么这么象我在自言自语啊?不管谁写的,先狠狠地抱一个:)

太佩服你们四位大仙了,这么好的酒别喝太多了哈,太多了我心疼粮食。我不喜欢酒的味道,但是酒逢知己千杯少是一定要的,可惜太远了。。。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I did not see your answer when I posted mine. Plus, I have a better reason :)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争当事前诸葛亮------静谧海湾!

对啦,我猜胖妮儿或老锅饼是因为就知道这俩武林(小说)高手,凭啥说咱是事后诸葛亮?:)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猜错也不倒扣分,我就不陪了。按公主对每一位的总结,我猜是:

静谧海湾
静谧海湾
静谧海湾。

还有伸着脖子等金老先生的真传弟子饼弟的续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南山松。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麦主编出来领贴!
写的有趣中还温馨,赞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猜阿贝.

继续补课的说.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猜阿贝和暖暖的。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暖暖的,你果然是夜猫子,名不虚传啊!
小屁涵:有时候自信会把直觉冲跑也说不定。:)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麦片.自信+坚定的说.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这么晚,大家都睡了吧,我这只夜猫子还在,来抢沙发 :D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555,我是乱猜一气型...哼,这次我猜是绿豆红茶,茶你别让我失望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