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名字叫木兰

(2009-04-08 20:10:34) 下一个

我的名字叫木兰。我是个女生,可是从小大家就说我长得像男孩子。可是现在是考验我到底长得像不像男生的时候了。我昨天看到了点兵册。我的父亲的名字在上面出现了很多次。看到这个名字我的脖子后面的毛就竖起来了,汗慢慢地在我的额头上出现。我的父亲身体不好,要是他去打仗的话,可能会死着回来。我很担心所以我想了很久,打算替父亲去打仗。弟弟年纪太小不能去,只有我能。必须这样。

 “唧唧唧,”我的织布机叫着。我长叹了口气对自己说:“我要去买个马和马鞍,因为我要去打仗了!”女孩不能打仗,我这个决定是很危险的。

 我在东边的市场里买了个土色的马,叫沙沙。在西边的店里我买了个亮晶晶的马鞍。有了马鞍和马我就去了南边的市场买了个辔头。还有我的鞭子没买,我就在北边的商店里买。

那天晚上我翻来翻去睡不着。太阳终于升起来了,我把我的直直的黑头发剪掉了,然后把我现在的头发梳成了男孩的发型。我的心咚咚地乱跳着,手心开始觉得热呼呼的。我难受地告别了父母,骑上沙沙就奔向了黄河。

全身又酸又痛,我到了黄河。我在河边过了夜。金黄的河水刷刷地舔着河岸,我慢慢地睡着了。

暖和的阳光射到了我眼睛里。兴奋的鸟高兴地在树上喳喳叫着。早上的凉气使我清醒了。我又开始骑向黑山,正好太阳落山的时候我到达了冰冷的山上。我会念着我的父母,伤心的哭了。每天我不是爬过寒冷的山坡,就是在狠毒的太阳下骑向下一个目的地。过了很久我终于到达了军营。

“你好,我是黎明,”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对我说道。我点了点头,害怕我的声音会露出我的秘密。我替父亲打了一百个痛苦的仗。每次都会有很多无辜的人死。我也受了很大的伤。我记得我有一次,在一个大仗里被弓箭射中了我的腿,我休息了很久。十年终于过去了,皇帝吩咐我见他。皇帝现在知道我是女的。可是他觉得我立了很多功,很勇敢。我被封了最高的官,得了最好的奖牌。可是我不要这些,我只要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