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冲浪说】Forgive-you-not

(2024-02-17 17:46:05) 下一个

小冲浪对语言敏感。他很小就知道了forgive-me-not,是一种花的名字,觉得很有趣,要老大我解释给他听。

老大我其实一知半解,并不记得勿忘我的分类、产地、命名、典故等等,就只是泛泛地说,“Forgive-me-not啊,中文叫做‘勿忘我’,它的花语或者意思是要朋友不要忘记自己,尤其是要分开一段时间的时候。”

小冲浪当时听了,还是觉得好玩,又说了两遍“Forgive-me-not.”没再问别的。

------

后来,有一天,老大我帮他换衣服,动作大了一点,不小心打到他身上一下。

老大我赶紧帮他揉揉,跟他道歉,说,“对不起哈,爸爸不小心。”

小冲浪或许真有点儿疼,皱着个眉头,很生气的样子,说,“Forgive you not!”

老大我听了先是一愣,燃后想起来典出何处,就知道有解了,说,“爸爸不小心哈。Forgive me must!”

“Forgive you not!”小冲浪继续。

“Forgive me must!”老大我也继续。

最后,小冲浪咯咯地笑起来,老大我抓紧帮他换好衣服,这事就算是过去了。

2024.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