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AI点评】J. Philippe Rushton:知名的心理学者, 受质疑的主要理论

(2023-05-29 20:31:06) 下一个

几位笑友先后提到J. Philippe Rushton的研究,让我好奇,想知道多一些。Wikipedia英文版上有关于他的条目,淡市,渴试,燃鹅,和ChatGPT互动式地用中文问几个问题,还是可以进一步澄清一些观点和判断。

搞笑的是,我今天还在调侃yzout,说他的相关帖子“笑点不够明显突出”。我这个帖子,压根儿就没有笑点哈。见谅见谅,自我批评。

当然,我这个帖子的主要目的是分享,ChatGPT总结的关于J. Philippe Rushton的研究的评论,即J. Philippe Rushton虽然是一位知名的心理学者, 但是他的主要理论目前是受到广泛的质疑和批评,并没有被大多数科学家接受。作为理科僧,我对于这类理论还处于了解阶段,当然还无法做出自己比较独立的判断。我同意老枪和伍佰的意见,“(华人)不要背这锅”。

有五个截屏,请耐心看看。

2023.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