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青春总是迷惘的,我不知道自己的青春是不是也很迷惘,不过我的青春的确是在恋与不恋之间徘徊的。..."> 人们常说青春总是迷惘的,我不知道自己的青春是不是也很迷惘,不过我的青春的确是在恋与不恋之间徘徊的。..." /> 借文下雨--喝酒之葡萄酒-by 老锅饼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喝酒之葡萄酒-by 老锅饼

(2008-06-30 22:50:51) 下一个



人们常说青春总是迷惘的
, 我不知道自己的青春是不是也很迷惘 , 不过我的青春的确是在恋与不恋之间徘徊的。

自己算是个晚熟的人,当其他的女孩都已经迷琼瑶迷的两眼都能泛出忧愁的泪花时,我还在研究怎么能逃课去看喋血双雄。 TANND ,周润发就是帅啊。第一次发现自己有点想见到某个人时,闺密们都已经不知道恋过几回了,不管是不是成功的相恋,人总是在恋不是?

那家伙爱踢球,是个球痞。长得挺帅挺不帅,还矮,马那多纳多矮阿,只要球踢得好,矮,咱也要在恋与不恋之间徘徊一段日子不是?喜欢他跑起来的样子,那动态的美感,奔跑的速度,抢球,过人,帅啊,心里就想,他要是干什么都跑就好了,他要是任何时候都在带球过人就好了,我什么都能不干就好了,就呆呆看着。。。。。。时间不能停下来,那奔跑的样子也不能定格。这算是恋吗?自己也赶时髦,早恋上了?好像不是吧。在校门口遇到他,他没跑,还骑着一辆加重的二八大永久,跟他很不配嘛,一点儿也不帅了。有时候 , 下午会有年级之间的球赛。不管是高中部还是初中部的男生们都很喜欢体育活动,要是有重大的比赛,大家就都积极起来了。我也成为拉拉队队员,热情的看他奔跑,在心里又热烈的恋起来。就这样,只要有球赛,我就恋,没有的时候,我就不恋了。自己的时间也很宝贵的,学习,考试,看电影,听歌,还有看不完的小说。我是个随遇而安的人,对他,也是这样随意,能恋的时候就恋,不能恋,也没觉得痛苦,难过,我的青春的字典里没有郁郁寡欢,更不会请他到梦里跑一圈啥的。至于他是不是对我怀有同样的情愫,我也不太在意。不过,我想他是知道我的。日子就这样过的飞快。

青春里总会有些日子让人一辈子也不会忘记,那一天,是偶然还是必然,我也闹不明白。天还是那么热,周日傍晚,我跟一个闺密去医院看她姥姥,没想到,那球痞的妈妈在那家医院上班。走出医院,在门口就遇到他了,他和我们聊了聊,也就是你也在这儿啊,对啊对啊,等等,一来二去的,他就叫我们跟他和他的球友去玩,也就是去大排档吃吃喝喝聊聊天,那时候中学生大概都一样吧。就这样我第一次结识了来自法国的葡萄酒,那样子很能唬人:瘦瘦长长的瓶子,红的有点儿发黑的液体,可也不是琥珀色。瓶子上的标签是很干净的白色为底色,白描的葡萄园,有模模糊糊看不清的一个穿长裙的洋妞在采葡萄。当然还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法文我们都不认识。我已经忘记那是谁带来的酒了。酒只有一瓶,人倒有五个,每人一大杯,正好合适。我心里是期盼的,不是有葡萄美酒夜光杯的诗句吗?虽然手里拿的是没洗干净的旧的都有点儿发黄的白色硬塑料杯,从来没有喝过葡萄酒的我还是按捺不住想要尝尝这洋酒的滋味。终于等到大家举杯了,我喝了一大口,那滋味很奇怪,甜的像糖,又有点儿涩,还有点儿辛辣,回味还有点儿苦。估计是我喝得太猛了,那酒像水一样到我的胃里了,可是那味道却顺着我的咽喉经过我的七窍直奔大脑而去了,我明显感觉到有点热,天怎么这么热啊,我想不明白。血往上涌,手脚有点儿凉嗖嗖的,大概是旁边那破电扇吹得吧,人真多啊,我好渴。刚才大家不都举过杯了吗,我都喝了一大半了,怎么又要喝了,他们都说我是女中君子。这话我记得,不是说量小非君子吗?还有我那跑起来就帅的不帅的人在那里呢,不管他恋不恋我,我都不能丢人。又一仰脖子,我牛气烘烘的说:先干为敬!我把酒都倒到嘴里,其实也没剩多少了,酒慢慢的咽下,可滋味没太大变化,好像更辣了,更苦了。天气更热了,我像一匹在沙漠中寻找水源的马,身体里已经没有一滴水了,随时准备倒下。我清醒地觉得自己应该回家了,我推说自己有作业要赶,必须早回去,不回去,妈妈会找来,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好不容易一个人出了那小巷,我记不得,自己怎么走回家的。回家了,我松了口气,妈妈加班还没回家,哥哥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我跑到厨房,狂喝了几大杯自来水,真是凉爽啊!回到自己的房间,躺在小床上,在闪亮的日子的歌声中,沉沉睡去,一夜无梦。第二天,我发现,丢了一支鞋,那是我最喜欢的凉鞋。去学校 , 闺密竟然没有问起此事,我也不好意思问她有没有看到。

从此,我对葡萄酒就没有了好感,后来又有了很大的改变,那是后话。当然了,如今我已经记不得跟我同校不同级更不同班的球痞到底长什么样了,不过,对那一瓶葡萄酒,我依然记忆犹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hehehe...没有的,在家网上即时的话,还是没中文...你见到中文是因为我不在家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那谁,很可爱呀。。。:)
就是全世界都知道了,我也不说。:)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竟错过了这么一出,嘿嘿,大家玩得好开心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oercao的评论:
别哭别哭,你看老姐我都不忍心了。
好啦好啦,你说什么是什么吧,两面针我也认了,你年轻我也认了。:))
我只有创可贴,你要是撞的太厉害了估计不好用,你悠着点。
maoercao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屈打成招啊!55555~~~~~~~ 申冤无门啊!55555~~~~~~~
哪里有柱子?我这就碰死在这里,也换我个清白之身!!!!!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oercao的评论:
哈哈你要是改名猫耳歌我就把你收回麾下,这样你就又年轻了,哈哈哈哈哈
maoercao 回复 悄悄话 谁说俺怕了,俺这是要谦逊!
再说,我老么???还伊克斯???晕死算了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oercao的评论:
哈哈,看我名字改了都不敢随便再管你叫老弟了,不过也不至于把我的ex-老弟猫耳朵草吓成这样啊。:))

我的牙膏原来是两面针,以前有人问我什么牌子的我一直没想好呢,呵呵。我其实更喜欢草珊瑚。:))

原来还是脱不了这个草字。:))
maoercao 回复 悄悄话 先前那篇,我还以为歌儿不写两面针牌牙膏了,换文风了呢,并没多想啊,是我错了!认罪!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你说的对,我也觉得老锅饼的字很有风格,我之前贴那篇‘喝酒’,虽然没点破不是我写的,估计大家读着也感觉换牌子了,呵呵。

猫耳草你好久不来了,原来还认得我的风格,不过你不知道的是,我不但改了名字不叫‘草’了,而且也开始学会说TNND这一类粗口了,而且一发而不可收拾呢,呵呵。
maoercao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呢,“TANND,周润发就是帅啊。”不是我们草籽的风格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长发: 你的中文恢复了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哎,有人用了一招'不打自招',轻易地就把大伙的酒给搞没了.哎...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别这么骄傲自满好不好?:)
人家不说了吗?过分的谦虚就是骄傲!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你这不是在安慰我吧?
今晚有新菜赶紧上阿,我自己看着在这里挂着,心慌阿,气短阿
关税也没劲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呀!我嫉妒啦!这比我自己写的反响热闹多啦!
大家既然都知道是谁了我就不说了,有人忍不住自己暴露了都。:))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原来不是我的品位和你一样啊。。。被蒙了。都怪自己不好好读题目。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周润发就是帅啊”--大饼啊,他现在可是一点儿也不帅了啊,写得很感人,饼就是饼,出手不凡:)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谢谢...我主要是不知道要猜什么..前面问了是不是要猜这些文字借自哪里,没人理我...我以为是要猜什么别的东西,所以LOST.

不过,酒还是要给MM的,冰箱里还有两瓶QC BEER,有兴趣吗? 我不喝酒,干脆就慷慨地借帅哥陪你喝吧,怎样?

至于这是谁的文字,套公主一句话:打上了XX的印记..嘿嘿..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只好我这个福尔摩斯给大家再指点两句了,大家其实也都知道是谁顶风作案的了,一般呢破案要看贼怎么喊,贼一般都喊捉贼的。酒,什么酒都行,我不挑。不过我不厚道地说了这么多估计有人要把我打死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才刚上网,就碰到这末好玩儿的事?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同学也是好样的
有的姐姐不厚道啊!我就不提名字了
砸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个子太矮了,不关酒的事。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OIC...then let me guess, keep the answer and wait for the result..hehe...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guess 这篇文章是谁写的。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What wine will work? I'm totally lost. What need to be guessed on earth??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长笑好几声,那个谁,你拿酒来贿赂我吧,我才不会象阿贝,我是打不死就会说,哈哈哈哈。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打死我也不说。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第一次说话这么不厚道哈。这是为什么呢?猜测中ing。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猜什么呀?不是挺清楚的吗?? 还挺有滋味的。
歌儿,咱俩品位还挺一样的。。。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还是我发小好啊,赞,这话中听啊!再赞!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我也砸,这一上来铺垫得也太长了吧,心说"酒呢?酒呢?" :)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丫写的真烂,还敢冒泡,我砸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也好也好。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猜吧? but guess what? Whose words here? ^_-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你贿赂我吧,我也不说。嘻嘻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报纸!
借? 我糊涂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抱歉我把你的评论和我的一起给删了,否则太没悬念了真没意思,还是让大家自己猜吧。:)

阿贝punny你们俩要是知道也别说啊。:))
punny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提示得一点悬念都没有!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sha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