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英格兰大地

(2022-07-05 23:31:37) 下一个

到了英国,老公问我最想去哪?我说那个走路的地方,一面海,另一面是大平原。我说不出那名字,但他明白我说的地方,他也叫不出名字来。

有人喜欢看海,有人喜欢观山,我喜欢在高地平原看远处,心都跟着云一起跑了。我也想买个像这样有风景的房子,每天坐窗口呆一阵儿,啥都不想。

吃了早饭,老公哥哥一家带我们上路,半小时后到了那个地方叫Bo Peep。天特别蓝,像镜子一样,地特别宽,左边可以看到海,右边就是英格兰大地。风呼呼地刮着,阳光径直洒下来,气温比较低,估计18度左右,可阳光又能灼伤皮肤。每次我们都要抹擦脸油,我老公用防晒霜,可这次我们都忘了带了。

疫情后遗症就是不会旅游了,好多该准备的都忘了,最重要的是钱,我们没带钱!!!没带现金。还好我们都有英国的银行卡,只是我的有点小麻烦。5年前去英国忘带银行卡了,4年前去英国忘了密码了,然后就是疫情来了没再回去。我的网上银行的device早没电了,我也不记得密码了,有近10多年没查对账单了。银行给我来信,说英国政府规定,5年银行账户不用的话,银行将帐户里的钱捐给慈善机构。我赶快跟银行联系,阻止它用我的钱。这回一回来,头一件事就是激活账户。

这次回英国前我恨不能早日离开湿热的新加坡,再冷也比湿热强。可这时候阳光照在脸上睁不开眼,冷风呼呼地往衣服里钻。我儿子穿着短裤,看着就冷。他爸爸高兴得嘴一直列着,心情大好。这风景能治愈啊!

走了好久,到了海边山崖,白色的悬崖,绿色的大地,湛蓝的天空干净得让人怜爱。我认出这是seven sisters,英格兰著名的风景区。这里悬崖土质比较松,每年都有大量的悬崖绝壁掉入大海,每年都有游客落水。

我们远远地走在footpath, 两个中国女孩在靠近悬崖的地方休息,令人担心。

中午路过一个餐厅,我们各自点了自己喜欢的菜,我和老公要了fish &chips,英国国菜。每年我们都要吃,尽管每年不是特别满意。没想到这回这个小店做得太好了,鱼特别嫩,薯条特别脆,是我吃到的最好吃的fish & chips,价钱好像也比社区里的店贵点17镑一份。真是一分钱一分货。

吃完饭依然是接茬儿走路。其实走了这么多也没我平时走的多,还不到10公里。这几天坐飞机坐车,一天到晚不动活,身体都僵了,腿居然酸痛,下午困意大发,时差7小时,这时候来劲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徽宁好!我还在倒时差呢,岁数大了,时差顽固,都10天过去了,我这还昼夜不分呢:)真该退休了,我可想回去了:)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田园风观的美景真能治愈。原来弄弄是英国媳妇啊,期待看你更多的英伦游记。祝度假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吗?呵呵,我头一次听说加拿大也爱吃这个。说国菜是我封的:)因为英国到处都是fish &chips 店,就跟咱们的包子铺子是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原来fish&chips是英国国菜,加拿大人也说是他们国菜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是的,纯洁的天空,像婴儿的皮肤那样透嫩,让人情不自禁地爱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就想买个能看风景的房子,俯瞰大地,那样天天我都不愿离开窗口:)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说的太对了!钱太重要了!后来我们又丢了一次钱包,好在又找到了。这次旅游我们玩得特别开心,没白等2年半:)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照片都太美了!纯净,没有一丝杂质。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喜欢看海,有人喜欢观山,我喜欢在高地平原看远处,心都跟着云一起跑了,,,弄弄是散文家啊,心都被你化开了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的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出门旅行钱最重要了,无论是现金还是信用卡,祝弄弄后续一切顺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我还在倒时差,困死我了:)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好!新周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以前老在我婆婆家附近买fish & chips, 鱼不特新鲜,薯条拿出来就是蔫的,一点不好吃。这次吃了几次都好,鱼一新鲜就好吃,薯条多炸一会就脆了。有些商家光想省几分钱,不知道好吃了,大家可是愿意买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握手山花:)我activate 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只给我一个账号松绑了,另一个还睡着呢,这次去也没办成,工作人员有限,一天就一个工作人员,他还没权限。怎么英国的管理现在这样啊?不过我们玩得很开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嗨,我今天回到新加坡了。热S了,哪都热。新加坡可能蚊子多,不过我没体会。我们小区每星期喷药,跟喷雾是的,特别多,所以没有蚊子。听说政府祖屋也会喷药,我不太清楚。不过蚊子真不是事:)就是这个小小的城市国家没啥可玩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在英格兰乡村很开心啊,风景真好。英国的Fish and Chips 看着比美国的好,美国给你几块小小的炸鱼,哪像你的是整鱼,羡慕啊。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回学来了?),好快呀,握手!不知道5年帐户的钱不动会被捐?

好好休息!问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读弄弄的英格兰大地,心情好舒坦好敞亮。:)听说新加坡蚊子特别多,我最怕蚊子,估计一个星期都呆不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美女好啊!又见你的美文了,太赞了!我有点受不了新加坡的湿热,哪想英国现在也热,还好,早晚不热,阴凉地方也不热,不然真白回来了:)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还在英国吗?
我们家荷瑞就喜欢东南亚的湿热,天天嚷着要回去。因为我们在吉隆坡很多年,所以他觉得去东南亚是回去。
旅途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这几天一直在西部,太热了,我们一直坐车里,空调都不特管用了,家里可能不热,有阴凉。你家在东南部啊?那是好地方,Bo Peep我很喜欢。哪天我留意一哈,没准儿就认出你:)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回来啦,欢迎欢迎!那块的海岸是我们常常去溜达的,没准哪天就跟你擦肩而过哈:)你把新加坡的温度带回来了,托你的福,英格兰下一周都会是阳光灿烂,气温也上升,能享受一下宜人的夏天了:BBC警告接近30摄氏度的热浪来袭,对我来说是刚刚好呢:)周末愉快,一切顺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94,刚回来那两天,天天心里都在乐。现在安静了,接下来要休息一下,太累了!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呵呵,fish &chips 英国各个地方都有,所以是国菜,有的卖的不新鲜,薯条也炸不透,就不好吃。这家很好吃:)我明年回去定居,还不知道住哪呢,,慢慢来吧:)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风景有明亮开阔安静之美,好治愈,祝弄弄玩得开心~~~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去英国时在伦敦也吃过炸鱼配薯条。没想到不小心尝到了国菜。这两样我都还挺爱吃的。
风景犹如田园牧歌一般,很美。记得你说过要返回英国定居。就是这回吗?期待看你更多的英伦纪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今天特别热,一直在车里,放到14度也没觉得凉,太阳太厉害了:)明后天要休息一下,太累了!祝Xiaxi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风大有点凉,那也比新加坡的湿热好,皮鞋在新加坡5年不穿就成渣子了,人不是更烦吗。疫情后的英国真好!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的心情就跟天气一样敞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美景真能治愈,在这走路的人都是心情大好。那个暗色的照片是我老公哥哥家,凌晨五点左右我拍的,最后一张也是那,是上午拍的。休假真好:)祝沈香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为弄弄高兴!跟随你在英格兰大地上神游~
景色太美了,令人心旷神怡!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海阔天高,比新加坡开阔多了!!喜欢这种景色,就是不喜欢风大。终于回家里,替你高兴!祝夏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风景太美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好!弄弄拍的片片都好美好美!特别是那张晚霞的照片像油画一样,这风景、这海边、这田野真是太疗愈了。这就是佛系的生活。祝弄弄享受美好时光!假期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fish & chips 真是英国国菜,以前每次都在社区里买,总觉得够不上国菜的名字。这回在餐馆里,鱼特新鲜,薯条也脆,真好吃。过两天再去一次:)谢谢园园!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空旷的景色让人忘记烦恼,空气中都带着大自然的味道:)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像我们这样换时差特大,变化特大,心情变化也特大,又是回他家乡,心情特别好,看啥都顺眼:)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在英国这几天除了fish &chips, 其实吃的都是外国菜,葡萄牙的、西班牙的、意大利的。昨天刚从法国回来,法国菜才是大餐,太好了,天天法国大餐,长骠了,这回可不好下去了。法国好吃的太多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请喝英国茶:)我们都从法国回来了。英镑还好办,我们有银行卡,到了法国,没欧元!!! 也没有现金去换,只好每次都用信用卡。在一个不知啥取款机的地方换取了欧元,得有一点现金交停车费啥的。疫情后都傻了,呵呵呵:)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风景太治愈了! fish & chips 我们全家都挺喜欢的。 谢谢你的大贴! 祝你们度假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风景真是治愈,弄弄度假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大美,令人向往!祝周末快乐,吉祥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终于等来了弄弄的英国大帖,看到了风景,吃上了国菜,为你们高兴啊!是啊,疫情后刚出游也是啥啥都特别陌生的样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风光太治愈了,吃上了英国的国菜。:)以后把银行卡加在手机上,只要带手机出门就行了。这英国银行可真够狠的,五年不动就帮你捐了。疫情之下如果回不去,那就都做慈善了。祝弄弄和家人假期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