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冲浪说】No No 歌

(2023-05-23 21:15:39) 下一个

带娃越久,老大我越觉得,小娃其实和大老板有不少相似之处,举个栗子,他们都爱说No。

大老板那里,有一份的钱,估计总有人去游说(pitch)想做三份甚至五份的事,那当然得否掉大多数的馊主意,筛选出真正的好主意来,才能专注地把赚钱的本业做好。

小冲浪呢,对于俩老大带娃、遛娃的招数,大都已经见过、吃过、玩过,有的还不止一遍,所以也慢慢地变得像大老板那样,对俩老大的提议,默认回答是“No!”看能不能诈出更优的提议来。

而且,No说多了,小冲浪都已经很有经验,偶尔甚至直接开唱,“No,No,No。No,No,No,No,No。...”用的就是他当时想起来的幼儿歌曲(nursery rhyme)。

小冲浪都唱上了,气势很盛,老大我也不能就此服输啊,所以,老大我干脆也跟他唱反调,“Yes,Yes,Yes。Yes,Yes,Yes。...”现编的调,发现和哪首儿歌或流行歌曲靠太近就跑跑调,免得侵权。

老大我笑眯眯地跟他唱反调,小冲浪也就唱得更欢了,摇头晃脑的,有时候还带点喊的,试图要在音量上压过老爸。结果,等他的No No 歌和老大我的Yes Yes Yes 歌唱完,有时候都不记得为什么在争No和Yes了,俩老大的提议往往就此顺利执行,所以,这No No 歌和Yes Yes Yes 歌在带娃、遛娃上也是居功至伟哈。

2023.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