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安娜一起看慕尼黑 (下)

(2015-07-12 14:24:50) 下一个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是慕尼黑奥林匹克公园

这一天我们晚上将离开慕尼黑,下午正好是德甲,慕尼黑的主场,而我们住的饭店在慕尼黑北部,回家的高速要路经球场,退场的时候一定高速堵车,就决定从从容容玩上一天。

一早天气还凉着,我们就到了奥林匹克公园。 慕尼黑1972年的奥林匹亚,全世界闻名。

这一天的天气有些阴,我在这里比喻一下当年的气氛吧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样的角度比较刚阳的风格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上次安娜来的时候是冬天,年纪还小,她走累了还要我们抱,现在跑得比我快了。爬到山上看全景,钢铁也是如此柔软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正好是复活节,应景的题材,非常慕尼黑。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是室内游泳馆,这么多年来,还在充分利用。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下面的节目呢, 当然宝马啦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看看俺家快乐的小妞,笑不拢嘴,哈哈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迷你喜欢迷你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宝马这里也有吃的,看了一下,不喜欢,就离开了。坐着地铁从北到东,在伊萨河边走了一段,我很喜欢。东边的伊萨河边走一段很舒服,如同在罗马天使桥附近下去,在台伯河边走一段一样,都是游客不知道的冷门,但特舒服。

看了德意志博物馆,带着孩子出门的,强烈推荐,太爽了,男孩女孩都喜欢, 德意志就是这样强起的,这个博物馆很好。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那天天气冷,我们也吃了好几天巴伐利亚伙食了,换个口味,我吃了一碗荞麦面。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饭馆的对面,是那个红砖楼,我告诉安娜, 阿公(我父亲)当年在那里工作过一段时间,回到中国后,他在北京领导筹建了xx局。安娜没有见过我的父亲,也没有见过我的教母,而我们这次复活节假期都到了他们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这栋红砖楼我没有刻意去,就是在去德意志博物馆路过,看到后,告诉安娜的。午饭就在对过吃,真的想告诉爸爸, 你看,我和安娜过的这么好,工作学习生活得这么好,可惜你看不到了,也没法吹牛了。正是这些人生最深厚的爱,支撑着我们, 如此深厚,如此贵气。教育孩子,家里不一定很有钱,孩子也不一定特别出色优秀,最重要的是,告诉孩子,不管怎样,家里的爹妈爱你们, 家里永远是无条件支持你的。人来到这个世界上, 就是被爱的。

当年安娜从医院回家,我的婚姻出现危机,安娜小命曲折,我没了工作,没了老公,没了房子,老爸告诉我,晴,回国,回家,我来养活你们。那年的复活节后,老爸在伦敦出差,工作结束后想来看我们,没想到突然去世了。安娜从来没有见过她的外公。

好,继续谈慕尼黑。

吃饱了饭,安娜这次一定要去国王花园,顺便去那个美丽的Theatiner 教堂。上次去的时候正好弥撒,没法去前面看看。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看过这个教堂的结构,它很像罗马城里的一个教堂,San Andrea della Valle,( 那个教堂是除了圣彼得以外罗马第二最大的圆顶,教堂里面也有歌剧托斯卡的剧情壁画。)

这座教堂是巴洛可晚期风格,包括渐渐地过渡到洛可可风格,这里也有很多著名的艺术品,那些天使们很可爱。教堂正在装修,里面特别冷,我们待的时间不长。建议大家有时间来看看,有很多看头。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是我上次拍的一些照片,觉得更能表达一点。

 

 

 

 
  



然后嘛,过马路,进入国王花园,稍稍坐了一会儿,一路穿过 Haus der Kunst, 艺术之家, 第三帝国时期的建筑作品, 当时叫 Haus der deutschen Kunst 德意志艺术之家。 非常典型的第三帝国建筑,是当年第一座第三帝国里程碑的建筑物。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目前举行一些画展和艺术展。当年我打工的一家咖啡馆就在对面。

后面的就不提了, 安娜的大爱, Eisbach, 青春和激流, 阳光和帅哥, 这个年龄的女孩子是挺正常的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桥上观看的人,俺家的安娜当然是近距离站在岸边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看了一个多小时,后来看到来了一辆公共汽车,就跳了上去,这就是我在车上拍的,看阳光, 英国公园,伊萨河的激流,年轻的人,悠闲的狗,永恒的慕尼黑。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回家的路上好快乐, 我算好了时间, 快乐地跑在高速,没有任何堵车,该走的都走了,俺非常快乐地超过一辆辆大巴,都是巴伐利亚慕尼黑的铁杆们,兴高采烈的,包括司机也是,都穿着队服, 我们两个小女人也是一路超车,一路按喇叭送飞吻,我们也是巴伐利亚慕尼黑的扇子。 多么快乐,回家的一路也是如此热闹。

爱你,慕尼黑,没商量。

下面是我从前写的一些帖子,
一些和慕尼黑有关的文章,一些走过的路

两只小猪和一个小时的慕尼黑       城中心随便逛逛

短暂的慕尼黑 永恒的慕尼黑        城中心,奥林匹克,宝马中心,慕尼黑大学

重返母校 感受                    慕尼黑大学

初春的慕尼黑                     城中心,老绘画馆,新绘画馆

慕尼黑 丰富的一天                城里, 新绘画馆

给我一天的时间                   城里, 新绘画馆,现代绘画馆,毕加索画展

喜爱不需要理由                   新绘画馆

首饰 罪孽                        现代绘画馆的首饰展

快乐的心 游慕尼黑旧绘画馆

岁尾行 重游慕尼黑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gfujiaren' 的评论 :
佳人好, 好久没见了,希望你们一家都好。你宝贝儿子一定长高了,希望他健康成长。
是的, 我特意没有提起慕尼黑奥运会的恐怖故事,其实, 这种种族和宗教之间的冲突一直存在, 而且目前演绎越来越残酷。
给孩子一个中立的平台, 让他们有自己的道德感和是非观念来评判和改变这个世界。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成大姑娘了。说起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我记起是巴勒斯坦绑架杀害以色列运动员的慕尼黑惨案,是那一年吧?这一次奥运会对以色列来说是国殇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儿你好,是啊,一个非常忙碌的夏天,虽然一直在路上,包括度假,但是自己享受的时间很少。大宝能干也幸运,孩子们比我们那时候看到的更多,希望他们能珍惜这些机会,有一个快乐的人生。
安娜昨天也回家了,没想到,这段时间没时间管她, 拿回来一份优异的成绩,说实话,也只能在这里悄悄说, 我对孩子的成绩不是很看重,没想到,这么好, 奶奶是乐得心花怒放,她老人是第一个说,她的孙女是她看到过最聪明的孩子,这两,一老一小很有缘份,小的成绩好,老的就开心,现在安娜终于放假了,有些时间了。
你们也是,一切都好,有一个快乐的假期,雪儿宝贝还在身边,好好疼她。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妹妹,旅途顺利愉快!这个夏天真够你忙的,陪伴舅舅舅妈开心也劳神。我家大宝在欧洲,英国课业结束了,他这些天去法国西班牙,下周回家。祝小安娜暑假愉快,母女夏安快乐✽✾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Ara兄和尼斯姐,我还在台中,明天去台北了。
祝Ara兄一家夏安,尼斯姐一家在纽约玩得开心,再一想,你有机会见城里的网友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来自纽约的问候,祝晴妹和安娜周末愉快!
aranjuez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晴天!

安娜骑摩托那张,帅呆了!
你笔下的慕尼黑,别有一番韵味,毕竟是当年负笈之地,总是回味无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姐好,谢谢你。这也是我对德国的感受, 厚实凝重。 祝姐姐一家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娅米' 的评论 :
抱抱娅米,希望你也都好! 我有时去你那里看看,一位你放弃院子了呢。希望我们大家都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建筑都有很凝重的感觉,介绍得很细腻,谢谢。
安娜漂亮可爱。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久未登录,来看看你和安娜!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鸟和雪美眉,这些天家里来人,很忙,回复迟了。

冲浪当然是夏威夷和澳洲, 慕尼黑小打小闹, 只是风情而已,哈哈~安娜吃饭不是很随便,爱吃的就很认真。

雪美眉心很细腻, 有人讽刺我酸,呵呵。我认为一个人走的路也是心走的,有所感,对自己城市最好。喜欢你的葡国系列, 赞你的真诚,最喜欢那张照片。最近太忙了,虽然俺去得晚,也是坐沙发了,谢谢!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文章,即使是游记也很感人,跟着你游幕尼黑,祝福你和安娜!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比起澳洲的大海冲浪,慕尼黑的比河浪真是小儿科,不过这可是很好玩!喜欢你女儿(?)吃寿司的相片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仙子好, 这天下好玩的地方太多了。 也是跟着你的柏林帖,我看到了自己不曾看过的柏林。
有人说过, 安娜如果摘下眼镜, 眨眨眉眼, 会倒下一大批的,呵呵。
你们全家夏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看吧,上次就要说了, 安娜pk默默姨, 两个人都潇洒美丽~
安娜有着林黛玉的身材,小苹果的容貌(我常叫她小苹果)希望她有阳光个性。
以后有机会来巴伐利亚,提前通知,带你们去喝地道的啤酒。过几天,安娜带着我家亲戚又去慕尼黑了,这整个假期,我们都会出去很多。
默默夏天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美眉好,你们出了趟远门回家辛苦了,好好休息。
安娜平时不用筷子,but她用左手比我好 :-)
你家宝贝是女中豪杰, 我家安娜就是看帅气男孩子去的, 性质不同,哈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好, 和安娜一起出门, 看到的风景不同以往。 是啊, 慕尼黑奥运会, 有永远不可忘记的记忆,那部影片我都没看。那个和会冲浪的地方, 我那时候好像没有,现在的孩子们都喜欢玩。安娜长大了,和她在一起看到很多风景。 她以后需要车的时候,第一辆应该是德国车,不会是宝马,要节约呀。
是的, 我和母亲关系改善了,某些时刻突然想起父亲, 人生总应该是缺点什么吧。
这两天天气凉快一些, 周五安娜带着舅舅一家去慕尼黑玩, 老妈上班挣工分,呵呵,最近一段忙乱一些,我会调整些, 做最重要的事情。
心姐一家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nAA' 的评论 :
多谢,这样的宝贝儿,给点儿阳光就灿烂~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曾去过两次慕尼黑,好多景点和事情都久远忘记了,读你的贴,又勾起了回忆,安娜长得很漂亮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小宝骑在车上好帅啊!

夹寿司的摸样真可爱,那么认真。小宝这张近照真美,五官精致而秀气。

以后来慕尼黑,要照着你们这样全部玩一遍!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看安娜挟寿司的认真劲蛮好玩的,她平时吃饭不用筷子吧。

你家丫头爱冲浪真去冲吗?我家那位每次出门冲浪十天半月,我这心就揪着。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的介绍。我还记得有个电影介绍慕尼黑奥运会的故事,好久以前看的,厚重的历史每个拐弯都是故事。这河水如此湍急一定有一个不同的落差在不远的前方,安娜好神气,估计不久就会自己开着宝马到处看世界了。你父母都会为你们骄傲,欣慰。你很了不起,安娜出落的这么好,让人高兴,今年夏天你们那里也很热吧?多保重!快乐暑假。
LiLinAA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心态真好,把宝贝儿养的阳光灿烂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人在世上, 十有八九不如意,多往好的看,充满希望,珍惜今天,且行且珍惜,您说得对。祝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耐的松松, 俺介绍欧洲,希望你们能来这里玩, 慕尼黑的啤酒一定请, 而且是大杯的。
也祝你们全家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啦啦啦,您间接说我是恐龙啦(开玩笑)呵呵。 女孩子的外表也很重要,不能只讲心灵美。谢谢~那只小猫咪很漂亮, 像我童年的那只花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欢迎美丽的美眉。国王花园在市中心,玛丽恩广场和慕尼黑大学之间,是文艺复兴过渡到巴洛克的园艺,这里也有Residenz, Theatiner 教堂 就在对过,大街两旁都是著名的旗舰店,那里逛街的人都很漂亮。穿过公园就是英国公园的开始了。
慕尼黑欢迎你们!
我很珍惜今天,努力工作,好好做人。谢谢你,也祝福你们全家。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晴的镜头游走慕尼黑:)
谢谢晴的精彩介绍,行间字里透着晴对慕尼黑的深厚情感.
晴,新周快乐!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更多的长得像她父亲吧。好漂亮而可爱的孩子,还是左撇子呢!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国王花园俺放进to go list了,谢谢安娜晴天的分享。
祝福你们母女,您的父亲在天上看望着你们,为你们欣慰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