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另类牢骚

(2008-05-22 21:03:54) 下一个

又到周五了,又开始有点心不在焉。

最近工作越积越多,上班开小差的时间被挤的越来越苗条,不过我是属于债多债少都愁却都不太愁,虱子多虱子少都痒却又都不太痒的人,整个就是一个大山即将压顶仍然施施然观天象而不知逃命的混沌之徒。所以虽然工作已经多到了快做不完的程度,小差却还是忍不住要去开的。

Lydia这两天心绪颇为不宁,她不是个象我一样喜欢在公众场合发牢骚的人,因而她的博客一般来说总是一片阳光灿烂,但她并不是一个没有牢骚的人,她的牢骚其实比我还要多,不过她有她的御用牢骚垃圾桶,很荣幸,这个御用垃圾桶就是鄙人。

当她的垃圾桶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实在气不过她不但有非常胜任的人选来替她接着牢骚,又还能在公众面前摆出一付一切都看得很通透,搞得很定的样子,就在这里暴露她一下,来泄一下私愤。 这个真的怪不得我,我这个星期每天忙的连小差的形状都变瘦了,却还是一直尽忠职守的抓紧任何一个会山会海间的小缝隙来当她的耳朵,还要被她埋怨,嫌我会太多。既然反正也做不了优秀垃圾桶了,就曝光她的众牢骚之一,帮我的朋友们解解闷吧。

昨天她的牢骚让我偷偷笑了半天,这样的事情她也当作牢骚来发,可见她的牢骚何其之多。所以凡是也在关注Lydia的博客的朋友,千万别被她的假象给蒙蔽了,她简直就是十足十的浪漫版林带鱼。

Lydia和她老公计划下个月去香港度假,这是高兴事对吧?牢骚何来?

她度假期间打算给她在香港的朋友做媒,这也是好事吧?牢骚何来?

她将要做媒的这两个人,女孩子是她最好的朋友(难道我不是她最好的朋友?哼!),男孩子是她老公最好的朋友,如果这两个人能一见钟情,那岂不是一件大好事?牢骚何来?

错了,这两个人根本就没可能一见钟情,因为他们早在八年前就见过一面了,但当时双方见面是因为Lydia和她当时没转正的老公正在闹意见,见面时的焦点在她自己身上,那两个人当然也都是各卫其友,于是就这么擦肩而过了。

那二见钟情也不错啊,但还是不行,他们也不可能二见钟情,因为早在三年前Lydia已经很PDPD的给两个人穿过一次针引过一次线了,但当时男生对女生有意思,女生对男生没看上,于是不了了之。

事过三年,两个人如今都还在单身市场上寻寻觅觅,无果,于是浪漫带鱼和她大浪漫主义的白羊老公就又一次把这多年的心愿从柜橱里掏了出来,掸了掸土,重新上了供桌,一心盼着此行可以马到成功,撮合一对他们俩心目中的碧人。

给人做媒的事情我也做过,但从来没有过她这么大的负担,简直就好像这个媒如果做不成,就会令她有多么多么失望似的。搞笑的是她不但已经买了一对香水,打算分赠两人,要借此祝人家‘气味相投’,还已经事先想好了人家两个人的婚礼祝词,并且已经开始练习某首钢琴曲,打算在人家的婚礼上献奏。总而言之是一脑子的美好憧憬。

她也不想想这样给自己被做媒的朋友会有多大的压力,不成吧,怕拂了好朋友的美意,成吧,挑挑拣拣这么多年,难道现在就要勉强委屈自己?当然谁都说不好过了这么久,是不是很多东西都改变了,以前无法接受的现在可以接受了,以前不喜欢的现在无所谓了,或者是第三次见面才擦出以前没有擦出的火花,都有可能,但爱情的缘分是无法强求的,现在搞的我也很怕这桩美事如果不成,自己这个垃圾桶就又要辛勤工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我做媒成功率还挺高的,不过有一对现在已经离婚了,所以我对做媒的热情已经彻底消退了。

麦片,你说的对,其实我们都是在不断调整着自己的择偶标准,所以第一次嫁就能嫁对了的人那是真有眼光,呵呵。我的择偶标准现在也早就变了,如今谁要是没有豪宅香车再加上本人有型有款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孝敬父母尊老爱幼身体健康与我志趣相投,再送上两克拉的钻石求婚,我打算就不择他!!呵呵。

爱读:铁棒要是磨成针我这个垃圾桶也就该把垃圾坐穿了,苦啊!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懂了什么是“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

A very good case of positive thinking!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ZT: "不成吧,怕拂了好朋友的美意,成吧,挑挑拣拣这么多年,难道现在就要勉强委屈自己?当然谁都说不好过了这么久,是不是很多东西都改变了,以前无法接受的现在可以接受了,以前不喜欢的现在无所谓了,或者是第三次见面才擦出以前没有擦出的火花,都有可能", 你说的不错。

这让我想到,中学,大学,工作,国外留学生活,每一阶段人的择偶标准和倾向都会该变,每个人心里也会比以往更成熟些。

歌儿啊,你也要改变你的想法,变,变,变。。。。。
变成什么样,我就不知道了。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做媒的朋友也真是花费不少心思.要是做不成功,的确有些冤.
祝你朋友马到成功,但警告你一定要做好做垃圾桶的心理准备啊.;)

"给人做媒的事情我也做过,但从来没有过她这么大的负担"这点上我和你相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贝我说咱们那么投缘呢,原来也是‘气味相投’,呵呵。都是干回收垃圾这一行的。还都虱子也挺多....

烙饼你比那谁一点都不靠谱....:))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我坐后排,看得更清楚!赞一个我自己
我比那谁靠谱些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工作越积越多,上班开小差的时间被挤的越来越苗条,不过我是属于债多债少都愁却都不太愁,虱子多虱子少都痒却又都不太痒的人,整个就是一个大山即将压顶仍然施施然观天象而不知逃命的混沌之徒。所以虽然工作已经多到了快做不完的程度,小差却还是忍不住要去开的。”

--你是在说我吗?hehe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haha,握手握手,咱俩原来还用同样一个名字啊!我在同事间被称为超级垃圾筒--哈破烂事儿都可以往我这儿丢。别瞧不起咱们垃圾桶,垃圾桶一罢工,有他们受的,哼哼。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eoracle的评论:
哈哈,你也看报纸去啦?:)
theoracle 回复 悄悄话 sha 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