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在餐馆里

(2023-03-31 21:41:49) 下一个

今天下班后,斗胆和几位同事一起去吃了个饭,因为一位同事晚上就要乘飞机出差了。

我们刚坐下,美女招待来了,先不问我们想喝什么、吃什么,先问,“你们有什么贵重的东西留在车里了吗?如果有,请这就去停车场,赶快拿进来。否则就来不及了!”

我们知道,她在提醒我们,要这样避免被砸车窗玻璃,就谢谢了她的好意,跟她点了饮料和食物。当时,我从公司实验室过去,已经把装着笔记本电脑的背包拿进餐馆,就放在我旁边的座位上,很容易看到;几位同事今天在家上班,从家里过去,当然就没有拿笔记本电脑;要出差的那位,要吃晚饭后再回去拿行李,所以也是空着手。

没过多久,大概是觉得我们几个人只有一个背包拿进了餐馆,说不定有人大意了,一位年长一些的、貌似招待主管或者店长,又到我们桌子旁边,提醒我们把贵重物品拿进来,千万不要留在车上。

“坏人动作可快了!他们有工具,一下子就可以把车窗玻璃打碎,然后把车里的贵重物品拿走。哪怕你就在旁边,看到了他们,也没办法的。”主管或店长说的非常直白,“而且,他们有设备,可以探测到车里有没有笔记本电脑或手机,然后,就会把左右一两辆车都给砸个遍。他们的动作可真快、真熟练!”他说得也很熟练,应该是经常提醒顾客吧。

“谢谢你的好意提醒,我们几位都没有在车里放什么东西,不会丢失,也不会连累到其它顾客。”我跟他说,几位同事也纷纷点头确认。“不过你说的情况很有意思。美国在本土维持先进制造业有困难,部分原因是不容易招聘到足够得技术工人;但是,这些砸车窗玻璃的坏人,听起来倒是挺熟练、挺专业的。”

他放心了,站在那里,笑了。

我继续说,“还有,他们这么放心大胆,据说是因为法律对他们的保护很全面。要是法律对我们的保护也这么全面,我们就不用这么小心翼翼了。”他笑的更灿烂了,再尬聊几句,就去忙别的了。

食物不错,车没被砸;我的背包也没忘在餐馆。

疫情,白白!走好,不送!

2023.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