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嫁侄女及其它

(2008-05-14 22:24:09) 下一个

Rita本周日即将要和高大淳朴的澳洲小伙茶黑蛋喜结连理,她爸妈都不在身边,我和老妈顿时显得有点责任重大。

按照中国的传统,女孩子出嫁前也不知道多少天,反正好像是不能和情郎见面的,就更别说住在一处了,总而言之如果不遵守传统,似乎就有点什么不够吉祥的意味。我本身不是个很懂传统的人,但也不是个非要和传统过意不去的人,不知道的也就算了,知道的,总还是要适当的遵循一下。

于是就提前跟Rita商量着,让她出嫁前到我这里来住上一周,除了为了遵循传统之外,也算完成个很久以前就有的心愿。Rita对我的提议倒是表现的很欣然,但黑蛋对此举颇为不解,听Rita一说,直接的反应就是‘No way! One week is too long!'.  Rita于是就很原原本本的把黑蛋的回复给我转达了过来,我听了,就去问黑蛋说:'If one week is not OK, how about two weeks?'

他估计是看出来我这人不是太好对付,也知道Rita这丫头家庭观念挺强,假如我真要坚持非要让她来住两周,他独守空房的日子很可能又要无端加倍,于是只好在周一的时候不情不愿的开车把Rita给我送了过来,不过多少有点出乎我的意料的是,来做客的不仅仅是Rita, 还有Rita新收养的Golden Retriever 托米贡。

托米贡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我家做客了,前几次来,我都很坚定的把它给拒之了门外,除了因为我的爱女挠挠怕它之外,还因为我怕它在我新洗干净的地毯上撒尿。以前它来都是跟着它的两个姐姐坦迪和泰戈尔一起,三只肥壮的狗们一起挤在我的小院子里,非常和平共处。但这次她单独前来, 而且要一住就是一周,晚上天冷了,不忍心让她在外面过夜,加上Rita保证说这家伙现在已经学会憋尿,于是硬着头皮同意让它登堂入室。

它登堂入室倒还在其次,问题在它一来,它的挠挠表姨就很不开心。挠挠虽然辈份和年纪都比托米贡大,但个头太小,托米贡刚三个月大,就比挠挠重一倍有余,于是挠挠难免时时处于戒备状态。我们晚饭后一起出去散步,挠挠总是躲托米贡八丈远,但托米贡习惯了与狗共处,加上年幼不懂事,看不出自己不招表姨待见,于是总拿自己的热脸去贴表姨的冷屁股。如此这般挠挠晚上出去连如厕的事情都受了打扰,经常是走了一大圈也看不到她出恭,幸好老妈一般每天都单独带挠挠出去走一圈的,否则还不把我闺女该憋出个好歹来?

话说托米贡初来乍到,除了Rita贡别人谁也不认识,于是就寸步不离Rita左右,Rita这孩子惰性的强度跟我不相上下,平时没事不爱出门,于是托米贡也整天在家里泡着。托米毕竟还小,憋尿之事还不太擅长,到今早为止已经在我的地毯上先后画了两次地图。要说它挠挠表姨小时候也在我家里画过地图的,但一般都是画个大洋州就作罢了,但托米贡可不一样,每次都要把整个北美大陆画下来才甘心。

唉!

谁让我要嫁侄女呢?家里画画地图这类事情,应该是和嫁侄女息息相关的。没什么说的,画就画吧,等侄女出了门,再找人来帮忙洗过就是了。

我没养过大狗,托米贡驾到,我才对养大狗多少有了点概念。地图画的大不说,吃的也多。挠挠要嚼半天才能吃完的一块饼干,托米贡可以一口吞掉数个。挠挠的小餐桌因为托米贡的到来而转移进了我的卧室,里面有一小盆她的幸运饼干和一小盆妈妈每天给她开小灶煮的羊心。托米贡鼻子非常灵敏,挠挠的晚餐,经常一个不留神就被托米贡吃个精光。Rita非常不希望托米贡吃挠挠的好吃的,除了考虑作客之道外,还因为怕托米贡吃馋了,以后Rita也要每天给它开小灶,那该多么不胜其烦。于是为了避免托米贡偷吃好吃的,每次挠挠有了好吃的,Rita就对托米贡进行严密监管,每当看到它靠近我的卧房门口,就对它大声呵斥。

话说昨天晚上,老妈新给挠挠煮了牛心,用的是前一天我们吃羊肉泡馍剩的羊汤煮的,据妈妈说那是相当的好吃。托米贡自然是早早就闻到了味道,挤在厨房门口想先吃为快。妈妈看了不忍心,就想给托米贡也多少开开荤,但被Rita坚决的制止了,于是切好片的牛心就又照老规矩进了我的卧室,然后挠挠被召唤了进去。昨天挠挠胃口好像一般,牛心放在那里好一会了,我过去看,还基本没怎么动,我琢磨着她早晚会给吃了,就没在意,没想到一转眼的功夫,就听到Rita又在大声呵斥托米贡。我过去一看,托米贡正耷拉着脑袋从我的卧室往外走,再进门一看,牛心的那个盆已经空了,挠挠正对着空盆发愣。关于托米贡是否又偷吃了挠挠的晚餐这件事,因为缺乏目击证人,挠挠又不会说话,就成为了一个谜团。不过幸好挠挠还有不少的饼干可以充饥,倒也不会受委屈。

狗这种动物挺有意思,虽然脸上多老也不会长皱纹,而且一般来说也属于没有表情肌,但它是小狗还是老狗,是高兴还是生气还是害怕,总是能让人一目了然。托米贡虽然比挠挠表姨高大许多,但怎么看怎么还是一只孩童期的小狗,无论是眼神还是动作都显得一派天真烂漫,即使给我画了地图,我也对它生不起气来。估计等周末把它送走了,我松口气的同时,还是会很舍不得的。

按澳洲的习俗婚礼是该女方家长负责的,所以生女孩子在澳洲看起来还真是赔钱的买卖。不过Rita毕竟不是澳洲人,而且因为十二月他们还计划在北京再办一次中式婚礼,届时Rita的老爸肯定要大量放血,于是这次婚礼就一切从简,计划在黑蛋父母的豪宅院子里搞个小仪式,请个证婚人来主持一下,然后交换个戒指,来参加婚礼的人吃点澳式BBQ,就算礼成了。当然这里面我和老妈也担着一些不小的戏份。首先我要帮老妈起草一篇小的发言稿,中文的,然后由老妈届时宣读,接着我还要负责把这发言稿翻译成英文,再读一遍,算是代表女方家长。另外虽然这个小小婚礼已经不再严格按照女方负责的惯例,但我们还是被要求负责准备几个中式凉菜,Rita周五出去采购原材料,这个周六估计就又是在厨房里热火朝天的一天了。

当然,能代表她的父母参加她的婚礼,我和妈妈还是感到无上荣光的,能为她的婚礼略尽绵薄之力,也让我们感到欣慰。问题是Rita这孩子总叫嚣着说,这次婚礼对她来说根本不存在太多婚礼的意义,为了申请签证必走的程序而已,她的真正婚礼将是她爸爸为她举办的那一次。呵呵,没劲!

****************************

yesterday I answered a knock on the door, only to be confronted by a well-dressed young man carrying a vacuum cleaner.

'Good morning,' said the young man. 'If I could take a couple of minutes of your time, I would like to demonstrate the very latest in high-powered vacuum cleaners.'

'Go away!' I said. 'I haven't got any money!', 'I'm broke!' and proceeded to close the door.

Quick as a flash, the young man wedged his foot in the door and pushed wide open. 'Don't be too hasty!' he said. 'Not until you have at least seen my demonstration.' And with that, he emptied a bucket of horse manure onto my hallway carpet.

'If this vacuum cleaner does not remove all traces of this horse manure from your carpet, Sir, I will personally eat the remainder.'


I stepped back and said, 'Well I hope you've got a F*cking good appetite, because they cut off my electricity this morning. What part of 'broke' do you not understa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被你和老锅饼催的,第一时间就更新了,累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我没穿牛仔裤,我穿了条西裤去的,不过新郎真的是牛仔裤的,有照片为证。:)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我看你是希望要等二十年,不想太早把外甥女嫁掉才对。:)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澳洲应该已经是星期天了吧,什么时候开始仪式啊?等着看照片咯:)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不用等那么久吧,国外十八岁就可以结婚的。
公主穿着牛仔裤去主持婚礼去了,等着看照片,这个婚礼一定很有意思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阿小歌儿嫁侄女。我只能盼着嫁外甥女那天了,我还要等上二十年。。。。。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我们这边天冷了,我觉得还是牛仔裤暖和,不过明天也许会穿条西裤去,牛仔裤显得太随便了点,虽然新郎官也只打算穿牛仔裤。:)

我就是:我明天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风格的婚礼,估计挺有意思。

暖姜,说实话我没啥苦心,只是想让我侄女到我这住几天,这个算个借口,他们已经等不及婚礼了,昨天我侄女就跑去未来婆婆家住了。 :)

长发:关于上书架的事,估计需要我就是和punny帮你努努力,她们俩都帮我出力了,我才这么快就飘上来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恭喜恭喜!

上了书架就是方便 :))---zt

问一句呀, 公主怎么这么快就上到书架的呀? 我琢磨着怎么慢慢磨枪赶上, 也好方便一下(不可以会意错哦)..嘿嘿....:))))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If one week is not OK, how about two weeks?'

I love this one :-)

希望黑蛋很快可以理解歌儿的苦心和好心!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仔裤婚礼阿?这个有点儿意思啊

那小屁涵,你真好!谢谢了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仔裤??????????????

why not wearing a simple dress?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David:你说话真真假假的,这句到底是真夸我呢,还是挤兑我呐? :)

红茶:你怎么突然把我的这个写演讲稿的任务搞得很沉重啊?我其实就打算说两句什么: 来参加婚礼很高兴,希望他们两人人白头偕老永远幸福之类的,现在突然开始冒汗了呢。:)

小屁孩你一定要带着丫头们来悉尼住啊!最好还是住北区,离我就不远了,到时候我一定跑你们家蹭饭去,呵呵,顺便帮你陪女儿们玩吧。:)

爱读: 你怎么戳我的痛处呢!我爸妈给准备的银子早就花光了,我老爸说了,这次要靠我自力更生了,还给我施加压力说,最好是有点基础的,可以替我把我屁股上的债还了,呵呵。

麦片:据说新郎官那天将穿一件休闲款衬衫配牛仔裤,于是我也打算仔裤登场了,加上最近头发越来越难看,照片就算了吧,倒是有可能放几张婚礼现场的照片上来,Rita的公婆的房子很漂亮呢。

暖暖的:单身真的挺好的,只有一样很不好,呵呵。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歌儿这么可爱,一定也会很快遇到自己的良人的:) 话说回来,看你现在单身的状态也很好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Don't know what 歌儿 will wear on that day. Don't forget to post (or...)your pretty pictures.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7, 嫁女儿的银子吗!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子苏:握手握手!我是属于那种宁愿不知道传统的人,咱俩可千万别交流啊,否则咱们都要凭空多出很多清规戒律來。:)'
哈哈. 强烈赞同.我也是, 就怕有人跟我交流戒律.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明年真的要去OZ了, 可能是长住呢. 所以这钱嚒, 搞不好真得赔了.
到时候如果可以和你做邻居, 你就可以和我那两个小东东玩. 而我也可以偷得5分钟清闲? 哼,偷懒, 做梦!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我成天界儿这儿蹲着呢,看看能不能一步到位,呵呵,最近咱俩个谁也没坐上沙发,唉'
看你怪可怜的, 我以后尽量不跟你抢沙发了. 也知道我的热情未必有你高. 只不过近水楼台的有点不好意思. 谁让咱住得离歌儿近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You may want to watch lots of romantic comedies to find inspirations for wedding speech, hehe...
davidjtao 回复 悄悄话 医生就是厉害。打着传统的名义,替侄女营造着洞房花烛的调调。细心那。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小屁孩:你不是在新加坡吗?新加坡嫁女儿不会负担太重的吧?我看你就是纯粹想让我羡慕你,知道我最喜欢女儿了,一个都没有,你一下子有两个,哼!

Grace: 糟啦,我还没跟明亮商量呐!

爱读:你说我爸妈给我准备啥啊?

静谧海湾:我现在终于明白你为什么总转贴了,呵呵。是啊,我假装是个很负责任的家长呢。:)

南山松:以后贴笑话不能找带颜色的了,带颜色的都搞私下传递了。:)

Punny: 呵呵,当女方家长不知道这辈子我还有没有第二次了,挺激动的。:) 上书架了,放个小炮仗庆祝一下。:)

子苏:握手握手!我是属于那种宁愿不知道传统的人,咱俩可千万别交流啊,否则咱们都要凭空多出很多清规戒律來。:)

老史:发言稿我还没写出来呢,正挠头皮呢,你帮着想几句词吧?说实话我有点妒忌我侄女呢,当年本来有她一起陪着我为了出嫁发愁,现在就剩我自己了,还要我亲自把她嫁出去,滋味很复杂啊。:)

我就是:太遗憾不能让你崇拜了,我既不是英式也不是美式,更不是punny说的公主式,我的英文发音是中式的,嘿嘿。另外我不能在阿小名旁边的原因估计是我跟她差太远了。等我慢慢磨枪赶上吧。:)

谢谢麦片的祝福,我一定转达!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我成天界儿这儿蹲着呢,看看能不能一步到位,呵呵,最近咱俩个谁也没坐上沙发,唉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我觉得吧,歌儿的发音就是公主式的,什么英式美式的,一边儿去,咔咔 :)))
你也别想着一步到位了,能上了书架是第一步,咱大伙帮忙慢慢往前搬吧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啊!真是个好消息。
Best wishes to their wedding and their marriage!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上了书架就是方便 :))---zt
为什么不放在阿小名的旁边阿?!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家有喜事啊!好歹让人觉得喜气些了!
那谁说的很是,那个公主不还是个屁孩儿吗?怎么就成了家长了
公主你得发音是美式还是英式阿,要是英式那,那,那我好崇拜你啊!美式,我就不崇拜了,呵呵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觉着歌儿就像个孩子,竟然还成了女方家长代表,得,硬着头皮上吧,到时候把发言稿发给我们看看啊:)

上了书架就是方便 :))zt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歌儿嫁侄女 - zt
我本身不是个很懂传统的人,但也不是个非要和传统过意不去的人,不知道的也就算了,知道的,总还是要适当的遵循一下。--握手握手!
punny 回复 悄悄话 上了书架就是方便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啊,女方家长 :) 到时候贴几张照片吧
托米贡好可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笑话很逗.可怜的人们啊.
有趣的笑话继续给大家贴啊.;)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Can not help laughing.

恭喜歌儿嫁侄女 - zt. You are a responsible aunty in many aspects ^_6.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喜事,看来够你忙乎的啦。恭喜!

顺便问一下你爸妈给你准备够没那?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恭喜啊!
你去我家交货。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按澳洲的习俗婚礼是该女方家长负责的,所以生女孩子在澳洲看起来还真是赔钱的买卖。'
哎呦, 我有两个.这还不赔大了! :)

恭喜歌儿嫁侄女, 到时贴个婚礼照片来让大家同喜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