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图作文] 怎么反而长矮了?

(2008-04-22 19:17:45) 下一个

一个美丽的秋天的早上,亮亮和他爸爸一起来到了后院子里的小树前。

爸爸说,“孩子呀,你已经七岁了,我一定要好好量一量你的身高,看看你一年里会长多少。”

亮亮回答道,“亲爱的父亲,你为何要在这颗小梅花树下量呢?”

爸爸慢慢地说,“亮亮啊,不久以前我和你奶奶一起种的,所以它对我很重要。我多么疼爱这棵小树啊,你奶奶死了以后我只有这棵小树来纪念她了。”说着他就叫亮亮站着背靠小树,爸爸拿出捶子使劲把钉子捶进梅花树的树干,不停的说着,“明年长得高高的啊亮亮。”

 

 冬天漫漫地靠近了,小雪花开始轻轻地落在地上。一个棉花一样的雪被子反射着暖和的阳光,显得阳光格外的刺眼。冬天的寒风吹在亮亮温暖的脸上,感觉很舒服。亮亮和他的爸爸在一个很厚的雪堆里做雪人,他们东跑西跑终于滚出三个圆雪球出来。他们汗水直淌地把三个很重的雪球揉成一个光溜溜的雪人。亮亮跑进了房子,乱纷纷地找着妈妈的围巾,爸爸的帽子和一些葡萄干还有胡萝卜。亮亮把帽子放在雪人的头上,然后爸爸把围巾绕在雪人粗粗的脖子上。最后他们俩把胡萝卜和葡萄干做成了雪人的微笑的嘴,长长的鼻子,和笑眯眯的黑眼睛。雪人的两个又漆黑又亮闪闪的眼珠瞪着玩耍的父子俩。没过一会儿天就黑了。亮亮和他爸爸就高高兴兴地回家吃晚饭了。

 

 一年很快就过去了,亮亮和他爸爸又一起来到了梅花树前,他们大声地谈论着亮亮会长多少。他们终于走到了梅花树前,亮亮叫着,“我肯定长了很多很多了!”他们很快地到了自己的位子了,亮亮跑到小树下,爸爸就兴奋地在旁边望着。突然他们一起发现了亮亮在去年钉的钉子下面了!看样子好像是长矮了一样!

亮亮和爸爸一起惊讶地喊道,“怎么反而长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