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有情不用煽

(2008-05-19 18:59:30) 下一个
这几天我自觉自愿的把新闻给戒了,因为看新闻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自虐,不过有时候自虐也是会上瘾的,明知道看了新闻会难过,会唏嘘不已,会掉眼泪,还是忍不住的要看,我能把自虐的瘾戒了,也不可说不是一件大事。

如果昨天不是先后几个朋友在msn上雅虎通上告诉我关于举国默哀和降半旗的事情,我是不得而知的。很显然这件事对在国内的亲朋好友们震动很大。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是悉尼时间下午5点多了,错过了静默的时机。

今天又有老友跟我提到了默哀和降半旗的事情,还特意强调了一下,中国第一次为平民降半旗。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反感这句话,为平民降半旗怎么啦?好几万的平民在一场灾难中丧生,有几十万的平民在这场灾难中失去了亲人朋友,对一个国家来说,这样的损失,比一个国家领导人的离世不是更值得举国哀悼吗?不过,对我来说,默哀也好,降半旗也好,都不过是煽情的表演而已,假如我被自己的父母一脚踢出了家门,从此无家可归,你就是给我看再多父母把我踢走后痛不欲生的样子,也改变不了我无家可归的事实。当然这个例子是不恰当的,一点都不恰当。

我只是因为这场灾祸的发生,而在胸中累积了很多的怨气,而任何与此灾祸相关的温情脉脉的东西,都只会让我的这股怨气变得更为乖戾而已。

我一直没弄明白爱一个国家和爱一片国土有什么区别, 温总理的亲民形象是不是比上了周总理,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很心疼中国连续遭遇这样的灾祸,很心疼那些在灾难中失去了亲人的人们,心疼那些为了救人多日不眠不休的军人,也心疼被天灾人祸折腾的疲于奔命的老胡和老温。这种心疼,完全是感性的,不存在任何政治色彩。对国家领导人来说,在自己的治下遭遇如此连番的灾害,是有苦难言的。无论他们是虚伪的也好,无能的也好,还是尽心尽力鞠躬尽瘁的也好,我不了解,也无从置评,只是觉得他们很不容易,替这样一个党,治这样一个国,非常的不容易。

所以,我的怨气不想发给老温和老胡,你可以骂他们治国无方,骂他们没有保护好环境,没有清理好腐败,没有做好防震工作,但我不想,因为我知道,他们对这场灾祸的发生,是跟我们一样的震惊和痛心的,甚至还要再加个更字。领导人终究还是人,人总是局限的,就好像骂他们的那些人,也都一样有着各种各样的局限性,而这局限性,也甚至还要再加个更字。当然,作为一个国家的领导人,是不能被允许有局限性的,所以他们挨骂的话,也是当了国家元首难免的事情。但我不想骂他们,我也不想骂任何一个我不真正了解的人,我心中的怨气,自然另有去处。

我为了这场灾难的发生,而埋怨我最敬最爱的那个人,那个我相信是永远公正而慈爱的人,那个我相信无所不能的人,那个我相信会在撒旦面前永远占上风的人。我埋怨他默许了这场灾难的发生,我埋怨他默许了那么多无辜孩子的丧生,我埋怨他几次三番用残酷和冰冷来考验我的信心。我在任何时刻都没有怀疑过上帝的存在,但我有时候会怀疑上帝的慈爱和公正,有的时候会怀疑他是不是真的无所不能。他是真的那么爱我们,所以才派他的独生爱子来为世人赎罪,还是他只是创造了我们,然后可以对我们为所欲为呢?

我不愿意深思这个问题,因为我需要信仰上帝,比上帝需要我的信仰更来的迫切,我需要相信上帝是公正和慈爱的,需要相信末日来临的时候一切都会有答案,因为如果我不这样相信的话,我的生活就会被彻底颠覆而失去了方向。

所以即使没有答案,我仍然坚信上帝是公正和慈爱的,仍然相信任何惨剧的发生都将有其终极意义。也许从世上的死亡并不象我们看到的那样是一场惨剧,谁知道呢。我对他的埋怨,假如是委屈了他,也终于会有那么一天让他沉冤得雪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啊?!天下女子谁能比川妹子能干,聪敏,PP啊?!
呵呵,对不起PUNNY,真是一直弄错你的名字嘢,BTW,punny和饼真的是发小儿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静谧海湾:我到现在还没有在火车上遇到你,是不是故意躲着我?:) 我为了你能认出我来,每天都穿着去堪培拉穿过的那件很英姿飒爽的皮夹克...给你看真人不是比看照片强多啦?见到真人我给你看明亮的艳照,艳照不适合公开在网上,不然公安部门该找我啦。:)

饼你总在我面前跟阿贝卿卿我我也不怕我看着心里发酸啊?:))

红茶和oracle你们俩啥都没错过,我是不会在网上散布明亮的艳照的,我很遵纪守法的,如果想看艳照咱们私下交易吧。:))
theoracle 回复 悄悄话 艳照呢?艳照呢?我是不是错过了什末?zt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艳照呢?艳照呢?我是不是错过了什末?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咔咔,我的发小火眼金睛 ^^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不要以为自己比我能干,聪敏,PP, 我就不敢打你的屁屁了,来转过身,不要像小时候那样跑,你肯定没我跑的快!让我打几下,算了


知道为什么打你吗?
你怎么把我亲爱的发小的名字拼错了,这样做你永远不会进步
看看那是PUNNY 不是PENNY,这是有很大----差别的。。。。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不转贴, 是否有奖励 --> 秀一下--- 明亮的歌儿的艳照?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快扎耳孔去吧! 祝顺利。

喜欢歌儿的好文。 我和你一样迷惑和埋怨, 为什么呢?

但有时又想,宇宙万物如此复杂, 我们若能理解所有的原因,那么我们不就神了吗。 我想神造的地球有它的规律,我们人类无视规律,挑战规律 -- 改天换地, 河流换道... 破坏自然环境,那后果就是自然灾害或天灾。 就象人吸烟,喝酒,劳累或贪吃过度了, 后果便是各
种的疾病。 是否扯远了.

人类真的很渺小,我们的生命如此柔弱。我最近觉得健康平安便好, 活一天便开心一天。 祝JMs开心点.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punny, 饼:大力握手!:)
明亮你看看你,不就是出卖了你一下,记仇记这么长时间,别忘了我手里又有了你的新艳照,闹不好我就弄错了把你的艳照给出去了,呵呵。
老史我跟你保证我要是再在msn上看见你一定把明亮的艳照给你看看。:)我的许诺跟明亮无关。:)
阿贝:我跟你这方面太一样了,都是那啥都到那啥了才那啥,呵呵。明亮的奔儿头这次看起来要发挥作用了,你们别线下谈啊,咱们还是还msn会议时好好谈吧。:)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penny, 我就是,歌儿:谢谢你们精神上的鼓励以及信任:)
不少人花一年时间准备这个考试,我还是跟小时候一样,用文明的话来说是“临上轿才扎耳朵眼儿”,用我妈不文明的话来说是“屎到PG门儿才拉”,原准备考试前的一个月冲一下,可现在还没进状态呢。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的SOLUTION看着就觉得有奔头儿,咱们线下谈细节……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歌儿啊,既然你都说老史俺辛苦了,那就给点补偿吧-俺强烈要求看一眼歌儿英姿飒爽的豪放大笑的照片!!!:)

又及:我的要求跟明亮无关!:))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贝,我帮你从系统改分数,想满分就满分,想差一分满分也行,你挑。
大家快去看不煽情的歌儿英姿飒爽的豪放大笑,管她要,要完了要不停的夸她。别说是我说的啊。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zt: 但我看了一篇报道,关于新闻记者为了抢新闻,为了新闻的感人度,妨碍救援,看的我很恼火。---- ME TOO!!!
me too too
punny 回复 悄悄话 zt: 但我看了一篇报道,关于新闻记者为了抢新闻,为了新闻的感人度,妨碍救援,看的我很恼火。---- ME TOO!!!

阿贝,祝考试顺利!!!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拥抱一个!:)
爱读:我也相信,而且我只能这么相信。。。
暖姜:还真是,我的‘死期’已经推迟到6月底了。。。
小涵妈:因为有情无力,所以最好躲开那些煽情的新闻,太折磨人了。
随意人生:欢迎你来我的新‘住所’,我已经把自己送到这里来了,暂时不打算再送出去了。:)
暖暖的:你说的也对,但我看了一篇报道,关于新闻记者为了抢新闻,为了新闻的感人度,妨碍救援,看的我很恼火。
阿贝:俺们对你有信心!肯定能考过,考不过天都塌了考不过也不算什么,呵呵。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阿,阿,阿贝阿,那微软的认证有什么好考得阿?
你已经很牛了,不要这样嘛。祝你心想事成!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得戒电视戒新闻了,不然我的考试多半是要泡汤了。
因为这次考试的难度,我已破天荒地给了自己两次机会,谁知人算不如天算,其中的一次已经让俺给捐出去了,还是得破釜沉舟,不然亏大发了我。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有些比较“煽情”的报道是为了引起更多人的关心,感动,和捐款吧。
随意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知道你换了地方,还是第一次来..问个好.:)

这次震真的让人想戒新闻.我现在是根本没时间看新闻,只有上班的时候看看,每次看都很难过...:(

你也当了一次家长,什么时候把自己送出去?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有情却无力的人吧。这场大灾难,弄得每个人都沉甸甸的满肚子怨气。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有情不用煽!
我这两天也有些感慨呢。对自己一味沉浸于看新闻而不踏实努力工作非常之不满。有空会忏悔一下。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相信上帝是公正和慈爱的". 很多事我们用世俗的眼光无法理解,但我相信上帝爱世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老史辛苦了!:) 咱们俩今天都突然变靠谱了,呵呵。

南山松:其实我这句话并不是这篇文字的题目,而是最近看新闻的一些最直接的感想,有些报道煽情的痕迹过于刻意了。

我就是:轮子指的是藏独?呵呵。国家的感念我一直搞不清楚,没有国家好像也谈不上国土,这个以后要好好探讨一些。

大家都去下面的婚礼的贴子看照片吧,我经过Rita批准发了新的上来。:)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心态也还好,地上!
平时骂骂也没事儿,现在是特殊时期还骂,就让人怀疑是轮子和法国了,赞成公主的态度!爱国其实就是爱国土和那里的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有情不用煽", 非常赞成.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很靠谱:)
我坐沙发还是一如既往的靠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