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无微不至

(2008-05-24 03:11:51) 下一个

最近已经有人开始问我,咱妈是否还在这里,看起来我最近提老妈提的少了。老妈自然是还在我这里,否则我们这里的寒冷季节既然早就驾临了,大家怎么会还没有听到我在寒风中的哀哭呢?当然是因为老妈一直都在无微不至的春风送暖了。

说到无微不至,学这个词的时候只记了个形状和发音,需要用的时候这个词就会自然而然蹦将出来,我却很少仔细去想过什么样的关怀才算无微不至。一直到上周的某天早上,我从暖和的被窝里钻出来准备洗漱上班时,老妈跑到我的床头,帮我把电热毯的电源关掉的那一刻,我才突然有了领悟。只因为我跟老妈随口提过一句,为了环保电器不用的时候最好把电源开关关掉,否则还会少量持续耗能。我虽然说了,自己却有时候会忘掉,但老妈从来不会。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妈妈,在这些细微之处向来都是顾的非常周到的。

我平时早上上班前,会喝一杯豆奶,里面加一大匙高纤维能量食品当早餐,周末因为起的晚,早上起来免了早餐,一般只喝一大杯牛奶,里面加一小匙速溶咖啡提味儿。老妈在这些细处自然也是牢记在心,我平时上班前给自己留的时间一般都很紧,洗漱完毕最多只有五分钟的时间吃早餐,所以这杯豆奶早餐的温度就非常关键,太冷了我不喜欢喝,太热了会影响进餐速度,但老妈每天送到我手里的这杯豆奶都总是冷热恰到好处,让我既能吃得舒服,又能迅速解决。我吃早餐的时间老妈就会跑到书房去帮我把电脑,午餐和当天要吃的水果装好,送到车里,尽可能节省我每一分钟的时间。

说起来真的是惭愧,我这把年纪,在很多人是上有老下有小,每天疲于奔命的时候,我却如此悠哉游哉,依赖着身体还很健康的老妈打理我的生活起居,应该说我不但幸运,还很厚颜无耻才对。脏衣服每次脱下来,根本不用等到周末,就已经早就洗好挂了起来,浴室里掉的头发,也总是很快就被清理干净,家里的垃圾桶很少见到满桶的垃圾,总是等不及装满就被老妈系起来丢出去了,而我的花园里,也终于有了没有落叶的日子。小狗挠现在也比以前干净了,每次都还没等我嫌她脏,老妈就已经受不了她的气味帮她洗了澡,所以我家里的空气自然也是日渐清新了。

而我为老妈做了什么呢?

很少很少。有时候陪妈妈打打电脑游戏。今天帮她理了个发,自认为理的还不错,可以到中国城附近中东人开的理发店当大工了。再就是今天下厨做了个泡椒凤爪,算是教老妈做的,简易版的,刚才尝了一个,味道还很不错。不过下次再做估计又用不着我了。

老妈喜欢吃豉汁凤爪,下个星期试试做这个吧。做好了又算我的功劳一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在妈妈身边永远都是最幸福的,有这个好玩儿又感恩的女儿在身边你妈妈肯定也很开心 :)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太肉麻了!:)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哈哈欢迎归来!问题是你去哪儿啦?长周末出去玩啦?光听说你工作忙了,没记得你要出去玩啊?快快招来!

笑话看不懂没关系,回头我贴个你能看得懂的,让你躺着慢慢看。:)

还是punny最好,知道夸我,呵呵,问题是我妈好像不怎么太赞赏我的手艺的,所以我只好不停自夸,时间长了她就该觉得好看了,呵呵。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呵呵,我也是这么觉得,老妈照顾我和我被照顾都是幸福的,不过反之亦然。:)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岁月回头看的评论:
呵呵,你这两句十言绝句还真让人心里暖暖的。:)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抱抱发小,没有你的日子,这日子越发的难熬!
赫赫,想死我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大吼一声:我回来啦!歌儿,发小快过来给我抱抱 :)
补课后发现那个笑话我还是看不懂,晕
看得出来,一个优质的垃圾桶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会给妈妈理发的闺女就是好闺女 :)
报子要价太高,我就不凑热闹啦,歌儿的床给我躺会儿吧,嘻嘻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而我为老妈做了什么呢?'
你为老妈做的是尽情地享受她的爱。
看到你幸福享受的样子,应该是她最大的幸福吧。
悠悠岁月回头看 回复 悄悄话 秋日阳光还暖洋洋的哦:)

让老妈多保留的余热哦:)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没想到这么快就这么了解我了,呵呵,我也有点太透明了,反省中...

阿贝;老妈太漂亮了,贴上来太抢镜头,还是不贴了,藏在深闺老爸识就可以了,呵呵。

静谧海湾:大周末的还转贴,借口何在?:)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享受母爱,好好爱妈妈! - zt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上咱妈美丽发型的照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也为你妈妈做了一些事, 还做得很不错.
更知道你很会自我表扬,所以就不用我们表扬你了.;)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南山松,麦片,锅饼, 爱读,xux,暖姜。
大家都不是羡慕我的幸运和厚颜无耻就是被我老妈的无微不至感动了,怎么没人看到我当了理发师呢?我看老妈的发型怎么看怎么开心呢,呵呵,而且我的泡椒凤爪真的很好吃!!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享受母爱,好好爱妈妈!
xux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幸福了! Jealous :)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不但幸运,还很厚颜无耻". 更让人鸡肚!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报子,报子
现在如此干旱,还好有公主阿,谢谢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三松,你太厉害了。
歌儿,你这篇看的我很感动,为这份母爱。
前两年我爸爸妈妈来的时候,我真的好像是一顿饭都没有做过,幸好我还洗碗。自己借口忙呗。我们家里也是天天都给他们收拾的干干净净。还好,我们带他们出去玩了几次,晚上常常陪他们打牌。LG 表现很不错,陪打打牌,唠唠嗑。 所以过的还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三连冠!! 哈哈!!!

有这样的妈妈在身边真是太幸福了.
有机会就多为妈妈做点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