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契机

(2008-05-06 02:12:46) 下一个

很多事情的发生,是需要契机的。

比如说blog搬家这件让我冥思苦想左右为难了那么久而始终无法下决心的事,只因为契机来了,就立刻下了决心,搬家通知挂了出来,新的blog开了张,现在就等着老地方关门的良辰吉日到了给它们上门板了。其实以前的种种顾虑并不是消失不见了,只是当契机来了,那些当时看起来很严重的问题,就似乎不再是什么无法克服的问题了,原来觉得不愿意承受的损失,也都变得可以承受,或者说更容易坦然承受。

再说到我生活中的这个家。每次想到搬家,脑子里都会有很多反对的声音,除了知道搬家违背老爸的意愿之外,还会担心找房子的艰辛,搬家的繁琐,经济上有可能会增加的负担,另外自己的生活会不会发生变化,工作是否会一直在一个地方,换了工作房子要不要换等等,一想到这些头就变得很大,于是觉得虽然不搬家有很多的不好,但搬家的不好更多,多到了很难克服的程度。

但也许,我只是需要一个契机来解决这个难题而已。当然我还是免不了有点担心,这个契机,千万不要是什么我惧怕发生的事情就好。

事业上的走向,现在有点变得扑朔迷离,接下来是继续留在澳洲,还是回国发展,又或者到北美欧洲之类的地方游历几年,似乎都充满了可能。离开,还是留下来,我不知道,也还要等那个契机的到来。

现在越来越认识到,太多的思量和权衡是没有用的,很多事情并不由自己做主,而当事情真的由自己做主的时候,我也未必愿意为自己的将来承担那份责任。我曾经为自己做过很多主,包括当初大学毕业选择专业定向,结婚离婚,投资买房,算是几件大事,但这些我自己做主决定的事情都没有带给我真正心灵上的安宁,倒是那些因为某些契机而成就了的事情,比如我之来到澳洲,因为没有什么踌躇,倒有了心安理得的快乐。

虽然我不喜欢随波逐流,顺其自然这一类的词,但有时候拼命挣扎之后,会发现最省力的选择未必不是最好的。

有时候想着婚姻这事,真不如好像古时候的父母包办一下,又或者站在某个townhouse的阳台上往下抛个绣球,然后谁接到就算谁,可以省了多少力气。过得好那是福气,过不好也不用责怪自己有眼无珠。人总是比较容易接受命运安排的坎坷,却无法轻易原谅因为自己的愚蠢而造成的任何不顺利。

我看我回头跟Lydia商量一下,借她家的阳台用用,再上哪找个绣球来,在我的blog上发个通知,谁要是想娶我的就届时到阳台下候着吧,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暖姜你们别起哄啊,我的生活里一直都是这样的啊,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喜欢我的我又不喜欢人家,唉!

爱读:呵呵,我一直觉得无名是我妹妹的.:)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招待, 我在你无名姐家旁边.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只是如果我想让来接的人不来的话". 那个,那个,就不要抛绣球了,直接送过去吧。年月如果别的没有带给我们,至少脸皮稍稍厚了些吧。。。反正我是的。管他那么多!抓住幸福是主要的!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hehe...歌儿公主...你瞧不是?这可是你自己招的哦...我可啥也没说.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哈哈,可怜的孩子,你不然再挣扎挣扎看,没准就可以上评论坐沙发了呢?:)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是越挣扎摔得越狠,不挣扎时呲溜儿一个小跟头,挣扎时是咣当跨擦一个大跟头。
阿小歌儿,你的新帖怎么上不了评论阿,成心不让我坐沙发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贝,看你说的,越是不挣扎还摔跟头的人才越应该挣扎呢,挣扎的时候就找到平衡了。:)

我就是你要是跟阿贝有什么渊源,把我拉进去我没意见,但如果是过节,可千万别拉着我啊,五毛钱我不要也行。:)

暖姜你也打算抛绣球了?你还记得lydia吧?她认定了我会跳她的阳台自杀的,呵呵。所以我看咱们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

长发:我还真是不发愁那个,肯定会有人来接的,只是如果我想让来接的人不来的话,我这个绣球不抛也罢。:)

麦片,瞧你,我到你那儿当然是‘not’cook 了。:))

夏日余晖:谢谢,我正琢磨着如果我去加拿大会不会有人接待我呢,嘿嘿,你就撞上来了。:)

明亮妹妹:你不能这样啊,我最多带两个的,海关有限量的,我留一个,剩下的你跟三丰子商量吧,我记得你要白天还是要晚上来着?:)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吧,我批准你先回国一年,把钻石王老五多找几个,然后带三个到美国来,我挑一个,你留一个,再给三丰子一个。然后你爱去哪里去哪里,我就不管你啦。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朋友招呼你:“来美国吧”
我觉得还是“来加拿大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welcome! No matter if you cook or not.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哪有大彻大悟..想着抛绣球,不是还想着有人接不是?...嘿嘿..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你没看我都打算抛绣球了吗"
--哈哈!同感同感:-)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我躲着你都不行啊,你怎么干什么都跟我似的?赶紧把那五毛手续费给那公主拿去阿!

呵呵,我不是运气特好的那种,刚好是运气特差的那种,俺走平道都能摔个仰八叉,咱还挣扎个啥啊----顶!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呵呵,我不是运气特好的那种,刚好是运气特差的那种,俺走平道都能摔个仰八叉,咱还挣扎个啥啊?算了,洗洗,睡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有空再去看看我的文章"爱的故事", 现在应该能够看到图片了.谢谢你的提醒.

有一个美好的一天!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山红月的评论:
第一次在我的新家看到你,热烈欢迎一下。:)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假如这种认知可以是积极的就好了,我目前有点消极。
回复阿贝的评论:
你肯定属于运气好的,总随波逐到某些好去处。:)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唉!我看还是没缘分的,呵呵,老锅饼你就别发愁这个了,你没看我都打算抛绣球了吗?你就不替我担心到时候阳台下面会没人来接绣球?我的朋友Lydia说了,如果没人接我就跳阳台自杀,然后我就能上新闻头条了。:)
回复theoracle的评论:
你说的话是神谕,我听你的。:)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我哪是有些悟了?我都大彻大悟到了要抛绣球了。:)
回复麦片的评论:
嗯,我真没准会去美国呢,到时候轮流去你们家里蹭饭吃好吗?不过我也可以做酸辣汤给你吃呢。:)
回复红茶的评论:
看你这么说,在去美国和回国的天平上,我又往其中一侧倾斜了点。:)
回复爱读的评论:呵呵,我看你是起哄,我真去了你会招待我吗?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ZT: 对,契机就是这样么。来美国吧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老锅饼啊,不瞒你说,我还真的做过媒,算是有点儿经验吧 :)

要是公主打算回国,我倒是可以考虑把我那个钻石王老五朋友介绍给她呢,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ZT: 来美国吧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歌儿公主看来有些悟了. :)
theoracle 回复 悄悄话 Don't worry, everything will be fine,just have some patience.
punny 回复 悄悄话 老实交代,为啥不上班?昨天到12点才睡,看看你这儿才一篇,早上回来一看,居然又贴了俩。。。
对,契机就是这样么。来美国吧 :))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就喜欢“随波逐流,顺其自然”这些省劲儿的活法。:)---zt
本来有个小子,我看还不错,不过那小子突然告诉我他还不想找女朋友,我这做红娘的心就给硬生生按捺下来了。郁闷
看到公主这等好姑娘这里空闲着,我真替他着急,又不好说什么。我从来没有做过媒,没有经验的说。
那个阿小贝(跟阿小名学的)前脚走,我后脚来,呵呵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就喜欢“随波逐流,顺其自然”这些省劲儿的活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总与沙发无缘,坐板凳好了.

"太多的思量和权衡是没有用的,很多事情并不由自己做主."很同意这话. 我现在越来越觉得我能改变的事是很少的, 尤其是想改变我自己.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抢个沙发坐下在细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