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干旱时节之挤牙膏

(2008-06-27 05:43:38) 下一个

这个星期的日子过的简直就是昏天黑地四个字的真实写照,当然事先声明一下,心情一直都还是不错的。我虽然是个痛恨忙碌的懒人,但忙碌却一直都是对付我黯淡情绪的灵丹妙药,所谓良药苦口利于病,就是这个道理了。

说到昏天黑地,应该不算夸张,每天早上天还没大亮就要从电热被窝里爬起来去面对漫长的一天,等在火车上东倒西歪的打完了补眠的瞌睡,然后睡眼仍然朦胧的一猛子扎进办公室的大门,再离开的时候,就已经是星月满天了。注意:星月满天!!这四个字给我的好心情带来多么明朗的启示啊。 整整一个星期,没有看到一片云,没有下过一滴雨,这是如何美好的生活!当然,总不下雨的天气,我的博客自然也会跟着闹干旱了,博客这东西之于我,主要是个下心情雨的地方,心晴无雨,博客闹闹干旱应该是不需要大家拥有诸葛亮的智慧就可以预见的了。

当然,博客除了让我下雨,还有不少别的重要用途,比如来发发牢骚,唠唠闲嗑,跟常来常往的朋友们一起插科打诨过过互相吹捧的瘾,这些在我的每日生活中都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有时会比睡美容觉更重要,大部分时候比做瑜珈收紧小腹的赘肉更重要,还有时甚至比打Wii更重要,但是。。。

这个星期,天昏了地黑了,重要的事情只好变得不重要了。每天没完没了的工作,每件工作都要花比我计划中长很多的时间才可以做好,也说不好是我效率太低,还是我对于完成某些任务过于乐观主义,反正这个星期昏天黑地了下来,待完成任务列表却并没有如我所愿的明显塌陷下去,到了周五的晚上8点我终于舍得关了电脑离开办公室的时候,书包里和脑子里仍然沉甸甸的装着不少需要周末完成的任务。

下决心一个月不说任何程度的脏话,就把那句Damn it给省了吧,呵呵。

无论周末要做什么,周五的晚上是我的法定放松时间。当然这个法,又是我的家法。于是在回家的火车上就心安理得的打开电脑,然后信马由缰的敲点字出来。

大饼今天忍不住了,当了黄世仁,在msn上对我语带单关的说,好干旱啊!我自然知道这干旱是在说什么,于是先解释说自己牙膏不多,事务繁忙因此没有能力来跟牙膏皮打仗,又鼓励她说明亮马上就要度假回来了,她那里肯定很快就会连下几场贵如油的,借此帮助她望梅止渴,再就是一连串推出了阿贝,麦片,阿小珊,小屁涵,南山松等人的博客来反驳她关于找食艰难的理论,并且还擅自出卖了暖姜藏在后巷的私家酿酒廊,最后又提出建设性意见,劝她与其到别人的厨房找吃的,不如自己下厨烹调来的自在,这样大家也可以轮流闹闹干旱,而不至于让广大泡吧娘子军们过于干渴。当然,虽然这么说,但大饼既然暗示了我的博客是别人无法取代的(原话:你的和她们的不太一样),我自然在飘飘然之余,难免觉得义不容辞起来。

所以虽然没有什么牙膏,加点唾沫的化学作用,我还是可以把一丁点牙膏发展成大量牙膏沫的,呵呵。其实说到了博客的风格,我倒是蛮自信自己的风格的确迥异于诸位我常去灌水的阿小们。有次跟某诗篇周刊主编麦片女士闲谈,也提到了这个问题。在我看来阿小名的博客催人泪下发人深省,明大亮的博客轻快活泼寓教于乐,阿小珊虽然是博客后起之秀,却以最短的时间形成了自己图文并茂薄皮大馅的风格,阿小贝的晒谷场(别问我在哪,打死也不说)则是寓顽劣于淑女,寓随意为精致的神密花园。麦片的地盘那绝对是个灌水乐园,暖姜则是一人两格,一格惆怅婉约深情不食人间烟火,另一格则完全随心落笔写写停停毫不拘泥。小屁涵和南山松我一时还没摸出门道,但和以上提到的各位又不相同。

说了半天,竟然没有说到艾米的博客,并不是忘了,虽然现在她不再码长篇故事了,但她的博客我还是照旧每天都去踏青的。对于艾米,我在喜爱之中,多少有点敬畏的感觉,呵呵,所以不怎么敢随便发表评论。以前说过她灵牙利齿敢爱敢恨才气逼人,如果有人有不同或者补充意见欢迎发表,我这就算抛砖引玉吧。

当然,我经常关注的还有Lydia, 长发,红月,流星和蜜糖燕子的博客。Lydia是典型的报喜不报忧,不过写出来的文字具有很强的可读性,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是精心构思过的,文字通顺一气呵成,但读的人不累写的人累,所以她的产量不丰富我也不忍心逼她。长发的博客属于万花筒性质,游记小说故事心情随笔,虚实相间,分外的五光十色,有的童趣盎然,有的超然洒脱,有的欲说还休,有的幸福洋溢,有的忧伤落寞,读起来让人偶尔会怀疑是否出自一人之手,不过幸好,文字都是一直的清雅文静的长发之风,盖了此印,就冒充不了别人,也无法被别人冒充。红月的博客属于短小精悍型,很少看到她长篇大论洋洋洒洒,但每篇短短的文字里都蕴含了饱满的人生解读,很有看过世间繁华一切皆为烟云的超脱和无奈,她的文字,是我的咖啡,不用多,却又不可少。流星的博客,一句话,思维奔逸型,打字的速度永远赶不上思考的速度,读她的文字让我相信,只要她有时间,她可以坐在那里一气呵成写出几千字来中间都可以不用丝毫停顿的。蜜糖燕子的博客怎么说呢,算是字字珠玑吧,文字美的有时让人不忍心读下去,不过她跟Lydia有个共同点,因为过于追求质量而产量过低。

最后说到我自己,那当然是以上哪一类都不是了,所以就应了‘风格迥异’这个词,不同于别人的风格也是种风格,至于是什么风格,我是不识庐山的,要靠大家来提点,当然这也是我自己设的一局,给大家一个大力飘扬我的借口,有什么好词就都甩过来吧,在我过完这一周昏天黑地却异常缓慢的日子后,我是很需要靠大家的帮助来自我感觉良好一番的。所以请不吝溢美之词。当然了,我这人对别人的批评也是往往可以自己琢磨出表扬的味道来的,如果有人想对我忠言逆耳我也大力欢迎,虽然不能保证忠言一定能起到警示我的作用,却能保证不会为此涕泗滂沱,保证。

今天得知有我的什么熟人A也在默默的关注我的博客,A是谁我并不知道,A也从来都没留过脚印,如果不是此人和我别的熟人B背后谈到了我博客里的内容,又经过那平时并不看我博客的B来找我口头核实,我是不会知道有此事的。B说什么都不肯告诉我这个在关注我博客的A是谁,也不知干嘛那么神秘。哎!说你呢!我要是认识你,你又在看我博客,拜托告诉我一声哈!

是不是有那么一种说法来着,覌贴不语=偷窥。虽然我并不期望所有看我的博客的人都象麦片和大饼那样忠实帮我灌水,但至少让我知道你来过,如果什么时候决定不来了,也告诉我一声,让我心里有个数,也好知道我挤的牙膏都被谁拿去刷牙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被谁拿去刷牙了? -- Me too ^_^.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老史你夸我cool我太高兴了,我一直都在努力扮酷的,呵呵。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来说经常关注一个人的博客,往往只是因为喜欢这个人的文字或者性格"---that's right, I like both your 文字and 性格,you are such a cool girl:))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大家都来刷牙,不管牙膏合不合口味,总比没有牙膏好对吧。原来被我一咋呼,就把xux, 随意人生,bbb~给咋呼出来了,不错不错。

bbb~的手怎么啦?我也落下了这一环,在艾园看到过你几次,都没看你说到手的问题啊,是不是我错过了什么?希望无论怎么都已经好了,迟到的问候也是问候,莫怪啊!

这个A我如今都不知是男是女,所以大家先不要浮想联翩。关于偷窥的问题,我是这么看的,如果你总来看一个人的文字,是因为你认识这个人,对她的私生活感兴趣,却从来都不让她知道,那这种关注就多少有点偷窥的意思。网友则不同,一般来说经常关注一个人的博客,往往只是因为喜欢这个人的文字或者性格,因为反正也不认识,是否想要结交写这些文字的这个人,大家都有自己的选择的自由。博客本来就是个公开的地方,结识有缘人是目的之一,谁都是来去自由的,我绝对没有强迫在我这里潜水的‘潜友’发言的意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很高兴你常换帅哥的照片.
但还要赶快开个博客,然后使劲或轻松地挤牙膏,给我们大家树立个榜样.;)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unny: I am glad that you like my icon image, and I like yours, too. Not irrigating now, but just use English.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的评论:
你的手到底怎么了?告诉我你手的事儿,我就。。。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借明大亮的话来点鼓励:博克就像乳沟,挤挤总会有的!
不信啊,你试试,没准会让你和你家领导,以及我们各自为各自所见的吓一跳呢!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来都让你知道,每次观贴都语.:)

看你每日这么忙还在为大家挤牙膏,好感动呀,要向你学习.
问题是:不是每个人想挤就能挤出牙膏的.;)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的评论:在这里看见你真高兴,说明你的手彻底好了,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刚刚灌了一篇。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在这儿报名行吗? 刚回来,问候大家,补课去先...
bbb~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没和你的熟人B探讨你博客里的内容,所以你的熟人A应该不是我:)
这管牙膏蛮合我的口味:)

阿小贝,老实交代你的晒谷场藏到哪里去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博客专家,见多识广,内容详实,覆盖全面,......
那A是不是对你...但又不好意思...所以...啊?
xux 回复 悄悄话 报告, hehe, I am here too :)
随意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报告一哈,我这次也狠狠的刷了回牙....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谢谢公主点评.

除了用来评价的词好过真实情况很多外,其他都很到位 --我那是这里出入的SS们的博里很杂烩的一个. 而且公主把"游记"也是完全正确的, 写网文就是从它开始的. 好眼力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思维奔逸型,打字的速度永远赶不上思考的速度,读她的文字让我相信,只要她有时间,她可以坐在那里一气呵成写出几千字来中间都可以不用丝毫停顿的" -- 公主,这怎么想是说你自己呀? 至少那就是我眼里的歌儿公主了

不说公主文字的可读性,思想性,以及由次而来的可讨论性,可参与性和可八卦性都非常之高, 就说公主码字的速度,大概跟艾米有一比把 -- 那可是我最具迫切性的期望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哇,这说不捧人的,才是捧人的高手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淋漓酣畅,行云流水,嬉笑怒骂,真诚坦荡.-ZT + 情真意切。
我懒,就不一一点评了-ZT. 歌,你是俺们心中的唯一!!!
前阵子我还合计呢,这小歌整天都去谁家串门呢? 今儿个就不打自招了。哈哈,我跟。。。

其实不只大饼,俺也在不同场合,或明或暗,软硬兼施的挤过呢,不过还是大饼比较有成效。歌,看来对你还是不能太含蓄了哈。呵呵。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发小,功劳大大的,muah~~~
麦片的新图很美,喜欢 :)

姐姐xxx,我就不特意隆重吹捧了 ^^我是最懒得总结什么风格问题的 :P 最常去的几个窝都是因为那些文字触动了心里的小角落。能以真实的状态进行交流,不用伪装,不用面具,很轻松,很温馨。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Wow, is this Mr. A a secret admirer of yours?
Watch out!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该感谢我,不是我黄世仁,你们哪有这等酣畅淋漓又风格迥异的美好博文看啊, 哈哈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淋漓酣畅,行云流水,嬉笑怒骂,真诚坦荡。
歌颂完毕。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这牙膏挤的。。。众MM们,快刷牙吧。。。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擅自替歌儿补一下:长发妹的博克:如春风拂面,于平静中带着深情。算我抛的砖:-)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很有行云流水酣畅淋漓的感觉。很多出彩的地方。我懒,就不一一点评了:-)如果改写成古文,各能更棒了:-)

我完成了灌水兼吹捧的任务了:-)

其实我也经常偷窥。只有在认识的朋友的博克上才会发言。只有在非常非常偶然,感觉非说不可的时候,才会在陌生人的领地上发言。生活中内向,网络上依旧内向:-)不过我若是A, 突然看到倒数第二段,会被吓一跳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怎么把我们的长发mm给漏了?!

这篇牙膏真好,好,好,好,是名牌吗?

对了,我那里前几天自己还在想,是不是应该改名叫灌水乐园,或写诗+灌水。又懒的改动。真是心有灵犀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这立刻补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SOFA ya? :)

Why not menion about mine, MM?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