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弓笔谈

江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多少人与事,尽在笔谈中。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侧记

(2008-10-30 16:43:05) 下一个


一转眼,我的“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系列故事已写了二十多篇。

日前联系上了南京作家叶兆言先生的大学同窗,我的朋友尔冬女士,向她索取了叶的电邮地址。我把我的系列文章放在一个国内可以访问的网站上,然后给叶先生发了一封邮件,我想请叶先生是不是能看看我的文章,并提提意见。我知道这是一个奢侈的要求。叶先生是一个大作家,他很勤奋,多年来一直都很忙,不知他是否有时间或有兴趣看看一个素不相识的网络写手的文章。话是这么说,但我从心底里感觉到他会有兴趣看的,因为我们是同龄人,又同生活在南京,我的这些故事发生的背景是南京,有些重大的历史事件他一定知道甚至经历过。

我的邮件发出没几天,就收到了叶先生的回信,这多少使我感到喜出望外。在回信中叶先生对我的鼓励激发了我把这个 系列故事继续写下去的热情。 他谈到的对于写作的看法,对我也很有启发。

现把这封信原文登出,与大家共享。

长弓先生:你好。

很高兴收到来信,更高兴看到你的文章。写作是很快乐的事,从你的文字中,看到了太多这种发自于内心的兴奋。

言为心声,现如今很多作家,难免为写作而写作,为当作家而当作家。我对于写作的观点,不外乎两点,第一,是把自己想写的东西写出来,所谓一吐为快。第二,希望能有些人或朋友看到,所谓奇文共赏,疑义相析。两种境界达到了,也就死而无憾。为此,必须要隆重感谢网络这个平台。

其他,真不知道再说什么好。尔冬同学去美之后,回国时匆匆见过一面,能感慨的只是,一眨眼,已三十年过去,无论是东半球或西半球,我们都老了。

暂此,匆匆作复,不明白自己说了些什么,一笑。

叶兆言上,即日

9/28/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