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工作的另一种做法(一)坑:挖还是不挖

(2016-12-18 19:14:49) 下一个

坑:挖还是不挖

我负责一个项目的时候,为了确保项目成功,避免后期出现大意外,对于各种可能的情况都尽早摸清楚,然后分轻重缓急,酌情处理。那感觉就像在项目前进的道路上提前探雷。(当然,并不一定需要排雷甚至引爆,能成功避开往往更省事。)碰到有人提出一个坑或顾虑,哪怕还比较远,我倾向于挖一挖,看有没有雷或问题;如果有,需要如何避免或解决,需要多少资源,提出来,和团队、老板一起决定。

我注意到,有的同事的做法不一样。对于比较远的坑或顾虑,他倾向于不挖。如果别人提出来某个顾虑,但又不是仅在眼前,他往往会说:“知道了。谢谢你提出来。”然后往往就没有下文了。有时候,别的同事动作快,不只提出某个顾虑,甚至连应对方案也有些初步考虑,他作为项目负责人,就会说:“知道了。谢谢你的建议,请把你的草案发给我,我会考虑。”我的观察是往往也没有下文了。

提问:对于比较远的坑或顾虑,你倾向于怎么办?为什么?你的同事的做法都和你一样吗?为什么?

冲·潜
2016.12.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