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中文说得马马虎虎的老美

(2008-07-06 12:41:42) 下一个

今天和老大从停车场经过的时候,看见一对白人夫妇正在整理另一辆车上的东西。不认识,见他们也忙,就想别打扰他们好了。谁知他们倒是停下手里的东西,那位女士微笑着用中文说:“你们好!”

我一愣,心想,又是一位学了几句中文要显摆一下的。就微笑着用英文回答:“Hi!”

那位女士微笑着继续说:“你们是中国人吗?”

我又一愣,发音很标准哦,语调也很不错。老大也笑了。我继续微笑着说:“是啊。你的中文说得很好。”

她的回答再一次让我一愣:“马马虎虎。”稍停,她又问:“你从哪里来?”

我明白碰上知道的人了,不能掉以轻心,就照实说:“AB省。”

她听了,“哦。”略作思考,估计是在脑子里查中国地图呢。然后又解释性地跟我们说:“我们住在河南开封。”

边走边聊,我们已经到了咱们那辆古董宝贝老爷车旁边,就微笑着跟他们告别。

进了车,老大感慨道:“她的中文说得真好!”然后又好奇:“他们怎么会住在河南开封呢?”

我也不知道。不过老美也努力学中文,而且真的是大家相处融洽、平等以待,这倒真是令人高兴的一件事。

2008.7.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