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3 回国 - 国内的航空公司和机场

(2023-04-06 20:52:26) 下一个

回国日期定好了以后,我就该定机票了。找不到直飞的,我得绕道转机。有去台北转的,价钱也不贵,我犹豫了一下,怕从台北回国,要是在国内机场有刁难的,我可是赔不起麻烦啊。最后选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要在广州停一下。

我出发的飞机是下午四点多。我从来不喜欢紧张,早早就出来了,到机场晃晃悠悠逛逛。到了免税店,中国酒只有茅台,一看价格$589,不便宜啊,对了有习酒,我还给拍照下来了。纳闷这酒咋没人做广告呢?小粉红咋不抢着买啊?香烟也没几种,有爱国牌香烟,真够时尚的,我买了一条红双喜,一条玉溪,我也就认识这几个。

南航的晚饭还可以,米饭和鱼,有酱汁,我没吃完。晚上10点的时候到了广州,跟着标识走,我出了关,要再进安检,才能上飞机。这时我才意识到,茅台酒带不上飞机了。机场的人说用顺丰快递,那是24小时运作的。

撒手茅台后,我就在进站门口找个位子坐下来。这时每排椅子都有人窝那,今晚等飞的人不少啊。熬了几个小时,5点钟的时候,我进入候机室,准备登机了。

8点的时候飞机起飞了,早餐实在难以下咽,一坨面条,也不知什么菜,我没吃。11点多的时候到了北京大兴机场。这个机场可能我以前来过,记不得了。我家住城北,这个机场在南边,我得直插过去。

早就查好了怎么坐地铁,不用人接我,省得麻烦。坐地铁19号到草桥,19分钟35块钱,再转乘10号线,到宋家庄,下车转5号线,才5块钱,实在是好耶!

快到家的时候,我借身边一个女孩的手机,给我姐打电话,让她来接我。我人还没出站,我姐就喊我。然后我俩兴高采烈地回家了。(这篇写完了没存,后面是重新写的,已没激情了)

 

 

两星期很快就过去了,我又该赶回去了。出发前让我老公给我查一下邮件,看机票有没有变化。Hotmail 在中国不能用,如果一家子都在中国怎么查机票啊?在中国的两星期,我没网,没social media, 更看不了邮件,真的是out了,身在lonely planet .

没收到南航通知,我就放心地出发了。我姐还是送我到地铁,过了安检后,我挥手跟她道别,她还在追着我的身影移动。最近几年,我和我姐的互动更加频繁了。从小她就像妈妈一样照顾我,我像一个不懂事的孩子,老跟她吵架,太自私了。明白事以后,我就老找借口感激她,过生日送她一块浪琴表,出国前把我买的股票全送她了,她女儿出国,我及时送上几千外汇。平时的小事就不说了,我姐对我的恩情不是钱能表达的。

又到了大兴机场,南航柜台小姐说:“你的航班取消了。” 我一听就急了,我刚查了邮件,没通知我啊?赶忙给老公打电话,让他帮我查邮件。那边说没有南航邮件,不到一分钟,说来了邮件,证实了航班取消了。

很无奈,也只能赶快想解决办法。南航小姐很专业,迅速给出几个方案,可以走下一班,就是得等4个多小时。最近的一趟是早上八点的福建航空公司的班机,可南航和他们没有协议,不能保证有位子,而且跟下一班飞机间隔时间短,就一个半小时,稍有延迟就赶不上了。她建议我去4楼总服务台,让他们想办法。

4楼总服务台一男一女坐那,听了我的陈述,也是很着急,他们马上给相关部门打电话,寻找解决方案。这个过程很长,我都站累了,就到一边坐着,让他们慢慢来。一会儿一个年轻人过来,他们商量了一下,把我的护照拿走了,又过了30多分钟,他跑过来,给我一张登机牌,说:“我们赌一下吧,你坐福建班机,不托运行李,我跟他们联系,你带行李上飞机,节省你取行李的时间。到了广州,你要尽量跑步出关,去安检。我们会跟广州联系,尽量帮你减少滞留时间。”

这么多人为我忙活,我已经很感动了,我真的不在乎再等一班飞机,但我不想浪费他们的努力,我也要积极主动,配合这个组合行动。

他们把我送进安检,因为我的大行李平时是不能过的,只有手提行李可以。过了安检,我回身向后面看不清楚的他们挥手致谢。

这次回国,因为有事在身,没经历太多,但感觉服务行业的质量提高太多了,银行、机场、医院、餐馆、超市,各个都在积极为客户着想,效率高啊。我很想知道这个变化的过程,是什么动力驱动的?如果个体心态和行为发生了变化,一定会带来社会效应。我整天在外看油管、外媒,都是中国的负面消息,回来看到另一个景象,很让我欣喜。我知道中国有很多问题,但还是愿意看到积极的社会现象。

我的飞机是早上八点,现在是临晨1点,我漫无目的地在空旷的航站走动。出发前,天气预报说要降温了,没想到说降就降,我感到凉意了。看了地图,找到了星巴克和肯德基,里面沙发是躺的都是人。我接着走,忽然看见一个母婴室,推门进去,长椅子上已经有两女的在睡觉。另一边有两个婴儿床,旁边有一个沙发,一个板凳。我把行李放下,坐凳子上,躺沙发,脚搭在行李上,这么个姿势休息了几个小时。

凉气不停地袭来,我睡不着了,想上厕所,于是起来就出去了,不打算回来,怕影响那俩人休息。

6点钟的时候,我找到了站台进口,坐那等登机。一个工作人员看着我的大行李,过来说:“我知道你一定有理由带大行李,但你要提前跟航班人员说,让他们及早安排。”

检票人员毋庸置疑,让我过了,一定是收到了通知。摆渡车在机场里篼了一大圈,停在大飞机旁,我背着背包,拎着大行李箱,步履艰难地向楼梯车上爬去。后面一个男的上来帮我提行李箱,我感激不尽,我相信如果我身边有别人,也会来帮忙,我只有把关爱传递出去,才是最好的答谢。

大行李上了飞机,门口的空姐就帮我收起来了,看来他们都接到了通知,默默地帮助我。我对空姐说:“我在广州要转机,时间紧,不到一个半小时,到了广州能让我先下飞机吗?” 空姐说:“当然可以,你要坐前排吗?”,我说不用,我不想麻烦他们,已经够让他们忙乎了,我不在乎坐哪。

早餐是三明治,真的像橡皮一样:)我吃不下去,喝了茶,昏昏欲睡。飞机里的屏幕是几排人分享一个,这好像是737的旧机型,除了睡觉,我不知道怎么熬这几个小时。

11点10左右,飞机抵达了广州机场,又在场地篼了一大圈,花了快10多分钟,我早焦虑地要跳下去了。空姐跟头等舱的几个人解释,我因为要转机得先下去,人家都很通情达理。舱门开了,空姐跟地勤说我要赶着转机,想让他们开电瓶车送我。地勤不太愿意,说跟着标识走就可以。空姐为难地跟我说了,我二话没说,只是深深地点头感谢他们,拔腿拖着行李就跑。

大兴机场工作人员已经帮我查了,我转机在同一个机站,不会花太多时间。我跟着标识奔跑着,全身上下早被汗水湿透了。一个开电瓶车的过来,问我要不要上车,我说好啊,然后他说要50块钱,我看了一下距离也就100米,就拒绝他的要求。机场电瓶车是应急服务项目,我在很多国家都遇到过,这里的商业行为有点让我失望。

我check in 在P区,工作人员看了我的证件,马上给了我登机牌,带我去安检。安检人员帮我填写了健康小程序,又给我照了相,把我的形象传给登机口服务人员,就这样,他们接力赛一样把我交给下一个服务人员。慌忙中,我把口罩弄丢了,这让我不安,怕他们不让我上飞机。我顺利登上了摆渡车,我大概是最后一个上车的。车门关上的时候,离飞机起飞还有20多分钟。

空姐给了我一个新口罩,这一刻我终于踏实了。

飞机再落地的时候,我马上给老公打电话,告诉他我如期回来了。他那边已经疲惫不堪了,他一晚上没睡觉,第二天也没心思上班,就等我消息呢。我说我连停下来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早知道他这样,我就不跟他说了。

我,一个无名小卒,在中国遇到了小小麻烦,几乎所有的相关服务人员都在尽心尽力帮我,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帮我打通各个环节,让我顺利回家,太让我感动了!我老公说他在KLM有过这待遇,没想到中国的服务这么棒,very impressive!

我要用我的眼睛自己看中国!爱同胞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温馨场面,估计大家都会遇上那种不得不赶的情况,旅行见闻精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园园好!你都回来了吧?你的回家真好!跟妈妈在一起满心快乐!母亲节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哇, 太惊心动魄了,跟着你一起流汗紧张, 幸好最后如期回家, 弄弄人品好!
祝母亲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谢谢颜颜光临:)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丢了文件真的很恼火,我经常干这事,通常情况下就懒得再写了。你要回去了,你母亲岁数大了,是该回去看看,希望你一切顺利!等你回来我们再见吧。这几天我每天都在收拾家,那俩懒着呢,家里土都成堆了,找什么都找不着,小孩放2星期Easter 假,然后就高考了,我也不敢打扰他。回家可以多吃好吃了,太好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无法弄:)机场工作人员态度友善、工作效率高,给他们点个大赞!从你的字里行间,我感受到了国内的变化,真的是越来越好了。
你和你姐姐妹情深,羡慕。你对家人、特别是对你妈和你姐慷慨大方、尽心尽力,我真为她们感到高兴。
写东西最怕辛辛苦苦写好了,却没保存,又得费时费力重写。前几天我写配色那篇也是全部写完,也修改了无数次后,结果selected后,鬼使神差地点了paste,结果所有文字瞬间化为乌有。我不得不一个字一个字重新写了一遍。
三年半没回国了,我已买好了机票,现在每天就盼着回家呢。
星期天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同意!珍惜平静,广施善意、传播关爱是大灾大难后人性的渴望:)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大概经历过了严酷的疫情人人都珍惜现在平静的生活,所以才有从内心里发出的善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谢谢清风!说的有道理啊!我们都希望中国好,百姓安居乐业,富足安祥就知足了。希望大家都分享一下回国感受,让我们对中国有真实的感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很受感动啊!这样下去中国航空软件质量一定是在世界前列!为他们高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园园好!我这次时间短,集中精力干一件事,还真没什么多的体会。终于回来了,一切又恢复了正常,真好!周末愉快!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这次回国,想办的事都圆满的办成了,真是可喜可贺!看了你的回国记,我也为国内的进步感到十分欣慰,真心希望老百姓都能过得平安富足。其实,我们在外的华人对国內的认知也并没有错得离谱,如果你把时间线拉长,回去时间拉长至二个月,二年……在把地域线拉宽,从北京、上海扩大到三,四线城市……,或许回国的观感更加接近于真实的中国。谢谢弄弄的好文分享,大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那么多人热心帮助,真好!谢谢弄弄分享特别的经历,问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的回程那段波澜起伏,随着你的脚步捏把汗,这世上还是好人多,终于顺利回家,好好休息, 祝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20120' 的评论 : 就是,谁叫咱从那疙瘩来的呢,哪有不念好呢。祝福中国!
bl20120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中国社会能变好,这种愿望总是美好的,如楼主所说,中国社会真的有变好,这种现实总是值得高兴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我也是老听负面消息,影响认知。这次的感受让我对那些负面消息有了质疑,不管怎么说,希望中国好没有变:)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器晚成' 的评论 : 取消航班是挺让人烦的,还赶上勒索的,难怪你不愿意回来,要我也不愿意。我原也不打算老回来,可我妈妈老了,我必须时不常找机会回去。有妈在就有人疼:)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我回来了,慢慢又拾起了锻炼,酸痛的腿好点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这个共识我也有,所以特别希望年轻人当领导,老了就做consulting 吧。有欣慰的,别看把位的不咋滴,后代人(不是他们的后代人)还是有希望的。这样想我们就松了口气:)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我有不少次没存上,老不长记性,主要是城里存上也就48小时,一懒就没了。我一懒二懒的情况还是较多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绝对的,系统应该人性一些,比如:医院里老年人挂号,都快把他们当成外星人了,本来就有病,不懂新科技,还要跨越麻烦去找号,找到了也就剩下午号了,还有更多的挂不上号呢。服务确实有空间提高。记得90年代老提以人为本,呵呵,尽耍嘴皮子了。希望航空方面的这种景象能感染更多行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和你感觉特别一样,我也是在外听的负面消息太多了,回去的一些片段改变了我的认知。我还是希望中国好,这大概就是血脉原因吧:)我最近胃口不好,回去也没吃啥,亏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也这么想,不过大家都努力工作还是对的,太内卷了也让人害怕,健康发展最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难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还是酒神啊:)太有意思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你的经历很感动人呢!要我也会致谢他们的。这次我基本没看新闻,至少不看画面,省得膈应。医院需要改善的太多了,估计牵扯很多利益,领导的决心没势力大。不管是什么样的政府,都得考虑发展,相信大方向是对的,做好就不容易了,慢慢看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火眼金睛' 的评论 : 这个观察很让我高兴,就是说未来有望,而且就在不久的将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我就是想记写这个过程,时间一长肯定就忘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噢,对了,是厦门航空公司,我写成福建了:)日本航空公司 出名地好,我还没坐过。这次回国心里有事,没太管顾其他的事,就身边经历的还是挺开心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谢谢ahniu!Happy Easter!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每次看到国内好景象就欣慰。以前我是追求完美的人,老有不满意。现在我已学会接受现实,享受部分美好,这样好像更容易些,大概是岁数大了,没了冲劲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Joyce! 我以前可不这样,点浪荡的,现在岁数大了不仅要稳重,还得像个长辈,给孩子做榜样。我信佛后,更是加强了行为boundaries, 受益非浅。家庭、社会都需要和谐,啥时候都不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花!也祝你吉祥如意!Happy Easter!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就是太短了,家里有事,待不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写的东西,实在。 我也爱我们的同胞们,每次坐国航回家觉得服务比美联航好多了。现在海外对中国人的很多妖魔化和排斥很不公平,让人反感。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有8年沒有回中国了,以前每一次回去,遭遇延迟或取消航班是家常便飯,搞得身心俱疲 ,曾經在北京機場轉機時遭遇穿著机場工作人員制服的人以幫忙為借口粗魯地索要錢財的経歷 。在父母去世后就不想再回去了。你這次的經歷看到,中國的变化。而且很暖心!謝謝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回国了啊!现在真是不容易,祝你后面的旅程都顺利!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火眼金睛 发表评论于 2023-04-07 06:18:10
可能现在的工作人员以90后00后为主,受教育较好,大都三观很正
**********************************************************
2015年以后回国就能明显感觉到了,年轻人大多温和有礼,没有太多的戾气;
而上一辈人成长于匮乏粗陋之中,大多缺乏礼仪教养,言谈举止差个层次。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写字最怕没存上,最近我都发生至少三次了,每次2000子左右,郁闷。再也提不起精神气。还好,你总算顺利办完一切事情,没心烦了。谢谢好文分享。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这让我想起几年前去国内出差的一段历险记,一直想写一写,时间长了也就懒了。当时目的地是飞杭州,选择了北京中转,赶上了所谓天气原因(实际是南海的大规模空军演习)造成连续几天国内民航无法正常飞行,而我们在杭州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不能缺席,于是果断抛弃机票,打车奔高铁,买不到票,绝望···

到了地面的旅行,我经历了各种个样的人物,有骗子,有黄牛,有好心人甲,好心人乙,善谈的乘务员,每到绝望的时候又总能逢凶化吉,不过最终结果是在会议前赶到了杭州。

你说的很对确实有很多善良的人,我非常感谢他们。从宏观上来讲,窗口行业的系统管理还有待提高,系统应该对人更友善一些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这一篇回国记更新了我的一些旧有看法。我也是油管里面看的负面消息太多了,有了一些成见。非常欣慰弄弄遇上的机组人员,那么贴心的服务。可是国内不能上Hotmail,那我们邮件怎么收呢?我一直想回国去尝尝美食,可是又觉得精神上会进入一个空白期,与世隔绝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各行业内卷太厉害,如果服务质量不好,就有可能下岗或者失去顾客,所以都珍惜这份工作,都很努力。航空业整体来说一直都算不错的,现在应该更好,这是好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有酒的游记,就是好游记,哈哈!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读过这篇“回国记“后,我真的被作者的叙述感动了、、、文中除了姐妹情深的部分外,还有机场“一条龙“的服务也感动了我,原本那是一个很好的国家,在黄金十年的时候,尽管仍有这样与那样的不足,但整个国家还是一点一点的向好的方向努力,遗憾的是这一切都毁在了窃国贼的手里,每当我看到前国家领导人被这厮架出会场的照片,心中就愤愤不平!
国内窗口行业的服务一直都很好(这与那厮没关系)不仅是在机场,还包括铁路列车,上次回北京赶上了大雾霾(不幸中招了)我的肺活量本来就不好,再加上这毒品级别的雾霾伤害)关键是第二天我又从北京飞到了重庆,当时还不觉得有什么不适,却忽视了大西南地区冬季不供暖、、、
在重庆感冒后引起了(潜伏雾霾)的发作,肺炎的症状就是呼吸短促,於是决定立即返回北京,结果在特快列车的攴车上,川菜中的辣椒又加重了哮喘,现在我回想起来仍历历在目,那场面很感人,列车广播室播音后,乘客中的医生,还有列车长都来到我的包厢,后来又为了能让我及时就医,列车长请示了铁道部的总调度室,北京方面命令沿线列车--为本次列车让线,最后列车在一个名叫关陵的小站(关二爷陵寝所在地)紧急停车,列车刚一停下来120的急救车就已经停在站台上了,就这样我转危为安、、、
回京后我专门致信重庆市委宣传部,向重庆路局列车乘务组表示感谢,我的这段铁路上的经历--与作者的机场经历有大同小异之处,但这都是窗口行业,到了医院之后那就像“妖怪“惦记上了“唐僧“一样,那一刀子下去后,保证能让你顺着后脖颈子往外喷血,
服务好的窗口行业,还有星级以上的酒店(需五颗星的)除此之外:那你就得凭个人的运气,或是自求多福啦,被骗或买到假冒伪劣的产品已是常态,这种中国社会的万花筒,仿佛就像当年上演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中说的那样:那里是天堂,那是也是地狱、、、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可能现在的工作人员以90后00后为主,受教育较好,大都三观很正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好记录,多谢分享!祝复活节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实事求是地说回国的感受让我感到很是欣慰,能有这些认识不容易。我回国时也遇到过航班取消,可是运气没你好,当时的美/加航服务太差了。。。那时我从日本到台北坐的是华航,服务不错,是日式服务,就是飞机有些旧,商务舱里那么多的座位,刚开始以为走错到了经济舱呢。后来从台北到厦门,厦航服务也不错,飞机新,商务舱挺气派,我都没时间写那段经历。看了弄弄写的,让我想起了当时的情景。。。
ahniu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弄弄有福气,姐妹情深,旅途也赶上好的服务。国内的服务水平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就是不确定性比较大,运气好就一路顺风、运气不好就头大。弄弄运气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感恩的人。
羡慕你有个好姐姐。
中国服务越来越好!
新加坡现在好多航班飞中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好文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回家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好人多啊,社会还是崇尚助人为乐,传递爱心,这些普世价值观被大家广泛接受,也是文明的进步,社会的进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老公要是跟着我,也会像你一样选择享受:)很羡慕你呢:)怎么这次我没啥胃口呢?就买了一盒奶油蛋糕特好吃,奶油多得愈出来了,新鲜又浓郁,吃完了一天都不饿:)没胃口回国最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lline' 的评论 : 所以我要分享美好的东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每次回家都能看到家乡的进步,这是我最欣慰的。当然也很迷惑,我们在外面听到的可是吓人呢。算了吧,没那智慧去分辨,也没功夫,就祝福他们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弄弄的分享,是的,中国有很多善良热情的人,这是我们传统美德,人家并没有抛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1

弄弄真不容易,同意沈香,弄弄人品好,运气好,姐妹情深!回国一趟路上挺折腾的,从新加坡回国算是近的呢。等弄弄的中国篇!
Colline 回复 悄悄话 好暖心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几乎所有的相关服务人员都在尽心尽力帮我,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帮我打通各个环节,让我顺利回家,太让我感动了!" + 1
“在中国的两星期,我没网,没social media, 更看不了邮件,真的是out了,身在lonely planet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往的西' 的评论 : 肯定有一定关系!较着也可能和国家引导的社会风气有关,不然怎么这么步调一致呢?总之这是哪个社会都愿意看到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你也要回去了,太好了!4月天气暖些,更适合户外活动。小心不要透露你是海外回来的,省得闲人通报户籍警,外籍人士要登记的。回来告诉我们你的好消息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一定有沙发,有你俩陪伴,这个Easter 真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这趟回程有点紧张,但我切身感受了航空公司的关爱,我想把它写出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他们的辛勤工作,传播正能量:)我也因此不好意思提油管上的负面消息,虽然不是一码事,就是不想提了:)人啊,混沌的时候还是沉静一下好:)Happy Easter!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给沈香和peoneyinjuly:)我家沙发大,和你们一起Happy Eastern!
过往的西 回复 悄悄话 和经济水平教育水平提高有关吧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Oops, 跟沈香美女挤了。 哈哈。
通篇都非常有帮助,对于服务质量的提升我也很欣喜。 就是最后的那一辆电瓶车让人失望。
谢谢弄弄好分享! 不久后我要亲自去体验啦。
周末愉快!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出门最怕航班取消,弄弄写得很好,回程那一段好紧张,我的心跟着你的文字而起伏,直到你顺利登机才平息下来。机场的服务人员还真不错,为他们点赞。弄弄人品好,运气好!弄弄这次回国一切都很顺利。也赞弄弄姐妹情深。祝弄弄复活节快乐!周末愉快!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