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深和深井冰之间

(2021-03-19 17:44:01) 下一个

米可MM转的那篇帖子,讨论了一个近乎永恒的话题,改变别人,还是改变自己?该帖立场鲜明地选择了改变自己,得到了很多笑坛网友的支持。

作为一个资深钢筋,哦不,杠精,我觉得,对于这个二选一问题,还是拿破仑的小兵的回答比较好,“Both, sir!”

改变自己当然是万善之本。前些天和朋友聊天,非常感慨,我自己中学时候的一些缺点,到现在也没有能够改正,一直迁延到现在。如果及早改正了,人生会有怎样的高度?换成笑坛语言,如果及早改正了,博客会有多红有多少点击数?充满想象空间哈。

换一个角度,今天就是咱余生最年轻的一天。也就是说,今天改正,也还不晚!欧耶,各位笑亲,您就等着看咱变成网红的那一天吧。哇哈哈哈。。。

改变别人则是万恶之末。这些时候带小冲浪,非常惊奇地发现,这么小的娃就可以是一个老顽固!举个栗子,有一次我带小娃吃苹果,碰巧坐在桌子边,拿水果刀削皮切块,每切好几块,就喂给他吃一块我自己吃一块,吃完再切,直到吃完了。后来,老婆大人告诉我,她喂小娃吃苹果,小娃一定要她也像我那样,坐在桌子边,边切边吃。她图快,一口气切好了,给小娃吃,结果小娃拒绝了。我们只能苦笑。

当然,上面这个栗子算不上坏事。小冲浪还有些别的天然的喜好,则可以算是坏习惯了。比如,他喜欢把玩具和书胡乱摆在地上,带他收拾好了往往又会要捣乱。怎么办呢?为了对他未来的老婆大人,也就是咱未来媳妇负责,我觉得还是需要温和但是持续地带他一起收拾,把收拾打扮成“Clean-up Time”像个游戏似的,希望他慢慢地会改变,体会到整齐的好处,然后主动地保持他的玩具和书整齐。

万善之本和万恶之末,在我看来都不可少。或许,像我这样的平凡人,就得活在深和深井冰之间。当然,那是直到我摆脱平凡,成为一个真正的网红。。。

冲.潜

202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对小娃观察挺有意思,那么快就有了游戏规则,人脑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