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快憋成神经病了

(2020-04-14 06:35:18) 下一个
 
实在是无聊,小孩在study room网上上课,非得用视频,不高兴我进去。他爸爸在客厅工作, 倒是不视频,可是用speaker, 戴着耳机,声音大得不得了。我怀疑在办公室这么大声,怎了得?我喜欢一个人安静地在家,那样我就可以安静地读书。人一多,我就烦,看不进去书,做不下去事,老惦记着给他俩倒水、拿水果。

牛肉还没化,中午吃什么呢?不想出去买菜了,累了。拿出一块三文鱼,6个鲜贝,几个薯片,2只harsh brown, 一把菠菜一个胡萝卜,就是今天的午餐了。煎三文鱼、鲜贝、煎薯片、harsh brown, 凉拌菠菜胡萝卜,4个炸鸡蛋。

除了有点糊,其他的还可以。小孩照旧不爱吃蔬菜,最后硬吃了。每天给他俩做饭真够烦的,真希望他们早点去上班、上学。

下午俩人还是忙自己的,我躺床上看书,看不进去。快4点的时候,我想自己出去走走,lockdown 让人太憋气了。小孩的冰激凌快没了,给他看看去吧。这孩子只吃B&J chocolate brownie, 给他类似的都不要,真死心眼。我想买几个haagendaz strawberry。他爸爸只喜欢B&J cherries。上次我买了两个haagendaz strawberry,他觉得不错。

出了小区,看见过往的行人都戴口罩,忽然想起我没戴,赶紧回家找口罩去。据说公共场合不戴口罩,警察看见要记录,并罚款。现在还有近2000志愿者,在街头逮人,看谁没戴口罩,看谁违法规定,没有按规定保持距离,聚众或在堂内就餐。据说昨天已经有300人被罚了。有一家在家和朋友吃火锅,被警察叫门,进来就罚款,聚餐违反规定,让邻居给告了。

我懒得去远处的超市,就去马路对过的cold storage。还没进楼呢,就看见楼梯前立着大牌子:不戴口罩不许进楼。得亏我戴了。我没坐电梯,到里面坐扶梯上楼,省得碰按钮,电梯里空气也不好,人离的太近。

超市人比较正常,没那么多,和往常一样。就水果架子上比较丰满,肉类,特别是香肠类的都没了。有一遛小吃不错,各式各样的,各种干果、薯片,旁边有个小袋子,自己随意装,自己称一下分量。我挑了两个印度小吃,像薯条一样,一个是辣味的,一个是鸡味的,想着他们俩爱吃的口味。

转过橙汁冰柜,看见橙汁减价了,赶快来2桶。据说全世界橙汁要断顿儿了,我必须在冰箱里存4桶才心安。


我想买的Demerara 糖没货,我已经等了好几个星期了,家里的糖罐快见底儿了,得赶快买个替代品,那个咖啡方糖看着还行,先抵挡一阵子,来一盒。

B&J chocolate brownie 正打折,来2桶。前天旁边一家店也在打折,不过冰激凌有点软,没敢买。Haagen Dazs 没打折,有草莓的,我还是坚持一下吧,家里还有一盒草莓的,一盒樱桃的,一盒香草的。过些日子估计就得打折。

居家待着手纸是用得快。前几天我终于没挺过去,买了喜欢的牌子的餐巾纸,但图案不好看,小孩的,挺土的,凑合吧,有就不错。然后想买点手纸,发现我要的牌子都没了。嗨,还不如当初我多买几个呢。

我一直在憋着等我想买的东西,等我看到了,非得一下子买好多,咱也得囤点。heavy cream 一个都没了,啥牌子都没有。番茄酱也是,架子全空,啥牌子都没有。好在当初我买了好多,罐头的可以放时间长点。mature cheddar 也没货,我冰柜里还有两个。mozzarella 正在打折,我毫不犹豫拿了俩。我家冰柜里有不下20袋,慢慢吃,每星期都吃披萨,也就1-2个月就吃完。

如今买菜成消遣了,还得买必须品,我要是光买薯片、冰激凌,估计人家发现了得警告我。怪不得他爸爸说:要是有人问,就说买手纸。不然你就是没必要出行。
 
我都快憋成神经病了,监狱就是这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7)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94啊,写出来就是说出来了,要不然真憋坏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我就是,家一有人,我就受干扰,安静不下来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待久了很难受,要不是可以写一写,就更难受。保重!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一个人在家。家里如果还有人我就不爱干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我们这小地方,每天将近1000人感染,不过都是劳工,很惨啊,他们都是年轻人,工作辛苦,生活艰苦。不过肯定还有1-2星期会好转,因为他们都隔离了,不让工作。所以很快就会好。我们6月复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你家的好吃的真多,你家孩子好幸福啊!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新加坡也这么严重啊!再熬一熬,就过去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亲切慰问一下弄弄,看见弄弄已经缓过劲来了,开心,祝愿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刚缓过来,又被买不东西压下去了:)已经1个多月没面粉了,没法做披萨了。下次我做个米饭披萨得了:)我家不爱吃米饭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你缓过来没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没错,星期一我最累,但特幸福,因为他们都走了。虽然我得大扫除,但最后坐在干净整齐的家里,那种恬静、悠闲,简直是人生最大享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一样,喜欢一个人在家,人多了就累。
日本有一项统计,女人觉得星期一上午最幸福,男人觉得星期六晚上最幸福。你肯定是星期一早上派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双规快点过吧,我真希望夏天还能去休假。还没退票呢,坚持一哈,坚持就是胜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想起来很可怕啊!特别是上星期,我们这主要一家电讯公司挂了,半天没信号了,影响了半个岛的生活和工作,没网没法活啦现在。我们那俩开始还掐架呢,这个说他占用太多空间,那个说你下载太多游戏…… 最后网上一查,down 了,踏实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真的,是贤妻良母。结婚前没一个人觉得我会是,我自己也没想到我是家庭主妇。没办法啦,日子总得过:)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们戏称这就像“双规” :) 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 再坚持一下, 一起加油, 多保重!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现在全世界人民都在家憋着,人类的生活方式会不会因此而改变?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太可爱了,贤妻良母,你们家的他们都是有福气的人啊!
“人一多,我就烦,看不进去书,做不下去事,老惦记着给他俩倒水、拿水果。”我简直看见你在家里走来走去的样子,写得好生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现在可以安静下来了,我才知道,直到我姐的体检结果出来没事,我才安静下来。现在觉得好极了,可以看书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幽默可爱的弄弄,我们的心情都一样,我也被疫情整的快抑郁啦
所以自己也是找些事来干,分散注意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的评论 : 真的,有憋出毛病的,肯定出事。米国还紧着买枪,这么下去,不出事才怪呢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同感,离神经病不远矣!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呵呵呵,我家那俩刚放风回来。我们现在比较严,口罩必须戴了。他爸爸说:跑步可以不戴口罩,但走着就得戴。那还停不下来了,老得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全球变暖' 的评论 : 对,坚持就是胜利!谢谢鼓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今天我感觉好多了,因为我姐在医院的检查结果出来了,她没事了。我的郁闷一下子释放出来了。今天炖牛肉没炖好,想做红烧牛肉,结果他爸爸提醒我,做我家在伦敦时常吃的烧肉,结果做得不伦不类,不西不中,真耽误我买的肉了,特漂亮,鲜鲜的,40刀呢。真是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的诗友去世了,一定很难过。艰难时刻,让我们互相鼓励吧,渡过难关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公共场合不戴口罩,警察看见要记录,并罚款” 太好了,这条例用在我们超市里就好了。早、晚人少时外出溜一会儿能治神经病,咱傍晚刚治好 : ) )
全球变暖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就是胜利!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好幽默,哈哈!除了有点儿糊,其它都可以。你逗人笑不打折!哪有这么舒适的监狱啊,知足吧!就快好了。心平静,无烦忧。他俩忙的时候,你听音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快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他爸爸平时老说我shouting, 我真没shout, 可他声音还带回音呢,关几道门都隔不住,这他就不说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你真行,10天没出门,一定是天冷的地方吧?要是在我们这,都发霉了。我连菜都不感买3天的,第二天就蔫儿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我家小孩就是,我一进他门,他就不高兴。他爸爸老开会,老说话,家里一点不安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对啊,上午喝,下午不敢喝,晚上睡不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呵呵,没去过监狱。其实这几天比较抑郁,也是有原因的,因为我姐在等看病结果,我一直不安。刚接到她从医院来的电话,她没事。这个电话对我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了,世界又变美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可不,因为安静不下来,我就老想做点事,想忘记时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94,咱还能每天出去一下,透透风,那不是放风吗?咱比他们出门半径大,呵呵,自我安慰:)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我家另外两个都是大嗓门。吵死人 =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呵呵,我还真担心他爸爸发神经呢,多加点药了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94,什么也干不了,,世界变得小了,就这点地儿。忍着,和大家一样忍着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无奈,只能忍着,大家都在忍着,起码在家能保护自己……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我到今天,整整十天没出门了。真是连门把都没摸过。刚开始一两天还觉得憋,现在都想不起来要出去了。估计是过度治疗了已经。哈哈哈哈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我小孩霸着餐厅,还不让我出现在视线之内!这,我总得在家走动吧!餐厅还是开放式的。我真是要疯掉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 弄点咖啡喝,

就精神了!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监狱就是这样吧?/哈哈,要不要试试去?你现在一家大小绕膝欢,享受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也是劳碌命。看你现在还能东走西走的,要真正闭门了可能更憋气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监狱只能看电视哪能出来逛。。。
问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在当前状态下,不神径病的那才正常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是有点儿闹心!不过还是尽量少出门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大人孩子都在家里上班上学,家里也是够热闹的,理解你的安静环境被打破的烦恼。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谁也不用憋在家里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嗨,老乡,我家那俩不需要我,除了伺候他们。他们每个都有自己的世界,我不打扰他们,可他们老打扰我。我得慢慢适应:)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也在看,其实特矛盾,总觉得在浪费时间,可又什么都干不了。我给你剪头发得了,剪头发是本人一大爱好,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有事干,主要是心静,自然就enjoy, 我也得静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94,想到大家都差不多,我还好点,特别是去年逝去的那个朋友,让我觉得家憋着也比没了强,忍着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真佩服你,带3个孩子一定很辛苦!我也听书,一般做饭或干活的时候听,他们俩一在家就不听了,手里没活听不下去。还得适应,其实我特想看书,就是看不进去,心里也着急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9494,要不是怕热,我也出去走走。我们这阳光直射下,估计得40多度,封了游泳池,感觉没处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好!现在日增300例,情况吓人啊,大多数是工地做工的人。一个印度超市有感染的,那家超市特破,估计穷人去的多,特拥挤,那些工人可能是那传染的。现在看见做工的得绕着走,碎知道哪个是炸子儿啊?也祝姐姐平安健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以前没觉得我是爱安静的人,可能岁数大了,不喜欢噪杂,熬着吧,总有过去那天。喜欢看你写的英国,盼着早点回去,主要是不喜欢这的热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每天早上走近5公里的路,下午懒得走了,太热了。也祝你居家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居家也快成神经病了,不停地看好莱坞大片,都快看发吐了。别的还好,就是头发越来越长,不知何处去剪。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觉得在家挺好的:)
elfie 回复 悄悄话 看书看不进去可以听书,audio book.
戴降噪耳机听。人多还可以阻挡噪音。
elfie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哪里也不想去。偶尔想去买个牛奶,水果,还会被老公骂,不要把病毒带回家!
基本只在家门口一百米以内活动。家里三个小孩,两岁,五岁,八岁,够忙活的。
不出门也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在家上班都好啊。 可以天天写博, 和家人24小时厮混。。。 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许多人都有和你一样的感受,所以你并不孤独。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感!算上我一个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出门千万要保护好自己,这几天新加波是瘟疫反弹期。祝你和全家平安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打破了平常清静的日子,还要照顾爷俩的饮食,耐心等待,怎么样还是比监狱强的。祝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出来走哦,外面空气多好啊!买了许多可爱的东东,祝开心快乐,健康吉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你们还没lockdown啊?那就是情况还不错。上班还得照顾家,很辛苦哟。take care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甘蓝' 的评论 : 是,我在新加坡。你在医院工作吧?看你的博文都是医学方面的,很有可读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家后面有个公园,我每天早上去跑步,差不多5公里,下午懒得去了,要是1-2公里还行,主要是热。我每2天买一次菜,多了就不新鲜了,冰箱也没地方。在家憋的,也算个借口出去吧:)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在办公室上班呢!不过出去买菜我也是尽量多买,少去几次超市。
羽衣甘蓝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也是在新加坡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必需品都是一定要的,我们还好可以在小区里面走走,爬爬,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大家都快成神经病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