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德国《西游记》永远讲不完的故事

(2008-03-06 13:14:14) 下一个
前段时间托朋友(特别好的朋友,否则不好意思开口)国内红泥巴网站买了十几本中文书回来,都是给小菱买的,大多都是翻译小说。其中有一本名叫《永远讲不完的故事》。细翻之下,才发现这本书号称德国的西游记,在德国是家喻户晓的幻想故事。作者是Michael Ende。这本厚厚的书,小菱自己独立读完,恐怕要花上很多很多的时间,为了能提高她的书面词汇量和加强对于中文书面语言的理解,我决定读给她听,每天晚上15分钟,看看她对这本书的评价如何。(2008年3月6日)

这几天小菱忙着学校的Talent Show, 天天晚上都用在了排练她自编自导的舞蹈,也就没有功夫接着讲这个故事(呵呵,菱紫也就有了时间录制了两首新歌)。昨天晚上终于有了空,我们又接着开始了。这个故事就很吸引人,将一个小男孩偷了一本古老的书,以后的情节就是书中的故事和现实中的小男孩的经历穿插着出现。这是本幻想小说,故事一开始,就出现了四个精灵(鬼火精,小人精,巨石人和夜精灵)。有些比较不常见的词汇,我会问小菱知不知道意思(但是我尽量少问,以免打乱故事的节奏)。小菱有时也会发问。这个故事里的人名太长,小菱要求给每个人物起个外号,我怕自己记不住,就没有答应。(2008年3月14日)

连这几天,故事越来越有趣,连我都迷上了。这本书的翻译得也很不错。每天晚上的20分钟成了我们共享的快乐时光。(老妈读童话,尽然也好像年轻了许多)(2008年3月24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