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蜘蛛阿南西

(2008-03-07 21:28:46) 下一个

一个天气晴朗的早上,蜘蛛阿南西座在高高的刺树上往下望着大象的果园里。大象正在锄他的果园呢。那些熟了的瓜好想再对阿南西叫,“你看我们多甜多多汁呀!来吃我们吧!”阿南西很爱吃瓜,可是他太懒了,不想自己种。所以他就坐在漆树上,一边看一边等,太阳升得越来越高,天也渐渐的变热了。

到了中午天已经热得不能干活了。大象放下锄头去房子里睡个午觉。蜘蛛阿南西正等着这个时刻。他弄断了一个刺然后从刺树上跳到果园里。他用刺在最大,最熟的瓜里挖了个洞。阿南西挤进去,开始吃。他吃啊吃啊一直吃到他跟浆果一样的圆。“我饱了,”阿南西终于说。“大象马上就要回来了。该走了。”可是一旦他试着挤出洞口时,他吃惊了。他太胖了!“我堵住了!”阿南西喊着。“我出不来了。要等我瘦了才能 出去。”阿南西失望地坐在一堆瓜子上等着变瘦。时间过得特别慢。

就在那时他听见大象回到果园里。阿南西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大象离瓜近一点,我就说点话。大象会觉得瓜在说话!多有趣!”大象走进瓜园。“看这个汁汁有味的瓜啊。多大多熟呀!他举起瓜说。“啊,好痛!”阿南西尖叫了一声。大象吃惊了。“哇!谁说的?”“我说的。我是瓜,”阿南西说。“我怎么不知道瓜会说话,”大象边举起瓜边说。“我们当然会说话。我们每时每刻都在说话。问题是你从来不听。“真不可想象!”大象高兴地叫喊着。“会说话的瓜!谁会相信?我一定要给大王看看。”大象抱着装着阿南西的瓜,沿着路跑。正好碰到了河马。

“你拿着那个瓜去哪儿啊?”河马问。“我拿去给国王,”大象跟他说。“为何?国王有上百只瓜。”“可他没有像这样的,大象说。“这是个会说话的瓜。”河马不相信大象。“会说话的瓜?什么想法啊?实在太不可思议了,就像...

...一个瘦的河马,”瓜说道。河马气得脸发红。“是谁说的?是你说的吗,大象?”“不是我。是瓜,”大象解释说。“我跟你说这瓜会说话吗。你现在相信我了吗?”“相信!”河马惊叫道。“我想跟你一起去。我想听听国王看见这个会说话的瓜会说啥。”“那你就来吧,”大象说。

所以大象和河马就一起捧着瓜沿着路走下去。走着走着,他们碰到了野猪。“你们拿着那个瓜去哪儿啊?”野猪问他们。我们要去给国王,”大象和河马连声跟他说。为何呢?国王有上百只瓜,野猪好奇地说。“可是他没有这样的。”河马回答。“这瓜会说话。我亲耳听到的。”野猪开始放开嗓子大笑。“会说话的瓜?哈哈,那也太好笑了,就像...

...一头帅的野猪,”瓜说。野猪气得浑身发抖。“刚才是谁说的?是你说的吗,大象?你说的吗,河马?”“当然不是!”河马和大象一起告诉他。“瓜会说话。你现在相信我们了吗?”“相信!野猪喊着。“让我和你们一起去。我想看看国王拿到了这个会说瓜他会干啥。”

在路上,他们遇到了鸵鸟,犀牛,和乌龟。直到他们倾耳听到,他们也不相信瓜会说话。然后他们就也想跟着去。动物们到了国王面前。大象深深地弯了个腰,然后把瓜放在国王的脚前。国王往下看了一眼。“你为什么带给我这个瓜?”他问大象。“我已经有上百个瓜在我院子里长着呢。“可是你没有这样的一只瓜,”大象解释说。“这瓜会说话。”“会说话的瓜?我不相信。说点话吧,瓜。”瓜什么也不说。国王不耐烦了。“瓜,你要是会说话,我想要你说话。我命令你说话。”可是瓜不吭声。国王放弃了。“噢,真是个笨的瓜。”就在那时瓜开始说话了。“笨,我笨?你为何那样说呢?我又不是跟瓜说话的人!”动物们从来没看到国王那么生气。“你这瓜竟敢笑话我!”他喊着。国王举起瓜,把他扔得越远越好。



【菱紫评论】这是小菱的第一篇英译中。翻译的还比较准确,用词也比较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