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减肥日记--万事开头难之开头篇

(2008-08-08 13:56:56) 下一个
本人自从进入teen,就长成了一个比较胖的人。个头158cm,最重的时候有120斤。大家可能觉得这个体重不算胖,可是本人是著名的小骨架子,这个120斤可都是肉肉。最可拍的是,俺从我妈那里继承下来的水桶腰,更是雪上加霜。总之,俺家老公的一句名言就是“当年你那么肥,我都娶了你”,好像俺欠着他多大的人情。

美国后奇迹般的瘦了下来,最瘦的时候达到了100斤。不是运动,也不是故意节食,可能是食物不合胃口,自己有不会做,精神压力也比较大。但是瘦了是让人高兴的事儿。胃口一直也没有恢复,除了吃川菜和辣火锅,也基本上没有暴饮暴食。

这几年日子过得挺滋润,一切都步入了正轨。可是今年夏天,俺惊讶地发现,俺也带上了那个传说中的游泳圈。俺的肩膀和胳膊也出现了“珠圆玉润”的意思了。俺去年的衣服,跟捆在身上一样,俺从来就水桶的腰身,就更不用提了。俺那个郁闷!

节食是不可能的,俺吃得已经够少了。剩下来就一条路了呀,运动!可是,运动跟我,就像风马牛不相及呀。从小运动能力基本上就是弱智级别的,体育课门门不达标。除了能走路,俺基本上是不能跑,不能跳,肩不能挑,手不能提。要不是活在当下,整个就一个废物。唉,为了抓住青春的尾巴,运动吧。

俺要开始那传说中的减肥计划了。这当然不是俺第一次下定决心要减肥,可是这是第一次俺要决心付诸于行动。俺上网学习了半天,自己诊断为属于新城代谢超级慢,能量消耗超级少的体质,因此要饮食和运动双管齐下,才能有所收获。俺的计划如下:

饮食上,要改掉不吃早餐的习惯。以后平时的早餐以牛奶加香蕉为主,周末喝五谷粥。晚饭米饭减半。每天保证喝64oz清水。运动上,每周四天晚上在跑步机上慢跑20分钟,快走10分钟,总锻炼时间30分钟。每周三天午饭后30分钟走路。每个周末爬山一次。

我并不介意体重数字的变化如何,关键是那些原本结实的地方,能够重新变紧。每天能够出点汗,锻炼一下心脏。这次一定要坚持下去。看网上很多的姐妹都写减肥日记,这是个好主意,也好自我监督一下。我也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我理想的体重是100磅到105磅,不过对于我来说体重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减少脂肪的比例,让身材结实起来。最好能从大富(腹)婆变成小妖(腰)精。

第一期:这个阶段我想主要是增强体质,能够做到经常习惯性的有氧运动。节制饮食这方面我比较有信心,我本来吃得就不多。锻炼身体对于我才是最大的挑战。所以,第一阶段只要能保质保量的完成自己的运动计划,就算成功了。这个阶段,我给自己两个月的时间。

第二期:这个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加大运动量,争取做到有效的燃脂。鉴于我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我想这个阶段是至关重要的,很有可能在这时候崩盘。这个阶段我给自己四个月的时间。

第三期:这个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塑身了。我的软肋在腰腹,恐怕光靠走路,跑步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这个阶段我会参加一些塑身活动,比如瑜伽,普拉提什么的。这个阶段我给自己半年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你写的这一大篇,太有同感了,我也有类似的烦恼,坚持锻炼已经两个月了,看起来你的成效更明显一些,我的体重不降反增,主要是因为控制不了食欲的关系。应该向你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