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顺利交差08518

(2008-05-18 02:54:56) 下一个


婚礼结束到家已经快5点了,妈妈催着我赶快把照片转到电脑上面,如果二哥在网上,就立刻转发给他看。也是,我和老妈为了这个婚礼真是没少操心费力,邀功的事情自然是宜早不宜迟。可惜二哥似乎并不急着听取我们的汇报,并没有象我们预期的那样在网上眼巴巴的候着我们。于是老妈顿时有点意兴阑珊,打开电视径自去看有关地震的后续报道去了。我呢?自然是跑到自己的吧里来泡着。

嫁侄女和嫁女儿看起来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参加Rita的婚礼,虽然我一直被尊为女方家长,在整个婚礼期间先是被婚礼的主持人和新郎的父母轮番致意,然后又被黑蛋的众亲友围着相继疲劳轰炸,很让我体会了一番做家长的不容易,但却没有引发太多感想。看着这个我从小看大的女孩子嫁为人妻,除了为她感到衷心的高兴外,剩下的,就是再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到自己老了。 

还是别又来揽镜自照顾影自怜那一套了,就连那一套,也已经不再适合我的年纪。到了我这把年纪,生活就该象叶子msn上挂着的那句话:It‘s about everyone but you. 那么,今天就该是 all about Rita and Hayden.

简单记个婚礼的流水帐吧,也算对Rita的父母有个交待。

因为是中澳联姻,今天的婚礼菜单就是中西合璧的。我和妈妈负责准备了六道中式凉菜,包括素什锦,海带丝,四川泡菜,蜜枣,凉拌藕和酱牛肉,都是超大份的。

我周五临下班前替妈妈起草了个婚礼上中文的发言稿,周六跟妈妈商量了一下,做了一些小的改动,然后又逐字逐句翻译成英文。老妈说怕背不下来,我家里又没有打印机,就只好辛辛苦苦的拿笔抄在了纸上。好久没用笔写字了,平时打篇中文文章,在电脑上用古狗拼音一会就能打上近千字,没想到短短一篇700字的发言稿,居然要抄上那么半天,真是不能不在抄得手酸之际感谢时代进步给我们带来的便捷。

昨晚发言稿定了稿,抄写完毕,碰到Rita上网了,就给她传了一份,说让黑蛋帮着看看,有没有英文文法方面的问题,好及早改了,免得第二天闹笑话。没想到黑蛋的第一反应是嫌太长,说中文英文都说的话时间太长会让大家听烦了的,建议删掉几段。我解释了一下那几段为什么不该删,他又说不然干脆别让你妈妈说了,你直接用英文讲吧。我一听就火了,说你要说早说,现在说这个太晚了,我没法跟我妈说现在又不用她讲话了。黑蛋一听也不高兴了,说随便你吧,然后就走了。Rita接着过来跟我说,跟黑蛋打架了,为了发言稿太长。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本来是个高兴事,我们花了那么多精力,还不是为了Rita的这个大日子能一切顺利快乐,结果看起来要弄巧反拙。虽然老大不情愿自己花费了不少力气写就的发言稿被人横加挑剔,但毕竟this is about Rita, not about me, 我也只好使劲按下自己的脾气,跟老妈商量着把其中两段给删了。

Rita昨天情绪反常,估计马上要出嫁的女孩子很多都会有这种突如其来的恐慌,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上对了花轿嫁对了郎,加上又跟黑蛋小小口角了一场,突然犯了严重的思乡病,哭了一场。然后又说看天气预报第二天阴天下雨还温度很低,总而言之不如人意。我在msn上拿出我的天气预报一贯不准的理论对她进行了一番安慰,又说结婚前一天两口子吵架是常事,没什么大不了,但也不知道她听进去没有。我有点想去接她过来,但妈妈说这样不好,显得好像在人家家里受了欺负,Rita自己也说不用,我也就作罢了。

不过,幸好,今天是个大晴天。

黑蛋的父母在中央海岸区拥有一座豪宅,占地好几公顷,里面种着各类美丽的植物,还拥有一个美丽的私家湖。今天的婚礼,就是在这座豪宅的后院湖边举行的。

这是黑蛋父母家的私家小路。

私家小路上挂的指向婚礼的路标。

豪宅的正门。

自己栽种的一种来自印度的果树,树名不详。

婚礼仪式地点,临近湖边。

婚礼前在院子里嬉戏的泰戈尔和托米贡。它们俩是最好的朋友。今天来参加婚礼的狗很多,除了它们俩外,还有泰戈尔的生母坦迪,以及随客人们一起前来的其它四五条狗。

婚礼仪式开始,黑蛋的姐夫在旁边吹小号伴奏(是小号吗?我是乐器盲,吹的音乐也不知其名,只知道肯定不是婚礼进行曲),两个小花童,分别是黑蛋姐姐和哥哥的女儿,提着粉色的小花篮,很是惹人喜爱。

黑蛋的当牧师的伯父,主持了婚礼。婚礼的仪式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先是主婚人照着圣经宣读了婚姻的意义,然后双方立誓,表示愿意成为夫妇,无论生老病死永不分离,接下去交换戒指,新人接吻,然后就算礼成了。

老妈在这个时候评论说,你看看黑蛋,难得看他穿件衬衫,都快从牛仔裤里掉出来了。老妈说的时候这件衬衫的后摆还勉强在牛仔裤里掖着,到后来吃饭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从裤腰里跳了出来,彰显了黑蛋一向衣着随便的本色。

仪式结束后两个人在结婚证书上签字。证书上还留下了我作为他们婚礼的见证人的脚爪迹。老妈在我坐在那里煞有介事的签名的时候给我抓拍照片数张,把我的发型拍的无比爆炸,实在无法见人,就不贴上来了。

自助式婚宴一角,除了夹在中间的橙色的那一盘叫不出名字来的食物,基本都是我们准备的中餐,婚宴上很受欢迎,很多人跑来恭维我厨艺了得,还向我讨教做法,我虽然不想贪老妈之功,无奈老妈英文水平不够,各种菜的做法还是要由我一一向大家解释,惭愧惭愧。

巧克力婚礼蛋糕,很好吃。切蛋糕前老妈声情并茂的把我起草的演讲稿朗读了一遍,我才发现老妈朗诵的水平如此之高,早知道那篇稿子应该写的再煽情点才好,可惜了在座的听众,能欣赏到老妈的朗诵功力的只有区区不过四个人。

黑蛋今天见到我就为了挑剔我的演讲稿的事情道歉了,说昨天他态度不好,希望我别见怪。我自然不会见怪,因为我对他的态度也没好到哪里去,就算是扯平了吧。他懂得道歉,就是可造之才,呵呵。

侄女嫁了,我和妈妈都觉得松了一大口气。以后的日子,就要靠她自己去闯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预感自己的右肩膀,会是一只很好的哭泣的肩膀,呵呵,如果在外面摔了跤,这只肩膀估计还是要借给她靠一靠的了。幸好黑蛋这个孩子目前为止,除了挑剔我的发言稿太长这一点让我不高兴之外,我能看到的都是优点,对Rita是细心体贴呵护备至,我的肩膀的利用率应该不会很高才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苏的评论:
我才不是小屁孩,真正的小屁孩都有两个女儿了!:)
谢谢你的祝福,我的侄女那天真的挺米,呵呵。

回复punny:
来晚了打PP!:)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就象那谁谁谁说的,歌儿不还是个小屁孩吗,怎么就嫁侄女了呢? :)
新娘很米!新郎很帅!
祝新郎新娘白头到老.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补上祝福!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饼:我刚看见你在艾园说想回国救灾,你这孩子啊,让我说什么好?还是抱抱你吧。:)

南山松:我的特写就算了,小屁函看到我的照片了,说看到就有想向我敬礼的冲动,呵呵,你就展开想象的翅膀吧。:)

Theoracle: 你的嘴也甜,而且还是the oracle. 呵呵。

暖暖的:我一定把你的这个大发现转告给rita,对了她还让我替她谢谢大家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暖的的评论:
呀! 真的呢!暖暖的,你好情致啊。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看你正文里第二张照片(i.e."黑蛋父母家的私家小路")小树丛上方露出的天空正好是一颗心的形状,是不是天意啊,嘿嘿!!
theoracle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Rita!
Handsome Hayden!
Congratulations!

Nice slide show! ZT, thanks for sharing!

要是有歌儿的特写在上面就更好了.;)Z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Nice slide show!

要是有歌儿的特写在上面就更好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赫赫,我也有招人讨嫌的时候。当然啦,努力的去实现那句话:TRY TO BE NICE 、
嘴甜,这个爱地也不错嗨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老锅饼你嘴就是甜,你以后别叫老锅饼,改名叫‘我就是嘴甜’,呵呵。:)

喜欢你的嘴甜,向你学习。:))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老史你这纯粹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如果想当我的客人不一定非要等婚礼啊,那样的话不知道还要等多久。你干脆现在就开始存来澳洲的机票钱吧。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那么会贴图嗨
公主你侄女长得很洋气,喜欢皇后,很慈祥,很有福宝的样子
祝一对新人百年好合,皇后寿比南山!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吓跑了原本就该站在一边凉快去的,留住了歌儿的真正的白马王子,呵呵,感觉俺的发言是很靠谱滴:)
又及:给歌儿的future LG: 娶歌儿一定要大张旗鼓,隆重豪华,宾朋满座(including me, hehe):))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老史啊,你纯粹是想害我,本来就没什么人愿意娶我,你这么说不是更把人家吓跑了?:))

不过我想明白了,反正也是嫁不出去,索性把自己的条件说的特高,长得不帅的,背着债的,个子不够一米八的,没有博士以上文凭的,全都靠边站,没有两克拉钻戒,盛大婚礼,宝马跑车和大豪宅的,也一边凉快去吧。:))

这下好了,嫁不出去我有话说了,谁让我条件高呢!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所以俺才这么建议啊,第一次太简单不容易当回事儿,第二次一定要大张旗鼓,隆重豪华。。。。:))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姜:谢谢你,不过歌儿参加完了这个婚礼,彻底承认自己已经过气了,决定从现在开始幸福,不再空等幸福降临了。:)

David: 当你说life is good的时候,life 每每is not that good. 希望这次是个特例。:)

我就是:谢谢老锅饼,这个婚礼真的不错,既简单又隆重,天气好,环境也好,我们都很替Rita高兴。我估计黑蛋在婚礼前一天肯定被Rita修理过了,不然也不会见到我立刻道歉,呵呵。Rita昨天真的挺漂亮,她平常也是个不修边幅的女孩子,昨天难得穿了dress和高跟鞋,还破天荒的化个淡妆,我有张她的特写,我抓拍的,真是青春靓丽,不过不方便发上来,呵呵,给你们留点想像空间吧。:)

小屁孩:我穿了个中式小棉袄,呵呵,下面是条西裤,和Rita站一块合影看着简直来自不同的时代不同季节。对了,我一点都不大度,他挑剔我,我立刻就在msn上给他‘纸色’看了,呵呵。

长发:至于我还会不会再结婚,以及会有什么样的婚礼,我现在已经彻底不想为此费脑子了。如果真碰到我愿意嫁也愿意娶我的,人家不介意的话,我就把婚礼省了,两个人跑到某个小教堂请牧师祝福一下就好。:)

麦片:我过去这几年,为自己活的太多了,我发现为自己活着一点都不快乐,所以我打算试试看it is about everyone but me的生活如何。:)

阿贝:主要是我没经过人家批准,上了这几张心里还惴惴不安的,呵呵,等我获得批准,就给你看看我侄女的美丽大特写。:)

南山松:谢谢你。我也是衷心希望他们能够白头到老,对这种异国婚姻我的信心总是有点不足,虽然身边成功的例子不少,我还是心里打鼓。但愿人长久吧。:)

老史我特爱听你表扬我,不过你还真的不知道歌儿本色,呵呵。歌儿当年结婚真的恨不能没有婚礼才好,后来当时的婆家觉得不办婚礼没面子,就办了,但办成什么规模,在什么地方,我没参与任何意见,只求混过去完事。自诩为大隐隐于市,呵呵。

静谧海湾:看你一路转贴,都是好话,找时间自己给我写两句吧。:)

爱读:昨天是既没歌也没舞,不过有吃有喝的也不错了。:)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Very well done!

有没有高歌一曲?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风和日丽,良辰美景佳人。歌儿和你妈妈良苦功高啊!-zt

歌儿也会很快找到自己的幸福。。。 -zt

祝新郎新娘白头到老. -zt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这婚礼风格真是简单纯朴啊,歌儿和歌儿妈都辛苦了,圆满完成了这项差事儿,掌声鼓励!:)

恭喜Rita.
歌儿也会很快找到自己的幸福。。。(ZT)

补充:歌儿的婚礼一定要办得盛大豪华,尽显歌儿本色!:))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是啊, 我人也不错的:-) 我不是特意坐沙发的。你看, 我坐了,都没吭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风和日丽,良辰美景佳人。歌儿和你妈妈良苦功高啊!-zt
歌儿也会很快找到自己的幸福。。。 -zt
祝新郎新娘白头到老.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好人啊,你不知道啊,我上了趟厕所,沙发就没有了,下次,你就不要让我了,这样,就不会便宜了其他人了,那暖姜人也还是不错的,她坐就坐吧,我也没话讲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黑蛋儿不黑啊,呵呵。
怎么不多上几张新郎新娘的照片啊,没看够。:)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风和日丽,良辰美景佳人。歌儿和你妈妈良苦功高啊!

我是先看照片的,你们带的那一桌菜,我一眼望去,心想,肯定有海带丝,果然。 别的就不认识了。看了菜名,觉得很丰盛啊。
I think it should be:

It's about everyone AND YOU.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恭喜Rita.
歌儿也会很快找到自己的幸福 - zt

Will 歌儿have a similar wedding like this then?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歌儿的照片了,黑蛋还真是穿的仔裤啊,哈哈。歌儿你呢?婚礼风格简约,喜欢。
黑蛋那小子胆大包天zt, 真是中外文化差异呀。这白人可真直!可值得赞的是咱歌儿,大度啊!!!要是我,怎么着也得给他记个小黑账吧, 哼!
大人不记小人过,歌儿肚里能撑船!

那我就是,我让了你半天,你还是坐破报纸啊?:-)加油!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了!真的是别开生面的婚礼阿!
新娘好漂亮,公主家出美女嗨!赞一个!
黑蛋那小子胆大包天,叫他老婆治他!赫赫
davidjtao 回复 悄悄话 Life is good...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恭喜Rita.
歌儿也会很快找到自己的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